杭州失聯女童事件暴露了什麼樣的社會問題

2022-01-08 09:32:22 字數 4274 閱讀 3293

1樓:二狗子你怎麼了

近日,杭州九歲留守女孩的失蹤事件引起了大家的關注,7月4日,兩名租客以去上海做花童為由帶走了年僅9歲的女孩,聲稱7號會把孩子安全帶回家,但是到了規定日期,孩子並沒有回家,8號兩人在寧波東錢湖跳湖自殺,孩子也失蹤了,在經過多日的尋找搜救,令人遺憾的是,13日女孩的遺體在象山海域被打撈了上來。

這件事令人悲痛萬分,同時也暴露出了許多社會問題。  當今社會,許多父母為生活不得不選擇背井離鄉,外出打工賺錢,而孩子又不方便攜帶在身邊,自然是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而老人年紀大了,缺少安全防範意識,這就讓許多壞人有機可乘,而這兩名租客就是利用短短半個多月,想方設法的接近女孩和她的爺爺奶奶,博取他們的信任,得到了帶走女孩的機會。

而父親得知女兒被帶走後,也沒有及時報警。

如果父母沒有缺席孩子的成長,一直陪伴在孩子的身邊; 如果父親在得知孩子被帶走後,多留個心眼,及時報警;如果父母平時多給老人普及一些安全注意事項,加強老人的警惕,那麼這個悲劇是不是就不會發生呢?  這個社會好人很多,壞人也不少,我們不能只看到人性的光輝面,而忽略了人性的陰暗面。雖然說人與人之間需要信任,但是有個時候盲目信任可能會釀成大禍,而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又該如何去正待呢?

我們與惡的距離並不遙遠,壞人躲在陰暗的角落尋找著下手的機會,作為家長更應該重視孩子的安全,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

2樓:air臻

暴露了這個社會的醜陋陰暗的一面。世界上可能還有很多像他這樣的孩子是受害者,應該嚴厲打擊犯罪組織,讓這個世界少一些這樣的人。

3樓:荷蘭豬果凍

為什麼用暴露,這種事不應該第一時間讓大眾知道並且尋找嗎?現在社會再也不能隨隨便便相信誰了,大家都隱藏得太深了。我們應該提高警惕。

4樓:櫻柚少女

這個社會壞人太殘忍了,家長的教育和防範意識也有待加強的地步,家長應該從小就教育孩子不能跟陌生人走,要給孩子足夠的家教,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識。

5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我覺得首先我們不要輕易的去相信任何陌生人,不要讓那些不法分子得手,而且女童失蹤了這麼久才被發現,說明了也是我們的失職。

6樓:匿名使用者

越來越多的犯罪者隱匿於普通人群中,我們很難發現他們,提高自己的警惕心,才能保護自己和保護孩子。

7樓:小羊蘇昔

父母的防範意識不太強,爺爺奶奶也太容易相信別人,怎麼能放心讓孩子跟陌生人走呢,孩子也太容易相信別人沒有防範意識,家長一定要叮囑自己的孩子要有防範意識,不能跟陌生人走。

8樓:lxy施冕

因涉及未成年人,事件過程又充滿各種離奇情節,在社會引發極大關注,面對未成年人安全問題我覺得是現在所有家長都要引起高度重視的。

9樓:加十二刀疤爪子

還是人人自危吧,因為當有人看到犯罪分子進行犯罪的時候,沒有能力或者說不敢去阻止,所以才導致了這樣的情況發生。

杭州失蹤9歲女童遺體被找到,此事件中最大的疑點是什麼?

10樓:

這個事件最大的疑點就是這兩名租客把小女孩帶走以後為什麼自己去自殺了還要搭上小女孩的性命,一般帶走孩子都是想要把孩童給販賣出去獲得一定的錢財,但是這兩名租客好像並沒有這樣子做,只是讓小女孩搭上了他的性命,而且在小女孩死之前還帶小女孩去遊玩了很多地方,所以這些都是非常可疑的,而且現在也沒有找到他們這麼做是什麼原因。

這兩名租客剛開始的時候是住在他們當地的酒店的,但是後面就找到了小女孩的家裡,想要住在小女孩家,因為他們對小女孩的家人很好,所以當時爺爺奶奶後面對他們也放鬆了警惕,所以後面這兩名租客提出讓小女孩當花童的時候,家裡人也是答應了的,但是孩子的父親表示當時是讓他的爺爺一起陪同的,因為他覺得小女孩一個人其實非常不安全的,但是爺爺並沒有那樣子做,他讓小女孩一個人直接跟著這兩名租客走了。

所以我覺得小女孩的爺爺是要負很大的責任的,因為如果他當時沒讓小女孩一個人走的話,那麼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小女孩也不會就此喪失了自己的生命,小女孩才七八歲,剛剛讀二年級,他也不明白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如果沒有家人的陪同的話,那麼是很有可能會發生危險的,而且只是一個住在家裡的一個租客,家裡人就讓他們把小女孩帶走了,所以我覺得他們是很沒有安全意識的。

而且現在疑似已經找到了屍體,所以我覺得是非常可惜的,才這麼小的一個小女孩,就這樣子丟掉了自己的生命。

11樓:職場摸魚包子

我覺得最大的疑點就是,為什麼他們兩個人要自殺,為什麼要在自殺之前殺害一個女童。這是一件無法想象的事情。

12樓:淘淘愛文化

此事最大的疑點就是為什麼要拐走孩子後又把她給害了,自己又跑去自殺。都死了,都搞不清為什麼了。

13樓:我沒在時你有他

我覺得最大的疑點就是兩個人的死相還有就是為什麼要搭上一個無辜的女童。在死之前兩人四處拍照也很可疑。

14樓:頑固的譚汙汙

我覺得這個案子中最大的疑點就是,既然這兩位租客最終都會選擇自殺,為什麼要在這個過程中選擇帶上這個小女孩。

15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最大的疑點就是為什麼這兩個人要去自殺了,還要再拐走小女孩,然後還把小女孩殺了。

16樓:高中陳老師

兩名租客出於什麼樣的原因去拐走女童?為何又將女童拋棄,兩人自殺?女童的父母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對待這個女兒的?

17樓:職場高達

個人感覺最大的疑點就是那兩個租客為什麼要自殺?為什麼要拐走女童?這件事情的疑點太多了。

18樓:我的老大燦燦

最大的疑點在於,兩名租客的行動路線詭異,明明有更近的火車可以直達目的地,但是他們選擇了繞兩倍的路程,最後還沒有到達目的地,就選擇了自殺。

杭州失聯女童事件具體是什麼情況,能整理一下過程嗎?

19樓:小懂的賬號

近日杭州失聯女童章子欣,引起了社會上每一個人的關心。她被兩名租客帶離杭州就莫名其妙的失蹤了,隨後兩名租客自殺,然後章子欣的下落也不明瞭。7月13日,失聯女童的遺體在寧波某海域被發現,令大家痛心的是小女孩已經被害身亡了。

那麼這次事件的具體情況是什麼樣的,在這裡給大家整理一下。

7月4日,一男一女兩名租客通過誘騙的方法將小女孩兒代帶離了杭州。他們哄騙小女孩爺爺奶奶說帶小女孩去上海蔘加朋友的婚禮,當花童而且可以獲得一筆可觀的費用。在他們花言巧語欺騙之下,小女孩的爺爺奶奶就讓他們去了。

7月4日離開杭州之後,他們並沒有去上海,而是去了福建,7月6日又回到了浙江到達寧波。7月6日他們在寧波一酒店開房住宿,7日的上午三人退房。

7月7日17時23分,監控畫面顯示,兩名租客帶著章子欣從象山縣**海岸大酒店門口經過。同日19時18分,監控顯示,兩名租客帶著章子欣出現在象山縣鬆蘭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三人進入鬆蘭山景區後,走到觀日亭,差不多走了約8公里,花了4小時。22時20分,兩名租客出現在象山縣鬆蘭山至爵溪街道的沿海道路上,章子欣不見蹤影。

7月8日0時左右,兩名租客在東錢湖跳湖自殺。7月13日12時30分,章子欣遺體在象山縣石浦海域被發現。

在這裡非常沉痛的悼念小女孩章子欣,同時這次事件也給廣大的家長敲響了一個警鐘。一定不要將自己的孩子交給陌生人,一定要看護好孩子,保障他們的安全。讓他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安安全全的成長。

2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過程就是房屋的租客把房主的女兒給拐跑了。

21樓:星期一中年

心大的長輩讓租客把年幼的孩子帶走了,現在幾個人都死掉了。

22樓:氣子孩

兩位租客把一個小女孩帶走了,最後他們都自殺了。

23樓:至今

其實很簡單就是孩子的監護人讓外人把小女孩兒帶走。

24樓:老薑

女孩天真可愛善良卻被害,原因目前也是估計,租客今年3月之前的情況不清楚

25樓:薛無依

應該是幾個房屋租客偷偷帶走了房東的女兒並集體自殺了!

26樓:琦琛

這件事的原因還沒有說出來,我們具體也說不出來大概。

27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租客帶著房東女兒外出遊玩企圖帶著孩子自殺來完成某個儀式。

28樓:金牛咖啡館好

具體的過程現在好像還沒有出來,應該也快了

2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這件事情目前還在調查中,所以真的不好說呀。

杭州九歲女童失聯,帶走她的一男一女為什麼雙雙自殺

這個訊息看完當時到腦袋裡還沒想什麼,不過經過幾天的發酵,一想起這個事就後脊背發涼,細思及恐。可能是我腦洞太大,再或者小時候故事會看多了,總覺得整件事情透露著詭異。我們一起來捋一捋此次事件的發展經過。七月七日孩子未歸,家人立即報警,說明家人已經意識到有危險,他的爸爸通過租客朋友圈發現刪了好多朋友圈,感...

粉紅色的女童連衣裙可以搭配什麼樣的鞋子

配上時尚韓版一點bai 的公du主涼鞋就可以啦,比如羅馬zhi鞋,融入了鉚dao釘,鏤空回,流蘇,水答鑽等時尚元素,極具淑女風範。隨便逛逛我就見到有一間款式不錯的童裝店鋪呢。在圖案上有蝴蝶結 花兒等裝飾 在色彩上,有粉紅色 白色 黑色等。這些款式跟裙子都可以搭配得很甜美可愛的。粉色 黑色 白色都可以...

江樓感舊第三四句流露了詩人什麼樣的心情

獨上江樓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 同來望月人何處,風影依稀似去年 靜夜思中的第一句和第三句都是寫詩人什麼的,第二句和第四句寫詩人什麼的,這首詩寫出了詩人的什麼心情 靜夜思 第一句和第三句都是寫詩人看到的景色的,第二句和第四句寫詩人心中所想象的場景的,這首詩寫出了詩人強烈的思鄉之情。靜夜思 唐代 李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