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經常捱打和不捱打的孩子,長大後會有怎麼樣的區別呢

2022-01-08 09:32:19 字數 3218 閱讀 9562

1樓:

我相信大部分人在小時候都經歷過來自父母的「特殊照顧」,就是一頓胖揍,美其名曰父母對自己的恨。但實際上,它是對孩子的一種叫做「暴行」的懲罰。自古以來,中國就有一句話叫做「棍棒之下出孝子」,儘管現在大多數父母都相信科學育兒的力量。

然而,許多人仍然認為毆打孩子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但是這種「棍子教育」真的對孩子有益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父母總覺得孩子不聽話,只是好好打一頓。

但是家長不明白,經常捱打的孩子和沒捱過打的孩子長大後差距絕很大的。

一、行為習慣的差異這兩種型別的孩子,他們的行為習慣有最明顯的區別:經常捱打的孩子往往有著極其奇怪的行為習慣。因為從小就接受過「暴力第一」的教育,所以很可能會有極端的暴力行為。

另一方面,沒捱過打的孩子,小時候往往是在父母的言語教育中長大的。久而久之,他們的行為習慣就會效仿父母,無論是舉止還是談吐,人們都會覺得很舒服。

二、性格差異經常捱打,終日生活在恐懼中的孩子,會因為這樣的負面情緒而變得更加內向,然後讓孩子封閉內心,逐漸喪失社交能力。

另一方面,沒捱過打的孩子,往往因為從小和諧的家庭氛圍而變得開朗大方,一生事事親力親為,大大咧咧的性格也給他們帶來了不錯的人緣。

三、智商的差異對於這個觀點,有專家做過專門的研究。研究表明,從未被打過的孩子大腦發育會更健康,而且因為他們樂觀開朗的性格,腦細胞會更活躍,智商也會更高。

經常捱打的孩子對外界的一切都充滿了牴觸情緒,不善於思考,也懶得思考。他們的大腦神經長時間保持平靜。久而久之,他們的腦細胞變得不那麼活躍,智商也會越來越低。

四、要教育優秀的孩子,四項原則不能丟對於孩子的教育,我們經常提倡「賞罰分明」,但這種所謂的懲罰,並不是大多數家長認為的體罰,也不是毆打孩子讓孩子害怕父母,而是讓孩子明白自己犯了什麼錯誤,或者去觸碰什麼樣的教育紅線,告訴孩子我們知道他做錯了什麼,那麼應該如何教育孩子呢?以下四個原則一定不能丟失。

冷靜下來,明白髮生了什麼,我們教育孩子一般不提倡「打罵教育」。父母首先要明白孩子犯錯後發生了什麼,明白事情的前因後果。在知道發生了什麼之後,如果孩子觸碰到了教育的紅線,比如說謊、偷東西,家長就要去做,以免孩子以後犯更大的錯誤。

不要口頭宣揚太多,很多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總是喜歡一遍又一遍地強調孩子的錯誤,過分放大自己原本的小錯誤,試圖讓孩子在受到文字刺激後記住這一課。但是,父母不會讓孩子記住這種方式,反而會厭煩。口頭說教一定不能沒完沒了,有用的教育往往一次就夠了。

父母的鼓勵是孩子前進的動力,孩子小的時候,最想要的是父母的鼓勵和表揚。如果孩子做對了一件事,父母一定不要吝嗇自己的鼓勵,多給孩子表揚,不要敷衍地說「你很棒」,要講具體細節,讓孩子明白他的一切努力,父母也能記在心裡。

「懲罰」應該考慮孩子的自尊,自尊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東西,孩子的自尊會更強。父母懲罰孩子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孩子的自尊心。孩子的自尊也是決定其身心能否健康發展的關鍵因素。

父母應該學會保護孩子的自尊,讓孩子健康發展。

棍棒教育是過去的時代,我們不反對通過適當的「打」讓孩子記住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但是有一定程度的打罵,只要孩子能明白什麼事情不應該做,做了就會捱打。畢竟經常捱打很少捱打的孩子長大後真的不一樣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打孩子也是。

父母教育孩子的時候,最好是放鬆,不要對孩子懲罰太嚴厲,不要讓孩子在沒有監督的情況下走。教育為主,懲罰為輔。只有控制好規模,才能更好的教育孩子。

2樓:據說小白

我覺得從不捱打的孩子應該很幸福,長大後性格比較溫柔,遇事比較能沉著冷靜,而經常捱打的孩子可能會遺傳到父母的脾氣,也會易怒,控制不住情緒,衝動之下也會打人。

3樓:王志剛剛剛

經常捱打的孩子會變得非常聽話,而且有著自己的觀點以及意見,做什麼事情都特別有規矩,不愛打的孩子長大特別放縱,根本不會把自己的父母放在眼裡,反而會對父母的情緒以及態度不是很好,做什麼事情都不是很成功。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經常捱打的孩子更有規矩,等以後做事情的時候特別講規矩,不捱打的孩子可能是從小沒有受過委屈,對規矩也不是特別的瞭解,所以長大後以後肯定會做一些沒有分寸的事情。

5樓:天悅

從小就經常捱打的孩子,他們長大以後會特別聽父母的話,而且也非常的懂事,而那些從小就被慣養的孩子,他們長大以後就會變得特別不懂事,而且也不會尊重他人。

6樓:周**強強

我覺得那些經常捱打的孩子長大會變得很有出息,他們遇到事情會有很多解決辦法。而那些不捱打的孩子長大後可能會遇到一些事情會變得很慌亂,但是這其實也要因人而異。

7樓:

經常捱打的孩子很可能會比較內向、敏感、自卑、唯唯諾諾、與父母關係緊張,家庭氛圍差。反之不捱打的孩子會很陽光,自信,生活幸福,與父母關係融洽。

8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會有很大的區別。經常捱打的孩子,長大之後肯定是特別畏懼的,而且看上去也是非常聽話的。不捱打的孩子在長大之後往往比較自信,而且也特別的有膽量。

9樓:白珍全全全

經常捱打的孩子可能會處事比較謹慎,知道自己不應該做什麼,會更加的獨立;不捱打的孩子可能會在一個比較有愛的環境成長,而且長大後的性格也是比較好的。

10樓:行樂樂樂行

一般捱打的孩子是比較乖的,但是性格是比較懦弱的,而且也不敢輕易的做出反抗;但是不捱打的孩子,一般都比較自信,而且有的時候會做出一些沒有底線的行為。

11樓:行樂樂樂

經常捱打的孩子在長大之後會非常的自卑,而且還有著逆反心理。不捱打的孩子性格會很開朗,也是非常願意和人溝通的。

12樓:王祿

長大以後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只是小時候性格的問題,他們後期的發展和自己後期的思想有關係。

13樓:哈哈媽媽家庭教育

在教育孩子方面,到底應不應該打孩子?真的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小時候頭部摔過,現在經常頭痛,小時候頭部摔過,現在經常頭痛

屬於頸椎病引起的,和你說的關係不大,及時 就可以了。樓主 我建議你趕緊去當地醫院檢查檢查。網上諮詢小心耽誤病情!既然小時候頭部有摔過內的事,就不容輕視容!而且經常頭痛,說明病情已久。應當重視起來!錯過了 的最佳階段後果將不堪設想。早發現早 若是沒什麼大礙最好不過。願你健康。同樣讓你姐趕緊去醫院觀察!...

又夢見小時候經常夢見的場景

1.仙人球解夢道 夢中重現,是因為對現狀的不滿情緒,出於心理髮展需要,回到自己內中那個時候,通過對相關經歷的探索尋求有助於心理髮展的東西,可以理解為自己過去的形象,曾經的自我,從心靈上來,那是一種懷念,從此也能看到你的個性和善良很懷舊。你就像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孩。掙扎猶豫體現蛻變時你內心有過的矛盾衝突...

以前小時候經常流鼻血,但是不頻繁,這幾年一般夏天,和秋天多些,多數容易制止,今年近段時候就特別頻繁

肺胃火熱,貌似第二個答案的仁兄的方子會管用 227 26 11 253 11 23 我孩子小的時候也曾是這樣,得到一個偏方,用藕節加冰糖煮水喝,只喝了幾次就管用了,以後從來沒再犯.不知道這個方法對你有沒有用,你可以試試看.有個土方告訴你,就是牛鼻子煮吃1個就可以了 近幾年一到夏天就特別容易出鼻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