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午睡的人,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2022-01-08 09:32:17 字數 4682 閱讀 5887

1樓:聽風說往事

在現代生活中,中老年人可能仍然保持午睡的習慣,但對年輕人來說,他們通常在中午工作,午休時間很短,午睡的機會很少。所以打盹對身體有好處嗎?讓我們詳細談談。

也許這個答案能引起你的深思。

從長遠來看,午睡和不午睡的人的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午睡的好處

穩定血壓:一個上午的工作會使人身心疲憊,工作的高壓也會使血壓升高。午睡有助於穩定血壓

保護心臟:午睡可以緩解心血管系統,減輕人體緊張,有助於保護心臟,降低因心臟病猝死的機率。

眼睛保護:早晨的工作和學習使人的眼睛忙碌。午休睡眠時間能使眼球睫狀肌得到休息,保護研究,防止視力下降。

增強記憶:打盹不僅能消除疲勞,還能增強記憶力。雖然午睡時間較短,但它有助於碎片記憶形成具有網路結構的記憶,並在睡眠過程中將資訊從短期記憶轉化為長期記憶。

增強免疫力:午睡後,你會感到精神煥發,不僅能恢復精力,還能喚醒免疫系統,有效刺激體內淋巴細胞,增強免疫細胞的活性。

打盹其實是給身體一個休息、緩衝的時間。經過一上午的學習或工作,如果中午昏昏欲睡,仍然睡不著覺,疲勞感可能會增加,這會降低下午的學習和工作效率。另外,大腦和眼睛在工作中長時間不能休息,容易使大腦和眼睛感到疲勞,甚至出現神經衰弱,容易發脾氣。

為什麼打盹會讓人更累?

說了這麼多午睡對身體有益的話,有些人應該想知道,為什麼他們在午睡中感覺不到這麼多好處。相反,他們覺得越睡越累,越失眠。這是因為你睡錯了時間和方式,會造成不良影響。

四種情況不適合午睡

一。吃飽了不要馬上睡覺

剛吃完,體內的血液就會流向腸胃。此時,大腦將處於缺氧狀態,容易瞌睡,但這不是睡午覺的最佳時間。當你有足夠的食物時,很容易影響胃腸的消化。小睡前最好運動10分鐘,以便消化食物。

2.不要睡太久

你睡得越多,就越累。可能是因為你睡得太久了。一般1個小時以上,就很容易和很難醒來。即使你醒來,你也會感到輕微的頭痛和虛弱。

三。不要趴著或低著頭睡覺

躺在桌子上,胳膊上躺著,或者只是低著頭坐著睡覺,這些都是不正確的打盹姿勢。仰臥很容易使頭部供血減少,醒來後會感到頭暈、頭昏眼花。睡在手臂上容易擠壓眼球,壓縮胸部,影響血液迴圈。

頭朝下睡覺對頸椎有很大的壓力,對健康有害。

四。晚上失眠的人不應該午睡

中午小睡有助於我們恢復精力,但一天中最重要的睡眠還是在晚上。對於失眠、夜間睡眠質量差的人,最好不要在中午小睡,否則容易影響夜間睡眠。晚上失眠,白天昏昏欲睡,這是一個惡性迴圈,對健康非常不利。

2樓:永珍科普

每天堅持午睡一小時,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的朋友們注意了

3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經常睡午覺能讓自己精神飽滿,但切記時間不宜過長。

4樓:晚七戀

這個要看你睡的時間。如每天保持30分鐘下午會更精神。

5樓:啦啦嚕啦啦

經常午睡的人,他的身體素質一般要比普通人好很多。

6樓:王佳昭

經常午睡的人一天的精神會比普通人更加精神。

7樓:天秤永恆

最起碼對下午的工作會更有充沛的精力去做和完成

8樓:穎寶的貓

我覺得如果要是就簡單的十幾分鐘的話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如果要是睡得時間長了的話,超過一個小時那就會對身體起到一些傷害作用。

9樓:

我覺得身體會養成一種習慣,就是每天都要午睡,還是比較好的。

10樓:我真是可愛哈

經常午睡也要分時間以及方式,不同的方式影響不同

11樓:零壹零呀

我覺得經常午睡的人,休息很好,**應該會很好然後會看起來很有精神

12樓:蠟筆小新快樂

經常午睡的話,其實對身體還是非常的有好處的吧。

長期吃紅棗的人,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13樓:潔兒

不會的.

紅棗的作用可分為以下幾種:

1、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 白朮共享,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2、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臺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棗、黃耆、枸杞,能提升身體的元氣,增強免疫力。

3、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用紅棗和甘草、小麥同用甘麥大棗湯,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鬱的功效。

4、緩和藥性:紅棗常被用於藥性劇烈的藥方中,以減少烈性藥的***,並保護正氣。如:「十棗湯」中,用大棗緩解甘遂、大戟、蕪花等瀉藥的毒性,保護脾胃不受傷害。

14樓:娛樂老弟

長期吃紅棗的人,這些你需要知道,補血又養顏!

15樓:愛漂漂淼淼

氣色會好一些,女孩子用效果不錯,補氣養血

長時間堅持午睡的人,後來身體怎麼樣了?

16樓:土衝萬歲

前段時間有一個新聞,某著名企業的員工因為午睡,被領導開除了。即使冒著被開除的風險也要午睡,可見午睡的習慣對有些人來說真的很重要,長期堅持午睡的人後來身體怎麼樣了呢?

古人與午睡

古代人是非常講究養生的,尤其是順時而動。由於處於農耕社會,人們的生活作息都是根據大自然來進行的。有一個詞叫做子午覺,意思就是說,子時也就是半夜,人要進入沉睡;午時也就是中午人要小憩,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眯一會兒。

堅持午睡的好處

午睡最直接的好處就是可以緩解一上午忙碌之後的疲勞,同時為下午和晚上的工作生活養精蓄銳。對現代人來說,不管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都容易使人感到疲倦,午睡一下則可以及時地恢復精神。

同時午睡很適合通勤時間過早的人,這樣的人為了早上趕車,不得不起得非常早,到了中午已經疲憊不堪,午睡對他們一天的工作是很有幫助的。因為午睡可以幫助人緩解疲勞,養精蓄銳,這樣的話人的精力和體力都會更加充沛,長期堅持下來能夠延緩衰老,看起來更加年輕。

午睡時間多少為宜

一般來說午睡時間控制在40分鐘左右比較好。這個時間長度既能夠使人緩解疲勞,又不至於睡得過深,導致下午頭暈腦脹。

總而言之,午睡對身體也是很有好處的,特別是一些工作學習較為繁忙的人,午睡可以幫助他們有效的恢復精力,更好地完成下午和晚上的工作和學習。

17樓:放開蘇蘇小尾巴

長時間堅持午睡的人,後來身體都倍棒,還特別有精神,睡午覺也是一種養生的辦法。

18樓:狂浪狂浪

長期堅持午睡的人,下午無論是工作還是學習,都比那些沒有睡的人要精神得多,能夠吸收更多的知識和做好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會變得比較輕鬆,而且**會變得很好。

20樓:文化養生課堂

長時間堅持午睡的人,身體都不錯,而且下午的精神狀態也挺好的。

21樓:默默要去北極

長時間午睡的人比不午睡的人壽命長,而且午睡會讓人的**變更好。

22樓:美丫檸檬布丁

午睡會使我們的大腦進行適當的休息,長期午睡的人會使人的智力非常的聰明。

23樓:洛溪歸

長時間的堅持午睡的人,可能身體狀況會比不午睡的人好一些吧。

24樓:碧波潭奔奔

現在很多人都有午睡的習慣,尤其是到了夏季,白天時間比較長,如果中午不睡一會的話,會導致下午感到精神疲勞,身體沒勁,影響到下午的工作質量。堅持午睡對身體是有非常大的好處,但是如果不適當的午睡也會對身體產生危害,今天我們就來具體的分析一下午睡的好處和注意事項。

1、提高工作效率,緩解疲勞。

現在人們的工作頻率比較高,經過一上午的學習和工作會使身體和精神消耗比較大,容易疲勞,中午如果小睡一會兒的話,讓大腦和身體得到一段時間的休息,可以增強人體的記憶力和身體活力,大大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

2、提高免疫力。

每天堅持午睡可以刺激體內的淋巴細胞,增強細胞活性,可以有效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尤其是晚上經常熬夜的人群,這類人晚上睡眠時間較短,如果白天再得不到有效的休息,很容易患上心臟病。其次人在休息的時候會形成大量的蛋白質,對**有修復功能,可以起到一定的延緩衰老的作用。

3、午睡注意事項。

午睡的好處比較多,但是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在午飯結束之後不可以立馬進入睡眠,這樣會加重腸胃的負擔,最好輕微活動十分鐘左右在午睡。其次午睡的時候不要趴在桌子上睡眠,這樣會導致血液流通不暢,使心跳速度變慢,如果時間較久,可能會出現頭暈嘔吐的症狀。

常吃粗糧的人,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如果說經常吃一些粗糧的話那麼我們的消化系統其實能夠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並且還能夠使得我們的心血管疾病得到極大程度的降低。在日常生活之中,其實大家現在都會考慮去吃一些粗糧,因為這些粗糧其實對於我們的身體還是有著很多的好處的。各種各樣的粗糧如果說經常吃的話,對於我們身體也能夠產生的作用相對來說也是比較多...

長期喝酒的人,身體會發生哪些變化,危害可不小

大肚子,精神不好。嘴脣發黑,整個一個油膩大叔。估計會容易長肉,尤其是肚子上比較容易。那就是整天感覺自己身體不舒服頭腦暈乎乎的。長期喝酒的人,臉部會發紅,這是肝臟出問題了。長期喝酒容易出現啤酒肚,而且對腸胃也不好,容易有腸胃病。比如說胃黏膜充血水腫,消化不良,胃痛。長期喝酒的人對肝臟胃會造成損害,還有...

健身練習者停止訓練後,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許多人認為,健身就是去健身房舉鐵。可實際上,舉鐵也分為很多種型別,並且不同的型別練出來的體型和力量會有很大不同。對於剛開始健身的新手,非常有必要弄清楚不同的健身型別在停止訓練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這對於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方式很有幫助。這時,有人就會說,肌肉男停止健身後就會發胖,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