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需要美縫嗎,地磚有必要美縫嗎

2022-01-08 09:32:19 字數 5036 閱讀 1811

1樓:牛一種態度

瓷磚要美縫,首先就必須是瓷磚留出了做美縫的伸縮縫,要是瓷磚沒有留縫,對不起做不了。

瓷磚留縫標準

瓷磚鋪貼之前,貼磚師傅會問你做不做美縫?如果你說不做美縫,那麼鋪磚師傅就會無縫鋪貼。後面你看到別人家瓷磚做了美縫,很漂亮。你自己家裡也想做美縫,不好意思,你家裡做不了。

地磚留縫標準:800×800地磚留2~3毫米,要是500×500仿古地磚留縫3~5毫米,12×900木紋磚留縫3毫米,300×300與400×400規格瓷磚留縫2~3毫米,6角磚留縫3毫米。以上地磚留縫標準。

牆磚三毫米瓷磚縫隙

牆磚留縫標準:400×800規格牆磚留2~3毫米,300×600牆磚留縫2~3毫米,150×150規格小仿古牆磚留縫3~5毫米。

瓷磚不美縫缺點

瓷磚不美縫,瓷磚縫隙上沾附的灰塵就會因為每天拖地而沾水,瓷磚縫隙每天沾水,時間長了,那麼瓷磚縫隙就會發黴發黑,藏汙納垢,滋生細菌。

一條條的瓷磚縫隙都是發黑發黴的,不但影響人體健康,更影響美觀,在家裡天天都要面對,試想一下,這樣的環境下生活,人人都會崩潰的。

瓷磚美縫優點

瓷磚美縫就好比人穿衣服一樣,人身上穿了衣服就不會受到風寒的侵擾,因為有衣服的保護也不會感冒。

而瓷磚美縫也是一樣,瓷磚縫隙因為有了美縫劑的保護,使瓷磚使用的週期延長更久。瓷磚有了美縫劑的襯托,讓瓷磚更賞心悅目,光彩依舊。

2樓:裝修大崔

裝修工長講解瓷磚美縫的必要性,美縫劑及美縫所需的費用,並且給業主做出幾個好的提醒及注意事項。希望在裝修方面幫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使用美縫劑美縫!花不了幾個錢。

明白了請採納

地磚有必要美縫嗎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有必要。

美縫實用又環保,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來選擇不同的顏色,特別適合現在的裝修,也是我們裝修瓷磚的不二之選。瓷磚美縫處理能增強整體的裝修效果,美縫劑本身所具有的豐富色彩能夠使瓷磚或者牆面的視覺效果變得豐富多彩,與白水泥和彩色填縫劑相比,具有很好的裝飾性。在縫隙中產生的灰塵和汙垢可以和瓷磚一起進行清洗,能夠避免其產生細菌或黴菌等有害物質,從而提高了家居生活的安全質量。

5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個人覺得在鋪地磚的時候還是留美縫比較好。瓷磚鋪設中這個還是需要有熟練的技術,因為在鋪貼的過程中。鋪貼的每一片瓷磚之間也會有著一定的小誤差。

不同的情況鋪貼的瓷磚及效果都是有著差異的,如果不留份的話同樣很難保證瓷磚的接縫的品質問題。

6樓:易書科技

瓷磚一定要美縫。牋

1、顏色豐富,效果多樣:可以看一些例子,這樣子會更直觀一些。首先可以看到,沒有美縫之前,水泥的顏色讓縫隙看起來是黑色的。

而且這樣看上去非常不美觀。如果是強迫症的話,一定要瘋掉了。而美縫之後,可以看到瓷磚瞬間高大上了不少。

看上去都非常好看,不同的顏色會有不同的效果。顏色豐富,效果也不一樣。牋

2、防黴抗菌,不怕細菌滋生:傳統的瓷磚縫隙其實是有一些不足的。首先就是非常的容易發黴,細菌容易滋生。

而美縫用的材料就是環氧樹脂和固化劑組成。如果用了美縫,就可以防黴抗菌,不必擔心細菌滋生汙染環境。而且材料非常的環保,健康無害。

用了美縫,家裡的細菌就減少一部分。清洗擦拭的時候,非常方便。牋

3、有效防水,磚縫乾淨:其實水泥還是會吸水的。特別是衛生間的牆面。

因為長期處於潮溼的環境。很容易讓磚塊的縫隙變髒、變黑。這樣很影響美觀的程度。

用久了還容易產生細菌。這個時候,用了美縫,有效的防水,磚縫非常的乾淨。牋

4、韌性強,防劃耐磨:不過要注意的就是,美縫的時候,一定要選***的。質量不好的美縫,很多容易開裂。

就像臉上浮粉的妝容,非常難看。***的美縫,韌性強,防滑耐磨。不管用多久還是很好看。

沒有開裂的情況。

7樓:半糖葡萄柚

有必要,太有必要了。

在家庭裝修中,我們使用瓷磚的地方其實是很多,比如地面,廚房、衛生間、陽臺的牆面什麼的。一方面是瓷磚本身的熱脹冷縮,另一方面鋪貼時不管是用瓷磚膠還是水泥砂漿,這層介面變幹之後會對瓷磚有一個作用力,不留縫隙的話,很容易發生開裂、崩瓷的現象,所以,在鋪貼時,每一塊瓷磚與瓷磚之間就會存在著一定的空隙。

對於新裝修的房子,全屋瀰漫著一股嶄新的氣息,一眼望過去全是blingbling的。瓷磚美縫做不做,美與不美好像也沒多大差別,做與不做無傷大雅。但是,半年,一年,或者兩三年之後,你就會發現,瓷磚縫隙裡面起灰,那些常有水漬的地方,發黴,變黑的現象就開始越來越明顯,而人家做了美縫的家裡仍然還是亮亮的,美美的,心裡就會開發犯嘀咕,當初要是做個美縫就好了。

那麼,瓷磚美縫有些什麼好處呢?

1.從實用角度,有好處。原來縫隙裡是水泥或者嵌縫劑,都不牢靠,也不耐髒,用美縫後能完美的避免這兩個短板。

2、裝飾作用。美縫,和普通的填縫區別在於,美縫劑可以填充瓷磚之間的縫隙的同時,其豐富的色彩可供選擇。我們可以根據整體的裝飾效果,和瓷磚的顏色,來合理的選擇美縫劑,從而保證瓷磚的光亮度,讓我們家中的瓷磚變得更加漂亮。

3、防水防潮。瓷磚美縫之後,能夠避免瓷磚縫隙之間滲水,做到防水防潮,瓷磚縫隙不變黑。

4、美縫後光亮如瓷,強度高。美縫施工之後,強度高,又耐磨,另外還易清潔,尤其是在廚房和衛生間,可是減少了不少家裡的清潔工作。

5、瓷磚不美縫,時間一久,縫隙就開始灰頭灰臉,重者更有異味飄出,細菌氾濫,對家人的身體健康造成了嚴重的威脅。瓷磚做美縫,不易藏汙納垢,避免縫隙滋生黴菌危害人體健康。

所以,靈貓第三方監理建議:在有條件的情況下,美縫可以全屋都做,或做對於衛生間地面、淋浴區牆面和地面、廚房灶具區牆面,經常跟水和蒸汽緊密接觸的、容易髒的地方。若資金緊張暫時不做,因為美縫劑是可以後期再做的。

8樓:三棵樹馬上住

美縫劑(滿填型)是高檔家居裝修產品,適用於瓷磚、馬賽克、石材等縫隙美化,廚衛浴室陰角裝飾。可以防水防汙的,而且也可以起到一點的裝飾作用。

1、施工方法:將美縫劑裝入膠槍中,然後緩緩用力將料均勻打進縫中,打好一道(0.2米左右)後,先用木楔子堵住料嘴,再用小刮子或者手指將美縫劑馬上刮平,磚縫兩邊溢位的料用溼潤的海綿可擦掉,一定要在美縫劑沒凝固前擦除乾淨。

每次擦除後海綿要用水清洗乾淨,以便接下來繼續使用。如果縫寬在3mm以上、填進瓷磚縫的美縫劑又比較均勻,那麼不用再刮美縫劑,讓其自動流平。

2、留1毫米深的縫隙。施工美縫劑前,先用抹布或細毛刷將縫內粉塵等雜誌清理乾淨。縫兩邊貼上美紋紙。

美紋紙要離縫隙邊緣0.5mm左右為宜。將美縫劑裝在膠槍上,沿磚縫均勻打入。

施工約1米左右,立即用手指或小刮子塗抹均勻;趁美縫劑沒有凝固時(施工1米左右),順手揭掉美紋紙。三棵樹 馬上住

9樓:完美假知己

地磚美縫十分必要。

從實用角度,有好處。原來縫隙裡是水泥或者嵌縫劑,都不牢靠,也不耐髒。用美縫後能避免這兩個短板。

瓷磚美縫,是藝術和家裝的結合,既可以提升家裝的整體視覺美,又能彰顯生活品質和身份地位。

瓷磚不美縫,時間一久,縫隙就開始灰頭灰臉,重者更有異味飄出,細菌氾濫,對家人的身體健康造成了嚴重的威脅。瓷磚做美縫,就避免了該問題的出現。

若有條件可以全屋都做,或做公共區域,如客廳、餐廳、走廊等,若資金緊張暫時不做,因為美縫劑是可以後期再做的。

10樓:小習

其實,瓷磚用不用美縫劑這塊已經沒什麼糾結的了。現在都會用的!首先,美觀,然後防汙防潮。所以瓷磚美縫是必然的。

美縫劑是有2種。一種油性的,一種水性的美縫劑,油性的**相對於水性的要便宜一半多。材料不同!

但是相對性的,價效比也不一樣。油性的施工難。而且不環保,富含甲醛。

水性的沒有。不過有一點油性美縫劑的話,強度和硬度很好。這個的話,比一般的水性美縫劑要好。

所以。目前我所知道的一種水性的比較好一點。安戈洛的水性美縫劑。

附著力和環保這些,都做的挺好的!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1樓:棠老鴨

地磚必須要美縫的,師傅給你鋪磚都用的是普通的那種白色的填縫劑,填縫劑是粉末狀的,過幾天都會掉的,而且遇水就發黑了,一方面不好看,另一方面不防水滋生細菌對身體不好,尤其是衛生間本身積水就多,不做美縫不行,另外美縫劑要選擇雙組份美縫劑,單組份美縫劑太軟,雙組份美縫劑,防水防黴效果非常好,很堅硬,而且還環保,不做美縫可是不行的啊,新房子現在不做,等以後想做縫隙都不好清理了!

除了一般的牆磚地面外,另外還有些細節方面也可以用美縫劑。

廚房的櫥櫃、洗菜盆、爐具的縫隙可以用美縫劑密封。同樣的,衛生間的臺上盆、浴室、浴缸、坐便器都可以用美縫劑,防水、密封、堵漏。窗臺、陽臺也可以用來做防黴防水密封。

另外,也可以用作石材、金屬、玻璃、陶瓷等硬質材料的粘結和修補。

有人認為,無縫瓷磚不需要美縫。其實這是種錯誤的說法。因為無縫瓷磚的概念本身就是假的,鋪瓷磚一定會要留縫,尤其是鋪地磚,只是縫隙大小的差別罷了。

縫隙大不美觀,縫隙小,一旦發生熱脹冷縮就會拱起或者脫落。因此,如果家中鋪地暖,鋪瓷磚一定要留夠縫隙。

美縫劑施工就是要求瓷磚縫隙乾燥且瓷磚穩定,如果水泥未乾,或者有水漬會影響美縫劑的效果。

用水泥混合物鋪好的瓷磚要經過7天左右才能進行美縫施工,用專用的瓷磚膠貼的瓷磚,需要3天左右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1、容易清潔

瓷磚美縫劑凝固後表面光滑如瓷、耐磨、可以和瓷磚一起擦洗,易清潔,省時省力能有效降低瓷磚變黑變黃。

2、美觀大方

瓷磚美縫劑色彩豐富,分別有啞光、亮光、金屬等效果,不管是什麼顏色都鮮亮自然,凝固之後表面會形成光滑如瓷的保護膜,不僅具有極高的亮度,還有與瓷磚差不多的堅硬程度,可以將瓷磚與瓷磚黏合成一個整體,看起來美觀大方,令人眼前一亮。

3、綠色環保

瓷磚縫容易藏汙滋生細菌,美縫劑產品採用天然樹脂類材料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以及高檔的顏料和特種助劑,三者精製而成,使美縫劑綠色環保防黴,不含任何對人體有損害的有毒物質,是真正的環保材料,讓您的新居沒有毒氣,只有滿滿的舒心。

4、耐腐蝕

廚房和衛生間地面經常與酸鹼性物質打交道,瓷磚美縫劑有很好的耐腐蝕特性,這個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5、施工方便

美縫劑在施用都十分簡單便捷,不需要花費金錢請人工,自己學習動手也能輕鬆完成施工流程,操作方便易學。

希望眾易居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正裝修,瓷磚美縫有必要嗎,環保裝修瓷磚美縫有必要嗎

據說有的美縫劑是環氧樹脂做的,很硬,不利於瓷磚熱脹冷縮,有的還有毒 環保裝修瓷磚美縫有必要嗎 有很多人糾結要不要做美縫,其實這個還是挺隨意的,但是有些地方還是建議可以做一下美縫的。比如廚房,因為比較容易滋生細菌,所以還是建議做下美縫處理,還有在南方經常下雨的地方,瓷磚也是容易發黴,做美縫也是很有必要...

衛生間地磚必須要做美縫嗎,衛生間需要美縫嗎?

有條件的最好做下。現在美縫劑雙組份的比較好,硬度強,不塌陷,比如 晶彩 春蘭冬雨 凡東尼 卓高等一些知名的大品牌,朋友用過的都說不錯。有防水,防黴,易於清潔打理和美觀的效果。瓷磚美縫可以有效解決瓷磚縫隙間變黑 脫落 異味等問題。美縫會在瓷磚縫隙留下一層保護膜,能起到防水 防黴 防汙的效果。如果裝修預...

瓷磚做美縫有哪些好處,瓷磚美縫有哪些優點和好處

1 減少磚縫問題 抄瓷磚美縫劑具 襲有較好的防水 防潮 防滲透等效能,就可以改善瓷磚變黃 變黑的問題。2 易清潔更衛生 傳統瓷磚縫隙藏汙納垢易滋生細菌也容易越擦越黑,而美縫劑凝固後表面光滑 不沾油汙,可以有效防黴,清潔起來也會更加節省力氣的。3 提升美感 美縫劑色彩豐富,還有亮光 啞光 金屬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