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和中堂雖然是乾隆的寵臣,但是他的靠山卻另有其人

2022-01-08 09:15:57 字數 4593 閱讀 3267

1樓:

因為和中堂真正的靠山是他的弟弟和琳,和琳是大軍統帥,手上掌握著很大的兵權。

2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和中堂讓乾隆真正感到顧慮的,是他的弟弟和琳,和琳雖然是個清官,但手裡有很大的兵權。

3樓:嘟嘟的

和中堂雖然是乾隆的寵臣,但是他的靠山卻是他的弟弟和琳,他弟弟都是讓乾隆都有所忌憚的人,因為他手握兵權。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並不是這樣,和珅真正的靠山是他的親弟弟。關於和珅這個弟弟,大家聽到的不多,但是在歷史卻是真正存在的。

5樓:

據說這個人是和珅的哥哥和琳,和琳是一個正直且手握重軍駐守邊關的將軍,所以只要和珅懂分寸乾隆是不會把他怎麼樣。

嘉慶除掉了乾隆第一寵臣和中堂,但乾隆一份什麼遺詔卻讓嘉慶一輩子老實?

6樓:

和坤雖貪得無厭,但沒謀反之心。乾隆查和珅,乾隆肥了一輩子。但嘉慶也警告乾隆要勤理朝政,愛護百姓,才是你當皇帝應該做的事,切記。

7樓:

乾隆警告自己的兒子千萬不要再進行南巡,因為乾隆在自己生前因為這件事情使得清朝的國力耗盡。所以乾隆希望用自己的切身體會來警告自己的兒子千萬要勤政愛民。

8樓:楊撐撐

嘉慶帝就說了兩個字,徹查。嘉慶帝說完之後,抄家的官兵們又重新對和中堂,也就是和坤的家宅進行了更仔細的搜查。和之前搜查結果不同的是,這次搜查搜出了一個祕密的大庫房。

和坤在裡面堆滿了金銀財寶。

9樓:牧霞月

老師也早點休息,晚安麼麼噠

能夠讓和中堂下跪磕頭的金大煙袋,在歷史上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

10樓:夏日絕

能夠讓和中堂下跪磕頭的金大煙袋在歷史上其實是正紅旗後人。而和珅是滿族正紅旗的人所以金大煙袋可以說是和珅的少主。所以即使當時和珅位高權重,見到金大煙袋之後依舊要行大禮。

我們從當時金大眼袋的自我介紹中就可以看出他的身份非比尋常。當時金大煙袋說自己是正紅旗的後人,要知道正紅旗的後人這個身份在當時地位是非常高的可以說比乾隆皇帝的輩分要高得多。要知道金大煙袋的父親很有可能跟康熙皇帝有著非常親密的關係。

所以說雖然當初和珅在朝中的地位非常高,但是遇上了輩分和身份都非常尊貴的滿清貴族也要低下他高傲的頭顱。和珅可以說是當時乾隆皇帝身邊的寵臣。當時乾隆皇帝給了和珅非常大的權利,所以如果見到一般的王爺的話那麼他是可以不需要行下跪之禮的,僅僅對王爺問一聲好就行了。

但是和珅自己也是當時滿族正紅旗的人,所以他見到金大眼袋就像是見到自己的主子一樣。面對自己的少主即使自己的身份在尊貴也要對少主行下跪之禮,畢竟這是對自己主人的一種忠誠。要知道當初清朝的根本制度就是八旗制度。

所以這八旗的地位在清朝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旗主的位置往往手中掌握著大量的兵權也掌握著整個清王朝的命脈。即使不從身份上說從當時的權力上考慮和珅也應該給金大煙袋極大的尊敬。

11樓:竹姊妹

連權傾一時的和珅都不得不服氣,向金大煙袋下跪磕頭。這位金大煙袋到底是什麼人,為何能夠讓權臣和珅屈服呢?其實,這離不開清朝的八旗制度,和珅也不得不服。

在努爾哈赤起家的初期,為了方便管理和指揮,努爾哈赤建立了旗主制度。起初只有只有4個旗,分別是正黃旗、正白旗、正藍旗和正紅旗。後來隨著自己的家底越來越大,就又建立了鑲黃旗、鑲白旗、鑲紅旗和鑲藍旗。

就這樣,清朝後來的八旗制度完全形成。按照清朝的規矩,每個旗都有自己的旗主,被稱為旗主王爺。這些旗主王爺在平時管理各旗的事務,在戰爭時期,又能夠指揮軍隊。

而且每個旗的人只服從旗主的命令,其他旗主無權管理。

在清朝建立的前期,旗主王爺們的權力很大。在順治、康熙時期,議政王制度對皇帝的影響很大,直到雍正皇帝建立軍機處,情況才出現了變化。在電視劇雍正王朝中,老八胤祀聯合了幾個旗主王爺逼宮,雍正皇帝差點頂不住。

每個旗的人服從旗主的調動,而且有世襲的性質。比如一家人屬於正白旗,那麼子孫後代都是正白旗。順便說一句,和珅是正紅旗人,如果遇到正紅旗的旗主,當然需要下跪請安,還得畢恭畢敬。

在電視劇中,金大煙袋一直說自己是八旗之後,而且論輩分比乾隆皇帝還大兩輩,也就是康熙皇帝的堂弟。那麼,這位金大煙袋到底是誰呢?在努爾哈赤的兒子中,最大的兒子就是代善。

代善堪稱驍勇善戰,在皇太極稱帝之後,加封代善為鐵帽子王,能夠世襲罔替。與此同時,代善還是正紅旗的旗主。代善去世之後,他的後代自然還是正紅旗的旗主。

和珅的權力再大,自己也是正紅旗人,見到自己的旗主,必須下跪請安。

當時,金大煙袋說了一句「老人沒有給你說過旗裡的事?見到老主子該幹什麼都忘了?」結果,和珅立刻下跪請安。

從地位上來說,和珅已經位極人臣,看到王爺們最多就是打個招呼,根本不需要下跪請安。可是金大煙袋是正紅旗的旗主,哪怕王爵已經丟失,和珅也必須請安。這樣的情況在其他旗同樣存在,哪怕自己過的再好,見到已經落魄的旗主都必須請安。

這樣的情況在電視劇中屢屢出現,和珅的表現很正常。

在清朝的前期,旗主王爺們確實很厲害。但是到了乾隆朝,由於軍機處已經取代了議政王的權力,旗主王爺們也成了空架子。金大煙袋在和珅面前非常傲嬌,但是見到乾隆皇帝,一點也不敢放肆。

到了清朝統治的末期,八旗制度已經基本糜爛,很多八旗出身的人都混得不錯,根本看不清原來的那些旗主們。尤其是清朝滅亡之後,更不存在這樣的可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讓和珅跪地的人,正是鐵齒銅牙紀曉嵐中的金大煙袋。

從金大煙袋的自述中,可以看出來,金大煙袋比乾隆帝的輩分都要高上兩輩,而且他還是正紅旗旗主的後代,這樣的身份,在清朝時期的確算是位高權重的一類人,而他的父親很可能跟康熙皇帝還是兄弟,也就是乾隆皇帝的爺爺。

先不說別的,雖然和珅位及權臣之位,但是面對這樣輩分極高的大清貴族,自然也是要恭恭敬敬的。

和珅為官的時候,受盡了乾隆帝的寵愛,和珅的權力近乎滔天,大權在握的和珅靠著乾隆帝的喜愛,在朝中大肆斂財,雖然斂財,貪心,但和珅做的的確也不錯,和珅的確是幫助乾隆帝解決了一大批麻煩事。

和珅當時是乾隆帝眼前的紅人,如果是見到一般的王爺,也是不需要下跪的,僅僅是問候一聲也就可以了,但是見到這位金大煙袋,和珅卻是誠惶誠恐的跪下了。

和珅也是一個滿清族人,而且他還是正紅旗的後人。

清朝開國鼻祖,努爾哈赤曾經分了四旗,分別是黃白紅藍四旗,後來在萬曆四十三年的時候,增設了鑲白,鑲黃,鑲紅,鑲藍,四旗,這才組成了最初的八旗制度。

清朝的八旗制度是清朝的立國之本,八旗旗主帝位在清朝的時候都是極為超然的,這些旗主的地位都是僅次於皇帝的,因為他們手握著兵權,所以對大清江山極為重要。

旗主之位還可以傳給自己的子孫後代,而這也是和珅為什麼要磕頭的主要原因。

和珅本身就是正紅旗的後人,而金大煙袋自己也說了,自己是正紅旗旗主的後人,也就是他曾經也是正紅旗的少主,正紅旗下之人,面對旗主,必然都需要畢恭畢敬的。

和珅雖然是權臣,權傾朝野,能夠讓他跪拜的王爺雖然不多,但也是有的,他的地位決定了一般的王爺他都是不需要跪拜的,而他的出身決定了面對正紅旗旗主,他也是要恭敬跪拜問候的。

金大煙袋雖然不一定是當朝權貴,但一定是正紅旗的貴人,他的身份完全有資格讓和珅這樣一個正紅旗後輩跪拜。

清朝的八旗制度十分嚴格,旗主的權力在雍正帝設立軍機處前更是足以威脅皇權,但是在軍機處設立以後,旗主的權力瞬間就小了很多。

八旗制度是清朝的立國之本,但也是清朝的亡國之要。

清朝的八旗制度雖然開始發揮的作用很大,但是到了晚清年間,八旗內部早已混亂不堪,八旗各部更是已經糜爛,對大清的拱衛作用幾乎消失。

13樓:199103熊

歷史上也的確有幾大菸袋,紀曉嵐這個人物。但是他並跟和珅並不是死對頭,電視劇裡只是為了戲劇性,所以才編寫了他倆的故事。

14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劉羅鍋正直能幹,給房裡的關係又好,所以中堂很怕他。

15樓:微言悚聽

在歷史上金大煙袋的身份屬於皇上的本家,愛新覺羅子孫

16樓:yjm陪伴

這個應該是鐵齒銅牙紀曉嵐中的劇情,這個金大煙袋在歷史上也算是一個大人物了,不管是他的實力還是身份都要比和坤大!

論輩分的話金大煙袋應該是康熙的堂弟,而且金大煙袋是正紅旗的旗主,而和坤剛好是正紅旗人,所以何況像金大燕的行禮是理所應當的。

17樓:首都生活圈

首先確認,是否有這個金大煙袋還是回事。畢竟在電視劇中,金大煙袋居然還號稱自己是正紅旗的一位旗主,稱自己比乾隆皇帝還有高兩代。根據這個說法,可以解釋為他是代善的後代,屬於康熙皇帝的遠房堂兄弟。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裡的很多情節都是虛構的,所以只能去猜。

在電視劇中,金大煙袋號稱自己是正紅旗的老旗主,而且比乾隆皇帝高兩代。那就只有一個解釋,這位金大煙袋是代善的後代,屬於康熙皇帝的遠房堂兄弟。自然比乾隆皇帝高兩代。

但在正史裡查不到這個人。

19樓:在寶田寺玩滑板的香菇

這些都是**家們寫的,沒有必要跟他們較真,他們說的都是戲說,沒有一點歷史根據

20樓:調皮鬼o皖月

這就是應該是他的皇帝的祖宗師爺了吧?應該是老祖宗

我是大二的學生,雖然是211工程類的大學,但我的英語卻不好,可我想去國外上兩年學,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

有等級證就行,以交換生身份可以去。不過如果你以後想以教學為職業,還要考教師資格證的。依我看,沒必要去國外讀,如果你專業是體育運動專案,趁早考個體院的研究生,將來教個學挺好的。上體民族傳統體育很強的。去國外邊教邊學不一定行得通,沒人介紹,你英語什麼證也沒有,口語又不行,怎麼帶課你想了嗎?先把英語口語練...

雖然是天然檀香做的盤香,不過點了後香爐內仍會有黑色的油長期

裡面的東西不一樣 二手菸裡面是尼古丁 和香菸成份不同,對人無害的.可以用檀香粉或者檀香木塊。香粉要做成盤香或者直香,成形的時候都會加入黏合劑 成分不詳 有關生活小常識的題目和答案?1 不能喝已反覆煮沸的水嗎 可以喝。有人認為 反覆開水,亞硝酸鹽超標,就會引發癌症。實際上,雖然經過幾次加熱後水確實會產...

桂林市的麥當勞或者肯德基雖然是說24小時營業

只要是門店外面有24小時營業的標誌,就肯定是24小時營業的。是的,但是部分產品是不 的。桂林火車站或附近有麥當勞或者肯德基嗎?不算附近吧.火車站門口搭10路車到聯達下車有kfc和mc.大概就兩站路.5分鐘那樣 最近的應該是維也納大酒店南面那裡吧,那有一家kfc,就在路邊,出火車站順著大路往北步行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