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被誰滅,唐朝是怎麼滅亡的被誰滅的

2022-01-08 09:15:48 字數 3158 閱讀 1113

1樓:不起眼的小過客

起義領袖之一朱溫,後又取代唐朝自立為帝,建立了五代的第一個王朝——後梁。  唐朝最後一個皇帝唐昭宣帝唐李拀。

梁太祖朱溫(852年12月9日—912年7月18日),開平元年(907年)到乾化二年(912年)在位。五代時期樑朝第一位皇帝,宋州碭山 (今安徽碭山縣)人,唐僖宗賜名「朱全忠」。

即位後改名朱晃。乾符二年(875年),參加王仙芝、黃巢領導的農民起義軍,先後攻陷洛陽、長安等地,大大動搖了唐王朝的統治地位。

中和二年(882年),歸附唐軍王重榮、楊復光部,與李克用等聯合鎮壓黃巢軍。因鎮壓黃巢軍有功,被唐僖宗賜名「全忠」,任河南中行營招討副使。

次年拜汴州刺史出宣武軍節度使,繼而又進封樑王。他以河南為中心,極力擴大勢力,逐漸成了唐末最大的割據勢力。

唐昭宗天覆元年(901年),朱溫率軍進入關中,控制了唐王朝的**政權。天祐元年(904年),用武力把唐昭宗逼遷洛陽,不久將昭宗殺死。

立昭宗兒子李柷為帝,即唐哀帝(又稱昭宣帝)。天祐四年(907年),朱溫通過禪讓的形式奪取了唐哀帝的帝位,代唐稱帝,建國號樑,改年號為開平,史稱「後梁」。

乾化二年(912年),朱溫因繼立問題,被親子朱友珪弒殺。朱溫在位六年,卒年61歲,上諡號神武元聖孝皇帝,廟號太祖。同年十一月下葬宣陵。

2樓:貞觀之風

唐朝是被朱溫給滅亡的,公元907年,朱溫見時機成熟,逼迫李柷把皇位禪讓給他,朱溫後來命人毒殺了李柷,李柷死後,後梁議定的諡號為「哀皇帝」,沒有廟號,故史稱「唐哀帝」。

唐朝907年滅亡: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宦官專權導致國力漸衰,歷經元和中興、會昌中興、大中之治後國勢復振,末期爆發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907年朱溫篡唐,唐朝覆亡。

3樓:小汐子

被朱溫所滅,朱溫後建立後梁。 天祐四年(907年),朱全忠(就是朱溫)逼唐哀帝李祝禪位,改國號樑,是為梁太祖,改元開平,定都於開封。唐朝滅亡,立國共290年。

4樓:娛樂小日記兒

到底是誰滅了唐朝呢?

唐朝是怎麼滅亡的被誰滅的

5樓:

唐朝是被朱溫給滅亡的。

唐朝(618年—907年),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二十一位皇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因皇室姓李,故又稱為李唐。

滅亡過程:

天覆元年(901年),宰相崔胤聯合禁軍將領孫德昭打敗了劉季述,迎唐昭宗復位,李裕復降德王。而朱溫與李克用成為唐末的風雲人物,在朝廷各樹黨派,在朱溫的支援下,宰相派勝利,朱溫入宮盡誅宦官。天祐元年(904年),朱溫挾持唐昭宗遷都洛陽,之後不久將唐昭宗殺害。

天祐二年(905年),朱溫大肆貶逐朝官,並將三十餘位朝臣殺死於白馬驛,投屍於河,史稱白馬驛之禍。天祐四年(907年),朱溫逼唐哀帝李柷禪位,改國號樑,是為梁太祖,改元開平,定都於開封。唐朝滅亡,立國共290年。

6樓:京城「老炮兒

安史之亂之後農民起義軍越平越多,連年乾旱,外憂內患,**力量越來越弱,各路軍閥割據土地,開始了藩鎮割據,大唐被四分五裂。最後朱溫滅了唐哀帝定都洛陽改國號為樑,五代十國正式開始。

7樓:亂罵人找死

一千多年前朱溫滅了唐朝,幾百年後李自成滅大明朝,這應該是個機緣巧合嗎,

唐朝在什麼時候被滅,被誰滅?

8樓:沉落梧桐幾時別

907年唐昭宣帝禪位於藩鎮宣武軍節度使朱全忠,唐亡。

9樓:

唐朝於907年被節度使朱溫所滅

唐朝(618年—907年 ),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二十一位皇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公元618年李淵在長安(今西安)稱帝建立唐朝 。626年,唐太宗登基之後開創了貞觀之治,唐高宗以後武則天一度以周代唐,神龍革命後恢復大唐國號。

唐玄宗即位後,政治清明,經濟發達,軍力強盛,四夷賓服,萬邦來朝,開創了極盛的開元盛世。天寶末,全國人口達八千萬上下。 安史之亂後國力日衰,904年朱溫脅迫唐昭宗遷都洛陽,907年朱溫篡唐,唐朝滅亡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907年,宣武軍節度使朱溫逼迫唐哀宗禪位,建立後梁,唐朝正式滅亡。

11樓:

話說你可以看看曉鬆奇談,裡面有幾期好像是聊到這個問題的,我看了一點覺得還不錯,我記得一點,說是唐朝毀於自身的墮落

12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建立於618年,亡於907年,共290年。天佑四年(907年),朱溫廢唐哀帝而自立,改國號樑,定都開封。唐朝滅亡了。

請問唐朝是被誰所滅?

13樓:貞觀之風

唐朝是被朱溫給滅亡的,公元907年,朱溫見時機成熟,逼迫李柷把皇位禪讓給他,朱溫後來命人毒殺了李柷,李柷死後,後梁議定的諡號為「哀皇帝」,沒有廟號,故史稱「唐哀帝」。

唐朝907年滅亡: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宦官專權導致國力漸衰,歷經元和中興、會昌中興、大中之治後國勢復振,末期爆發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907年朱溫篡唐,唐朝覆亡。

14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被朱溫所滅。朱全忠想等統一後再奪取帝位,但因征討淮河以南地區失利,所以提早於907年逼迫唐哀帝禪讓。天祐四年(907年),朱溫逼唐哀帝李柷禪位,唐朝滅亡,享國290年。

朱溫改國號樑,史稱後梁,是為梁太祖,改元開平,定都開封。

唐朝(618年—907年),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歷二十一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因皇室姓李,故又稱為李唐,是公認的中國最強盛的時代之一。

隋末天下群雄並起,617年,唐國公李淵晉陽起兵,次年於長安稱帝建立唐朝。唐太宗繼位後開創「貞觀之治」。唐高宗承貞觀遺風開創「永徽之治」。

690年,武則天以周代唐,定都洛陽,史稱武周。神龍革命後恢復唐朝國號。

唐玄宗即位後勵精圖治,開創了萬邦來朝的開元盛世。天寶末全國人口達八千萬上下。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宦官專權導致國力漸衰,中後期又經元和中興、會昌中興、大中之治國勢復振。

878年,爆發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907年,朱溫篡唐,唐朝覆亡,中國進入五代十國。

唐朝疆域空前遼闊,是第一個未修建據胡長城的大一統王朝。唐代國土在西部及北部皆超出現代中國的疆界範圍。

唐代科技、文化、經濟、藝術具有多元化特點,在詩、書、畫各方面湧現了大量名家。唐朝文化相容幷蓄,接納海內外各國民族進行交流學習,形成開放的國際文化。

唐朝怎麼滅亡的,是誰滅了唐朝,唐朝是怎麼滅亡的被誰滅的

是朱溫滅了唐朝。唐朝的滅亡過程 在唐宣宗去世了以後,唐懿宗和唐僖宗是唐朝歷史上著名的昏庸,致使唐朝開始走向了下坡路,天祐元年,朱溫發兵攻打長安,並且挾持了唐昭宗遷都洛陽,而後把唐昭宗殺死。天祐二年的時候,朱溫開始大肆驅逐朝廷 並且將三十多位朝廷大臣在白馬驛殺死,並且把屍體扔到了河裡。朱溫原本想著等統...

唐朝被誰滅的?

朱溫。公元907年,朱溫逼迫李 把皇位禪讓給他,李 死後,後梁議定的諡號為 哀皇帝,沒有廟號,故史稱 唐哀帝 唐朝907年滅亡,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 宦官專權導致國力漸衰,歷經元和中興 會昌中興 大中之治後國勢復振,末期爆發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是哪個人滅了唐朝?是朱溫滅了唐朝。唐朝是被朱溫給滅...

唐朝是怎麼滅亡的,唐朝是怎麼被滅的

宣宗之後,唐懿宗與唐僖宗是著名的無能之君,使唐朝的國勢一直走下坡。唐朝後期,戰爭不斷,經濟政治衰退,唐宣宗大中十三年 859年 爆發唐末農民戰爭,經過黃巢的打擊,唐朝統治名存實亡。經過黃巢之亂後,把唐朝的基礎打破。而宦官所管理的禁軍也損失過重,所以宰相與宦官爭權不斷。黃巢之亂後,唐僖宗在節度使的動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