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十八條好漢排名,唐朝十八條好漢依次是誰

2022-05-19 18:36:12 字數 5889 閱讀 6396

1樓:匿名使用者

隋唐十八好漢:

第一,李元霸

第二,宇文成都

第三,裴元慶

第四,雄闊海

第五,伍雲召

第六,伍天錫

第七,羅成

第八,楊林

第九,魏文通

第十,尚師徒

第十一,新文禮

第十二,定彥平

第十三,左天成

第十四,來護兒

第十五,樑師泰

第十六,秦瓊

第十七,尉遲恭

第十八,單雄信

2樓:金牛不知不覺

1.李元霸 **:「用兩柄鐵錘,四百斤一個,兩柄共重八百斤」這是第一檔次的好漢。

2.宇文成都 **:鳳翅鎦金鏜在該書中有多處描寫,重量各不相同:

第十三回書寫到他和秦瓊等人的打鬥時說:「宇文成都把兩百斤的鎦金鏜往下一掃」; 第十七回特別介紹說,他使用的鎦金鏜,「重三百二十斤」;到了第34回,描寫他和李元霸的比賽時說,「使一根四百斤重的鎦金鏜」,總而言之,作者自己都是越編越玄乎。

3.裴元慶 **:「使用的兩柄錘五升斗大,重三百斤」;書中沒有明確是各三百斤還是共重三百斤,本人考慮宇文成都的**重量,傾向後者。見第三十一回。

這是第二檔次的好漢。考慮到兩人的能力相差不遠,如果裴元慶的**是300斤,本人認為宇文成都使用的**應該在320斤以上。

4.雄闊海。鑌鐵棍,重量沒有介紹。

5.伍雲召 **:丈八蛇矛,重160斤,見第十五回

6. 伍天錫 **: 使用兩柄板斧,重一百六十斤。

這是第三檔次的好漢,考慮到三人能力較近,所以三人的**重量應該在240斤以上。這是參考後面羅成的**重量給出的。不可能第三檔次好漢的**重量比第四檔次的還少。

7.羅成 :**:五鉤神飛亮銀槍,重240斤;見第七回書。

8.楊林 :**:兩根虯龍棒,各重150斤,共重300斤;見第一回書。

9.魏文通 **:青龍刀,重量沒有介紹。

這是第四檔次的好漢。從羅成和尉遲恭的較量以及楊林、魏文通和秦瓊的較量情景來看,羅成都是七八槍打敗的尉遲恭,楊林是七八棒打敗秦瓊,魏文通是七八刀砍走秦瓊,而秦瓊和尉遲恭是一個檔次的好漢,所以將三人歸於一個檔次。能力上不會差太遠。

那麼參考前面好漢的**重量,它們的**應該在200斤左右(不可能第八條好漢使用的**比第七條好漢的還重,更不可能第7、8、9條好漢的**比第4、5、6條好漢使用的重)。

10. 尚師徒;**:提爐槍,重120斤。見第28回書。

11. 新文禮 :**:混鐵鏜,重兩百斤,見第37回書。

16.秦瓊:**:鍍金熟雙銅鐗,兩根各65斤,共重130斤,見第三回書;虎頭鏨金槍,重82斤;後來得到並使用尚師徒的提爐槍,重120斤。

18.單雄信 **:金頂棗陽槊,重量無描寫。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隋唐演義嗎?

唐朝十八條好漢依次是誰

隋唐18英雄好漢排名

4樓:最後線索

隋唐18英雄好漢依次為:

1、西府趙王李元霸

2、天寶大將宇文成都

3、八臂哪吒裴元慶

4、紫面天王雄闊海

5、南陽侯伍雲召

6、伍雲召族弟伍天錫

7、燕山公少保羅成

8、靠山王楊林

9、花刀大帥魏文通

10、四寶上將尚師徒

11、八馬將新文禮

12、雙槍老將定彥平

13、金刀殿帥左天成

14、鐵槍大將來護兒

15、掛錘莊莊主樑師泰

16、兵馬大元帥秦瓊

17、皁袍大將尉遲恭

18、赤發靈官單雄信

隋唐四猛依次為:

1、今世孟賁羅士信

2、鐵槍大將來護兒

3、四寶大將尚師徒

4、八馬將軍新文禮

隋唐四絕依次為:

1、姜鬆(羅鬆)

2、程咬金

3、秦瓊秦

4、楊廣

開隋九老依次為:

1、忠孝王伍建章

2、大元帥高熲

3、靠山王楊林

4、上柱國賀若弼

5、大都督魚俱羅

6、昌平王邱瑞

7、上柱國韓擒虎

8、雙槍將定彥平

9、越王楊素

隋唐十八條好漢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隋唐十八好漢,是《說唐》中人物排名。(四猛四絕十三傑是後世評書演繹的),《說唐》沒把十八條好漢說全,只說了十三條(即「十三傑」,除秦瓊、單雄信外均為虛構人物):第一條好漢李元霸,第二條好漢宇文成都,第三條好漢裴元慶,第四條好漢雄闊海,第五條好漢伍雲召,第六條好漢伍天錫,第七條好漢羅成,第八條好漢楊林,第九條好漢魏文通,第十條好漢尚師徒,第十一條好漢新文禮,第十六條好漢秦瓊,第十八條好漢單雄信,而第十

二、十三、十

四、十五、十七是誰書中未提及。

隋唐十八好漢,是《說唐》中的排名,在《說唐》中提到十三個,後來在評書中變成四猛十三傑,等級差異極大,如宇文成都雖排行第二,在面對第一好漢李元霸時,卻如蚍蜉撼大樹。

第一檔次好漢

1.李元霸 **:一對鐵錘,共重800斤,四象不過之力。

(說唐中李元霸天下無敵。一下午將180萬人馬殺的只剩62萬 (平均每秒殺55人)如果讓羅士信和說唐的李元霸交手的話半錘都頂不住)。

第二檔次好漢

2.宇文成都 **:鳳翅鎦金鏜,重400斤。(雖排名第二但與李元霸的差距非常大,在大戰一天後被裴元慶擊敗)。

3.裴元慶 **:八稜梅花亮銀錘,重300斤。(沒有說是各重三百斤還是共重三百斤)(一錘擊敗大戰一天的宇文成都,應與滿狀態宇文成都伯仲之間,但面對李元霸表現遠好於宇文成都)。

第三檔次好漢。

4.雄闊海 **:兩柄板斧,共重160斤,還有一個是銅棍,重300斤。

5.伍雲召 **:丈八亮銀蛇矛槍,重160斤。

6. 伍天錫 **: 半輪月混元流金鎲,重200斤。

(第四的雄闊海與第六的伍天錫大戰半個月不分勝負,可以說此三人實力相等。伍雲召十餘合敗於宇文成都。)

第四檔次好漢

7.羅成 **:丈八滾雲槍,重240斤;見第七回書[2] 。

8.楊林 **:兩根虯龍棒,各重150斤,共重300斤。

(楊林被裴元慶一錘擊敗,伍雲召能擋宇文成都十餘合)

第五檔次好漢

9.魏文通 **:青龍刀,重量沒有介紹。

10. 尚師徒 **:提爐槍,重120斤。

11. 新文禮 **:鐵方槊,重200斤。

第六檔次好漢

16.秦瓊:**:鍍金熟雙銅鐗,兩根各65斤,共重130斤,見第三回書;虎頭鏨金槍,重82斤;後來得到並使用尚師徒的提爐槍,重120斤。

第七檔次好漢

18.單雄信**:金頂棗陽槊,重量無描寫。

《說唐演義全傳》只提到了第一到十

一、十六、十八條好漢,第12、13、14、15、17條好漢根本就沒有提到。

6樓:墮落魔獸

《隋唐演義》、《說唐》等**演義編寫出來的隋末唐初的十八條好漢。

第一好漢:西府趙王李元霸;第二好漢:天寶大將宇文成都;第三好漢:

銀錘太保裴元慶裴三公子;第四好漢:紫面天王雄闊海;第五好漢:南陽太守伍雲召;第六好漢:

雙鏜無敵伍天錫;第七好漢:少保羅成;第八好漢:靠山王楊林;第九好漢:

花刀大將魏文通;第十好漢:四寶上將尚師徒;第十一好漢:八馬將新文禮;第十二好漢:

雙槍老將定彥平;第十三好漢:金刀殿帥左天成;第十四好漢:鐵槍大將來護兒;第十五好漢:

掛錘莊莊主樑師泰;第十六好漢:兵馬大元帥秦瓊;第十七好漢:皁袍大將尉遲恭;第十八好漢:

聚顯莊二莊主赤法靈官單雄信。

隋唐年間歷史上真實的18條好漢。

1、1、秦瓊(字叔寶) --真正的萬馬軍中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的英雄,當門神,必須的。

2、尉遲恭(字敬德)--真正的奪槊高手,另一位門神。

3、程咬金(字義貞原名咬金,後更名知節) --俺也是個使長槍的帥哥。

4、羅士信 --少保羅成+一猛羅士信的原型,你說牛不牛。

5、 裴行儼 --請叫我裴三公子元慶。

6、麥鐵杖 --神行太保,輕功冠絕天下。

7、羅藝(字子廷) --哇呀呀,老子的風頭都被個沒影子的兒子奪了。

8、 張須陀 --吾乃「靠山王」張須陀是也。

9、 楊玄感 --我乃小霸王是也。

10、魚俱羅 --內功深厚,獅吼功開山祖師。

11、 杜伏威 --夏侯惇一樣的猛人。

12、 薛舉 --姓薛的猛將兄我是開頭的。

13、 單雄信 --又一個飛將軍。

14、 李景(字道興)--不太出名的小關羽。

15、 蘇烈(字定方)--需要平反的名將。

16、 沈光(字總持)--隋唐年間的馬術冠軍17、18 薛萬均、薛萬徹 --悲壯的雙子星。

7樓:倘若我愛我

1,李元霸2,宇文成都 3,裴元慶4,雄闊海5,伍雲召 6,伍天錫 7,羅成8,楊林:9,魏文通10,楊方11,辛文禮 12,尚師徒 13,秦用14,定彥平 15,樑師泰16,秦瓊 17,尉遲恭18,單雄信

8樓:魯步迎海

李元霸、宇文成都、裴元慶、秦瓊、程咬金、尉遲恭、羅成、楊林、單雄信、徐茂公、王伯當、雄闊海、伍天錫、史達奈……

9樓:鳳凰虞妃

第一好漢:西府趙王李元霸,第二好漢:天寶大將宇文成都,第三好漢:

銀錘太保裴元慶,第四好漢:紫面天王雄闊海,第五好漢:南陽太守伍雲召,第六好漢:

雙鏜無敵伍天錫,第七好漢:少保羅成,第八好漢:靠山王楊林,第九好漢:

花刀大將魏文通,第十好漢:四寶上將尚師徒,第十一好漢:八馬將新文禮,第十二好漢:

雙槍老將定彥平,第十三好漢:金刀殿帥左天成,第十四好漢:鐵槍大將來護兒 ,第十五好漢:

掛錘莊莊主,樑師泰,第十六好漢:兵馬大元帥秦瓊,第十七好漢:皁袍大將尉遲恭,第十八好漢:

聚顯莊二莊主赤法靈官單雄信

大隋朝十八條好漢排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傑:西府趙王李元霸,李元霸胯下千里一盞燈,手中一對擂鼓甕金錘誰也惹不起,為頭一條好漢;

第二傑:天寶大將宇文成都,胯下賽龍五斑駒,掌中鳳翅鎦金鏜,勇貫三軍,是大隋朝的頂樑柱;

第三傑:銀錘太保裴元慶裴三公子,胯下一字沒角癩麒麟,掌中一對八稜梅花亮銀錘,是以後瓦崗山頭號猛將;

第四傑:紫面天王雄闊海,一根熟銅棍,壓蓋武林;

第五傑:雙鏜無敵伍天錫,胯下青龍馬,掌中一對短把鳳翅鎦金鏜,英勇無比;

第六傑:南陽太守伍雲召,跨下踏烏白雪馬,掌中鳳翅鎦金鏜,曾經大戰過宇文成都;

第七傑:少保羅成,又叫羅神槍,胯下一匹西方小白龍,掌中五鉤神飛亮銀槍!從沒打過敗仗,人稱"常勝將軍";

第八傑:靠山王楊林,胯下金睛獸,掌中一對囚龍雙棒,老當益壯;

第九傑:花刀大將魏文通,跨下花斑馬,一把花刀是隋營數一數二的大將;

第十傑:銀面韋託秦用,秦瓊的乾兒子,胯下赤炭火龍駒,掌中八稜紫金降魔杵,年輕人中的佼佼者!;

第十一傑:呼羅國王,胯下青鬃馬,掌中單錘,乃突厥第一戰將;

第十二傑:四寶大將尚師徒,胯下寶馬呼雷豹,掌中烏龍提瀘槍,山馬關大帥;

第十三傑:馬踏黃河兩岸,鐗打三州六府,威震山東半邊天,神拳太保秦瓊秦叔寶,跨下一匹黃驃馬,掌中一對虎頭鉳稜金裝鐗,擅使一把虎頭造金槍;

第十四傑:皁袍大將尉遲恭,武藝和秦瓊不分上下,胯下一匹烏騅馬,掌中單鞭,擅使丈八蛇矛槍;

第十五傑:赤發靈官單雄信,單二員外,江湖總瓢把子,胯下棗紅馬,掌中一把金釘棗陽槊,是未來瓦崗五虎上將的頭一員;

第十六傑:銀槍將蘇定芳,胯下銀龍馬,掌中亮銀槍。連羅成都死在了他的手上;

第十七傑:勇三郎王伯當,胯下黃斑馬,掌中花槍,一上戰場就玩命;

第十八傑:大刀王君可,胯下一匹赤兔馬,掌中青龍郾月刀,真好比關公在世。

如何理解新民訴法司法解釋第二百三十八條

新民訴法司法解釋,第二百三十八條 可以不準撤訴 當事人申請撤訴或者依法可以按撤訴處理的案件,如果當事人有違反法律的行為需要依法處理的,人民法院可以不准許撤訴或者不按撤訴處理。法庭辯論終結後原告申請撤訴,被告不同意的,人民法院可以不予准許。一 修改後,原告濫用訴權將被遏制,以後還真不是你想撤就一定能撤...

根據安全生產法第十八條規定,安全生產事故隱患包括哪些內容

抄對於一般事故隱患,由生產經營單位 車間 分廠 區隊等 負責人或者有關人員立即組織整改。對於重大事故隱患,由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組織制定並實施事故隱患治理方案。博安網 安全生產雲培訓 提示你 重大事故隱患治理方案應當包括以下內容 一 治理的目標和任務 二 採取的方法和措施 三 經費和物資的落實 四...

保密法第四十八條所規定的禁止性行為有哪些

保密法第四十八條所規定的禁止性行為 根據保密法 第四十八條 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依法給予處分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 非法獲取 持有國家祕密載體的 2 買賣 轉送或者私自銷燬國家祕密載體的 3 通過普通郵政 快遞等無保密措施的渠道傳遞國家祕密載體的 4 郵寄 託運國家祕密載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