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障卡怎麼退掉,社會保障卡如何登出

2022-01-08 09:07:17 字數 2407 閱讀 9867

1樓:輕財經

理社保的人員給你開個退社保的單,上面有蓋你們公司公章就可以去你所辦理的社保局退了,記得帶身份證和身份證影印件

2樓:晨雨沐葉

社會保障卡可以登出。

社保卡登出流程:

1、 兩種途徑 去稅務那裡解除這樣錯誤顯示2、去社會保險中心申請延期繳納。 或者繳納凍結 具體可以諮詢當地社會保險中心 **12333

3、同時提交相關工商證明法人章等說明檔案

3樓:華提拉米蘇

社會保障卡不能退掉,直接登出即可。

可以持身份證和社保卡去當地社保所辦理登出手續,並填寫一份銷戶申請書即可,一般當日就可以登出。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

面向城鎮從業人員、失業人員和離退休人員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個人)卡,面向用人單位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用人單位)卡。人社部表示將用5年左右時間,使社會保障卡普遍具有金融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保障卡卡面和卡內均記載持卡人姓名、性別、公民身份號碼等基本資訊,卡內標識了持卡人的個人狀態(就業、失業、退休等),可以記錄持卡人社會保險繳費情況、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資訊、醫療保險個人賬戶資訊、職業資格和技能、就業經歷、工傷及職業病傷殘程度等。

社會保障卡是勞動者在勞動保障領域辦事的電子憑證。持卡人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可以憑卡辦理養老保險事務;可以憑卡到相關部門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可以憑卡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等。

此外,社會保障卡還是握在勞動者手中開啟與系統聯絡之門的鑰匙,憑藉這把鑰匙,持卡人可以上網查詢資訊,將來還可以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

社會保障卡如何登出

4樓:不能太隨便呢

回答在選單欄點選「社保卡」--「登出社保卡」,按照要求正確輸入參保人的身份證號碼,核對個人資訊是否準確,確認無誤點選「確認登出社保」,則進入了使用者資訊認證頁面,點選「快速驗證」進行實名核身驗證(即人臉識別),按照上面的指示操作,通過後則可登出社保卡。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以下兩種情形之一時要登出社會保障卡:

(1)持卡人因死亡、失蹤等原因被公安部門登出戶籍的,在辦結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業務登出手續後,由社會保障卡業務經辦視窗辦理卡登出手續;再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開具的清戶通知書到合作銀行完成金融功能的登出。

(2)換卡業務中,持卡人在領取新的卡片後,舊卡由社會保障卡業務經辦視窗收回,執行舊卡登出操作和物理破壞。

須先辦清所有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業務和銀行業務後,再辦理卡登出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

面向城鎮從業人員、失業人員和離退休人員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個人)卡,面向用人單位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用人單位)卡。人社部表示將用5年左右時間,使社會保障卡普遍具有金融功能。

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社會保障卡採用全國統一標準,社會保障號碼按照《社會保險法》的有關規定,採用公民身份號碼。

6樓:二姐聊保險

一定要在丟失的第一時間抓緊補辦。補辦之前先掛失,可選擇去社保局掛失,或撥打12333進行掛失。然後儘快攜帶本人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到當地社保局辦理掛失、補辦手續,如果委託他人辦理,還要提供代辦人的身份證,費用為20元工本費。

7樓:郝珊珊律師

回答繳費單位發生解散、破產、撤銷的,須經有關部門批准後30日內;因其他情形終止繳費的,須在繳費義務終止之日起30日內,持相關資料到所在地地方稅務機關辦理社會保險繳費資料登出登記。

繳費人應在規定的期限內申請辦理登出稅務登記,填寫《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登出社保繳費登記申請審批表》,並按登出稅務登記的業務要求附送相關資料。

地方稅務機關按登出稅務登記的業務流程,對繳費人填報的《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稽核。

社保卡需要登出的,請參保人或**人到人力社保業務視窗辦結各項業務及相關終止手續後,攜帶人力社保出具的相關證明到卡中心視窗辦理社保功能登出手續,然後到指定銀行視窗辦理銀行功能銷卡手續並交還社保卡。

繳費單位發生解散、破產、撤銷的,須經有關部門批准後30日內;因其他情形終止繳費的,須在繳費義務終止之日起30日內,持相關資料到所在地地方稅務機關辦理社會保險繳費資料登出登記。

更多6條

8樓:匿名使用者

跨市的能辦理注築銷嗎?

社會保障卡怎麼預約,社會保障卡怎麼啟用

社會保障卡怎麼啟用?按照提示填寫即可,如果連提示都看不懂,就不可教也。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關注所在省份的社保公眾服務號。預約步驟為 1.2.閱讀後選擇 同意 點選 預約辦業務 3.進入後選擇 企業五險一金 下一步 4.輸入社保卡上的編號,點選下一步 5.填寫預約資訊,提交生成預約資訊就可...

怎樣啟用社會保障卡,社會保障卡怎麼啟用

回答更多1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回答1 使用者在初次領取社保卡時,就可以讓現場的工作人員幫忙把該社保卡啟用 2 在職職工可通過撥打社保服務 通過人工客服幫助把社保卡啟用 3 如果使用者很忙,也可委託他人辦理。受託人要拿好社保卡本身份證件 委託書及...

社會保障卡,社會保障卡有什麼作用

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 ic 卡。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 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 申領失業保險金 申請參加就業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