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肌肉可以天天練嗎還有腹肌可以天天練嗎胸肌可以天天練嗎

2022-01-08 07:40:43 字數 4766 閱讀 3943

1樓:智障班班長

不可以,應注意休息。

健身三個階段:

階段1:力量訓練。

可刺激肌肉生長,肌肉含量的提高對接下來的增肌和減脂都必不可少。新手可在1個訓練日內將大肌群鍛鍊一遍,不需孤立肌群,也不必雕刻某塊肌肉。推薦新手3個動作:

酒杯深蹲、平板臥推、高位下拉。能分別練到下肢肌群和上身肌群,同時增強肢體協調能力、提高體能。推薦1周練3次,練1天休1天,堅持1個月。

階段2:三大項訓練。

第一階段有了一定訓練基礎後,可練習健身的「**動作」,也就是三大項訓練:硬拉、臥推、深蹲。這個階段的目的同樣是增加肌肉含量。

三大項練習為多關節的複合動作,進行時全身肌肉都會參與運動,對全身肌肉增長很有幫助,可讓初學者在短時間練到較多肌群,兼顧效率。推薦1周練3次,練1天休息1天,堅持1個月以上。

階段3:分化訓練。

通過前兩個階段,訓練者可能已有了一定的肌肉含量,但肌肉形狀還沒有完善。這個階段需進行一些分化訓練,雕刻肌肉。採用胸、肩、背、腿、手分開鍛鍊的方式,進行力量鍛鍊。

如果要減脂,多輔以有氧訓練。推薦1周練5次,每次鍛鍊1個部位。

擴充套件資料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週進行至少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鍛鍊或者75分鐘的高強度鍛鍊。中等強度鍛鍊包括騎車、快走或做園藝,高強度鍛鍊包括跑步等。

經常鍛鍊,也就是一週鍛鍊超過三次的人,身體素質更好,與完全不鍛鍊的人相比,經常鍛鍊者在研究期間早死的機率少35%;只在週末鍛鍊一兩次,但總鍛鍊時間達標的人,早宕機率低30%。

另外,經常鍛鍊能讓人死於癌症的機率低21%,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低41%。但一週鍛鍊一兩次同樣能讓死於癌症的機率低18%,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低40%。即使鍛鍊總時長不「達標」,對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抵抗」效果也差不了太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腹肌來說是可以天天訓練的,而且天天訓練的效果很好。對於手臂肌肉和胸大肌那要看你練的強度和訓練目的了,如果訓練目的是為了增大肌肉,那麼必須給肌肉一個休息的時間,基本上大肌肉群在高強度訓練後,要休息72小時以上才能恢復,也就是說要等肌肉的痠痛感消失後再練。如果訓練目的是為了提高力量和耐力,可以天天練。

另外訓練強度不要過大,不要像上面那位仁兄說的訓練兩個小時,除非是足球、籃球等有氧運動可以進行兩個小時,其他器械上的無氧運動最好不要超過1個小時,控制在45鍾以內,45分鐘內可以適當提高訓練強度和減少組間休息。訓練時間過長就會變成有氧運動了,而且過渡的訓練會使你身體的免疫力下降,過度勞累對增肌還是提高力量都是沒有好處的。

3樓:一個人主張

怎麼會不可以啊…那些警衛單位的兵不是一天熄燈哨後不照樣做器械…做到十一二點…只不過建議你要循續漸進…慢慢來…強度慢慢加…要不一次就搞的你「半癱瘓」

4樓:探測門

科學的說 手臂和胸肌應該是訓練2個小時 休息48-72個小時 這是針對於平時鍛鍊不是很多的人來說的 比如 學生 上班族 最科學的 辦法就是 在一天中訓練2個小時 然後休息2天 在訓練2個小時

而腹部肌肉不同 是大塊肌群 天天練才能達到和保持這個肌群的 活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能堅持。

腹肌和胸肌可以天天練嗎

6樓:就在昨天遇見你

如果你強度較低,身體能適應運動是可以堅持每天聯絡的,但是要注意鍛鍊對側的對抗肌,使身體保持聽吧的姿態。比如在鍛鍊獨立之後可以鍛鍊一下豎棘肌,鍛鍊胸肌之後可以鍛鍊一下背脊,是全身肌肉協調發展

7樓:瘋狂阿朔

可以,適當健身加飲食。

8樓:楊小姐的家

適當就好,不然變大胸

9樓:毋迎南彭菲

樓主: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

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

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

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

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

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一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劃,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一個月增加數量);

希望採納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胸肌和腹肌能每天鍛鍊嗎?幾天鍛鍊一次效果最佳?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是可以的,前提營養和充足的睡眠跟上,要做到有型很有難度。

胸肌有形基本上應當是下緣基本是平的直線,兩塊胸肌合起來看幾乎是一個倒梯形。要做到胸肌的形狀很漂亮,除刻苦鍛鍊及仔細雕琢外,還有個人的天生條件,簡單的如你的肩是否足夠的寬、還有你的胸肌的面積是否大。

胸肌、背闊肌、股四頭肌屬大肌群,相對比較好練,但如不是很專業的人、有沒有專業教練指導,要練出好形狀比較難。有的人胸肌練出來很女性化,有厚度、下緣不直、下內緣的圓弧角很大、胸肌面積又小。這主要是練得方法不正確(當然也有先天的因素)。

除小肌肉的鍛鍊外,真正好的器材還是槓鈴和啞鈴。

練胸肌用啞鈴作臥推、飛鳥,但不知你有否條件可以做斜板與到斜板的動作,以便鍛鍊胸肌下部和上部。另練胸肌必須與練三角肌同步進行,否則練不好胸肌形狀的,因為大胸肌上部外緣是與三角肌前束相連的。同時你還要練習寬槓的雙臂屈伸,拉伸、延展大胸肌的外緣與下緣。

俯臥撐也是一個方法之一,但通常作為練習前的熱身,活動、拉伸肌肉與相關的韌帶組織。

胸肌是大肌群,對初鍛鍊者,建議隔2天連一次,肌肉需48小時才能恢復。

腹肌可以天天練,一般在每一天其他肌群訓練完畢後,最後進行3-5組的腹肌訓練,組數多少看個人的情況。一般30個為一組,如果輕鬆完成,應當負重訓練。

建議還是全面發展,上臂肌肉及腿部肌肉同步訓練。光胸肌發達,而手臂很細,或肱二頭、肱三頭很發達但小臂很細也是很難看的。下肢肌肉也是如此。關鍵在於整體的協調,而非區域性的一塊。

11樓:夢比優斯歷險記

我的方法沒有藉助器械,下面是我的胸肌鍛鍊心得,關於腹肌的請看我寫的這篇文章

12樓:

給個時間表一個星期裡135煅練 2467剛休息 以前我就是這樣做的 肌肉在運動過後要充分休息後再開始煅練不然時間一長會造成肌從的不適 你還好你有材器幫忙 我們家的條件一般我也買不起那些器材 我以前一直都是練 俯臥撐 過來到現在胸也不小了比穿起衣服來撐得像個女生34碼的胸一樣 如果是煉腹肌的話最好拿些便物如亞鈴拿在手上練這樣效果顯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胸肌不能每天鍛鍊,肌肉是在休息中生長的。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超量恢復。

而腹肌可以每天練,因為是小肌肉,但是前提是將腹肌分開來練。腹部分為腹直肌,分上中下部,上中下部都能用不同的動作來刺激。還可以分出兩個腹外斜肌

腹直肌上部可以採用擱腿仰臥起坐,下部採用仰臥舉腿,腹外斜可以採用側拉等

胸肌一般正常一週兩次都ok。

全身那麼多肌群,

你可以分胸,背,腿,肩等肌群來練,每個部位每天再搭配一些小肌肉群,如肱二頭,肱三頭,斜方肌,小腿肌,腹部,前臂等等

每個肌肉部位在一起天天練好麼?還是隔天練,比如今天練腹肌,明天練胸肌,還是天天一起練好?我想要增肌

14樓:匿名使用者

練肌肉無非就是手臂和腹部。沒有那麼麻煩,其實你在練俯臥撐的時候這兩個地方的肌肉都能練到啦。需要練腹部的話,最好每天堅持做仰臥起坐。

另外,飲食方面宜清淡,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相信如此堅持下去,你的身體一定棒棒噠。

15樓:氵海棠灬

每天練不同部位的,一週為一個週期,每次運動到有灼燒感即可

16樓:初夏陽光

當然在自己承受的範圍內天天練習還是可以的

練胸肌和腹肌是天天練還是一天隔一天練好

17樓:波合美祕曾

胸肌需要隔48小時的生長休息,所以天天練是隔24小時,隔天練才能練出健美的肌肉。

胸肌一次需要練12組以上,一星期練一兩次就夠了。

首先要有一對可調重量的啞鈴的,不同的重量針對不同動作,每組數量在做8到12力竭最適合初練者健美增肌。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胸部:啞鈴臥推

4組啞鈴飛鳥

4組俯臥撐

4組(數量20到30個)

一週練2次左右

打拳可以練肌肉嗎?主要手臂,打拳能練肌肉嗎

要想把手臂練粗,需要大號啞鈴,做曲臂抬起,每次3組,每組3 5個,啞鈴重量以第5個為極限,每組間隔1分鐘,練完喝杯牛奶。不可以。傷到自己而已。要練肌肉,沒有捷徑,俯臥撐吧 打拳能練肌肉嗎 打拳主要鍛鍊的是爆發力,和肌肉是兩種練習方法。所以肌肉肯定不會和預計的那樣。肌肉鍛鍊能能使瘦弱的男人變健壯,瘦弱...

腹肌8分鐘能天天練嗎,腹肌可以天天練嗎?還是隔一天練一次?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問題,自己健身多年,一直想要擁有勻稱漂亮的八塊腹肌,但是不管怎麼練,就只有六塊 甚至糟糕的是,兩邊的腹肌一點都不對稱 更有甚者,一部分朋友還沒有找到鍛鍊腹肌的方法不知道怎麼練,一塊都沒有。瞬間感覺練腹肌太難了有木有。所以對於那些健身多年,卻連腹肌都沒有的話,應該也是不好意思說你已經有...

做平板支撐能練手臂肌肉和腹肌嗎,運動平板支撐能練腹肌嗎?

比平板支撐鍛鍊效果更好的動作你知道嗎?這幾個平板支撐的變形動作,耗能的效果都要比平板支撐要好哦 這幾個動作在平板支撐的基礎上,增加了不穩定性。更考驗身體的穩定能力,以及身體各部位肌肉的平衡能力,因此消耗的熱量也更高哦 每個動作4 5組,每組堅持30秒。每天練一次,堅持一個月,形體會有明顯的改變哦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