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仰臥起坐還有什麼方式可以練腹肌

2022-01-09 11:27:09 字數 5017 閱讀 2133

1樓:匿名使用者

腹部是人體脂肪最容易堆積的部位,也是比較難練的部位。有人每天做成百上千個仰臥起坐,效果卻不明顯。原因在於腹肌上面覆蓋著一層厚厚的脂肪,如果鍛鍊方法不對,則只會練脂肪下面的肌肉,脂肪卻得不到充分燃燒。

頻率:腹肌不同於其他肌群,必須經常對其進行刺激,每星期至少要練4次,每次約15分鐘。許多人一次做上百個仰臥起坐、我建議你選三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3組,每組20—25次,均做到力竭。

每組曲間隔時間要短,不能超過1分鐘。

重量:練腹肌使用的重量越大,動作不正規的可能性就越大。那種認為增加重量能燃燒更多脂肪的觀點是錯誤的。建議你用緊張和控制來代替負重,用意念去繃緊和刺激腹肌。

持續緊張:練腹肌時,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腹肌持續緊張,不論在動作的開頭還是結尾,都不要讓它鬆弛,總是達到徹底力竭。每一組都應達到徹底力竭,不要計算次數。

要持續不斷地做,直到再也不能收縮為止不拱背,而是胸部稍內含,以便張力集中於腹部。上體伸得越直。臀部用力就越多,腹肌的受力就會減少。

下面介紹三個練習:

仰臥起坐:平躺地上,小腿擱在長登上,以腹肌的力量使上體起坐。做動作時頭不要伸得太靠前,以至觸腿,這樣背會離開地面,臀部便分擔本應由腹肌進行的工作。

還原時肩膀慢慢回落地面,腹肌始終繃緊。做這個練習時許多人喜歡把手放在頭後,但起坐時手起的作用只是把頭向前拉,對練腹肌並無助益,把拳頭放在胸前情況就不一樣了。

翹腿仰臥起坐:這是一個高階動作,能同時練上腹和下腹。仰臥地上,右腿屈膝拾起,小腿與地面平行。

然後左腳搭在右膝蓋上,兩手輕輕託頭,收縮腹肌拾起上體。同時臀部上舉,做起坐動作。還原時肩部不可觸地,臀部緩慢下放,使腹肌始終保持緊張收縮狀態。

完成後換左腿做相同動作。

斜臥起坐:練腹外斜肌。仰臥,兩腿屈膝併攏側放一邊。

放腿一側的路膊平伸。手指張開撐地。另一隻胳膊屈肘,手輕託頭部。

起坐時軀幹不得旋轉,直接上拾,雙腿不得移動。腹外斜趴完全收緊,還原時肩部不要觸及地面。然後換另一側做相同動作。

練腹肌很艱苦,要求精神高度集中,並要有突破身體極限的意志力。當身體承受不了時,要咬牙堅持,這樣才能把腹肌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當兵的 告訴你我的經驗仰臥起坐只能把你腹部的肉練成肌肉 起不到減腹的效果而且仰臥起坐主要練的是上面兩塊腹肌 我覺得最有效果的是兩頭起或者收腹抬腿 比仰臥起坐有效果的多 而且能減腹 而且確實是八塊腹肌都能練出來。如果你腹部力量不行可以先做10個一組 按照自身情況遞減或遞增。如果你非要做仰臥起坐你可以在斜坡上練或者在床上 上半身懸空練 這樣效果比較好。

部隊練腰腹力量都是這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走路時經常吸氣走就可以。要持久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引體向上最有用,其他的效果都不明顯 ,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寶典

除了仰臥起坐能練腹肌還有什麼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仰臥起坐能練腹肌還有:仰臥起坐主要練的是上面兩塊腹肌 ,我覺得最有效果的是兩頭起或者收腹抬腿, 比仰臥起坐有效果的多, 而且能減腹 ,而且確實是八塊腹肌都能練出來。如果你腹部力量不行可以先做10個一組 ,按照自身情況遞減或遞增。

如果你非要做仰臥起坐,你可以在斜坡上練或者在床上, 上半身懸空練, 這樣效果比較好。部隊練腰腹力量都是這樣的。

除了仰臥起坐還有什麼方法練腹肌

7樓:賽普力量

無基礎如何快速的鍛鍊腹肌?體脂率是影響腹肌明顯度非常重要的指標,比如說你的肚子很大,怎麼樣去練腹肌都沒有效果,可能就是因為你的體脂率太高了。因為脂肪是覆蓋在肌肉的外層,不管你做了號稱世界上如何有效的腹肌訓練,假如你的腹部體脂肪過高,是不會看見任何腹肌的。

我們的腹部分為有腹直肌還有我們的腹外斜肌,當我們練習腹肌的時候,這些部位又該採用什麼樣的方式去練,比如說練習我的上腹部的時候,我會用什麼樣的方式練習;中腹部和下腹部還有我的腹外斜肌,這些我都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去練,這些肯定都是不一樣的,那麼今天我們就會完全的剖析出來,告訴大家應該如何分段的練習我們腹部。

比如說練習上腹部的時候,我們會採用下肢固定,練習下腹部的時候回採用上肢固定,練習中腹部的時候,我們會採用軀幹固定練習,練我們的腹外斜肌的時候會採用我們身體的一個旋轉。因為他具備這樣的一個功能,

那麼今天我就先教給大家做動作示範和講解。

一、仰臥卷腹:

需要的是把雙腳踩實地面,大概的角度是90度,雙手抱住我們的肩關節,記住不要抱頭,這是比較常見的錯誤的一個方式,收住下巴,注意在你進行卷腹的時候,需要的是向上呼氣,需要的是緩慢的一個速度去完成,讓你的腹部充分的有一個收縮的感覺,

二、反向卷腹:

反向卷腹:是上肢固定的一個動作,練習的是我們的下腹部,雙手撐住地面並住雙腿,屈膝屈髖去找你的胸部,注意腿不要抬得太高,剛好你的骨盆離開你的地面就可以,伴隨著你的呼氣。

三、中腹部的練習:

我們需要的是保持軀幹固定,屈點膝雙手舉過你的頭頂,雙手去找你的腳後跟,不要忘記呼吸。

四、俄羅斯轉體:

記住你的腰椎段的時候,一定是貼在我們的地上,然後把你的胸椎段完全捲起,這個時候你的上腹是收緊的,雙手重疊以你的胸椎去旋轉,注意你的骨盆一定要非常的穩定不要跟著你的動作去晃。

以上這些動作,我們需要的是做的次數是每一個動作需要做15次,分別做四組。

這樣長期進行一個訓練,肯定會給你一個完美的一個改變,以上這些動作能夠幫助大家去練就一個完美的腹肌,當然了,也需要你的體脂肪在低一點,大概在10%左右會非常的明顯,期待你可以秀出你的完美腹肌!

8樓:匿名使用者

1、仰臥起坐只能把你腹部的肉練成肌肉 起不到減腹的效果而且仰臥起坐主要練的是上面兩塊腹肌 我覺得最有效果的是兩頭起或者收腹抬腿 比仰臥起坐有效果的多 而且能減腹 而且確實是八塊腹肌都能練出來。如果你腹部力量不行可以先做10個一組 按照自身情況遞減或遞增。如果你非要做仰臥起坐你可以在斜坡上練或者在床上 上半身懸空練 這樣效果比較好。

部隊練腰腹力量都是這樣的

2、首先腹肌是人體最不好練習的一個部位,因為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動作都會有腹肌的參與,所以它的抗疲勞程度就遠高於其他身體部位。保持每週5次的練習是最科學的,因為肌肉組織在經過鍛鍊之後更需要修復才能夠成型。

在這裡提醒你一點把腹肌分為上腹 下腹 兩側三個部分來練效果會更好一些。而你計劃中分為4組是很科學的鍛鍊方法,每組間隔60-90秒。

動作主要有仰臥起坐 曲腿仰臥起坐 跪姿拉力器收腹 坐姿屈膝舉腿 懸掛舉腿 仰臥舉腿等等。

當然還要多跑步

9樓:愛寧靜致遠

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樣的腹肌才是完美的腹肌,完美腹肌不但要有明顯的六塊線條,而且腹外斜肌的形狀要好,並且腰兩側沒有贅肉。傳統的仰臥起坐是完成不了這樣的任務了,到底應該怎麼練?兄弟,只要你有恆心,夠堅持,按照科學的方法訓練,一定能成功的。

大部分人都有一個誤區,就是覺得重量越大,訓練效果越好。對別的肌肉也許是這樣,但是對腹肌卻不是如此。我們鍛鍊腹肌的目的,不是為了它的絕對力量,而是為了增加它的耐力,所以訓練的方法也應該是以持久,耐力為主。

在開始鍛鍊之前,你還應該明確一點,你的腹肌線條不明顯,並不一定是你的肌肉鍛鍊不好,罪魁禍首是你肚子上那層厚厚的脂肪。所以在鍛鍊肌肉的同時,我們還要注意通過鍛鍊燃燒掉多餘的脂肪,這樣才能讓你強健的腹肌顯露出來。好了,知道了這些,下一步我們就開始訓練了,介紹以下幾個動作給大家:

一、交叉收腹

這個動作又叫空中蹬車,平躺在地面上,手臂彎曲,雙手置於雙耳側,彎曲左腿,做蹬車動作,同時腹部收縮,上身抬起,使右肘觸碰左膝蓋,到位後稍作停頓,慢慢放下,右腿左肘按此方法動作。這個動作的好處是能夠充分鍛鍊到腹部各處肌肉。每天做三組,每組12-14個即可。

二、舉腿收腹

這個動作主要鍛鍊腹直肌,這是大部分做仰臥起坐的朋友都忽視了的一塊肌肉。平躺在墊子上,雙手自然放於身體兩側,雙腿併攏,向上抬起,待臀部稍微離地後,稍作停頓,緩慢放下。這個動作要注意兩點,一是收腿時注意保持大腿和小腿垂直;二是放下時不要將腿完全放在墊子上,可以在離地還有10公分時停住,開始下一次動作。

三、空中卷腹

顧名思義,這個動作要在空中完成了。找一個單槓,把自己掛上去,雙腿併攏,稍微轉體,側向收縮,左右交替進行。注意上體保持垂直,動作一定要平穩,收縮到最高點後稍作停頓,這個動作可以很好的聯絡腹外斜肌。

10樓:

練腹肌主要是體脂低,所以如果腹肌不明顯都要減脂,方法就是無氧加有氧運動。腹部應該全面練,因為腹肌分為腹直肌 腹斜肌 腹橫肌,腹直肌又分上腹部,下腹部,練腹肌應該全身都練,而不是隻是練腹部,全身都練能促進區域性鍛鍊的效果。減脂要練完肌肉再去40分鐘有氧運動。

以下列出一個簡單實用的鍛鍊:要分組做,所有動作10-15次一組,4-6組,組間休息時間1分鐘,動作間休息時間3-5分鐘。如果下面的動作可以輕鬆完成20個,就還是建議負重練,動作儘量做慢一點也能增加難度效果。

上腹部:卷腹 ,仰臥起坐對腰背不好就用卷腹就可以了。

下腹部:仰臥舉腿 反向卷腹

腹斜肌:側身支撐 雙槓提膝

腹橫肌:平板支撐

綜合:空中蹬車 兩頭起 登山者

11樓:約會島

順風旗當然是個好方法,不過你要清楚能做順風旗這個動作的人,應該連千分之一都不到吧。

所以還是實際一點,建議兩個方法長期練就可以:

一、平板支撐:不會傷到脖子的,放心練。

二、九宮格跑步法:主要是用來收緊腹肌的,另外對於腹部的減脂也有很好的效果。

除了仰臥起坐還有什麼練腹肌的方法?

12樓:

我是一名健身教練 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首先告訴你腹肌是人體最不好練習的一個部位,因為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動作都會有腹肌的參與,所以它的抗疲勞程度就遠高於其他身體部位。保持每週5次的練習是最科學的,因為肌肉組織在經過鍛鍊之後更需要修復才能夠成型。

在這裡提醒你一點把腹肌分為上腹 下腹 兩側三個部分來練效果會更好一些。而你計劃中分為4組是很科學的鍛鍊方法,每組間隔60-90秒。

動作主要有仰臥起坐 曲腿仰臥起坐 跪姿拉力器收腹 坐姿屈膝舉腿 懸掛舉腿 仰臥舉腿等等。

除了仰臥起坐還有什麼可以練腹肌,除了仰臥起坐還有什麼運動能練腹肌

樓主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1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 200個,20 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2 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

仰臥起坐和跳繩哪個減肚子,除了仰臥起坐還有什麼瘦肚子的運動

仰臥起坐會使你的肚子變肌肉,更難減的哦,跳繩會好些吧 可以選擇跳繩。跳繩是可以 的.而且是一項相當好的 運動.就是減脂,運動 見效不快,但非常科學,會燃燒大量脂肪,而且不會 節食和藥物 見效快,但卻是以健康為代價,而且容易 後患心臟疾病的機率大幅度提高。但每次只運動十五分鐘,則燒掉的是糖類,燒不掉脂...

練仰臥起坐可否雙手抱頭,練仰臥起坐可否雙手抱頭

最好別抱頭,因為把握不當的話會分散一部分負重鍛鍊效果的,你做仰臥起坐不就是為了練腹肌或減脂嗎!你想餓了的話吃一個饅頭喝兩杯水與吃兩個饅頭喝一杯水哪個實惠,和根本解決問題。方式有很多種,鍛鍊達到的目的不一樣,但總的說來是練習腹部肌肉,只是方法不一樣,我的體育老師教過我們這方面的訓練。最好不要抱著頭,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