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臥起坐可以做出人魚線嘛,仰臥起坐能練出馬甲線嗎

2023-01-13 04:00:14 字數 3634 閱讀 7765

1樓:粉紅鳳凰

上腹部仰臥起坐

仰躺曲膝,雙手抱拳頂住下巴,以

人魚線鍛鍊示範

人魚線鍛鍊示範

避免頭部晃動,捲曲上半身至約35~40度,下背要貼緊地面,動作恢復平躺時要緩慢,此動作反覆做15至20下。

下腹卷體動作

平躺後雙手扶住固定架,雙腳曲膝90度,用下腹力量把下半身捲起來,讓臀部離開墊子,膝蓋關節要維持固定姿勢,動作恢復預備動作時要緩慢,此動作反覆做15至20下。

側腹旋轉肌群

動作一樣平躺,雙腳曲膝90度,雙手平放置身體兩側,雙腳併攏,向身體一側旋轉約45度,對側肩膀要保持固定,動作恢復時要緩慢,此動作反覆做15至20下。

抗力球側腹訓練

站姿,雙手拿球舉到頭頂,上半身往一側邊彎曲,停住2-3秒,要拉到對側肌肉有緊繃感覺,再回到預備動作,左右方向各做15至25下。要特別注意的是,骨盤動作要固定不能左右歪斜。

腹內外斜肌訓練

採用平躺姿勢,雙腳彎曲90度(腳可踏在牆壁上或是放在椅子上),雙手放在胸前手掌交叉,上半身卷體,用腹部旋轉的力量,讓對側上背部離開地面,下背部要貼住地面,動作反覆15至20下。

腰部旋轉機

平坐在器材上,胸口貼在靠墊上,大腿緊夾住靠墊,身體旋轉至一側,再左右交換旋轉至另一側,反覆動作15至20次,特別注意上半身要貼緊靠墊不可離開。

腹部訓練機

平躺在器材上,雙手握住頭兩側的握把,腳曲膝,將重量調至適當負荷量,做身體卷體的動作,動作持續來回15至20下。要注意的是,身體躺回時不可完全放鬆。

棒式起撐

將雙前臂撐在墊子上,雙腳與肩同寬,頭要保持在正常位置,眼睛平視墊子,感覺腹部往內縮,動作靜止維持15至20秒。要注意臀部不可抬起,呼吸要保持順暢不要憋氣。

最難練的側腹肌

人魚線所在的位置正是很難訓練到的側腹肌區域,由於線條沒有腹肌明顯,又容易成為脂肪堆積的區域,很多人在訓練的時候不但容易忽略,也不容易見到成效。建議在進行肌肉訓練之前先進行無氧的肌肉訓練,再開始30到45分鐘的有氧訓練,先讓身體開始燃燒脂肪。另外,運動完後也要適當補充蛋白質,提供肌肉生長所需要的養分。

注意事項

臀部不可抬起,呼吸要保持順 暢不要憋氣。

2樓:son松子

不能,我天天堅持做都沒有~~55

3樓:無形缺我

仰臥起坐可以練好腹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人魚線可以做平板支撐用

做仰臥起坐可以練腹肌嗎?不要肌肉要人魚線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平躺左腿起來右胳膊抱頭碰到一塊,反覆 特有效,就是比別的都要累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也可以嘗試做瑜伽-時尚的"自殘術"

7樓:

要起來的時候轉身,這是關鍵,相信我,我就是這樣練出來的

8樓:班丘晴波

可以,堅持練就可以的

9樓:

你好,仰臥起坐是鍛鍊腹肌的,但是人魚線條還是有點難,科學健身,可以去健身房。祝你成功。

10樓:鬱悶的撒旦

完全可以的。請參照: http:

仰臥起坐能練出馬甲線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仰臥起坐不能練出馬甲線?想要練出馬甲線,不如試試這個動作

女生如何練出人魚線?仰臥起坐嗎?一次做多少?做多久?

12樓:

補充下一樓的答案。一般女性想露人魚線的話,體脂率要在15%左右。10%那種恐怖的低體脂率一般只有女性的馬拉松運動員或健美運動員才能達到·········

光靠仰臥起坐是沒法練出人魚線的,因為仰臥起坐是力量訓練。這個力量訓練運動的過程中是不消耗脂肪的。因此光靠力量訓練是很難降低你的體脂率的。

想降低體脂率就必須通過堅持做有規律的有氧運動和控制飲食結構才能實現。有氧運動的訓練頻率每週不應少於5天,每天在50~60分鐘,可以慢跑、快走、公路騎行、游泳、跳有氧健身操等等。飲食結構在控制總量的同時,還要保證蛋白質足夠的攝入和控制脂肪的攝入。

想將體脂率降低到15%左右的話,至少要堅持上面的內容6個月~1年。

體脂率示意圖,你自己對比下就知道了

每天做20個仰臥起坐會有腹肌和人魚線嗎

13樓:中力健身學院

會出現的,但是需要長期堅持,而且這樣去鍛鍊需要的時間也長。

你想要更快的鍛煉出腹肌,那麼就要進行全身性的鍛鍊,無氧運動和有氧運動相互結合的運動。

可以去做仰臥起坐,引體向上,俯臥撐,雙槓,等這些無氧運動,持續時間是在一個小時左右

之後在去做有氧運動,例如跑步之類的,持續時間是在30分鐘以上的。

男人要練腹部肌肉和人魚線,是不是隻做仰臥起坐就可以了?是的話一天幾個一組,一共幾組,做多長時間?

14樓:愛吃甜的魚

不是。練這些除了仰臥起坐,還需要做有氧運動減脂,把肚子肥肉減掉。想瘦的話,做有氧運動,比如跑步、游泳、單車等,做的時候要一氣呵成,中間不能停。

15樓:陌上微涼

仰臥膝蓋收腿 練習者仰臥在瑜伽墊 上,雙手掌心朝下放在 身體兩側,雙腳屈膝 落於墊上,然後集中腹部肌肉的力量,將 雙腿向腹部舉起至臀部離開地面即可, 然後慢慢還原到起始位置。

05仰臥下斜舉腿卷腹 練習者仰臥在下斜的 腹肌板上,雙手抓住 腹肌板以固定身體, 然後雙腳微微屈膝向上舉起雙腿至 臀部離開腹肌板,然後慢慢還原到起 始位置。

06坐姿收腿 練習者做在凳上,雙手 抓住練習凳兩側固定 身體,然後雙腳騰空 伸直,動作過程中兩腳屈膝向胸部靠 攏,然後再慢慢還原到起始位置。

07仰臥上擺腿 練習者仰臥在練習凳 上,雙腳伸直併攏,保 持膝蓋微微彎曲,然 後直腿向上擺起。

08仰臥屈膝收腿 練習者仰臥在瑜伽墊 上,雙手掌心朝下開啟 放在墊上,雙腳屈膝 騰空,然後集中腹部肌肉的力量將膝蓋 向胸部靠攏,再慢慢回到起始位置。

09仰臥兩頭起 練習者仰臥在瑜伽墊 上,雙手向頭頂上方伸 直,雙腳自然向前伸直 ,然後集中腹肌肌肉的力量,將手和腳在 腹部上方收攏,再慢慢還原到起始位 置。

10仰臥同側手腳起 練習者仰臥在瑜伽墊 上,雙手向頭頂上方伸 直,雙腳自然向前伸直 ,採用同側手腳同時起,然後再慢慢還 原到起始位置。

11有了以上練習下腹部肌 肉的練習動作後,剩下 的就需要不斷的去練習 。給練習者推薦2種鍛 煉腹部人魚線的方法:

12第一種方法: 1、先進性5到10分鐘的 準備活動,比如慢跑 或者快走。 2、然後將以上練習腹部肌肉的練習動 作每個動作做1到2組,每組都做到極 限次數。

組與組之間休息1分鐘,動作與 動作之間休息2分鐘。 3、最後再進行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 ,同樣選擇慢跑、騎車等。

13第二種方法: 跑步3到5分鐘,然後 選擇以上每個練習腹 部肌肉的動作做一組 ,每組都做到極限次數。 然後再跑步3到5分鐘,再將以上每個 練習腹部肌肉的動作做一組,每組都 做到極限次數。

…… 按照以上步驟,做6到8個迴圈。

側面仰臥起坐怎麼做,仰臥起坐轉體 側身仰臥起坐 是怎麼做的?求教學視訊

身體仰臥於地墊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腳部固定 例如由同伴用手按著腳踝 否則大腿和髖部的屈肌便會加入工作,從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再者,直腿的仰臥起坐會加重了背部的負擔,容易對背部造成損害。根據本身腹肌的力量而決定雙手安放的位置,因為雙手越是靠近頭部,進行仰臥起坐時...

除了仰臥起坐還有什麼可以練腹肌,除了仰臥起坐還有什麼運動能練腹肌

樓主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1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 200個,20 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2 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

斜的仰臥起坐板可不可以鍛鍊仰臥起坐

可以鍛鍊腰腹部肌復肉 1.仰臥起坐.它有兩種制訓練方法 不負重bai,高次數,和 du負重,低次數,根據我zhi的時間經驗,後者更dao加有效 建議 採用10 20斤的槓鈴片做2組,1組15 25個.2.仰臥舉腿.腹肌練習有兩種模式,一種是 彎屈 也就是仰臥起坐,而另一種是 牽拉 也就是仰臥舉腿。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