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練出好看的肌肉線條,我應該怎麼做

2022-01-08 07:24:06 字數 5224 閱讀 5453

1樓:養生健身小妙屋

練肩的計劃或是動作有很多,經過大家長期的篩選,有一些就被遺忘在了角落裡,今天要跟大家安利三個被遺忘的動作,這幾個動作對我們的肩部很有效果,讓你將三角肌練到太空去!

我們一定要做肩部的訓練,這是我們上體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將手臂和軀幹銜接的地方,如果你的肩部不夠強大,那麼你的手臂或是胸部的訓練,就會受到很大的限制,很難得到突破。

練肩還會促進機體自然的,分泌出有利於肌肉成長的物質,和我們練腿的功效是一樣的,這些物質會幫助我們,提高訓練的效果,讓你能夠得到較快的提高,所以你要用心去練肩部。

這些被遺忘的動作並不是不好,而是隨著時間的流失,更多的新動作會不斷的出現,人們大多是喜新厭舊的,有了新動作帶來的刺激,也就遺忘了原來的練習動作,但這並不影響。

將三角肌練到太空去,是指我們要將這個部分練厚實,這只是一個誇張的比喻,所以在訓練之中,你要心有所想的去練,在手臂提拉的過程中,儘量的擠壓你的三角肌讓其充滿泵感。

下面將會帶來三大被遺忘的練肩動作,你可能之前沒有聽說過,但是請大家試一試,在你的訓練中,除了過頭舉和側平舉,這些老套的選項之外,還有很多很棒的動做,不僅如此,偶爾換一種訓練的方式也是很不錯的。接下來大家知道該怎麼做了把?還不知道?

那我告訴你,那就是多練!

動作一:反重力推舉

你們知道猛鬼追魂系列電影嗎?他們想不出點子了,於是就把所有主角送到外太空,練肩也是一個道理,我們練三角肌就要練到外太空去。

完成這個動作,你需要藉助一個上斜凳,身體趴在上面,並且呈俯臥的姿勢,手握槓鈴杆,向前上方推舉到最高點,然後收回槓鈴杆,並且穩住他,這個動作可以練到三角肌的三個束,也是改變常規肩部訓練的好方法。

如果你覺得有些厭倦了,想嘗試一些其他動作,就想拍電影一樣,如果沒有了新鮮感,就送他去外太空吧。

動作二:槓鈴迎面拉

上斜凳還在吧?很好,因為我們這個動作還會用到,這個動作叫槓鈴迎面拉。

這個動作可以練到後束,斜方肌和上背部的肌群,你需要藉助上斜凳做,雙手抓握槓鈴杆,呈現俯臥的姿態,將肘關節開啟,然後將槓鈴提拉至額頭的位置,並且在最高點短暫停頓(做頂峰收縮),然後將槓鈴下放至最低位置。

後束,斜方肌,上背部,這些難練的部位,都可以用這個非常棒的動作練。

動作三:啞鈴環繞

這個動作有助於鍛鍊你的平衡力,靈活性以及耐力。因為肌肉長時間處於張力下,你需要藉助一隻壺鈴或者啞鈴,將其想象成行星地球,他要繞著太陽轉,你的頭就是太陽,這樣不停的做,越久越好,但是也不能讓地球撞上太陽。

但要避免連續兩天鍛鍊同一組肌肉群,以便讓肌肉有充分的恢復時間。

2樓:dj林林

第1點肌肉的這種拉伸動作,通過拉伸的動作刺激肌肉,讓肌肉變得很有線條,第2點可以通過舉重的方式去刺激肌肉,讓肌肉變得非常有線條感,很有爆發力。

3樓:專業資深吳老師

加強體育鍛煉和科學飲食,體育鍛煉能夠增加肌肉強度、科學飲食可以保證自己有充足能量。

4樓:技術小輝

跑步。因為跑步能夠刺激肌肉的二次發育,所以堅持跑步就可以練出好看的肌肉線條。

新手該如何健身?

5樓:大寧

新手家庭健身計劃 day 2&3_ 心肺加強

6樓:喬木巨像

1、先熱身,再上跑步機

很多初次健身的人,一進健身房二話不說先上跑步機上跑幾步,其實,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跑步前,應先做熱身運動,熱身運動能夠提高肌肉的溫度,使肌肉變得更加柔軟而不容易拉傷,可以先壓壓腿或者做幾組下蹲運動。新手第一次上跑步機,應該先慢走,再慢跑15分鐘即可,此運動強度最好能保持3周之後,根據個人體質,再慢慢加量。

2、練大型器械前先測平衡

美國有機構統計過,初次走入健身房的人,在45天內都會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運動傷害。美國健美冠軍魯本提醒大家,由於大型器械對身體的柔韌和平衡性要求很高,因此,練習之前一定要先進行至少一個月的平衡穩定和柔韌性的鍛鍊。如果你上身保持直立卻無法蹲下,或者單腳著地,閉上眼睛後卻無法保持平衡,那麼,千萬不要碰健身房裡大型器械。

3、力量練習從啞鈴開始

很多健身新手初到健身房,恨不得把所有的器械都練一遍,像跑步機這樣的有氧訓練器械,如果熱身到位,一般不會發生運動傷害。然而,胸推器、槓鈴這樣的力量訓練器械,就不是很適合新手練習了。新手如果想練力量,可選擇3—5磅的啞鈴,雙手置於胸前,做推舉練習12—15個,2—3組即可。

4、40分鐘為最佳運動時間

很多人一到健身房,就會待上好幾個小時,把所有器械都連一遍,還是覺得不過癮,這樣很容易讓人疲勞,導致肌肉痠疼,稍不注意就會引起運動損傷。對於健身新手來說40分鐘就足夠了,你可以用15—20分鐘的時間慢跑,10分鐘的時間練力量,再做一些柔韌性的訓練即可。

5、穿慢跑鞋和厚底襪去健身

很多人健身時常常穿著平底布鞋或帆布鞋,這種鞋鞋底較薄,而新手的腳部肌肉處於鬆弛狀態,就很容易使其抽筋或扭傷。因此,初次健身的人最好選擇慢跑鞋、訓練鞋或厚底襪。

6、練肌肉,健身後一小時內補充食物

對於不同健身目的新手,飲食上也很重要,例如,練習肌肉的人在運動完的一小時內,應該吃點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食物,米飯就是不錯的選擇。對於以**為目的人來說,運動完一小時內最好不要補充食物。

7樓:徒手雷音

這套動作很適合新手訓練,好好學習哦!

8樓:可載

誰都有新手期,但一樣大家不要放棄

9樓:a健美先生

全身性健身器械屬綜合性訓練器械,可供多人同時在一個器械上進行迴圈性或選擇性練習。這種健身器械體積較大,功能較全,**不菲。

10樓:儒雅的赤木花開

慢跑一段時間,在逐漸增加專案,俯臥撐、仰臥起坐、啞鈴。再去健身館。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做伏臥撐,啞鈴結合。是練胸肌和臂肌的,練腹肌就要做仰臥起做。腿部肌肉則是下蹲起,這些都要每天堅持,每樣都盡力做直到做的沒有力氣為止,這是可以快速見效的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額 營養方面必須要跟上 , 窮學文,富學武 , 古代的代表 , 要是 像讓身體全方位的健壯 起來 就必須要堅持有氧運動 ,泰國的環境很差 可是 身體肌肉那叫一個帥 , 因為窮 所以 僅僅一個只能自己製作啞鈴 ,然後就是跑步 跳繩 等 , 個人建議 比西方國家的腫瘤型肌肉看著帥多了 !

13樓:匿名使用者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祕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念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 大重量、低次數: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一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

研究表明:1-5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增粗,發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10-15rm的負荷訓練肌纖維增粗不明顯,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長進;30rm的負荷訓練肌肉內毛細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顯。可見,5-10rm的負荷重量適用於增大肌肉體積的健美訓練。

2. 多組數:什麼時候想起來要鍛鍊了,就做上2~3組,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根本不能長肌肉。必須專門抽出60~90分鐘的時間集中鍛鍊某個部位,每個動作都做8~1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

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酸、脹、發麻、堅實、飽滿、擴張,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顯粗壯等。

3. 長位移:不管是划船、臥推、推舉、彎舉,都要首先把啞鈴放得儘量低,以充分拉伸肌肉,再舉得儘量高。這一條與「持續緊張」有時會矛盾,解決方法是快速地通過「鎖定」狀態。

不過,我並不否認大重量的半程運動的作用。

4. 慢速度:慢慢地舉起,在慢慢地放下,對肌肉的刺激更深。特別是,在放下啞鈴時,要控制好速度,做退讓性練習,能夠充分刺激肌肉。

很多人忽視了退讓性練習,把啞鈴舉起來就算完成了任務,很快地放下,浪費了增大肌肉的大好時機。

5. 高密度:「密度」指的是兩組之間的休息時間,只休息1分鐘或更少時間稱為高密度。要使肌肉塊迅速增大,就要少休息,頻繁地刺激肌肉。

「多組數」也是建立在「高密度」的基礎上的。鍛鍊時,要象打仗一樣,全神貫注地投入訓練,不去想別的事。

6. 念動一致:肌肉的工作是受神經支配的,注意力密度集中就能動員更多的肌纖維參加工作。練某一動作時,就應有意識地使意念和動作一致起來,即練什麼就想什麼肌肉工作。

例如:練立式彎舉,就要低頭用雙眼注視自已的雙臂,看肱二頭肌在慢慢地收縮。

7. 頂峰收縮:這是使肌肉線條練得十分明顯的一項主要法則。它要求當某個動作做到肌肉收縮最緊張的位置時,保持一下這種收縮最緊張的狀態,做靜力性練習,然後慢慢回覆到動作的開始位置。

我的方法是感覺肌肉最緊張時,數1~6,再放下來。

8. 持續緊張: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肌肉持續緊張,不論在動作的開頭還是結尾,都不要讓它鬆弛(不處於「鎖定」狀態),總是達到徹底力竭。

9. 組間放鬆:每做完一組動作都要伸展放鬆。這樣能增加肌肉的血流量,還有助於排除沉積在肌肉裡的廢物,加快肌肉的恢復,迅速補充營養。

10. 多練大肌群:多練胸、背、腰臀、腿部的大肌群,不僅能使身體強壯,還能夠促進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有的人為了把胳膊練粗,只練胳膊而不練其他部位,反而會使二頭肌的生長十分緩慢。

建議你安排一些使用大重量的大型複合動作練習,如大重量的深蹲練習,它們能促進所有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這一點極其重要,可悲的是至少有90%的人都沒有足夠重視,以致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在訓練計劃裡要多安排硬拉、深蹲、臥推、推舉、引體向上這5個經典複合動作。

11. 訓練後進食蛋白質:在訓練後的30~90分鐘裡,蛋白質的需求達高峰期,此時補充蛋白質效果最佳。但不要訓練完馬上吃東西,至少要隔20分鐘。

12. 休息48小時:區域性肌肉訓練一次後需要休息48~72小時才能進行第二次訓練。如果進行高強度力量訓練,則區域性肌肉兩次訓練的間隔72小時也不夠,尤其是大肌肉塊。

不過腹肌例外,腹肌不同於其他肌群,必須經常對其進行刺激,每星期至少要練4次,每次約15分鐘;選三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3組,每組20—25次,均做到力竭;每組間隔時間要短,不能超過1分鐘。

13. 寧輕勿假:這是一個不是祕訣的祕訣。許多初學健美的人特別重視練習重量和動作次數,不太注意動作是否變形。

健美訓練的效果不僅僅取決於負重的重量和動作次數,而且還要看所練肌肉是否直接受力和受刺激的程度。如果動作變形或不到位,要練的肌肉沒有或只是部分受力,訓練效果就不大,甚至出偏差。事實上,在所有的法則中,動作的正確性永遠是第一重要的。

寧可用正確的動作舉起比較輕的重量,也不要用不標準的動作舉起更重的重量。不要與人攀比,也不要把健身房的嘲笑掛在心上^~^

我想練出肌肉應該怎麼鍛鍊呀。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這個世道啊,真不好混 我們這些打字流一般都比不過人家的複製貼上 下面是正題,你提到你很瘦,我建議你多次點肥肉,或者是含脂肪較高的食物。因為,要想有肌肉首先就要有肥肉 你肉都沒有怎麼練都練不出來的。練肌肉是達不到 的效果的。只是讓你的肉變的更加緊湊一些了。你如果。空餘時間較多可以去好一點的健身房。那些...

我也想擁有性感的臀部,怎樣才能練出來呢

隨著人們審美目光的多元化發展,擁有豐滿的翹臀也成為衡量吸引力的一大元素。而說起完美臀型,就不得不提到一個詞 臀線。所謂臀線,是指臀部下端與大腿相接壤的區域,它比臀部的最高點要低一些,處於一個滑動的弧線之上,兩片臀之間的連線線就是臀線。可以說,臀線的好壞決定了臀部的美觀程度,也由此衍生出了一個評判臀部...

我想鍛鍊肌肉,有沒有不花錢的方法

家裡有門框可以把自己懸空吊起來嗎?如果有,則可以考慮練習一下引體向上。我把自己的鍛鍊經驗告訴你把 我鍛鍊引體向上,每天上午吃午飯前一個小時10個x2組,姿勢是正手拉,雙手握距比肩膀略寬的那種。這個動作主要練習背部以及肩膀上的肌肉。然後下午,吃晚飯前一個小時再做10個x2組,這次姿勢是反手拉,雙手握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