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什麼容易患脂溢性脫髮

2022-01-08 07:15:34 字數 2027 閱讀 6422

1樓:華想容公館

脂溢性脫髮是因為體內雄性激素增多,致皮

脂分泌過度、毛囊口角化過度,形成栓塞,

影響毛囊營養,使毛囊逐漸萎縮毀壞,造成脫

發。此外,由於頭皮屑過多加之瘙癢而不斷

搔抓亦可使毛髮脫落。

脂溢性脫髮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1、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

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2、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

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3、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

清潔,如果頭髮很油,需每天清洗,水中

可適當放鹽

4、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

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

5、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

吃點堅果類食品。

2樓:健康生活不分家

脂溢性脫髮是西醫名詞,腎虛是中醫的分型。建議通過食療來進行調理,平時適量食用多種黑色食物,在滋補腎臟方面,菌食療效果亦是非常突出的。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3樓:雍禾植髮

你好,脂溢性脫髮是男性常見的脫髮症狀,一般表現為頭髮油、頭屑多,同時伴隨脫髮的現象。

男性生活中飲食常常以葷為主,同時體內雄性激素會大量的分泌,從而會導致體內過量的油脂溢散到頭皮,從而出現這種脫髮現象。

這種脫髮現象往往都是毛囊壞死引起的脫髮,普通的**方法效果不大,只能起到緩解的作用。

目前也沒有徹底**的方法,只能緩解,日常生活中需要勤洗頭,同時對於已經脫髮的地方,可以考慮做植髮,而日常生活中還需要以清淡的飲食為主。

4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脫髮發生的原因是因為患者有脂溢性皮炎,很多人確實都會有脂溢性皮炎,但並不是說這個病有傳染性。得脂溢性皮炎,很多原因與自身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係。脂溢性皮炎是常見於頭、面、胸背等皮脂分泌旺盛的慢性**性炎症性疾病,發生原因包括區域性馬拉色菌定植、皮脂分泌增多、**屏障功能受損、個體體質、精神壓力大、維生素b族缺乏,喜歡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甜食、油膩食物,以及抽菸、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臨床上**脂溢性皮炎,首要的就是調整生活習慣。

5樓:重慶萊森植髮

脂溢性脫髮,是在皮脂溢位過多的基礎上發生的一種脫髮,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痛癢明顯。主要的脂溢性脫髮的原因是過多的皮脂分泌物堆積在毛囊周圍,甚至壓迫或堵塞毛囊孔,給毛髮正常生長製造障礙,此外,皮脂分泌物中的油酸、亞油酸等過量時對毛囊有毒性作用,導致毛髮中毒、枯萎、脫落。脂溢性脫髮的**須首先注重頭髮的保健護理,少食油膩及辛辣食物,勤於洗頭,區域性用藥去除油脂,減少皮屑,消炎止癢。

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6樓:深圳膚康**專科

脂溢性脫髮的**與遺傳因素。脂溢性脫髮的遺傳基因在男子呈顯性遺傳,脂溢性脫髮的致**子可由上一代直接遺傳給下一代,故男性脂禿患者多見,這也是比較受接受的脂溢性脫髮的**。另外熬夜、電腦輻射、吸菸等生活中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都會導致荷爾蒙失調,也會造成脂溢性脫髮。

7樓:great科發源

其實男性比女性易脫髮,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與基因有關。男性女性體內都有雄激素和雌激素,只不過數量和種類有所差異。雄激素是影響毛囊發育的重要因素,雄激素的改變與脫髮有密切關係。

睪酮是男性體內的重要雄激素,女性最重要的雄激素是腎上腺和卵巢分泌的活性很弱的雄烯二酮。睪酮和雄烯二酮通過5-α還原酶進行代謝和轉化,導致脫髮。

8樓:新生植髮專家團

你好,熬夜、電腦輻射、吸菸等生活中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都會導致荷爾蒙失調,造成脂溢性脫髮。

建議:注意飲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或內服維生素b6、b2等。經常洗頭,注意平時的護理,常梳頭,按摩頭皮,有助於頭部血液執行通暢。

9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環境問題,生活鴨梨,飲食問題

為什麼脂溢性脫髮發展快

這個是根據個人不好的日常生活習慣引發的如果出現了,建議在日常生活中多加註意 1 日常注意作息規律,不要長時間熬夜,多做鍛鍊 2 注意飲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少喝啤酒碳酸飲料,多吃富含蛋白質食物,如 堅果類 大豆類 雞肉魚肉類的食物,對頭髮生長有好處。3 若是出油多,可以在洗頭髮的水裡加一點茶葉水,可...

男人為什麼出軌,男人為什麼容易出軌?

男人為什麼出軌?婚姻是需要經營的 長得帥的出軌嗎 長得不帥的也出軌了 老婆是黃臉婆的出軌了 老婆貌美如花的 還不是也出軌了 有人斷言男人這種生物天性就是要到處播種 就不可能忠實於單一的伴侶 男人出軌這種病 真的沒法治嗎 是病就得治 而且呢 還得防患於未然 男人吃定你了,就會對你肆無忌憚。你要知道現在...

男人為什麼可以這麼容易放下人,男人為什麼可以這麼容易放下一個人

第一 他心裡實際上並沒有放下,只是在故作堅強。分手後,為什麼男人很快就能把愛過的女人放下?四個原因,很現實 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到這樣一些事例 如果在分手後,女人回頭想要找男人複合,這時就會發現,男人跟從前一點都不一樣,不但態度很冷漠,而且就算女人明確地說明自己重歸於好的意思,男人也不會主動去聯絡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