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男人脫髮 而女人不脫髮,為什麼男人脫髮 而女人不脫髮?

2023-01-29 15:20:16 字數 6821 閱讀 2730

1樓:摩欣彩

可能是因為男人有壓力,都憋在心裡,而女人有壓力,有難受的事情都會大聲哭出來,或者和朋友傾訴,男人都不擅長這一點,都喜歡把自己的內心想法藏起來,導致脫髮

2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脫髮,最常見的是脂溢性脫髮,又叫雄激素源性脫髮。其實女人也脫髮,但是脂溢性脫髮較少,不會形成禿頂,好象是不脫髮似的。

3樓:

這種說法不正確,男人女人都脫髮。只是因人而異,有的人脫髮多,有的人脫髮少一些。決不是女人不脫。

4樓:

脫髮有很多種原因的,男性多是因壓力大而引起的。

5樓:佔穹

男人脫髮女人照樣脫髮。每天女人梳頭的時候,大把大把的掉頭髮屬於不屬於脫髮呢。

6樓:扈傲之

女人也脫 只是你看不到

男人脫髮好可怕,怎麼才能讓男人不脫髮

7樓:love跟著66蜜蜂找花朵

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

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吃點堅果類食品。

為什麼男人脫髮.而女人不脫髮.

8樓:漫舒雲南濡

現在大多人脫髮是因為生活節奏快,壓力大。

還有原因是因為現我們的生活質量高了,吃得好了,也就是過於油膩,油膩的東西在體內產生一種物質(這種物質在網上可以查得到,具體什麼我忘掉了),阻礙了頭髮的生成和新陳代謝。

而且現在的女性多半以素食為主(為了保持身材),所以脫髮現象很少見。其實現在的人應該多吃些富含大量纖維的食品,這樣更有益健康

為什麼男人禿頂,女人不禿頂?

9樓:斂心慈

男女都會禿頂,只是男的禿頂機率比較大,主要和雄性激素分泌有關的! 我說說我的生髮經歷吧!本年我剛31歲,因為脫髮,形象欠好,好不容易熬到副經理的職位,可是去總部學習的機遇卻只能讓給別人,女朋友還因此和我分手了!

所以下定決心長頭髮,四處查詢辦法,總算讓我找到了《黃駿茂發錄》一文,照著文中講的知識做,3個半月時長了很多小頭髮,現在看不出來脫髮了,頭頂茂盛了,還找了個新女朋友,工作上也有了新的起色,那我就簡略說一些出來給我們:

1、堅持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按摩頭皮,每次3分鐘,可以促進頭皮血液迴圈,預防脫髮;

2、洗頭的時候用指腹按摩,不要用指甲;

3、管住自己的嘴巴,少吃燒烤、麻辣串、火鍋、辣椒等麻辣、重油、重鹽的食物;

10樓:流通量重且

女人也會出現禿頂,並不是女人就不會禿頂。只是女性發生男型禿髮遠比男性發生的數量少而已。因為女人都比較在乎自己的形象,禿頂的現象會及時**的,男性禿頂的話,到一定年齡都不注意了,所以也不**了,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其實不論男女一單發現掉髮的情況一定要及時**:

1、建議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些黑芝麻、核桃等,這些都是補充頭髮營養的。然後少用吹風機,使用時注意要離頭髮遠些,溫度別太高。

2、每次洗頭的時候都用護髮素,洗完了之後用潤髮乳,最後再噴上營養水,時間一長,頭髮肯定會很好的。

3、飲食要均衡全面,不可挑食,專家建議日常可搭配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一天2袋,1個月左右脫髮即可明顯改善,2-3月就可長出新發。

11樓:昆明新生植髮

睪酮是男性體內的主要性激素,而女性體內的睪酮含量通常很少,即使出現,程度也一般較輕,極少發生頂部全禿。女性的脫髮更多見的是休止期脫髮、營養性脫髮、內分泌性脫髮,表現為全頭部的頭髮稀疏、髮質細軟,不會造成禿頭。

12樓:

見過禿頂的男人,但絕少見到禿頂的女人。其實不論男人女人都有禿髮者。很多人因為禿髮而十分焦慮。他們對頭髮日益稀疏而十分苦惱。禿髮雖然不影響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造物主能把男人造多醜就把男人造多醜而能把女人造多美就把女人造多美。以使男人因為自己丑就狂熱地迷戀女人的美,從而促成男人主動追求女人,男女才能成功交配,繁衍後代。如果男人不比女人醜甚至男人和女人一樣美或者男人比女人還要美,那麼男人就不會迷戀女人了,男人和女人就不會交配了,就不能繁衍後代。

14樓:

女人禿頂是無法見人的,所以只要出門必戴假髮,這樣你就看不出來她禿頂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掉髮的嚴重性不同而已,也有女人掉髮很嚴重的。一般男性頭髮短,比較容易看到而已。

16樓:

禿頂是因為雄性荷爾蒙分泌過剩引起的,因為女人本身就沒有或者說很少分泌雄性荷爾蒙所以不會禿頂。

不知道您對回答是否滿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八歲相對來說是個不錯的年齡,但是我看起來卻很老,皺紋什麼雖然沒有,但是頭髮很少,以前的我頭髮也很多的,但最近幾年一直脫髮,開始沒注意,以為掉髮很正常,但後來脫的越來越嚴重,換過各種法子還是不好。後來有朋友給我說到了/重\/現\/青\/絲\一文,文中講到了好多的頭髮相關知識,照著講的做,現在頭髮又多了起來,那就粗略說一下,要堅持頭皮清潔,額頭掉髮之後,必定要搞好頭髮衛生,堅持頭髮清潔。

平時要注意作息時間,每天晚上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自己的睡眠質量,不能讓自己過於疲勞。儘量少燙髮、染髮,因為燙髮劑、染髮劑對頭髮的影響較大,次數多了會大傷頭髮髮根。平常要注意頭部**的保養,防止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物。

18樓:小黑馬看娛樂

主要是男女脫髮的表現形式不同。男性脫髮一般是從髮際線或者頭頂開始,然後逐漸向整個頭頂擴散,發展到後期就是禿頂的情況。而女性脫髮一般是整個頭頂的頭髮整體稀疏,越來越稀疏,到最後就是稀疏得可以看到頭皮,但是,還是有頭髮存在。

為什麼男人比女人短命?為什麼男人會脫髮而女人不會?

19樓:月色的浩瀚星空

第一男人新沉代謝比女人快,第二 難忍的生活壓力比女人要大,承擔著養家的重任,第三 男人的生活沒有女人那麼規律,可能要應酬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兒有淚不輕彈,男人總是要裝堅強,壓力很難排解不像女人可以哭可以,可以撒嬌耍賴。

21樓:戲榮

這個是什麼邏輯,太絕對了!

為什麼一些男人容易禿頂,而女人就不容易禿頂呢?

22樓:我是大神啦

男的禿頂有很多原因,生活的壓力迫使男人體力透支,睡眠質量下降,營養跟不上,思考問題太多,過於焦慮,這些都是外界環境造成的男人禿頂,還有一個主要原因是遺傳,這就是基因遺傳,假如a的父親是禿頂,那麼這種基因肯定會遺傳給他的子子孫孫,當然這種遺傳禿頂基因只傳男,不傳女。這就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禿頂男。

23樓:巴山夜雨

生活壓力大唄,再說有很多男人他不注意養生,抽菸喝酒,有的甚至還燙頭。

24樓:喂喂喂潔

男女的基因不一樣,男性的基因裡大多都有和禿頭有關的基因。

25樓:夕陽淺傾

都說聰明絕頂,可能是因為男人太聰明瞭,一天想太多,所以才容易絕頂吧。

26樓:鄭慧東律師

可能是因為我們的遺傳因子不一樣,或者是因為雄性激素的問題導致的。

27樓:名

男士禿頂,用個大家都愛說的話就是:聰明的人才禿頂。禿頂也就慢慢成為了笑談聰明人的代言詞了。

禿頂引起的原因有很多種,思考、先天遺傳、年齡等等。現在社會的快節奏,壓力很大,很多人不是白了頭髮就是禿了頂,腦力勞動的繁重,這份壓力依然成為一部分人禿頂的煩惱。還有就是先天遺傳,基因裡帶的,這個我同學就是很好的例子,年紀輕輕,早已經頭髮稀疏,當然壓力也是一部分原因。

還有就是年齡問題,年紀大了,掉頭多就顯得尤為明顯,不單單是男人,很多女士在步入老年之後也會出現大量掉頭髮的現象。經常熬夜、飲食不注意、生活不規律,這些都是人為可以避免的,多加註意,祝大家都有一頭靚麗的秀髮。

28樓:辰星

原因是因為男人體內雄激素比女的偏高。男人容易禿頂的原因:因為脫髮的根本原因是毛囊受dht侵蝕的原因,是雄激素受體和2型5α還原酶的作用生成的。

其中雄激素受體含在頭部前額和頭頂的毛囊中,而後枕部的毛囊是不含受體的;本身男士體內雄激素比女士多,所以在一定條件下,會容易引起雄激素受體的含量升高,導致dht的含量增高,產生脫髮。這也就是為什麼生活中,好多男士明顯脫髮,而女士則是整體彌散性稀疏的原因。

29樓:名

表現方式不同,男的脫髮一般是從髮際線開始一直到頭頂逐漸禿頂,女性脫髮是瀰漫性的,整個頭部的頭髮逐漸稀疏,嚴重會看到頭皮。所以男性植髮主要就是選擇頭髮種植,女性一般是頭髮加密。

30樓:大馬

男性禿頂,就是脂溢性脫髮。隨著年齡的增加,幾乎所有男性都會出現脫髮,髮際線後移的情況,嚴重的就是禿頂和謝頂。這和遺傳還有自身生活習慣有關係,也和自身雄性激素有關係。

現在的醫療條件,這種病基本**不好的。想要頭上有頭髮,最好植髮,因為後腦勺的頭髮,基本永不脫落,即使在禿頂的人,後腦勺也有頭髮。所以,男性同胞別太在意頭頂頭髮,因為根本沒有辦法的,不信看看英國王子們,二十歲就禿頂了。

再說,光頭也是檢驗男人帥不帥的標準。此外,別經常熬夜,注意休息和飲食。

31樓:尹朶月

雄性激素分泌量過大引起的。人體分泌的雄性激素,除去正常消耗的,其餘不能被正常的代謝和轉換的,便會在ⅱ型5α還原酶的作用下,形成雙氫睪酮,這種物質相對睪酮來說對毛囊的危害更大,是最終導致脫髮的罪魁禍首。另外我個人認為男人精神壓力較大是導致脫髮禿頂的原因之一。

32樓:猴14785扯富

生活在當代,誰也說不清誰身上的擔子責任壓力更重一些,人到中年,正是上有老下有小還的努力奮鬥想拼份自己的事業的時候,此時壓力過大,容易造成禿頂,這是最主要的精神原因,當感到壓力心煩意亂不妨放下一會工作,出去走動走動,約個朋友聊聊天緩解壓力,之後再工作你會覺得事半功倍,其次可能與遺傳,生活飲食習慣等有關,平時應多注意休息,注意飲食,常梳頭,有了一個好的身體才能拼搏未來。

為什麼多說是男生禿頭,女生不禿頭?

33樓:

可能是脫髮的 基因在y染色體上??瞎說的

34樓:

女性也禿頭啊,誰說女性就不禿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對!女性常用長髮掩蓋呢

為什麼男人有禿頭女人不會

36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脫髮禿頂原因是體內的雄性激素引起的,女性體內雖然也分泌雄性激素但含量遠小於男性,所以相同型別的雄性激素源性脫髮女性很難達到男性的程度。

所以生活中我們常看到男人禿頂,女人最多是頭髮稀疏,卻幾乎見不到女人禿頂。

37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也有,只是女人頭髮長

38樓:**天馬光牙

這是高中生物,基因問題

3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人沒有聰明的!

為什麼男人禿頭頂的多,而女人有這種現象的就少呢?

40樓:渤大井深

傳統理論是認為男子禿頭是因為雄性激素造成的。但是最新的研究又證明男子禿頭是因為過多的雌性激素造成的。這就是為什麼禿頭是上了年紀的人發生比較多,肥胖的男人發生比較多。

女子因為有黃體酮的保護,所以不容易造成脫髮,但是隨著年紀的增加,黃體酮的減少,女人也開始脫髮。

當然,禿頭總的還是遺傳基因,有禿頭傾向基因的人,稍微有些外加因素,就會發生。

41樓:匿名使用者

禿頭原因很多,包括雄性禿、圓頂禿頭、溢脂性禿頭,因疾病造成禿頭,用藥所造成的禿頭,或休止期禿頭。其中休止期禿髮大都是因為壓力造成頭髮休止期延長及脫落,一旦壓力解除,頭髮會再長出。另外因疾病導致或因使用藥頭如抗癌藥物所導致的禿髮,若疾病得到**或停止用藥後,頭髮大都可再長出。

圓頂禿俗稱鬼剃頭,主要是頭上圓形區域的頭髮掉落,呈現單個或多個圓形光禿處,原因可能與自體免疫機轉及情緒壓力有關,一般半年內會痊癒,只有少數會發展成全禿。雄性禿是男性常見到的掉髮原因,主要原因有遣傳因素、男性荷爾蒙等,醫學研究上發現雄性禿與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有極大的相關性,主要是睪固酮會受5a-還原鋂(5-α reductase)作用形成雙氫氧睪固酮(dihydrotesterone,dht),然後dht會進入毛囊細胞核中,對於代謝系統產生強力的抑制作用,使毛囊無法進行蛋白的合成,成為休止期毛髮,大約三個月內就會脫髮萎縮。男性在青春期後會產生大量雄性荷爾蒙,因此輾轉形成dht,逐漸累積在毛囊中,年紀愈大dht累積越多,因此毛囊就開始萎縮退化而開始掉髮禿頭就愈明顯,一般雄性禿的遺傳在青春期後漸漸表現出來,但是因為頭後枕部及後腦部的毛囊對男性荷爾蒙的抵抗能力較好,故比較不受雄性禿影響。

雄性禿的臨床表現大都是從前額兩側或頭頂開始,如發線上移、額頭愈來愈高,兩邊額角開始禿髮,落髮數量增加、前額髮根萎縮變細。但是也有些人的雄性禿,是先從頭頂開始稀疏落髮。溢脂性禿頭主要是油性發質,油性發質者由於分泌過多的油脂,油脂長期被毛囊細胞吸收,油脂會干擾毛囊細胞,蛋白質合成之進行年紀愈大隨著油脂之干擾作用愈久,毛囊細胞開始萎縮退化,開始掉頭髮禿頭愈明顯。

為了正確診斷你脫髮的種類,醫生可能會用顯微鏡檢查頭髮樣本,或進行各種檢驗以找出脫髮的原因,包括驗血及抽取組織樣本化驗。雄性禿頭的**方法包括單獨或合併使用促進頭髮生長的藥物**、外科手術(如植髮)或隱藏脫髮的美容**。藥物**雄性禿頭可以促進頭髮增生或減慢頭髮脫落的速度,惟需長期服藥,而且效果因人而異。

醫生會根據禿頭的原因、禿頭對患者生活的影響程度,以及患者是否有其他病態出現,向患者建議最佳的**方法。

洗頭髮為什么總是脫髮?如何解決,洗頭髮為什麼總是脫髮?如何解決?

其次,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把洗髮水直接接觸發根,這是很多人在洗髮的過程中容易造成的一個誤區,覺得要向洗乾淨頭髮就要先把頭皮洗乾淨,但是其實把洗髮水這件接觸頭皮,洗髮水中的化學成分對毛孔也會造成一定的傷害。最好選擇先把洗髮水打好泡沫如何在上頭皮進行清潔,讓化學成分儘可能少地傷害頭皮。最後,擦乾頭髮的時候也...

男人和女人晚上為什么歐葉,男人和女人晚上為什麼歐葉?

因為那是大自然的本能,物種要繁衍生息延續下去。神犬小七2中歐葉鮑宇,被困衣櫃,是哪一集?第28集 路晰晚上再次來到了海邊,意欲自盡,敏感的小七好像察覺到了路晰的行為,它跑到了海邊,阻止了小七,隨後,小七因為擔心路晰,步步跟隨路晰,對路晰形影不離。歐葉不清楚路晰的來歷,加上小七又總是早出晚歸,所以十分...

男人因為孤獨而優秀,女人因為優秀而孤獨,為什麼女人不能因為孤獨而

感覺就沒有必然的聯絡,因為,很多孤獨的女人也會優秀,而孤獨的男人卻未必 這種現象給中國的傳統有關,大多數人認為男人就應該去成就一番事業,所以男人為了事業有成,而耐著孤獨拼命的奔波。而女人則不同,女人優秀了男人會有一種低人臨下的感覺,所以女人優秀卻給婚姻造成一大難題。因為男人耐不住寂寞,能耐得住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