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可以索要加班費嗎,自己辭職可以要求加班費還有補償嗎

2022-01-08 07:04:27 字數 2490 閱讀 1161

1樓:炫酷小汙桃

離職後一年內可以向用人單位索要加班費用。勞動爭議申請勞動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加班費用屬於勞動爭議,可在離職後一年內請求用人單位支付。請求加班費用的需要蒐集相關的證據材料,比如用人單位的作息時間通知、考勤記錄等檔案。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條規定: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2、可以到下列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依法設立的基層人民調解組織;3、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4、提請勞動仲裁到法院訴訟,這是主要途徑,成功率較高。

3樓:瀟遙子說

自願加班可以向單位索要加班費嗎

4樓:巧米樂

可以的,但是要在有效期內。

根據《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第二十七條第四款的規定,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1年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1年內提出。

5樓:逯昕修運晟

需要有依據才行,比如考勤表

6樓:

當然可以索要加班費,但是你的證據要齊全,因為你們沒有考勤記錄,所以很難講。雖然上班時間一共有9個半小時,你說沒有規定休息時間,但是單位完全可以說中間實際有休息時間的(吃中飯)。

還是去勞動局/勞動仲裁試試吧,不試不知道。

補充:你需要有周六上班的證據,且有公司安排你週六上班的證據(比如加班通知單),否則勞動仲裁那裡會比較煩

7樓:六和尚

辭職後,加班費和工資應當正常支付。

《勞動法》第50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加班加點工資、津貼、補貼、獎金等。

1、加班按實際天數、小時數計算

2、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加班費,沒有」未及時發放的支付補償金「的依據3、請假、加班相互抵消不合理

4、遲到不能扣工資,勞動法50條明確規定」不得剋扣」

5、15日辭職,工資發放應當按照上個月工資的一半發放,因為工資組成部分包含:加班加點工資、補貼、津貼、獎金等。

6、綜合保險費,不需要繳納。有證據證明已繳納當月的養老、醫療、失業保險的,可以代扣

7、更改工資發放日合理,不能要求賠償金。

8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離職後,只要在一年之內提出,並且有加班證據的,勞動者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加班費的。

證明加班時間方面的證據主要包括:考勤表、考勤卡、加班審批單、加班通知、監控錄影、證人證言、加班時所做工作形成的書面文字記錄、電子郵件等。

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法律依據:《勞動法》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自己辭職可以要求加班費還有補償嗎

9樓:

員工辭職可以要求雙倍工資嗎?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因加班辭職如果滿足了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加班的勞動報酬,則有經濟補償金。勞動者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工齡了,一定的工齡是可以領取一定的補償。建議樓主 撥打當地勞動局**予以舉報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可以,除非被辭退!!

13樓:米蘭加油

可以的,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那根據第二條規定,「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那家公司不支付加班費,就這一點就足夠了。你可以因為公司拖欠或者不給加班費為理由辭職,然後要求單位補償你加班費。

辭職加班費得問題,離職後加班費不給怎麼辦

勞動者辭職的,如果勞動者期間有加班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足額的支付其加班費,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 加班小時數 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 加班小時數 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 加班...

辭職後能討要以前沒給的加班費嗎,公司不給加班費,辭職後能要回嗎

勞動者辭職後,應當在一年之內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加班費,如果超過一年時間,是不能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加班費的。證明加班時間方面的證據主要包括 考勤表 考勤卡 加班審批單 加班通知 監控錄影 證人證言 加班時所做工作形成的書面文字記錄 電子郵件等。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 2...

事假工資可以從加班費中扣除嗎,如當月有請事假,加班費是拿基本工資扣除事假再進行計算的嗎?

事假工資是不可以從加班費中扣除的,勞動者請事假的,用人單位可以不支付勞動者請事假當天的工資。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十二條 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 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