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辦理建築資質需要什麼條件,建築資質辦理需要什麼條件

2022-01-08 07:04:28 字數 3813 閱讀 1862

1樓:秒懂百科精選

申請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需要什麼條件?

2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企業資產 工程業績 人員要求 技術裝置

3樓:攜眾集團

建築資質提交資料注意事項:

1.新辦企業在《資質申請表》中只需填報註冊資本及相應的資產、機械裝置等情況。

2.同時申報增項資質的,必須在企業組織機構圖、簡介中標明增項的分支機構,同時在人員、機械裝置及專案經理欄目中必須滿足主項及增項的相應要求。

3.企業申請資質類別等級欄目中,所申請的資質等級必須用大寫。法人代表、企業經理和三總師簽字處需親筆手籤。

4.新申報的企業,原則上只能從最低等級開始申報,不考核代表業績和工程結算收入。

5.標準中有特殊要求的專業人員和技術工人應提供職稱證書或崗位證書、反映專業的證明材料;凡涉及監理、設計、學術團體、行政事業單位、**機關的人員必須附調令或停薪留職手續或經勞動部門辦理的保險證明等。

6.企業專案經理如有變更的,必須在變更三個月後方可在新單位使用,並附變更後的資質證書影印件。

7.企業申報的《資質申請表》和附件材料完整一套,必須資料齊全、填寫規範、蓋章或印鑑齊全、字跡清晰,一律編注目錄,使用a4紙裝訂,反映考核指標處用明顯標記標註,否則不予受理。

建築資質辦理需要什麼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資質辦理條件:

企業資產:淨資產800萬元以上。

企業主要人員:

(1)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合計不少於5人,其中建築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不少於4人。

(2)技術負責人具有5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結構專業中級以上職稱或建築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執業資格;建築工程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人員不少於6人,且結構、給排水、電氣等專業齊全。

(3)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15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機械員、造價員、勞務員等人員齊全。

(4)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中級工以上技術工人不少於30人。

(5)技術負責人(或註冊建造師)主持完成過本類別資質二級以上標準要求的工程業績不少於2項。

5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資質辦理從最低階開始辦理的。滿足要求即可辦理。

6樓:秒懂百科精選

申請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需要什麼條件?

7樓:臣興集團

建築資質申請需要滿足的條件:

1、企業要有獨立的法人資格;

2、企業的註冊資金要滿足相應要求;

3、新註冊的企業要有營業執照;

4、滿足相應資質標準的人員配置,如技術負責人、註冊建造師、相應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及工人等;

需要注意的是企業資質等級不同,對人員數量的要求也不同,且技術人員需要滿足的職稱和建造師等級也不同。企業申請資質時,需要滿足相應的資質申請人員配備表。

5、工程業績要滿足相應要求;

按照資質申請的相關規定,新註冊的企業在申請資質時,需要從最低等級的資質開始申請。而最低等級的資質申請,一般不需要工程業績。

這並不是說,工程業績不重要,企業申請到資質後,要想發展需要進行資質升級,而資質升級對業績的要求比較嚴格。因此,企業一定要注重工程業績的備案,為後期資質升級做準備。

6、有相應的技術裝備、管理體系及工作場所等

8樓:小小逗逗娃

各類建築資質新辦、轉讓、升級、增項

信譽第一 信譽第一 信譽第一

需要的vx qaqa578

建築企業辦理資質需要什麼條件?

9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建築資質提交資料注意事項:

新辦企業在《資質申請表》中只需填報註冊資本及相應的資產、機械裝置等情況。

.同時申報增項資質的,必須在企業組織機構圖、簡介中標明增項的分支機構,同時在人員、機械裝置及專案經理欄目中必須滿足主項及增項的相應要求。

企業申請資質類別等級欄目中,所申請的資質等級必須用大寫。法人代表、企業經理和三總師簽字處需親筆手籤。

新申報的企業,原則上只能從最低等級開始申報,不考核代表業績和工程結算收入。

標準中有特殊要求的專業人員和技術工人應提供職稱證書或崗位證書、反映專業的證明材料;凡涉及監理、設計、學術團體、行政事業單位、**機關的人員必須附調令或停薪留職手續或經勞動部門辦理的保險證明等。

企業專案經理如有變更的,必須在變更三個月後方可在新單位使用,並附變更後的資質證書影印件。

企業申報的《資質申請表》和附件材料完整一套,必須資料齊全、填寫規範、蓋章或印鑑齊全、字跡清晰,一律編注目錄,使用a4紙裝訂,反映考核指標處用明顯標記標註,否則不予受理。

10樓:咕咕狗

企業申請不同的建築資質需要的條件均不相同,企業需要根據所要申請的資質檢視是否符合資質標準要求,但有些條件是必須符合的:

1、企業必須擁有完整的企業結構,並獲得必要的證件,包括營業執照,因為企業在申請資質時需要提供營業執照、章程等其他檔案。

2、企業的人員應該是完整的。企業建造師、技術工人數量應該是完整的,在資質標準中,企業滿足資質要求所需的人員數量,人員短缺將影響資質辦理。

3、企業申請建築資質只能從該資質等級中的最低等級資質開始申請,

11樓:老於和丹丹

建築企業資質如何辦理

建築公司辦理資質需要什麼條件

辦理建築資質需要哪些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資質代辦需要具備條件:辦理建築資質首先要先註冊一個公司,場地要達到要求,註冊資金必須符合資質標準裡面要求的額度,工程公司必須冠以工程字樣;

註冊區域也有要求,如果是市管單位,一般最低階別就是市審批權,如果是省管單位,審批權就是直接是省廳,都是逐級上報;

人員要求:一般申請建築施工資質就是要建造師,中、高階工程師,助理工程師,經濟師,財務負責人,技術負責人,法定代表人,經營負責人等這些相關類職稱必須配備齊全。可以公司內部人員培訓考試評定,也可以直接在社會上找人員;

公司材料:首先是辦理人員要準備好資質申請表以及相應的電子文件,其次還要有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公司章程,之後還要有企業最新的經審計財務報表或者是驗資報告,還有法定代表人和主要的技術負責人的建立以及任命書,還需要企業經理、技術、財務、經營負責人的任職檔案和職稱證書還有身份證等證件,同時還需要註冊建築師的資料,最後是裝置購置的發票等公司必須具備的基本材料,在這裡還要提醒企業社保必須購買齊全,這個是必須有的,機械裝置發票還必須是以本公司名義購買的,這些都是需要企業提供的。

13樓:

資質分類  資質序列可以分為總承包資質、專業承包資質和施工勞務資質。其中,總承包序列的資質呢有12個類別,資質等級一般劃分為四個等級;專業承包資質中有36個類別,資質等級一般劃分為3個資質等級;施工服勞不分等級。

基本條件  申請建築業資質的的公司需要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1)企業資產滿足資質標準的要求;  (2)符合要求的註冊建造師和其他註冊人員,工程技術人員,施工現場管理人員和企業技術工人;  (3)具有符合要求的工程業績;  (4)有必要的技術裝置。

業務範圍  一般工程承包工程由取得相應的工程總承包資質的企業承擔。已取得建設工程總承包資質的企業,可以承擔工程範圍內的所有施工專案,也可以依法分包專業工程。分包專業工程時,應將其分包給具有相應資質的公司。

總承包企業進行工程分包時,應該分包給具有勞務資質的建築企業。

14樓:卓璽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資質辦理是從最低階開始辦理的

辦理特種工程資質需要什麼條件,特種工程資質需哪些人員和要求

企業資產 淨資產240萬元以上。企業主要人員 1 技術負責人具有5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工程式列中級以上職稱或註冊建造師執業資格 相應的專業技術人員齊全。2 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10人 且施工員 質量員 安全員 材料員 資料員等人員齊全。3 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中級...

建築維修需要什麼資質,消防維修需要什麼資質

沒有資質也能做。規模較大的房屋維修如果進行招標,就會要求必須有房屋建築總承包專業資質或裝飾工程專業資質。但如果規模較小 沒有進行招標,對於資質的要求就沒有限制了,可以讓物業管理公司派專業技術工人來進行維修。消防維修需要什麼資質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消防維保公司需要的資質有 企業註冊資本三十萬...

如何辦理建築幕牆資質,申請建築幕牆設計資質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辦理步驟 一 申報受理時間及審批程式 1 申請裝飾 幕牆 門窗專業承包一級 二級資質升級,企業向市建委裝飾辦申報,由市建委裝飾辦初審同意後,上報省住房和建設廳審批。2 由於省廳每雙月前5個工作日受理申報材料,企業向裝飾辦申報材料時間應在單月1 25日,逾期下次受理。3.省廳受理後20工作日內做出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