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後能討要以前沒給的加班費嗎,公司不給加班費,辭職後能要回嗎

2021-05-05 18:48:46 字數 1052 閱讀 8104

1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辭職後,應當在一年之內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加班費,如果超過一年時間,是不能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加班費的。

證明加班時間方面的證據主要包括:考勤表、考勤卡、加班審批單、加班通知、監控錄影、證人證言、加班時所做工作形成的書面文字記錄、電子郵件等。

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法律依據:《勞動法》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樓:李永輝律師

按照法律規定,您可以在辭職後一年內申請仲裁,要求單位支付拖欠的加班費,這個受法律保護。

3樓:cyf陳律師

有點難度,但可以試試。

第一,你有保留加班證明嗎?比如加班籤條或者考勤記錄等。

如果沒有直接的記錄,那麼有工作時間的相關證明嗎? 比如這段時間裡,你與相關服務物件的網路溝通或者與上司的工作彙報等資料?

如果沒有這些記錄,那麼你有證明人嗎? 他們願意為你做正確的證明嗎?

第二,你們的合同是彈性工作制度還是固定工作制度?如果是固定的工作制度,可以免費向仲裁提出申請。

第三,既然你從來沒有過加班費,那麼想來也有同事沒得到,你們可以聯合起來申請。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上面,另外一定要有足夠證據,有同事證明最好。

公司不給加班費,辭職後能要回嗎

5樓:東方清

樓上,真心想多啦,你都辭職了,人家怎麼可能還給你嘞!

辭職加班費得問題,離職後加班費不給怎麼辦

勞動者辭職的,如果勞動者期間有加班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足額的支付其加班費,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 加班小時數 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 加班小時數 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 加班...

公司加班不給加班費,週末加班沒調休,沒加班費,從勞動法怎麼講?(加班夠一定時間才有餐費報銷)

1全部按照勞動法的規定,勞動者一週工作時間不得超過40小時,單位得每週安排職工至少休息一天。如果單位的確無法正常安排休息,那麼國家規定每月的加班時間不能超過36小時,否則屬於違法。你這種情況,單位肯定是違法操作。具體請諮詢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拖欠工資 拒付加班費 經濟補償 加付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

公司讓員工加班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從法律的角度講,公司有保障職工生命健康和安全的法律責任和義務,為職工提供健康 符合國家標準的工作環境與裝置,對於因工作需要而要求員工履行正常的加班的行為,應該給付法定的工資報酬。根據最新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職工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認定為工傷或視同工傷 一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