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學歷啥條件能考二級建造師

2022-01-08 06:18:36 字數 5866 閱讀 1354

1樓:柏書教育網

初中學歷是沒法考二建的哈,至少要中專學歷才可以得!

一、稽核社保的省份:北京、天津、江西、雲南、上海、青海、吉林、安徽、湖南

二、滿足相應條件後不限制專業或學歷的省份:江蘇、安徽、重慶、河北、陝西、山東、浙江

三、工作年限要求放寬的省份:安徽、新疆、陝西

四、工作年限要求嚴格的省份:上海、四川、江西

五、考試時間和其他地區不一致的省份:甘肅、福建

拓展資料: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當地頒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計算截止日期為當年12月31日。

2樓:大立

目前僅以下4個省市可以報考!!!

截止目前放寬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無學歷)的省份如下:

1、江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2、重慶:40歲以上,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3、安徽:從事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0年的;

4、河北: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3樓:優路教育

目前大部分省份初中學歷都是無法報考二建的,只有以下四地在滿足特殊條件後可以。

1、安徽:從事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0年的;

2、重慶:40歲以上,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3、江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河北: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其他地區均需要中專以上學歷才可報名,不在以上地區或者不滿足條件的,建議先修個學歷再報考。

4樓:叄叄叄叄叄

初中學歷是報考不了二級建造師的。最低的學歷都需要中專學歷才能進行報考。而且還需要相關的工程類專業以及工作年限才符合報考條件。

5樓:大立教育總部

要想考建造師,最好還是修一個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的大專學歷吧,現在考試都有地域限制,只限單位所在地和戶籍所在地報考,有些省份對學歷沒有要求,但是對工作年限有要求,但你未必能在這些省份報考,除非你的戶籍或工作單位在這些省份。所以最好還是修一個大專的學歷,還可以考一建。

6樓:築成教育

2023年放寬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無學歷)的省份如下:

1、江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2、重慶:40歲以上,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3、安徽:從事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0年的;

4、河北: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上個工程類的大專那會更好,不光考建造師方便了,評職稱也快了。如果不上大專,考建造師也不是沒可能。初中學歷在大部分省是不符合報考要求的,一般都要中專或中專以上學歷,但是也有例外,比如:

江蘇省的報名條件第3條: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福建省的第2條: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重慶市的3條:

40歲以上,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山東省的第3條: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山東省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者。在這些地區滿足這個條件的話也是可以考的。

8樓:

初中畢業要想考二級的老師,必須進行一個終端學歷,而學歷專業要求應該是經濟類或管理類。

9樓:莙莙莙莙君兒兒

二級建造師的報考最低需要中專學歷報考,

取得非工程類或非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10樓:得也

學歷完全不夠你這邊,我建議你最好。還是提升一下學歷,就是花錢買個文憑,不然的話,我們需要工作很多年,才滿足他的那個低學歷報考的要求。

11樓:王老師zs211v威

考二建要中專相關專業學歷,沒有的話可以修箇中專,一年畢業,不用到校學習,本處可修,謝謝。

12樓:d**e不忘初心

二建最低學歷要求是中專,而且要專業對口,可以先提升一下學歷

13樓:a唯有努力不負光陰

二級建造師報考的時候,學歷最低是中專學歷,初中畢業是不可以報考的

初中畢業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14樓:

初中畢業是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的。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管理

一、行政許可條件:

1、經全國建造師執業資格統一考試合格,取得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證書;

2、受聘於建築業企業從事工程專案管理工作;

3、達到繼續教育標準。

二、申請材料目錄:

1、建造師註冊申請表;

2、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證書;

3、達到繼續教育標準的證明材料;

4、身份證、聘用單位出具的聘用合同等影印件。

三、行政許可程式:

1、申請人通過聘用單位向單位工商註冊所在地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

2、省建設廳政務服務中心(註冊中心)對申請註冊的有關材料進行初審,提出初審意見,並將初審意見和全部申請材料上報建設部;

3、建設部進行稽核,作出行政許可決定;准予註冊的,於法定時間內向申請人頒發《註冊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行政許可辦理期限初審期限為二十個工作日。

省建設廳政務服務中心(註冊中心)自收到完整申請材料之日起,在二十個工作日內作出決定;因故經分管部長批准,可延長十個工作日。

15樓:櫟漁子

確切的說是不可以的,報考國家二級建造師需要大專學歷,你的工作經驗夠了的,我的建議是你去參加自考或上電大,隨便得個文憑,就行了,

16樓:王老師zs211v威

初中畢業是不能報考二建的,就算檢查比較鬆,考過了,最後註冊也過不了,最快的辦法就是報考個正規的可以報考二建的中專,目前適合上班族的中專就是**廣播電大中專,一年制中專大概就是10到12個月畢業,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工程經濟類相關專業中專及其以上學歷畢業滿2年才能報考,初中是不能報名的!具體的看你是哪個省份的得看下本省的報考條件!

18樓:豐翼教育

二建條件很簡單。只要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

簡單來說就是:

學歷滿足,專業對口,畢業2年即可報名;

學歷滿足,專業不對口,畢業5年即可報名;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畢業15年即可報名;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報考建造師的條件是學歷的工作年限,只有具有建築相關專業的中專以上學歷才能報考。

20樓:京城東哥

肯定不可以,你也考不上,因為初中以上知識你沒有學到呀。

你首先要拿到一些基礎證書及學歷才可以。

21樓:

辦個證 找關係就可以報考了

22樓:佰建教育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證件當然需要的是畢業證和身份證,還有加蓋公司公章的工作年限證明,另外還有**等。你的專業不對口,如果是大專及以上學歷,需要工作滿五年。

23樓:瓷娃娃哎呀呀

現在報名很嚴格了,就算有了學歷,沒有前學歷還得有崗位證,或者社保來證明

24樓:千學教育

報名條件

a、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b、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c、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d、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例如江蘇地區 只要求工作年限 不要求學歷

初中畢業可不可以考二級建造師

25樓:王老師zs211v威

不可以的,最低也得中專相關專業才行,還要有兩年工作經驗,沒有的話需要報個公辦中專,電大中專就可以,10到12個月畢業,畢業後等兩年就可以考了,期間你可以多學習一下二建知識,謝謝。

26樓:天津大立教育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

27樓:一二級建造師輔導班

你得先說清楚你在哪個省份,有幾個省初中也可以考,就是要求年限,大部分都需要中專以上學歷

初中畢業怎麼考二級建造師

28樓:我愛學習

首先初中生是不能報考二級建造師的,不符合二級建造師學歷要求。其次,二級建造師報考對考生的學歷要求為中專及以上,最低學歷應為中專。另外,報考人員還需滿足專業和工作年限的要求。

根據二級建造師報考要求,初中生是不符合學歷和專業要求的,二級建造師考試對考生的最低學歷要求為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因此初中生是不能考二級建造師的。

從業方向

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在行使專案經理職責時,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二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但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能否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應由建築業企業自主決定。

一級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考二級建造師的條件

二建 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簡介 你是本科,一級二級的年限都夠了 一級本科4年,二級本科2年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 專業包括 土木工程 建築學 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採礦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 勘察技術與工程 測繪工程 交通工程 ...

二級建造師免考條件有哪些,國家二級建造師具體免考條件是什麼?

免考條件 首先符合報名條件,與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由原建設百部頒發的 建築業企業以及專案經理資質證書 並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可度免考 建築工程經濟 知和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 2個科目,只參加 建築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專業道工程管理與實務 2個科目考試。1 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

報考二級建造師和學歷問題,二級建造師對學歷要求?

我考過了,我告訴你,先說統招的,如果是建築相關專業只要中專以上學歷,就只要兩年工作經驗就可以了,如果是其他專業,是要求五年工作經驗,不過說白了,工作經驗很虛的東西,隨便到哪都可以做假的,你現在可以做一個工作經驗證明就行了,因為到時候稽核只看工作證明,因為你從畢業以後幹什麼的,到底有沒有從事建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