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到冬天我的手腳就很冰,為什麼一到冬天就手腳冰涼

2022-01-08 02:09:51 字數 2083 閱讀 3062

1樓:冒溫集甲

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

*體內血液量不夠,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

*血管中有阻塞,或發燒、感冒等都會影響大腦中樞神經,導致手腳冰

2樓:畢翠花之衣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氧經過燃燒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從中醫的觀點來看,手腳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屬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虛、血虛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

體型較瘦、虛寒體質的女生最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形,因為這型別的人末梢血液迴圈較差,容易使體溫調節的機制紊亂,而手腳冰冷正是自律神經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所引起。而且腳趾、膝蓋、肩膀和手指等部位,屬於運動較多的關節區,因為脂肪、血管皆相對較少,熱度容易散失。

*血糖太低或低血壓時

食物是身體很重要的熱量**,如果你**過度、餓過了頭,讓血糖太低時,都會有手腳冰冷的現象。而低血壓時,血液迴圈也會不佳,疲勞、身體衰弱時,血壓容易降低,就會手腳冰冷囉!

*壓力過大時

因為工作緊繃的壓力或時間逼迫的壓力,都會讓手腳發冷發抖,只要過了這個緊張時期,就會慢慢恢復溫暖。

*衣物不夠保暖

如果手腳冰冷,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如果已經多穿了好幾件衣服,但手腳仍未恢復溫暖,就該注意啦!因為許多人體表的溫覺神經接受體的「涼點」,因為太過遲鈍而不能感受到冷。

為什麼一到冬天就手腳冰涼

3樓:匿名使用者

1 、冬天手腳冰涼最可能是身體血液迴圈不好,血液迴流的能力比較弱,到不了手腳這些末梢的地方。這樣的話女性同胞們要多進行體育鍛煉,這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平時多出去散散步也可以。

2 、有的人是因為天氣突然轉涼,身體適應不好,所以肝臟的造血功能也受到影響了,這樣就會使得手腳冰涼,甚至手腳**顏色發紅或者發白,嚴重的話還會出現疼痛的症狀。可以吃一些暖和的食物。

2、還有的人則是應該精神原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壓力太大了,所以思慮過度,導致氣血不足,這樣的話人的抵抗力都會下降,所以就出現了手腳冰涼的症狀。所以一定要學會緩解壓力。

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一到冬天就手腳冰冷,為什麼

5樓:潔兒

手腳冰冷和心血管有很大的關係,血液攜帶氧氣到我們身體的各個部位,然後氧氣通過身體的有氧呼吸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由於手和腳都在身體的末梢部位,如果血管系統受到阻礙或者代謝紊亂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就會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

食物是身體主要的熱量**,現在的女生為了**不吃東西,以為餓過了頭就可以達到**的目的,就大錯特錯了,當身體血糖太低時,都會有手腳冰冷的現象。而低血壓時,血液迴圈也會減慢,身體沒有足夠的能量進行代謝就會出現手腳冰涼,

當我們心理素質不好的情況下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壓力!因為工作的壓力或時間逼迫的壓力,都會讓手腳發冷發抖,只要過了這個緊張時期,身體就會自動調節慢慢恢復溫暖。

現在工作的我們會發現在辦公室的我們往往更加會手腳冰涼,這是由於身體長期保持一個姿勢不能很好地保持靈活性,導致身體僵硬血液迴圈不流暢,這個時候不如運動一下,做做操,活動一下筋骨抖擻一下精神

腳底是人體血氣迴圈的末端,如果血氣不足,腳底會首先出現**短缺,導致血氣不足,抵禦力也就不足,寒氣就容易藉機入侵,導致生病。很多手腳發涼的人都是疾病的前兆呢~所以我們要從很多方面來控制這樣的情況:

首先是運動法:早晨起來做做運動,比如大步流星的往前走,雙手順便甩一甩,這樣促進身體氣血的執行,全身就會暖呼呼,因為一早就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所以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的,然後記得吃點早點哦~

食物法:如人蔘、桂圓、黑芝麻,羊肉等,冬天吃可以讓身子暖和,常吃溫補食物,效果雖然不會瞬間明顯但是長此以往效果不錯啊~

晚上睡覺前,一定記得泡腳,晚上睡著後身體代謝等開始變慢,如果沒有很好地呵護一下就會影響到睡眠的質量

6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晒太陽。

我一到冬天手腳就冰冷是腎虛嗎,一到冬天手腳冰冷,是氣血不夠嗎?

是供血不好,和腎虛沒什麼關係。如果經常出虛汗要考慮腎虛的可能。平時晚上可以泡泡腳,促進血液迴圈,冬天出門注意保暖 一到冬天手腳冰冷,是氣血不夠嗎?一到冬天就手腳冰冷咋回事?或是4個原因在作怪,瞭解清楚好解決 一到冬天,手腳冰冷,我們中醫認為是陽虛,陽虛是氣虛的進一步加重,那麼這種人群,我們中醫認為是...

一到冬天鼻涕就很多,冬天為什麼鼻涕比較多

你這是過敏性鼻炎,你可以吃點開瑞坦和千柏鼻炎片,外用白雲山製藥廠出的鼻通滴劑就可以控制了,但過敏性鼻炎沒有辦法徹底治好,主要是自己儘量避免接觸過敏源,不吃海鮮,忌菸酒酸辣。我和你一樣 醫生說 是因為平時飲食的問題,不要吃油膩的東西,多吃點清淡的.我現在就好很多了 冷嘛,可能是感冒了.具體我也不太清楚...

為什麼一到冬天臉上就張痘痘,為什麼一到冬天臉上就長痘,而且不是青春痘

平時做好對 的保護 用綠豆粉做 注意保養 冬天天氣乾燥,灰塵多,喝水少,天氣冷又不能經常洗臉,一出油,就長痘。我以前跟你一樣的。不要緊,給你個藥方,做 堅持就好了。白芷,白殭蠶,白芨,白朮,白蒺藜,磨成很細很細的粉,加少許珍珠粉,加礦泉水溫開水調成糊,靜置1個小時等中藥泡發,就成了那種黏黏的糊,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