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血液粘稠了,身體會發出哪些訊號

2022-01-08 01:55:02 字數 1414 閱讀 8964

1樓:泌尿外科許麗明

在生活中,一些人因為生活習慣的影響,會導致血液變得粘稠。血液粘稠短時間可能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是如果長時間的血液粘稠,並沒有得到有效的改善,很容易導致一些健康問題的出現。所以對於血液粘稠度,要有效的防治,應該瞭解它會出現的相關症狀。

正常人的血液流動速度快,基本上不存在什麼障礙,而且人體吸入的氧氣也會通過血液運輸到身體各個部位,滿足身體的需求。但如果患者本身存在血液粘稠的情況,血液的攜氧能力就會下降,從而導致人體需要的氧氣供給不足,患者就可能感覺頭暈乏力。有時還會出現心臟和大腦缺氧的症狀,容易感覺頭暈。

同時,當出現血液粘稠的時候,體內的血脂會處於比較高的狀態,人在下蹲的時候會比較的吃力,並且還可能伴隨胸部不適的情況,還有一些患者因為血液粘膜,會導致身體供血異常,出現呼吸困難、憋氣、胸悶、氣短等情況。

如果肢體各處出現冰冷的情況,短時間可能保暖問題,如果長時間存在,就要考慮血液粘稠,這主要是因為血液太過粘稠,會導致身體毛細血管健康受損,出現堵塞的症狀,影響血液迴圈,使血液和其他營物質輸送到身體各處,會導致身體相應部位出現冰冷的情況。

除此之外,血液粘稠一旦出現,如果長時間沒有去改善血液粘稠的習慣,因為毛細血管堵塞的原因,患者可能會相應出現頭痛、失眠、腰痛等情況。所以當出現血液粘稠的時候,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詢問,確保身體健康。並且在日常生活的飲食上,也要進行合理的調整,這樣才能保護血管,有效預防血液粘稠。

2樓:真實一面

如果人體的血液比較黏稠,會導致嘴脣發紫,容易犯困,時常感到大腦缺氧,呼吸變得困難等症狀,需要引起關注。

3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是嘴脣如果出現嘴脣發紫的情況,有可能就是血液粘稠導致的,最後就是呼吸,因為呼吸對人體非常的重要,如果出現呼吸困難的話,那就是說明血液變得粘稠。

4樓:

血液黏稠的人,會無緣無故出現失眠,**就會變變差,或者是出現色斑、痘痘等的情況,記憶力或者是大腦的思考能力就會不太好。

5樓:大雄

血液粘稠一個常見的訊號就是嘴脣發紫,因為血液流通變慢,身體各個器官血液補充就會變慢,容易產生缺血缺氧的現象,再有另一個現象就是容易感到疲勞,犯困,也是因為身體缺氧的緣故。

6樓:mu負重前行

當出現血液粘稠的情況,我們的身體會出現一:吃過飯後沒精神睏意來襲。二:

陰陽顛倒,晨起的頭昏,晚上反而清醒。三:眼睛有些模糊。

四:只要蹲著幹活就偷懶,出現下蹲困難。所以防止大於**,儘早發現,積極改善。

7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第一疼痛,血液流動變慢會堵塞血管引發疼痛。第二麻木,血管堵塞,會引起一般身體麻木。

8樓:西尋東尋

身體四肢會出現麻木,頭部昏昏沉沉,精神狀態不好,看東西不太清楚,反應能力也有所下降

血液缺少抗體,身體會有什麼症狀

抗體 antibody 機體在抗原物質刺激下,由b細胞分化成的漿細胞所產生的,可與相應抗原發生特異性結合反應的免疫球蛋白.因為最初有人用電泳證明血清中抗體活性在 球蛋白部分,故曾把抗體統稱為兩種 球蛋白.後來證明,抗體並不都在 區 而且位於 區的球蛋白,也不一定都具有抗體活性.1964年,世界衛生組...

身體發麻為什麼,為什麼身體會發麻

恩,是睡電熱毯的原因,我以前也有過。身體發麻 受刺激了好像也會呢 應該是受刺激了神經末梢觸動了,就會這樣了 你好。其實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有時候我也是的,試著放鬆點,慢慢就好了 可以試著暗示自己一下 效果好一點,希望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身體會發麻?1.可能是我們工作的原因造成我們的身體總是發麻。2.可...

經常午睡的人,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在現代生活中,中老年人可能仍然保持午睡的習慣,但對年輕人來說,他們通常在中午工作,午休時間很短,午睡的機會很少。所以打盹對身體有好處嗎?讓我們詳細談談。也許這個答案能引起你的深思。從長遠來看,午睡和不午睡的人的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午睡的好處 穩定血壓 一個上午的工作會使人身心疲憊,工作的高壓也會使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