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同一網段

2022-01-08 02:09:42 字數 3547 閱讀 2554

1樓:有思想的活下去

1、首先獲取主路由器分配的ip地址。

用電腦連線主路由器,在cmd下輸入ipconfig /all來檢視當前主路由器分配的地址。該例圖中ipv4地址為192.168.

2.106 ; 預設閘道器:192.

168.2.1就是主路由器的地址。

192.168.2這三位是網段,這個網段中可用的地址為192.

168.2.2--254。

如網段為192.168.1,可用地址為192.

168.1.2--254。

2、使用ip地址和密碼,登入路由器。

在路由器的背面找到路由器ip地址和使用者名稱密碼,一般ip地址為192.168.1.

1或192.168.0.

1。現在新的路由器因為安全因素,一般不會有預設密碼,需要使用者第一次登入時自行設定密碼。現在準備工作完畢,開啟路由器,使用路由器的隨便一個介面連線到電腦。

利用剛剛找到的路由器地址使用瀏覽器登入路由器。

3、完成更改lan埠地址。

進入高階設定內的lan埠設定,進行修改lan口地址為主路由器分配的地址,掩碼地址為255.255.255.

0,該例中副路由器地址設定為192.168.2.

2更改後點確定,路由器可能會自己重啟。

4、繼續設定無線密碼。

選擇加密規則為aes,填上無線網密碼密匙,點選確定按鈕。

5、關閉dhcp。

這一步尤為重要,關閉dhcp後,副路由器就無法再分配ip地址,只能由主路由器分配ip地址。把啟用dhcp的勾去掉再確定即可。

6、最後連線埠注意。

把連線路由器這種設定方法把路由器的路由功能去除,只保留了資料**及無線功能,所以,由主路由器出來的網線只能接到副路由器1、2、3、4口上,不能連到wlan口(主路由器出來的網線只能連線到副路由器非wlan口)。配置就完成了!

2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路由器a接無線路由器b設定同一網段,需要把無線路由器b當做交換機連線使用。

關閉路由器b的lan口的dhcp功能,開啟網路引數的lan口設定,更改lan口ip地址,使路由器b和路由器a在同一個網段。比如路由器a的lan口ip是192.168.

1.1,改b的為 192.168.

1.254, 只要和別的已經使用的ip地址不衝突就可以了。wan口引數不用設定,路由器無線設定按照說明書設定。

1、設定無線路由器lan口引數:

2、無線路由器無線基本設定:

3、無線路由器無線安全設定:

設定完成後,a路由的lan口連線上b路由的lan口,b路由就相當於a路由的擴充套件埠,起到了交換機的作用,電腦連線到b路由的lan口就可以了使用了。這樣,路由器a和無線路由器b就工作的同一個網段。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將無線的dhcp關閉

路由的線接無線路由的lan口wan口不再使用

將其作為無線交換機使用

如何設定路由器在同一個網段

4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a接無線路由器b設定同一網段,需要把無線路由器b當做交換機連線使用。

關閉路由器b的lan口的dhcp功能,開啟網路引數的lan口設定,更改lan口ip地址,使路由器b和路由器a在同一個網段。比如路由器a的lan口ip是192.168.

1.1,改b的為 192.168.

1.254, 只要和別的已經使用的ip地址不衝突就可以了。wan口引數不用設定,路由器無線設定按照說明書設定。

1、設定無線路由器lan口引數:

2、無線路由器無線基本設定:

3、無線路由器無線安全設定:

設定完成後,a路由的lan口連線上b路由的lan口,b路由就相當於a路由的擴充套件埠,起到了交換機的作用,電腦連線到b路由的lan口就可以了使用了。這樣,路由器a和無線路由器b就工作的同一個網段。

5樓:蒼山小冷

你這樣設定,比如有線路由器分配給無線路由器地址為192.168.1.

106,你將無線路由器的預設閘道器設定為192.168.1.

200,分配地址從201-250,它們就在一個網段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臺電腦和原來的電腦是不是同一臺?現在這臺是哪一臺?有線路由拉了一根線接了無線路由吧?這個和所在ip設定了無線路由共享網路是有區別的!

看了你的描述,敘述思路很混亂啊

按我理解的來回答先,你意思是現在有兩臺電腦,一臺在無線路由下,另一臺在有線路由下,兩臺電腦現在無法共享連線

解決方法

你接無線路由的目的是什麼?在無線路由下的電腦以什麼方式連線?有線?無線?如果是有線,那根本就不必把那臺電腦連在無線路由下,無線路由僅作擴充套件無線用

如果是無線,則從有線路由出來的線接無線路由的lan口,作交換用

有線路由器下面接一個無線路由器,怎樣才能在同一個網段之內?

7樓:傳

有線路由器下面接一個無線路由器設定在同一個網段方法:無線路由器做交換機使用。

注:路由器a=有線路由器;路由器b=無線路由器。

1、路由器a正常設定。

2、路由器b設定方法:

注:先斷開a、b路由器的連線,等待路由器b設定完成後,在連線。

①、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

②、關閉路由b的dhcp服務。

③、修改路由b的lan口ip地址(不要與路由器a的網段相同即可),修改ip為192.168.200.200。

8樓:匿名使用者

lan口接lan口! 注意第二個路由器的lan口地址不可與第一個相同或者與其他電腦相同,修改為192.168.1.253吧!

一個普通一個無線路由怎麼設定同一網段

9樓:

這個 簡單!

只需要把一個普通路由的ip設定成:192.168.0.1;普通路由設定撥號上網賬號,密碼。

無線路由的ip設定成:192.168.0.1;並把dhcp關掉。

這樣應該就能用了!

望採納!

10樓:郝先生

設定方法如下:

登入192.168.1.

1(路由器預設ip地址,跟配置電腦連線的網線插在lan口) 進入路由器設定點lan口設定,將ip地址改成跟交換機一個網段中的ip地址(192.186.118.

100"這裡的地址可以自己設定的"),改好後儲存,重啟路由器生效。

選擇dhcp伺服器:選擇dhcp服務,在開始地址和結束地址中填入路由器可分配的ip區間(192.168.

118.100,192.168.

118.199),再輸入**伺服器的ip地址(192.168.

118.1),再輸入**伺服器使用的dns(202.117.

112.3),儲存重啟路由器生效。

網線位置

注意不要將跟交換機連線的網線插在lan口,應該跟普通網線一樣,插在wan口。

11樓:大大的風扇

修改路由器的ip地址啊。

前3位一樣,後1位不同就行了。

無線路由器怎麼有線橋接另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怎麼有線橋接另一個路由器

1.有線連線兩個騰達路由器 第一個騰達路由器lan 1 2 3 4 介面接出來的網線,連線到.2.開啟第二個騰達路由器設定頁面 在瀏覽器中輸入 tendawifi.com 開啟登入頁面.3.設定第二個騰達路由器無線網路 在設定頁面中,找到 無線設定 選項,設定第二個騰達無線路由.4.第二個騰達路由器...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設定無線路由器還是很簡單的 可以參考以下方式 電腦進入路由器 1 電腦ip dns設定自動獲取。2 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 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 進路由 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設定路由器撥號 1 在 設定嚮導 裡,選擇 ppp...

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靜態,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靜態ip

在不連線網線的情況下更改路由器lan設定,ip地址改為192.168.0.1,儲存後路由器重啟,重啟之後進你的路由器地址就改為192.168.0.1,瀏覽器裡輸的是192.168.0.1回車,之後就進你的路由器了,相當於路由器lan口ip就是你路由器的地址。在本地連線裡面設定你的ip地址1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