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安裝路由器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2022-01-08 15:17:06 字數 5463 閱讀 5121

1樓:王佑平彤書

完全可以的,有兩種辦法可以實現:

1.改變第二級路由器的連線方式,將第一級路由器lan口連線來的網線也連線到第二級路由器的lan介面,此時第二級路由器是當作交換機來使用的,無須設定設定wan介面引數,直接連線網線到計算機,只需登入進行無線部分引數的設定之後就可以使用的了,無線終端搜尋無線路由器的無線訊號並輸入加密金鑰,通過驗證之後即可連線使用;

2.另外一種辦法就是使用第二級路由器的wan介面,此時路由器是工作於路由模式,用網線連線計算機登入第二級路由器,設定第二級路由器wan介面為動態ip方式或靜態ip方式(靜態ip地址是需要根據第一級路由器的登入ip地址來參參考設定的),再設定無線部分的引數即可,但要注意第二級路由器lan所分配的ip地址必須與第一級路由器不能是同一網段的,否則肯定會出現衝突;

3.一般多級路由器級聯的情況下,第一級路由器是需要設定為路由模式,也就是登入之後進入wan介面設定-pppoe方式,輸入你的寬頻賬號和密碼之後就可以了。

2樓:鎮鮃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

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

剛買了一個無線路由器怎麼安裝和設定啊要具體一點的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連線線路,可以參考下圖

3.登入後臺後選擇快速設定,然後點選下一步4.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5.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6.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7.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4樓:天地奇緣之戀

asdl上網四口寬頻路由器使用方法是: 一、上網硬體 寬頻貓一個,四口寬頻路由器一個,直通雙絞網線二根。 二、硬體安裝 1、把寬頻貓的輸出線,插到寬頻路由器的wan埠上,用直通雙絞網線把路由器lan埠同電腦網絡卡相連。

2、啟動寬頻貓和路由器的電源。 三、配置路由器 以tp-link的soho rt402寬頻路由器為例,做如下設定(按該路由器說明書去做): 1、在ie視窗位址列,輸入192.

168.1.1,打「轉到」開啟 要求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對話方塊。

2、在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文字框中分別輸入「admin」,確定,開啟器的配置介面。 3、在路由的網路連線嚮導裡面選擇使用「wan埠」,「pppoe協議」(注意不要選動態和靜態),然後輸入你的電信寬頻賬號和密碼,在高階選項中選擇:自動撥號。

配置完後,把路由的電源關閉,再重啟就可以了。 四、配置網路電腦 給二臺電腦分配固定ip地址。 1、打 開「本地連線」屬性,在tcp/ip協議 上雙擊,出來一個對話方塊,在對話方塊中選擇「使用固定ip地址」,在ip地址裡輸入192.

168.1.2,子網掩碼255.

255.255.0,閘道器 192.

168.1.1,主dns192.

168.1.1,確定,另一臺電腦除了ip地址為192.

168.1.3,別的欄目都一樣。

2、寬頻連線,均認為自動,這樣兩臺電腦可以同時上網,也可以單獨上網。自動獲取ip的方法:四口寬頻路由器使用方法是:

一、上網硬體 四口寬頻路由器一個,直通雙絞網線二根。 二、硬體安裝 1、把公司網線,插到寬頻路由器的wan埠上,用直通雙絞網線把路由器lan埠同電腦網絡卡相連。 2、啟動寬頻貓和路由器的電源。

三、配置路由器 以tp-link的soho rt402寬頻路由器為例,做如下設定(按該路由器說明書去做): 1、在ie視窗位址列,輸入192.168.

1.1,打「轉到」開啟 要求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對話方塊。 2、在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文字框中分別輸入「admin」,確定,開啟器的配置介面。

3、在路由的網路連線嚮導裡面選擇使用「wan埠」。選擇動態ip,輸入dns 四、配置網路電腦 給二臺電腦分配固定ip地址(也可選擇自取獲取)。 1、打 開「本地連線」屬性,在tcp/ip協議 上雙擊,出來一個對話方塊,在對話方塊中選擇「使用固定ip地址」,在ip地址裡輸入192.

168.1.2,子網掩碼255.

255.255.0,閘道器 192.

168.1.1,主dns192.

168.1.1,確定,另一臺電腦除了ip地址為192.

168.1.3,別的欄目都一樣。

指定ip四口寬頻路由器使用方法是: 一、上網硬體 四口寬頻路由器一個,直通雙絞網線二根。 二、硬體安裝 1、把公司網線,插到寬頻路由器的wan埠上,用直通雙絞網線把路由器lan埠同電腦網絡卡相連。

2、啟動寬頻貓和路由器的電源。 三、配置路由器 以tp-link的soho rt402寬頻路由器為例,做如下設定(按該路由器說明書去做): 1、在ie視窗位址列,輸入192.

168.1.1,打「轉到」開啟 要求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對話方塊。

2、在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文字框中分別輸入「admin」,確定,開啟器的配置介面。 3、在路由的網路連線嚮導裡面選擇使用「wan埠」。入網方式選擇靜態,輸入ip、閘道器、dns 注意:

如果公司的ip是192.168.1。

*網段,要把lan改成192.168.2

5樓:唯壹悳承諾

只要是無線傳輸就有一定量的電磁輻射,無線網路也是一樣。但是,無線路由器的功率非常小,因此輻射也非常小。

有的無線路由器的輻射量僅為一臺手機的1/200,因此對於人的身體來說,使用無線網路並不會危害健康。

6樓:鎮鮃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

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

7樓:浮生安若夢

安裝wifi路由器的步驟

8樓:充電寶的守護神

回答親親,步驟如下哦:

1.開啟路由器,準備一根網線,一邊與路由器的wan埠相連,另一邊跟電腦上的網線介面相連;

2.在瀏覽器中填入ip地址並開啟,然後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點選確認;

3.進入頁面,點選「設定嚮導」,選擇需要的上網方式,輸入帳號和密碼;

4.設定路由器引數和密碼,點選完成即可。

在安裝路由器時,都需要設定一個密碼,路由器的密碼可以設定複雜些,這樣就不容易被破解,使用時不會感覺到卡頓。但是設定複雜的密碼,一定要將密碼記好,如果忘記密碼的話,要將路由器拿到營業廳オ能找回密碼,比較麻煩。

親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方便的話留個贊吧!

非常感謝!

更多7條

9樓:

按照嚮導來進行設定,很快可以上手的。

10樓:青蛙滾油水

問度娘 保證解決問題

11樓:文武

不同牌子都不同吧 . 說明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書比誰回答得都要具體,請按說明書一步步裝置

13樓:掌秋露

不知|p址,怎麼擊活

怎麼安裝設定無線路由器

14樓:鎮鮃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

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

15樓:魂涵紅樓

把路由接上電源,往ie位址列裡輸入192.168.1.

1/ (看你的路由上面的銘牌)使用者名稱密碼.進去以後把寬頻賬戶密碼輸上去,再設個無線密碼就行了 其他選項不用動 預設就行

16樓:自由8自由

通常按照說明書的說明,可以進行一些不太複雜的設定。

如何安裝及設定無線路由器

17樓:匿名使用者

接上路由器,開啟路由器的無線功能就可以了。

路由器撥號上網:下面的設定步驟或許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不是新路由器,請在加電狀態下按住reset鍵15秒左右直至路由器的燈閃到燈滅再到亮再鬆開,將路由器恢復到出廠狀態。

1、記住路由器底盤下標籤上的lp地址、使用者名稱以及密碼,用於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

2、用網線將電腦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標有數字的插口),並將電腦本地lp設定為自動獲取;

3、在電腦上用瀏覽器開啟路由器管理介面;

4、按照設定嚮導將上網方式設定為pppoe,並按要求填入上網帳號、密碼等資訊,lp、dns均設定自動獲取(動態);

5、這時候你就可以將移動網線插到路由器的wan口,在管理介面上點選連線,若能連線成功,則網路可以正常上網了,而且在路由器上可以接多臺電腦同時上網,而且在電腦上再也不用執行那個寬頻連線程式了,否則應檢查什麼地方設定錯誤。

6、如果您的路由器支援無線連線的,則在無線設定中找到預設的ssld,用手機捜索wifi並連線,如果還不能上網,說明你路由器無線部分有點問題了,如果能上網,那就將ssld和安全設定弄一下就可以了。

祝你好運!

18樓:繁榮一夏

回答1.光貓通電,一般光貓都是由寬頻安裝師傅接好了的,只需要接通電源就可以進行下一步操作。(如果家裡沒有光貓可以忽略這一步)

2.將路由器的wan口用網線連線到光貓或入戶網口,然後將路由器接通電源

名稱在路由器的底部,預設無密碼。若此前有設定密碼,忘記密碼可以長按路由器上的「reset」鍵重置路由器。

3.將手機連線到路由器預設的wifi,wifi名稱在路由器的底部,預設無密碼。若此前有設定密碼,忘記密碼可以長按路由器上的「reset」鍵重置路由器。

4.在瀏覽器頁面輸入路由器的管理頁面地址,所有路由器的底部都會有路由器的管理頁面ip地址。最早期的路由管理頁面地址是192.168.1.1。

5.輸入管理員密碼,路由器底部也會標明。若沒有則需要自己設定一個管理員密碼,請設定一個簡單好記的密碼。

6.選擇上網方式,進入管理頁面後,選擇自己的上網方式。

若上網方式為自動獲取ip地址,路由器會自動識別您的網路配置。

點選下一步設定路由器新的wifi名稱和密碼。也可以將wifi密碼作為路由器的登入密碼。配置完成後,路由器的指示燈會從紅色常亮變成綠色/白色/藍色常亮,即表示已連線上網路

8.將手機重新連線配置好的wifi,輸入wifi密碼,就可以正常上網

可以操作下哦

無論是手機還是電腦設定路由器都遵循先連線後配置的原則。連線上後通過瀏覽器輸入管理頁面地址,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配置就可以完成路由器的設定了

更多10條

無線路由器安裝好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安裝好怎麼設定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 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1 路由器adsl 帳號密碼設定好 192.168.1.1,路由器密碼預設一...

安裝設定無線路由器,怎樣安裝無線路由器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 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哈哈 你的電腦是桌上型電腦吧,無線網路連線要無線網絡卡,一般桌上型電腦不會帶...

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靜態,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靜態ip

在不連線網線的情況下更改路由器lan設定,ip地址改為192.168.0.1,儲存後路由器重啟,重啟之後進你的路由器地址就改為192.168.0.1,瀏覽器裡輸的是192.168.0.1回車,之後就進你的路由器了,相當於路由器lan口ip就是你路由器的地址。在本地連線裡面設定你的ip地址1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