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wifi無線路由

2022-01-06 12:18:33 字數 5483 閱讀 5733

1樓:浪花神仙

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如下:

1、寬頻匯流排(貓出來的網線)連線路由器的wan口。

2、將網線一頭連線路由器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啟動電腦和路由器裝置;

3、啟動裝置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路由器地址(路由器反面可以檢視到)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

4、設定介面出現一個登入路由器的帳號及密碼,輸入預設帳號admin

5、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6、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7、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8、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2樓:餘榮超群

1、首先將路由器連線網線,插在lan口,另一端插在電腦上。

2、把電腦的ip地址改成和路由器一個網段,例如192.168.1.

1的初始ip地址的路由器,就需要將電腦改成ip地址為192.168.1.

x,這個x為0到255任意數值,不和路由器的ip相同即可。

3、將電腦的閘道器和dns都修改成一樣的,為路由器的初始ip地址。

4、開啟電腦中瀏覽器,輸入路由器ip地址,即可訪問路由器。此刻會提示需要登入,實用路由器後面寫著的賬號和密碼登入即可。

5、登入進路由器了,在dhcp那個設定裡邊,輸入寬頻的賬號和密碼,然後儲存。

6、在無線設定那,設定好無線搜尋到的wifi訊號名稱,以及連線的密碼。

7、然後儲存所有設定,然後重啟路由器。就可以上網了。

3樓:金色夢

家裡的路由器必須為無線路由器才能建立並且設定無線網。

操作如下:

接線方式,**線接modem的adsl網口,modem的lan網口接無線路由器的wan網口,無線路由器lan網口接電腦網口;

電腦右鍵桌面右下角的網路連線圖示 — 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 本地連線 — 屬性 — internet協議版本 — 設定ip地址和dns伺服器地址為自動獲取;

電腦開啟任意瀏覽器,位址列輸入 192.168.1.1(具體見無線路由器背面引數),輸入管理員賬號和密碼登入進入後臺;

設定嚮導,下一步,一般會自動彈出,如無則點選下左側的設定嚮導;

無線路由器預設選擇上網方式,此處以寬頻撥號為例,下一步(動態或是靜態無需撥號的網線,無線路由器預設識別後會自動跳到無線網路設定介面);

填寫寬頻撥號賬號和密碼,下一步(報裝網線時,運營商給予的寬頻撥號賬號和密碼);

設定無線網路賬號(避免使用中文字元),選擇加密方式和設定加密密碼(加密密碼避免使用簡單的數字密碼,建議配置大小寫字母,數字和特殊符號一起,最重要自己要記住);

點選完成無線路由器上網設定。

備註:本地連線ip地址和dns伺服器地址的修改為windows7系統環境下操作,**僅供參考,詳細以具體無線路由器版本型號而言。

無線路由器,怎樣設定成wifi中繼器

4樓:小丁創業

1、首先,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1」登入到路由器,輸入登入密碼即可進入,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在設定介面中,選擇「高階設定」選項,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無線擴充套件」選項,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開啟」選項,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隨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搜尋」按鈕以找到擴充套件網路,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6、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在掃描結果的視窗中,找到擴充套件網路,然後單擊「連線」按鈕,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7、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輸入連線的無線網路的密碼,再單擊「儲存」按鈕,路由器將訪問擴充套件網路,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8、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設定路由器的wifi名稱和密碼以實現wifi中繼器的功能,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變中繼站需要開啟路由器的中繼模式,這裡以newifi路由器為例做個說明,具體步驟如下:

1、登入路由器後臺管理頁面,在後臺管理頁面中點選"路由設定"。

2、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之後,點選"高階功能"選項。

3、在路由器高階功能頁面中選擇"無線中繼"功能。

4、開啟路由器的無線中繼模式開關,然後路由器將掃描周圍的無線網路,需要選擇一個需要中繼的無線網路。

5、如果中繼的無線網路是加密的,需要輸入密碼,經過密碼驗證之後點選"加入"就可以中繼訊號了。

6樓:生活小達人歐尼醬

回答親1,連線路由器,電腦或者無線裝置通過無線連線上路由器。路由器的wifi名稱(網路名稱)和wifi密碼(網路金鑰)在路由器標貼上有寫,注意金鑰有字母是大寫的(出廠字母預設大寫)

2,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硬體連線好之後,開啟瀏覽器,並在瀏覽器裡輸入:192.168.1.13,在彈出這個頁面後點選「確定」之後,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如下圖:

4,設定路由器中繼,點選安裝嚮導進行設定。

5,點選下一步。

6,點選下一步。

7, 選擇wifi中繼上網模式,點選下一步。

8, 可修改成你喜歡的wifi名稱和密碼,修改好後點選下一步。

9, 點選掃描。

10,掃描到主路由器的wifi名稱後點選左邊的小圓圈,然後輸入主路由器的wifi密碼,輸入好密碼後點選下一步。

11,檢視設定資訊彙總是否有問題,最後點選儲存/應用。

12, 儲存/應用後出現以下頁面。

以上設定完成之後,無線路由器就變成了二級路由器使用,並且中繼了主路由器的訊號。

更多12條

中國電信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wifi?

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連線線路,可以參考下圖

3.登入後臺後選擇快速設定,然後點選下一步4.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5.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6.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7.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ie輸入192.168.1.1

彈出頁面 輸入使用者名稱:admin 密碼:admin

進去後,點設定嚮導:如果是撥號上網 就點pppoe撥號輸入上網帳號和密碼,點選下一步,直到最後一步,點選完成,重啟路由器。

如果是固定ip上網 就點靜態ip,輸入ip地址子網掩碼按照嚮導直到到完成,重啟路由

如果是動態,直接點動態ip就行了!

如何修改路由器的密碼:

在有線上網的電腦上:

192.168.1.1 (或路由器說明書或其外殼背面註明的其他地址,回車,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在對話方塊中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兩者一般預設都是admin,如果更改過,請輸入你自己所設定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之後,你就可以修改該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了。

無線使用者接入密碼是另外一個,如果要設定或修改該密碼,找到該專案後,重新輸入新的密碼即可。

9樓:金南皇妮子

路由器設定裡把連線模式由橋接改為路由,即可,不懂去搜那倆名詞的英文吧

10樓:賈元牧慈

是電信送的路由?型號?你提供的資訊太少了。一般電信送的需要超級密碼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路由器介面的作用。

把外部裝置用網線連結好。

開啟所有設定電源及電腦開機。

無線路由器的操作介面如圖,點選設定嚮導進行設定。

根據無線路由器設定嚮導提示進行設定;輸入寬頻帳號和密碼。

根據無線路由器設定嚮導提示進行設定設定無線訊號帳號和密碼。操作截圖如下:

我們設定無成後,重啟無線路由器和電腦;再搜尋無線網路訊號,就可以看見設定的無線網訊號了。

無線路由器:是用於使用者上網、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

wifi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方法:

1.路由器連線好之後,開啟ie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1 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如下圖

2.登入設定引數,預設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為 admin

3.選擇設定嚮導的介面

4.點選設定嚮導之後會彈出一個視窗說明,顯示 通過嚮導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基本引數,直接點選下一步。

5.如果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的話,可以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直接點選下一步。

6.輸入你的上網賬號和密碼,上網賬號容易輸入容易出錯,不行就多試幾下,輸入完畢後直接點選下一步。

8.到這裡,你的無線路由器的設定就已經完成了。接下來重新啟動路由器就可連線無線上網了。

9.接下來就是開啟你的無線裝置,搜尋wifi訊號直接連線就可以無線上網了。

注意事項:

1.因為本路由器的dhcp服務是自動開起的,所以你只要接上pc電腦,路由器就會分配ip,等給電腦,所以其他的電腦基本無須設定,直接用網線連線路由器或者交換機就可以上網了.當然也可以手動設定ip:

ip設定範圍:192.168.

1.2-192.168.

1.254子網:255.

255.255.0閘道器:

192.168.1.

1dns:可以設定當地電信提供的dns,分首選dns和備用dns如果不清楚當地的dns地址,也可以將首選的dns設定為192.168.

1.1也就是閘道器了,備用的無須填寫好,現在繼續上面的我們需要將這臺pc的dns地址給設定上,方法就不多說了,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屬性本地連線屬性tcp/ip協議屬性,請看**。

3.為當地電信dns地址.dns為閘道器地址。

13樓:隨風飛渡

三、路由級連

1、斷開副路由與其他裝置的連線,只讓其lan口與電腦相連。

2、登入路由,先設定wan口引數,通常為「自動獲取」或「靜態ip」。然後將路由lan口ip改為與其他裝置不同段的ip(如192.168.2.1)

3、重啟路由,將從主路由lan口來的網線插入副路由的wan口。

4、這時若電腦不能上網也不能登入192.168.2.

1,那是電腦的ip地址不對,這時可拔下電腦網線,一分鐘後再插上,讓其自動獲取ip,若仍然不行,那就將電腦ip設為正確的固定ip,如:

ip 192.168.2.219子網掩碼 255.255.255.0

閘道器 192.168.2.1

dns 最好根據你當地情況填寫,也可填寫192.168.2.1

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設定無線路由器還是很簡單的 可以參考以下方式 電腦進入路由器 1 電腦ip dns設定自動獲取。2 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 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 進路由 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設定路由器撥號 1 在 設定嚮導 裡,選擇 ppp...

fast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wifi

具體步驟 1,首先請將從光纖貓或者adsl貓的lan口或網口使用rj45網線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然後再使用另一根網線從無線路由器的lan口或網口使用rj45網線連線至電腦的rj45介面 網絡卡介面 上。然後給無線路由器連線上電源,無線路由器的安裝就完成了。2,開啟電腦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

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靜態,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靜態ip

在不連線網線的情況下更改路由器lan設定,ip地址改為192.168.0.1,儲存後路由器重啟,重啟之後進你的路由器地址就改為192.168.0.1,瀏覽器裡輸的是192.168.0.1回車,之後就進你的路由器了,相當於路由器lan口ip就是你路由器的地址。在本地連線裡面設定你的ip地址1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