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發麻為什麼,為什麼身體會發麻

2022-01-07 05:25:28 字數 5623 閱讀 9650

1樓:一路一缸酒

恩,是睡電熱毯的原因,我以前也有過。

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發麻···受刺激了好像也會呢 應該是受刺激了神經末梢觸動了,就會這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有時候我也是的,試著放鬆點,慢慢就好了 可以試著暗示自己一下 效果好一點,希望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身體會發麻?

4樓:雅俗共賞

1.可能是我們工作的原因造成我們的身體總是發麻。

2.可能是我們的生活習慣造成我們的身體總是發麻。

3.當然也有可能是疾病導致的身體發麻。

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發現不是工作原因導致的發麻,也不是生活習慣導致的發麻,那麼就有可能是疾病所導致的身體發麻了,這個時候需要我們去專業的機構諮詢,仔細檢檢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身體發麻,以便於及時進行針對性**。

總而言之,導致我們身體總是發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我小的時候經常坐自行車,所以身體總是發麻,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我們的工作造成的,比如說久坐的工作,但也有可能是我們的生活習慣造成的,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疾病導致的身體發麻。

5樓:鄒到服務

想必在日常生活中小夥伴們都會時常出現「麻木」的感覺,比如手腳麻木、肢體麻木,更有甚者會出現頭皮、舌頭麻木等情況,那麼這些麻木之感是從何而來的呢?今天小編就為大家分析一下身體麻木的原因,小夥伴們快來看一看吧。

1、血流不通。當我們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的時候,很容易長期間壓迫一處血管,導致血液流通不順暢,進而出現麻木的感覺。最常見的就是我們蹲馬桶的時候,如果時間過長,腿部血液迴圈不暢,就會出現腿如針扎麻木不已的感覺。

2、營養缺乏。當我們人體缺乏某種營養的時候就會出現一些列的「警告」,比如缺鈣的時候我們會肢體抽筋,而當身體時常無原因的麻木也許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族,所以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b族調整這種情況的發生。

3、腫瘤疾病。當身體時常出現麻木的時候,有可能是腫瘤壓迫導致的。如果是腦部腫瘤導致壓迫神經,肢體也許會出現麻木甚至無感的情況,如果是區域性出現腫瘤比如血管瘤、神經瘤等也會導致壓迫區域性神經而出現麻木的情況。

4、神經疾病。當我們的神經出現紊亂的時候也容易出現麻木之感,比如植物神經紊亂、迷走神經紊亂等,都會導致人體出現恍惚、麻木的感覺。而當神經感染細菌或者病毒,還會導致神經發炎,這種神經炎輕則出現麻木之感,重則導致神經壞死,所以要及時就醫切不可耽誤時間。

5、食物中毒。最後一種情況就是食物中毒。比如當人們不經意間長期食用富含龍葵素的食物就會出現慢性中毒,而中毒的反應之一就是感覺肢體麻木。

以上就是人體時常出現麻木之感的原因,別看是小小的麻木,但是背後的隱患也許很大,所以小夥伴們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如果長期出現持續性的麻木,就要及時就醫排查**了,小夥伴們記住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麻木是身體上某部分失去知覺。在不正常的姿態下坐臥太久,身體上某一部分會有一種麻麻的刺痛感(發麻)。稍為活動一下後,這一感覺就會消失。

這種由於姿態不正常所引起麻麻的如針刺的感覺不是毛病。但是沒有原因的麻麻的針刺感,可能是疾病的症狀,要去看醫生。

1、症狀:在一個姿態下坐得太久,或在熟睡醒來時,壓在身體下面的肢體有如針刺一樣麻刺的感覺。

可能:是神經或血管受壓迫,血液不暢通所致。

處理:不用**,活動一下就會好了。

2、症狀:手有麻刺感,同時頸部有僵硬的感覺。

可能:頸椎病,是由於頸骨關節壓迫神經和血管所致。發生在50歲以上的人居多。

處理:醫生可能安排病人先做x線檢查,如診斷是頸椎病,可能採用頸圈將病人頸部固定。減少頸部的活動和壓力。必要時吃點阿司匹林或對乙醯氨基酚。

3、症狀:手有麻刺感,晚間厲害一點,從腕疼痛到手。

可能:腕管綜合徵。

處理:去看醫生。醫生可能要給病人作必要的檢查,診斷確實後醫生可能在腕關節處注射抗炎藥。也可能要手術**。

4、症狀:身體的一邊有麻刺感,同時又有下列症狀的一項或全部:視覺模糊,神志不清,說話困難,腿臂不能活動。後來這些症狀又全部消失。

可能:是腦血管阻塞引起中風。如後來上述症狀又完全消失,就可能是短暫的腦部血液**失調,俗稱腦缺血。

處理:立即去看醫生。

5、症狀:天冷的時候手指、腳趾發麻,發紫,發紅疼痛。

可能:雷諾綜合徵(raynaud''s syndrome),是手指、腳趾對低溫過度敏感,影響血液迴圈,或因高血壓病人服β—受體阻斷藥的不良反應。

處理:醫生可能要用藥改善病人的症狀,發作時將手指置於溫水中可促使緩解,病人平時要注意手足保暖。

6、症狀:側睡時在睡熟後,上面一邊的手臂發麻。

可能:血壓偏低。

處理:偶爾有此現象不用**,如經常有此現象應去請教醫生。

7、症狀:肢端(手指或腳趾)有麻木感。

可能:由於別的病症(如糖尿病)所引起。

處理:去看醫生。

7樓:瑞皖奕

臨床發現,可以引起手麻症狀的疾病很多,如糖尿病、痛風和老年性腦缺血等。也有可能是頸椎病、晚上睡姿不好壓迫到神經或末梢神經炎等原因造成的。如果你長期伏案工作,很可能會因頸椎骨質增生、椎間盤退化或區域性關節韌帶病變使頸椎區域性的血管、神經組織受壓迫而引起手發麻。

半夜被麻醒可能是手過度使用症候群,一些人曾有過手部痠痛、無力甚至半夜被麻醒的經驗,有人會懷疑這是否是中風的前兆,其實這是受「手部過度使用症候群」的困擾所致,尤其是現代人使用電腦鍵盤的機會很多,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老年人尤其要注意。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

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神經炎引起的麻木。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

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刺激,以下給你介紹二則成功**「手腳麻木」的食療祕方:

1.取黑木耳50克,蜂蜜50克,紅糖25克。將木耳洗淨放碗內,蜂蜜,紅糖拌於其中,放鍋內蒸熟食用。分3日服完。

2.用瘦肉50克,黃芪30克,當歸10克,田七3克,大棗3枚。共燉湯,服用。

黃芪、當歸具有補氣、補血、活血化瘀的作用。本方適合中風後遺症肢體軟、手足麻木,氣虛血瘀的患者。

身體發麻,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1 血液迴圈不通暢 很少運動吧 建議每天下午堅持做一些有氧運動 不要過量 每天堅持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全身體檢一下

讓專業醫生給你點建議

應該不是很少運動造成的

因為你持續時間有點長了

10樓:失去真愛的我

快到醫院查查 可能是腦血管受壓迫 心臟供血不足

11樓:宋語雙羨麗

我同意上面的看法,玩dnf真的可以**好

12樓:裘仕延英朗

靜電是身體磁場的問題。發麻是血脈不和,很正常

13樓:卷真盛亭

你被鬼復身了-

-.最好的解釋.

誰也救不了你

.在家等死.別上課了.和我玩dnf馬上就好.這是最好的辦法.

身體總是麻是怎麼回事?

14樓:**

眾所周知,麻類植物所加工的紡織原料,因其纖維剛度大,與人體**接觸時會使人感到針刺和發癢感,長期接觸甚至會引起某些人的**過敏反應。從晉代開始,「麻」就被引申為類似由「麻」這種植物所產生的一些不舒服的感覺,如形容**發麻。

****網路

木的感覺為按之不覺,掐之不知。「木」為全無感覺,不知痛癢。《丹臺玉案·麻木門》中明示了麻與木的區別:

「所謂麻者,非癢非痛,肌肉之內,如千萬小蟲亂行雜沸,按之不止,搔之愈甚者是也;所謂木者,非癢非痛,自己之肌肉,如他人之肌肉,按之不知,搔之不覺者是也。麻如木之亂,故名曰麻木,如木之濃,故名曰木,麻猶知痛癢,而木則全無覺矣」。以比喻的手法形象生動地表述了麻與木的感覺。

清·黃元御認為:「麻木者,氣滯而不行也。……麻之極,則為木。

氣鬱於經絡之中,阻滯不運,衝於汗孔,簌簌靡寧,狀如亂針微刺之象,是謂之麻。久而氣閉不通,肌肉頑廢,痛癢無覺,是謂之木」。認為「麻」是發生在病程之初,「木」可能發生在病程之末。

「麻」與「木」是不同症狀

「麻」與「木」均指肌膚感覺障礙,但嚴格區分,應該是兩種不同的症狀。麻,為肌膚蟻走感或如觸電感或如微針亂刺感,是主觀或客觀肌膚感覺異常;木,皮肉不仁如木厚之感,是為肌膚感覺的缺失。麻木在發病過程中,初期多以麻為主,若未及時**或施治不當,則可能由麻轉木。

由此可見,「麻」相對於「木」來說是輕症,「木」相對於「麻」來說是重症。在臨床上,麻與木往往同時出現,故統稱「麻木」。

****網路

麻木是怎麼回事?

麻木是患者感到的一種刺痛感或感覺缺失的異常感覺,是感覺障礙的一種。麻木可以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但常見於手、足、手指、足趾等肢體部位。

麻木分為生理性麻木與病理性麻木。生理性麻木是由於姿勢不當,長時間壓迫身體某一部位,暫時阻遏血液迴圈,神經肌肉一過性營養低下引起的,比如手足位置擺放不當、睡覺時壓迫手臂、長時間站立或盤腿而坐、長途騎自行車等可能導致神經受壓而出現短時間的麻木。這種生理性麻木,很多隻要改變姿勢,解除受壓,或經過活動,則可自行緩解、消失。

而病理性麻木則是經常出現、長期存在的,一些慢性手足麻木表明存在區域性供血不足或一定程度的神經損傷,比如腦動脈硬化或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麻木有時單獨發生,但時常與疼痛、其他不適感或喪失運動能力的癱瘓同時發生。

****網路

引起麻木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身體麻木的原因較多,周圍神經病變、中樞神經病變、迴圈障礙或神經卡壓等都可能產生麻木,但是追根究底都離不開神經。

1.手腕部尺神經受壓導致小指、部分無名指及手掌尺側麻木。肘部尺神經受壓除了出現腕部神經受壓症狀外,還出現手背尺側的麻木感。

2.前臂或手腕以上部位的橈神經受壓可導致拇指背部、食指和拇指與食指之間區域的麻木。

3.如果肘部或肘部以下的正中神經受壓,則麻木可出現在橈側半手掌、橈側三個半手指掌面及其中節和遠節指背處。

****網路

4.椎間盤退行性病變可以直接壓迫脊神經。頸部的各種損傷、感染、腫瘤、血管異常和脊髓本身的病變均可導致神經受壓,引起上臂、前臂或手部麻刺感或疼痛。

5.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常常引起麻木。腦腫瘤、腦出血、腦梗死和其它腦脊髓的疾病,可能導致單純上肢、下肢、前臂、手指燈的麻木、針刺感或燒灼感。

如果這種症狀彌散分佈,如分佈在前臂、手和下肢,就可能為周圍神經疾病所致。

6.麻木的形式不總是侷限於一條神經,而是比較泛化,如呈手套襪套樣分佈。一些特定的藥物(如磺胺類、氧氟沙星等抗菌藥物,異煙肼、乙胺丁醇等抗結核藥物,以及長春醯胺、博來黴素、順鉑等抗腫瘤藥物),在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的情況下可能會誘發神經末梢炎,引起四肢肢體麻木,一般由手足等遠端開始,逐漸向上蔓延,並常伴有感覺過敏或感覺異常,因而服用這些藥物時應嚴格控制劑量及療程。

(專家:胡永珍,齊齊哈爾第一醫院神經外科醫師,科普中國微平臺原創首發)

為什麼在男朋友左耳撒嬌他會發麻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愛情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在相愛的時候.要學會珍惜.珍惜這段屬於你們開心快樂的時光.用你的愛去包容他疼愛他.因為他屬於你.在分手的時候.要懂得放棄.遺忘那段曾經開心快樂的歷史.用你的愛去寬容他遺忘他.因為他不再屬於你.當你經...

人在衝動時身體會分泌什麼激素,人為什麼會發怒或者興奮?是什麼激素控制情緒的轉化?

人在衝動的時候身體會分泌以下激素 一 腎上腺激素當人在衝動的時候,大腦會受到刺激,在這種強烈的刺激下,腎上腺就會產生興奮,從而導致腎上腺激素分泌增加。一般當人的腎上腺激素分泌增加的時候,身體就會發熱,心跳加快,而且可以明顯的感覺到新陳代謝加快了。其實除了衝動的時候,當人情緒特別的悲傷 憤怒或者高興的...

蠶為什麼會身體變黃,蠶的身體為什麼會發黃

蠶的吐絲結繭跟蠶體內的絲腺器官有關。從蠶的成長過程來看,在幼蟲專階段,蠶在屬食下大量的桑葉後會消化吸收桑葉中的營養成分。然後,桑葉中的各種氨基酸就會被蠶體內的絲腺所吸收儲存。隨著蠶齡的增大,絲腺亦隨之增大,在五齡期膨大速度尤為快速。在吐絲結繭之前,從外觀上觀察能夠看到蠶體胸部略顯透明,正是絲腺內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