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失戀後的心情問題,失戀以後都是什麼心情,該怎麼辦

2022-01-07 23:41:24 字數 5948 閱讀 1425

1樓:n莫離wo莫棄

我覺得如果是真的傷心的話 所謂的發洩都是沒有用的 最好的就是找個人去傾訴下 還是沒用用的話 我也不知道 我也失戀了 而且失戀的非常痛苦明明相愛卻一定要分手我也難受 我這有個小故事 還不錯雖然我看了沒什麼感覺但希望對你有幫助

朋友,每個人的失戀都不同,但是,有一個結果相同:痛苦萬分!大家都失戀過,深有體會。

為了儘快解脫,看看下面的這個小故事,並結合自己情況,仔細冷靜思考,改變自己的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蘇格拉底與失戀者對話

蘇格拉底遇見了一個失戀的人,於是,有了下面的一段對話

蘇格拉底:「孩子,為什麼悲傷?」

失戀者:「我失戀了。」

蘇格拉底:「哦,這很正常。如果失戀了沒有悲傷,戀愛大概也就沒有什麼味道了。可是,年輕人,我怎麼發現你對失戀的投入甚至比你對戀愛的投入還要傾心呢?」

失戀者:「到手的葡萄給丟了,這份遺憾,這份失落,您非箇中人,怎知其中的酸楚啊。」

蘇格拉底:「丟了就丟了,何不繼續向前走去,鮮美的葡萄還有很多。」

失戀者:「我要等到海枯石爛,直到她回心轉意向我走來。」

蘇格拉底:「但這一天也許永遠不會到來。」

失戀者:「那我就用自殺來表示我的誠心。」

蘇格拉底:「如果這樣,你不但失去了你的戀人,同時還失去了你自己,你會蒙受雙倍的損失。」

失戀者:「您說我該怎麼辦?我真的很愛她。」

蘇格拉底:「真的很愛她?那你當然希望你所愛的人幸福?」

失戀者:「那是自然。」

蘇格拉底:「如果她認為離開你是一種幸福呢?」

失戀者:「不會的!她曾經跟我說,只有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她才感到幸福!」

蘇格拉底:「那是曾經,是過去,可她現在並不這麼認為。」

失戀者:「這就是說,她一直在騙我?」

蘇格拉底:「不,她一直對你很忠誠的了。當她愛你的時候,她和你在一起,現在她不愛你,她就離去了,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更大的忠誠。

如果她不再愛你,卻要裝著對你很有感情,甚至跟你結婚、生子,那才是真正的欺騙呢。」

失戀者:「可是,她現在不愛我了,我卻還苦苦地愛著她,這是多麼不公平啊!」

蘇格拉底:「的確不公平,我是說你對所愛的那個人不公平。本來,愛她是你的權利,但愛不愛你則是她的權利,而你想在自己行使權利的時候剝奪別人行使權利的自由,這是何等的不公平!」

失戀者:「依您的說法,這一切倒成了我的錯?」

蘇格拉底:「是的,從一開始你就犯錯。如果你能給她帶來幸福,她是不會從你的生活中離開的,要知道,沒有人會逃避幸福。」

失戀者:「可她連機會都不給我,您說可惡不可惡?」

蘇格拉底:「當然可惡。好在你現在已經擺脫了這個可惡的人,你應該感到高興,孩子。」

失戀者:「高興?怎麼可能呢,不過怎麼說,我是被人給拋棄了。」

蘇格拉底:「時間會撫平你心靈的創傷。」

失戀者:「但願我也有這一天,可我第一步應該從**做起呢?」

蘇格拉底:「去感謝那個拋棄你的人,為她祝福。」

失戀者:「為什麼?」

蘇格拉底:「因為她給了你忠誠,給了你尋找幸福的新的機會。」

(安然對待命運不是很難,看你如何去想清楚自己。)

每個人在戀愛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經歷你現在的這個階段。這是很平常的事情,不要把它看得比天還要大,一生中比這種事情更重要的事情還有很多。

順便說一句,相愛的人不一定最終都能走到一起,走到一起的也許並不是你最愛的人;愛對方,就是希望對方能夠幸福。

對於戀愛中所付出的一切,如果一開始就是為了有所回報,那並不是真愛,也許只是懵懂的年青人並不牢固的海誓山盟而已,因此,失去了也不要有任何惋惜。失戀的感覺就像是小孩子失去了心愛的玩具,時間久了,還會有新的玩具,新的絕不僅僅是舊玩具的替代品,因為,你同樣傾注了愛心,同樣是你心愛的玩具

2樓:尋龍的吸血少年

合理發洩法、轉移法、代替法......

打拳擊、玩電腦(最好別玩)、把牆或者別的東西當作對方痛罵一頓、調整心態,另選一個懂得關心自己的人、向朋友訴苦、大哭一通..............................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幾個好朋友去玩 旅遊 、避免不要出現在你和戀人以前一起呆過的地方

儘量不要去想某些事 或者嘗試著找一個人代替他(她)

4樓:壞尐曉乄寶

哭出來就好了,或者發洩出來

失戀以後都是什麼心情,該怎麼辦

5樓:kzy天天向上

你好!失戀是一種特殊的情緒體驗,如果說失戀是什麼感覺,那麼誰也說不出來,有人說「失戀,心中就如插上一把刀,一動就痛」,有人說「失戀就像吃酸味冰淇淋,心裡酸酸的、涼涼的,讓人不能承受」更有人說」 感覺像是一個很熟悉的人去世了」。面對失戀引起的主要情緒反應是痛苦與煩惱,大多數人能正確對待和處理這種戀愛受挫現象,愉快地走向新生活,然而也有一些人不能及時排除這種強烈情緒。

1 盡情發洩失戀後的不良情緒

不管是什麼人,再怎麼堅強,面對失戀後,難免會產生焦慮,抑鬱等不良的情緒狀態。而那種想哭又不敢哭,甚至還要強顏歡笑,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堅強」,其實是對自己的傷害非常大。任何人都應該有哭的權利,尤其是在失戀之時。

不能在眾人面前哭的人,我們可以找個地方私下痛哭一番;不習慣大哭一場的人,也不妨讓自己的眼淚儘量流出來。

2 不要死纏對方

有的人失戀時,為了挽回這份感情,大部分的人都會有找對方好好談談與溝通的衝動。其實這個時候找對方好好談的心理動機是「我們再來一次,我們可以澄清所有的誤會,然後我們會合好如初,或者說我們重新開始,拋開以前所有的誤會」,這也是為什麼情場中的最後談判老是永遠談不完的原因。問題是這種不死心的態度換來的卻是對方愈來愈多的不耐與厭煩。

正確的做法,應是「趕快走,走得愈快,愈果決,愈主動,自己挽回的面子愈多,對對方所造成的震撼與吸引力愈大」,這就是「不糾纏」。

3 冷靜理智地分析我們的問題出在**

痛苦了一陣子以後,我們應該理智地面對自己,冷靜的去分析一下到底毛病出在**。既然分手已是事實,那麼就要敢於面對現實。記住,如前面所提過的,這不是是非對錯的問題,而是適合不適合的問題。

你要做的就是找出你有哪些是對方受不了的;對方什麼時候最快樂,為什麼?什麼時候最痛苦,為什麼?

這些因素找出來以後,看看哪些是可以改的,能改則改。看看哪些是改不了的,下次找戀人時就找那些比較能適應自己「特質」的物件。

4 不要害怕別人知道你失戀了

失戀時最尷尬的事是盡人皆知。也很害怕別人問」你們為什麼分手」之類的問題,因為分手,對於一個被拋棄的人,最難處理的事是不知如何跟局外人解釋為何被拋棄。一般的人都會用一些奇怪的不成熟的理由來搪塞。

如果懂事的朋友裝著瞭解而不好意思再詳問下去,雖然是帶著一點疑惑的眼神離開失戀者還是勉強可以忍受;萬一碰到一些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常會問得當事者尷尬異常,心情越加難過痛苦。

6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題主,如果你是男人,更要打起精神來,讓過去的愛情這類沒意義的事情就過去吧,你的未來總還會遇到愛你的人,沒錯,一定會的。你好好生活,生活就會把她送到你的身邊。努力做一個更優秀的人,大丈夫何患無妻。

7樓:河北超職教育

失戀後我們應該怎麼辦

8樓:蟹堡王的大老闆

心情:痛苦、失落、悲傷

9樓:匿名使用者

失戀後的心情往往是容易自閉,特別容易情緒化。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學會用正確的方法來調整自己的情緒。第一,我們可以學會用心理暗示的方法,告訴自己失戀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失戀的深淵中無法自拔。

第二、學會豐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多讀書,唱唱歌,讓自己的內心世界豐富起來。第

三、學會轉移注意力,讓自己沒有時間去想失戀的事情。

10樓:卑思禕

如夢初醒,會在一段時間內,不斷自我總結,自我反省,自我懊悔,自我折磨,直到自我收拾心情,重新振作。一句話就是愛情鳥飛走了,青春的小鳥也飛走了,你被青春撞了一下腰需要時間恢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痛苦,回憶多,時間長要好一些,我失戀喝醉一場,睡一覺

12樓:happy夕陽

失戀後,原先的甜蜜都是如今的苦藥。痛苦不堪吧。

13樓:心裡的天堂

痛苦,轉移注意力,讓自己忙起來,發現新的愛好,慢慢走出來

14樓:呼延天曼

失戀不過是一場愛情的死亡,是下一次愛情的孕育

15樓:小小小小小宅宅

傷心,然後傷心到不能再傷心就去做其他事

16樓:愛你

肯定是傷心啦!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17樓:來自赤壁古戰場才貌雙絕 的芥藍

也許…就像失去家人一樣吧

失戀了,怎麼調整情緒?

18樓:侃侃社會人

想哭的時候痛快的哭,想笑的時候暢快的笑。

我完全可以理解失戀的心情,畢竟都已經一把年紀了,除了那些硬核單身的人,誰還沒有失戀過呢?

我當年失戀的時候,和你現在的樣子差不多,白天都是正正常常去上班,沒有別人能體會到我心裡的痛苦。

可我比應該更悲痛一些,因為我只要出了公司,在路上都會流眼淚。明明沒有想過任何事情,可眼淚總是止不住。

我那時候請了三天假,到北京去轉了一圈。我這可不是去旅遊散心,只是我當年的戀情有很多回憶在北京。

我走過了所有我們曾經去過的地方,那些地方都已經沒有了我們的痕跡。我曾經抱著頭在地鐵站大哭,也曾經在公園的長椅上一躺一下午。

再次迴歸到正常的生活當中,我覺得心裡好受了很多,失戀之後,其實就是一種情緒壓抑在心頭,釋放不出來,你就只能靠時間來消磨。

戀愛是什麼?是兩個不同的個體,在人生當中嘗試著互相攙扶。分手是什麼?分手只是其中有人發現,你們不再適合走過漫漫人生而已。

總有人說「失戀是失去了一棵樹,卻得到了一片森林」,我只想噴他一臉鹽汽水。戀愛時我有一棵樹,失戀後我也只能看看森林,卻沒有一棵樹屬於我。

不要太過壓抑自己的情感,內心悲痛就哭出來。如果願意和朋友傾訴那更好,三兩好友大醉一場,總好過自己在家悶頭難過。

釋放出自己內心的情感,才能給心騰出位置,去迎接未來的幸福,我們的人生就是在不斷取捨當中度過。

你慢慢長大,總會在親情、愛情、友情之間不斷取捨,有些是你主動,有些是被動,可你會發現,很多時候你根本沒得選擇。

往事依然那麼清晰,卻已經觸不可及,屬於你們曾經的美好,全部都已經回不去。也許我們離幸福只差一步,可這一步,卻讓人輸得如此徹底。

在心中給未來騰出點空間,不要讓悲傷壓抑住自己。我想哭的時候就哭,想笑的時候就笑,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學習一下三毛吧,人生沒有那麼多過不去,簡簡單單生活挺好。

19樓:陶笛

失戀了,要擺脫各種負面的情緒,快速的走出這段艱難的日子,就要學會放下。

我知道什麼事情都是說易行難,特別是碰到了失戀這種事情。

但生活總要繼續,人總要朝前看,沉湎於過去沒有任何的好處,只能讓你蹉跎歲月,荒廢時間。

第一,放下的第一步是儘量不要去想過去的戀情和戀人。總是去回憶,總是去思量,會讓你的人越來越頹廢,沉湎於自己的世界,會更加的讓過去抓緊你。

第二,把一切交給時間。時間是治病的良藥,時間也是最好的魔法師。你可以假裝過自己的生活,也可以不必刻意去忘,這一切時間都會幫你辦到。

第三,要學會轉移情緒。心情不愉快了,想起過去的戀情了,你可以把這個情緒轉移到別的地方,最好的辦法就是發洩可以去打一場球,來一場長跑,甚至來一場酣暢淋漓的遊戲。什麼都行,就是要把情緒轉移,思想難受,轉化成身體的疲累,把汗水和不愉快,一起揮灑出去。

第四,要學會傾訴。想起了過去,心痛了,厭倦了,不必去掩蓋和逃避,想說就說,想哭就哭;把這一切找到最好的朋友和親人,讓他們安慰你。不必要故作堅強,也不要把一切裝作不在意,好朋友與親人的安慰會加快你心靈傷口的癒合。

其實,調節失戀的情緒很簡單,只要你肯行動起來,沒有什麼是放不下,走不出來的。

失戀後,如何調整心情,失戀以後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因為我們是感情的動物,無可避免遭遇感情的創傷,比如,失戀但是,戀愛只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而已,不是全部,我們還有父母,更多的朋友或者,那個人,也是迫於現實,或者,那個人,並不值得你哭泣總之,我們要好好的微笑著。如果難過,那麼就充實的安排自己的每一天,即使沒有朋友可以陪,沒有班可以加,靜靜地坐在快餐店裡...

怎樣調整失戀後的心情呢?對於剛失戀的人,該做些什麼呢

1 如果你是女的 你可以哭 哭不停的哭哭完了就不想哭了 2 你可以喝酒 要喝醉了 天天喝 直到自己想清醒的時候再停止 3 如果你無事可做 或是因為分手而無心做事 那你就跑步 不停的跑跑的累的都不行了在回家 洗個澡 睡覺 4 如果這樣你都忘不了 那你就離開他所在的城市 到另一個你沒去過的地方你可以是工...

如何治療失戀,如何治療失戀後帶來的心痛

最好 的方法就是時間啊.放心吧,船到橋頭自然直.剛開始分手時一定會很傷心,見面也會很尷尬 不過,總不能這樣一直下去吧 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放鬆心情,但不是放縱哦 勇敢地去面對。當時間久了,你對他的感情就會淡了,甚至到時候你會笑著說,那只是一個回憶 所以咯,勇敢點吧 我覺得不要去找一個新的男朋友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