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如果去金門島要不要簽證,大陸人怎麼去金門島?

2022-01-07 21:16:21 字數 3933 閱讀 1608

1樓:匿名使用者

金門島屬於臺灣管轄。

1、大陸居民前往臺灣定居、探親、訪友、旅遊、接受和處理財產、處理婚喪事宜或者參加經濟、科技、文化、教育、體育、學術等活動,須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局提出申請。

2、公安機關受理大陸居民前往臺灣的申請,應當在三十日內,地處偏僻、交通不便的應當在六十日內,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決定,通知申請人。緊急的申請,應當隨時辦理。

3、經批准前往臺灣的大陸居民,由公安機關簽發或者簽證旅行證件。

4、經批准前往臺灣的大陸居民,應當在所持旅行證件簽註的有效期內前往,除定居的以外,應當按期返回。

向左轉|向右轉

2樓:悠幸

去金門需要的證件:1.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簽註 。

帶好身份證去當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就可以辦理哦,如果在廈門的話有鎮海路和五緣灣兩個辦事處,記得提前預約哦。個人自由行一般辦理g籤就可以啦,費用大概在100元左右。

2.入臺證(入金證)這個需要找有資質的旅行社辦理,如果只是去金門的話辦理入金證就可以了,費用在100元以內,每個旅行社收費不一樣。

辦理好以上證件就可以出發啦,在廈門五緣灣或者泉州可以坐船直接前往金門,船票159元左右。

大陸人怎麼去金門島?

3樓:熱詞團小知

大陸人去金門島可提供以下材料前往當地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臺灣通行證:

1、提交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的申請人**。

2、交驗申請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不滿16週歲未辦理居民身份證的可交驗居民戶口簿,人民解放軍軍人、人民武裝警察交驗軍人身份證明(軍官證、士兵證或者警官證)。

3、按規定留存或者核驗指紋資訊。

4、在非常住戶口所在地申請往來臺灣通行證的,還須按照國家移民管理局有關規定,提交符合在非常住戶口所在地申請條件的證明材料,但屬於本須知「受理機構」部分第(一)至(七)項規定情形之一的除外。

5、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軍人,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出具的同意其辦理出入境證件的函件,但持「赴臺批件」申請赴臺的除外。

6、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還應交驗監護關係證明(《出生醫學證明》、監護關係公證書、戶口簿等),交驗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監護人委託他人陪同的,還須提交監護人的委託書,交驗被委託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

7、赴臺進行商務活動的,提交***臺辦或經其授權的地方臺辦出具的 「赴臺立項批覆」原件,或經受理地省、自治區、直轄市臺辦確認的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第三條  大陸居民前往臺灣,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旅行證件,從開放的或者指定的出入境口岸通行。

第六條  大陸居民前往臺灣定居、探親、訪友、旅遊、接受和處理財產、處理婚喪事宜或者參加經濟、科技、文化、教育、體育、學術等活動,須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局提出申請。

4樓:墨雨雲煙

大陸人可以去金門島,是需要辦商務簽證的

5樓:

需要辦理商務簽證的,最好跟團過去

6樓:好運送給我和你

你怎麼去親吻她他的?有一個審批審批通過證才可以

7樓:

大陸人能隨便去香港澳門嗎?

大陸公民去馬尼拉要不要簽證

8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馬尼拉是菲律賓首都及第一大城市,大陸公民前往馬尼拉如果持中國外交護照、公務護照臨時來訪可免簽證進入菲律賓停留30天。持中國普通護照及申根、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或日本任意一種有效簽證者,以旅遊為目的可免簽證進入菲律賓停留7天。

入出菲律賓國境時,需填寫入出境登記卡和海關申報單。旅遊者需申報其攜帶物品的總價值,包括收受的禮品、商品的樣品等。要如實填寫海關申報單,如有虛假申報或未申報者,一經查出,將按違反菲律賓海關法予以處罰。

在旅遊期間的個人自用物品,可不申報,非法進口嚴禁物品(**、**物等)、管制物品(無線電收發機、光碟、錄影帶等)和控制物品(麻醉劑、化學物、沒有醫生藥方的處方藥等),無論數量多少,均違反菲律賓海關法。嚴禁攜帶植物、植物產品、肉類、肉產品、鳥類、蝸牛以及其它活動物和動物產品。

擴充套件資料

入境菲律賓的注意事項:

一、根據慣例及菲方要求,來菲旅客須訂妥返回出發地或前往下一目的地的聯程機票,否則將被拒絕入境。

二、來菲旅客的旅行證件有效期應在半年以上,否則將影響入境。

三、來菲自助遊旅客(散客)應提前辦妥簽證並提供在菲旅行的證明材料,如赴外島機票訂單、酒店住宿訂單等,否則將會被視為有滯留不歸或非法工作等嫌疑而被拒絕入境。

四、來菲旅客應衣著得體,行李適量,來菲目的應與簽證內容相符,否則可能會被拒絕入境。

五、曾經來菲並被拒絕入境的旅客,再次申請來菲簽證前,應根據菲律賓移民法向菲移民局申請資格再審查或向菲駐華使領館查詢確認,否則即使獲得簽證,仍然不能入境。

9樓:芥末留學

需要簽證

1、除福建、新疆簽發護照以外的其它中國大陸各地居民因私護照;

2、未曾在菲律賓辦理延期簽證或非法滯留者;

3、15週歲以下兒童須與父母親中至少一方一起申請簽證並一起出境。

10樓:星空物語

2023年中國公民到49個國家(地區)旅遊可免籤或落地籤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通報,截至6月24日,對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個人因私前往49個國家(地區)已實施免籤、落地簽證政策。

其中,我國已與聖馬利諾、塞席爾、模里西斯、巴哈馬4個國家簽署了互免普通護照簽證協議。另有薩摩亞、海地、牙買加、多米尼克、韓國濟州道地區、美屬北馬裡亞納群島聯邦(塞班島)、英屬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英屬南喬治亞和南桑威奇群島8個國家(地區)對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單方面免籤。

馬爾地夫、印度尼西亞、喬治亞、汶萊、斐濟、葛摩、帛琉、緬甸、東帝汶、巴林、約旦、阿聯酋、寮國、黎巴嫩、尼泊爾、斯里蘭卡、泰國、土庫曼、伊朗、越南、埃及、多哥、維德角、幾內亞比索、象牙海岸、馬達加斯加、馬拉維、獅子山、坦尚尼亞、烏干達、蓋亞那、英屬聖赫勒拿、吐瓦魯、萬那杜、柬埔寨、肯亞、孟加拉國37個國家(地區)單方面允許符合條件的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抵達入境口岸時辦理落地簽證。

對中國公民持普通護照赴上述國家(地區),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查驗有效護照和訂妥座位的聯程客票無誤後放行。對赴其他國家或者地區,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仍需查驗前往國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

以上列表並沒有提及菲律賓,也就是說去菲律賓需要簽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公民去馬尼拉要簽證,需要辦理菲律賓簽證。

簽證(visa)是一國**機關依照本國法律規定為申請入出或通過本國的外國人頒發的一種許可證明。

根據國際法原則,任何一個主權國家,有權自主決定是否允許外國人入出其國家,有權依照本國法律頒發簽證、拒發籤證或者對已經簽發的簽證宣佈吊銷。

簽證通常是附載於申請人所持的護照或其他國際旅行證件上。在特殊情況下,憑有效護照或其他國際旅行證件可做在另紙上。隨著科技的進步,有些國家已經開始簽發電子簽證和生物簽證,大大增強了簽證的防偽功能。

簽證在一國查控入出境人員、保護國土安全、防止非法移民和犯罪分子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護照是持有者的國籍和身份證明,簽證則是主權國家准許外國公民或者本國公民出入境或者經過國境的許可證明。

簽證一般都簽註在護照上,也有的簽註在代替護照的其他旅行證件上,有的還頒發另紙簽證。如美國和加拿大的移民簽證是一張a4大的紙張,新加坡對外國人也發一種另紙簽證,簽證一般來說須與護照同時使用,方有效力。

12樓:威盛簽證北京

需要籤菲律賓簽證

由於新版護照爭議的問題,菲律賓簽證將貼到申請表背面,申請人在獲批簽證後持護照及貼著簽證的申請表即可正常出入境

13樓:花梔丨

馬尼拉是菲律賓首都。中國公民去菲律賓需要辦理簽證。

才可以辦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馬尼拉是菲律賓首都。中國公民去菲律賓需要辦理簽證。

大陸人去香港需要辦些什麼證件,大陸人去香港需要什麼證件

港澳通行證。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 探親 從事商務 培訓 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 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註前往。港澳通行證辦理所需資料 1 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 2 攜帶居民身份證及影印...

大陸人自己可以去澳門找工作嗎,為什麼大陸人不可以隨便在澳門找工作?

近年來澳門服務行業的高速發展,為內地人創造了大量的去澳門工作機會,很多大陸的勞動者都知道去澳門工作的工資比在內地做同樣的工作要翻幾倍,卻不知道通過怎樣的途徑才能夠從內地去澳門工作,因為澳門大量用工需求催生了一批又一批的黑中介,他們打著澳門工作招聘的旗號對求職者實施詐騙,收取委託人的保證金之後就不了了...

大陸人去臺灣旅遊最長能呆多久,現在大陸人到臺灣旅遊最多可以呆多少天

如果是臺灣自由行的入臺證最多能停留15天。自由行的話是16天15晚,至於旅行團的話一般8 12天 現在大陸人到臺灣旅遊最多可以呆多少天 如果是旅遊簽證,最多15天。如果是工作簽證可以待好幾個月 2019年7月31日下午2點,中華人民共和國文 化和旅遊部正式釋出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關於暫專停大陸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