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巴沙魚家常做法,凍巴沙魚柳怎麼吃

2022-01-07 21:16:22 字數 5893 閱讀 8605

1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冷凍巴沙魚的家常做法是番茄龍利魚,也就是將巴沙魚解凍後切塊,放薑絲料酒醃製再焯水備用。將蒜末炒香倒入番茄炒出番茄汁,再放鹽、生抽、番茄醬調味。等番茄汁翻滾後放入龍利魚大火收汁,最後放少量糖提鮮即可。

巴沙魚的做法有很多,番茄巴沙魚是基本的家常做法,做法簡便味道也很好。

1、醃製:龍利魚解凍後切成小塊,放入薑絲,料酒,白或黑胡椒粉醃製20分鐘。

2、番茄表面劃個十字,放到熱水燙10秒把表面的皮去掉。番茄根去除,然後切成滾刀塊。

3、焯水:目的是去除魚沫,要冷水下鍋。快要開鍋後就關火,將魚放到溫水裡洗乾淨。

4、炒番茄汁:熱鍋後倒入10g油放入蒜末炒出香味,倒入番茄塊然後翻炒一下放鹽。鹽要先放,等番茄炒軟了放入番茄醬和生抽,這步會讓番茄味更加濃郁。

5、待番茄汁翻滾了放入龍利魚,全程大火煮三四分鐘左右,讓番茄汁收到魚塊裡。最後放入糖提鮮,中和一下番茄到酸度。這個時候需要嘗一下,看看酸甜度是否合適。

6、最後放入白芝麻和香蔥花點綴即可

主原材料】:巴沙魚1條

【輔助原材料】:生薑1片、大蒜1瓣、紅尖椒1個、朝天椒1個、小蔥3根、白芝麻適量

【醃魚調味料】:食鹽少量、白胡椒粉少量

【煎魚原材料】:生粉適量、雞蛋1個、食用油適量

【醬汁調味料】:番茄沙司3湯匙、陳醋1/2湯匙、紅糖1/2茶匙、水3湯匙

一、魚塊的醃製與煎制過程

1.巴沙魚放在室溫自然解凍後用刀切成大小均等的魚塊,切好的魚塊放在盤子中,撒入少量食鹽

2.撒入少量白胡椒粉,放在一邊醃製10分鐘

3.準備一個小碟子,裡面放入適量生粉,醃好的魚塊放在生粉上滾一圈,使魚塊表面均勻的裹一層生粉

4.雞蛋一個磕在小碗裡用筷子攪打成全蛋液,裹好生粉的魚塊放在蛋液中滾一圈,使魚塊表面均勻裹一層蛋液

5.平底鍋放火上燒熱鍋底,倒入適量食用油,把裹有蛋液的魚塊放在鍋底,小火煎制,煎至一面金黃色翻面煎另一面

6.煎到魚塊兩面成金黃色,把魚塊控油撈出,放在碟子中備用

二、紅糖番茄醬汁的調製過程

1.原來裝生粉的小碟裡留下少量生粉,加入3湯匙番茄沙司

2.加入1/2湯匙山西老陳醋

3.加入1/2湯匙紅糖

4.加入3湯匙涼白開

5.攪拌均勻,形成紅糖番茄醬汁

三、酸甜茄汁巴沙魚塊的製作過程

1.生薑切絲,大蒜切成蒜末

2.平底鍋內煎魚塊留下的底油裡,放入生薑絲和蒜末煸香

3.放入調好的紅糖番茄醬汁,大火熬煮至醬汁表面起泡

4.把煎好的魚塊倒入醬汁裡,一邊用鏟子輕輕翻動魚塊,一邊中火熬煮

5.煮至魚塊表面均勻的被醬汁包裹

6.青紅尖椒洗淨切成寸段,小蔥洗淨切寸段

7.青紅尖椒段和小蔥段放在魚塊表面

8.用手抓取一小撮白芝麻撒在魚塊表面,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1、巴沙魚解凍後,斜刀切成薄片,不能切得太薄,容易碎掉。

2、魚片中加入適量的澱粉、蛋清、黑胡椒、料酒和鹽,抓勻醃漬10分鐘。

3、準備好配料:乾紅辣椒段、花椒粒、薑片和蔥段。

4、鍋中放油,加入花椒粒小火炒至出麻香味。

5、加入蔥段、薑片和紅辣椒段炒至出香味,再倒入青椒大火,調入適量的白糖、醋翻炒均勻。

6、放入醃好的魚片,大火翻炒均勻,魚肉發白即可出鍋裝盤。

凍巴沙魚柳怎麼吃

3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凍巴沙魚柳做法如下:

冷凍巴沙魚柳解凍後洗淨,用廚房紙拭乾水分,改刀切成片,加入適量料酒、薑片、鹽、生粉醃製十分鐘。

醃魚期間,老薑、大蒜、大蔥切成粒,幹辣椒切段兒,青椒切塊備用。

熱鍋下油,油溫6、7成熱時下醃製好的魚片,晃動炒鍋使魚片均勻受熱(別用鍋鏟,以免弄碎魚片),待魚片斷生後濾油剷出備用。

就著鍋裡的熱油,放入蔥薑蒜粒、豆瓣醬、八角、幹辣椒段、乾花椒炒香,放入青椒塊煸炒。

青椒斷生後倒入之前炒熟的魚片,加入生抽、老抽、白糖煸炒均勻,最後關火放一點雞精,炒勻起鍋。

4樓:匿名使用者

巴沙魚的做法非常簡單,不需要太多的調料,繁雜的步驟,只需把魚撒上調料用少量油煎熟即可。

【煎魚原材料】:巴沙魚1條。

【醃魚調味料】:食鹽1/8茶匙、黑胡椒粉1/8茶匙。

【煎魚調味料】:橄欖油適量(其他油也行)。

【巴沙魚的醃製與煎制過程】:

1.冷凍巴沙魚放在常溫下自然解凍(想快點解凍,可以放在常溫的水中,千萬別放熱水中)。

2.把盤子裡解凍好的冰水倒掉,用廚用紙巾擦乾魚表面的水分。

3.擦乾水分的魚改刀成大小均勻的魚塊,在魚塊表面均勻的撒1/8茶匙食鹽(稍微放點鹽就可以了,這魚本身就有點鹹)

4.再在魚塊表面均勻的撒1/8茶匙黑胡椒粉。

5.把魚放在一邊,醃製5分鐘。

6.平底鍋放火上大火燒熱鍋底,轉中小火倒入少量橄欖油。

7.醃好的魚塊放入油鍋中,中小火煎制(注意看火,隨時調節火力)。

8.煎到一面金黃色,翻面再煎另一面。

9.直到魚塊兩面都成金黃色,取出魚塊。

你可以搭配一塊檸檬,或者小西紅柿,煮熟的蘆筍也可以。這些搭配可以解膩。

5樓:

自然解凍後可做成炸魚排,蘸椒鹽或番茄汁吃都可以

冰凍巴沙魚的做法大全

6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1、巴沙魚解凍後,斜刀切成薄片,不能切得太薄,容易碎掉,如下圖所示。

2、魚片中加入適量的澱粉、蛋清、黑胡椒、料酒和鹽,抓勻醃漬10分鐘,如下圖所示。

3、準備好配料:乾紅辣椒段、、花椒粒、薑片和蔥段,如下圖所示。

4、鍋中放油,加入花椒粒小火炒至出麻香味,如下圖所示。

5、加入蔥段、薑片和紅辣椒段炒至出香味,再倒入青椒大火,調入適量的白糖、醋翻炒均勻。

6、放入醃好的魚片,大火翻炒均勻,魚肉發白即可出鍋裝盤,如下圖所示。

7樓:q王小年

巴沙魚解決後,可以採用清蒸、紅燒、油煎、油炸等方法制成食品,以油炸巴沙魚塊為例,操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巴沙魚

調料:鹽、薑片、蔥、黃酒、麵包糠、澱粉、蛋清適量製作方法:

1、巴沙魚解凍後切成大塊,加入蔥段、薑絲,一點點鹽,少許黃酒,醃製1小時。

2、澱粉、蛋清、麵包糠分別裝好,用魚塊按順序沾取澱粉、蛋液、麵包糠。

3、包裹均勻後,放在一邊的盤中備用。

4、鍋中放油燒至六成熱,中小火炸至魚塊兩面金黃。

5、撈出後放在盤中,直接食用即可。

8樓:暢琳晨

巴沙魚的做法非常簡單,不需要太多的調料,繁雜的步驟,只需把魚撒上調料用少量油煎熟即可。為了豐富口感,我特意搭配了一個自制番茄蘋果莎莎醬,這款醬酸香四溢,和魚搭配吃別有風味。

【煎魚原材料】:巴沙魚1條。

【醃魚調味料】:食鹽1/8茶匙、黑胡椒粉1/8茶匙。

【煎魚調味料】:橄欖油適量。

【巴沙魚的醃製與煎制過程】:

1.冷凍巴沙魚放在常溫下自然解凍。

2.把盤子裡解凍好的冰水倒掉,用廚用紙巾擦乾魚表面的水分。

3.擦乾水分的魚改刀成大小均勻的魚塊,在魚塊表面均勻的撒1/8茶匙食鹽。

4.再在魚塊表面均勻的撒1/8茶匙黑胡椒粉。

5.把魚放在一邊,醃製5分鐘。

6.平底鍋放火上大火燒熱鍋底,轉中小火倒入少量橄欖油。

7.醃好的魚塊放入油鍋中,中小火煎制。

8.煎到一面金黃色,翻面再煎另一面。

9.直到魚塊兩面都成金黃色,取出魚塊。

【番茄蘋果莎莎醬的製作】:糖醋魚的家常做法

【原材料】:番茄1個、蘋果1個、綠尖椒1個、芹菜葉適量、檸檬1個。

【調味料】:食鹽1/8茶匙、黑胡椒粉1/8茶匙、孜然粉1/4茶匙、檸檬汁適量。

【番茄蘋果莎莎醬的製作過程】:

1.番茄、蘋果和綠尖椒用清水沖洗乾淨。

2.番茄、蘋果和綠尖椒分別用刀切成大小均等的小丁。

3.芹菜葉和檸檬用清水沖洗乾淨。

4.用刀把芹菜葉切成末。

5.番茄丁、蘋果丁、綠尖椒丁和芹菜末放在小碗中,撒入1/8茶匙食鹽。

6.撒入1/8茶匙黑胡椒粉。

7.撒入1/4茶匙孜然粉。

8.擠入適量檸檬汁。

9.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

酸香四溢的番茄蘋果莎莎醬,無論是作為

【配菜蘆筍的焯燙過程】:

1.蘆筍4根切掉老根,用清水洗淨。

2.洗淨的蘆筍用刀切成寸斷。

3.鍋裡放適量冷水燒烤,放入蘆筍焯燙至熟,控水撈出

盤子裡放入一勺番茄蘋果莎莎醬,上面搭兩根焯燙好的蘆筍,煎好的魚塊擺放在蘆筍上,旁邊用切片檸檬做裝飾

9樓:可以不空白

香煎巴沙魚的做法

一、巴沙魚的醃製與煎制過程:

1.冷凍巴沙魚放在常溫下自然解凍

2.把盤子裡解凍好的冰水倒掉,用廚用紙巾擦乾魚表面的水分3.擦乾水分的魚改刀成大小均勻的魚塊,在魚塊表面均勻的撒1/8茶匙食鹽

4.再在魚塊表面均勻的撒1/8茶匙黑胡椒粉,把魚放在一邊,醃製5分鐘5.平底鍋放火上大火燒熱鍋底,轉中小火倒入少量橄欖油6.

醃好的魚塊放入油鍋中,中小火煎制,煎到一面金黃色,翻面再煎另一面7.直到魚塊兩面都成金黃色,取出魚塊

二、番茄蘋果莎莎醬的製作過程:

8.西紅柿、蘋果和尖椒用清水沖洗乾淨,西紅柿、蘋果和尖椒分別用刀切成大小均等的小丁

9.芹菜葉和檸檬用清水沖洗乾淨

10.用刀把芹菜葉切成末

11.西紅柿丁、蘋果丁、尖椒丁和芹菜末放在小碗中,撒入1/8茶匙食鹽12.撒入1/8茶匙黑胡椒粉

13.撒入1/4茶匙孜然粉,擠入適量檸檬汁,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三、配菜蘆筍的焯燙過程:

14.蘆筍4根切掉老根,用清水洗淨,洗淨的蘆筍用刀切成寸斷15.鍋裡放適量冷水燒烤,放入蘆筍焯燙至熟,控水撈出16.

盤子裡放入1勺番茄蘋果莎莎醬,上面搭兩根焯燙好的蘆筍,煎好的魚塊擺放在蘆筍上,旁邊用切片檸檬做裝飾

10樓:

解凍巴沙魚柳的話,你就是放在外面治研究能解凍。

冰凍巴沙魚的做法大全

11樓:弭和市茵茵

巴沙魚的做法,原來我一直用錯了方法,難怪孩子不喜歡吃

冷凍巴沙魚跟龍利魚有什麼不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認為龍

利魚和巴沙魚是一樣的,其實兩種完全不同,而且會有很大差距,龍利魚在我們養殖,同時也是目前養殖比較大範圍的魚類,而巴沙魚主要是東南亞,種植淡水養殖品種,雖然形態上看起來會有些相似,但其實完全不同。

龍利魚屬鰈形目、舌鰨科、舌鰨屬,俗稱子板魚、鰨目、鰨米;是一種暖溫性近海大型底層魚類,終年生活棲息在我國近海海區,具廣溫、廣鹽和適應多變的環境條件的特點。半滑舌鰨自然資源量少,口味鮮美,出肉率高,口感爽滑,魚肉久煮而不老,無腥味和異味,屬於高蛋白,營養豐富,歷來為我國沿海廣大消費者待客的上等佳品,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目前活魚**很高。加之,半滑舌鰨生長速度快,食物層次低,能耐低氧,病害少,適合在目前養殖大菱鮃、牙鮃的大棚內養殖。

巴沙魚,是

東南亞重要的淡水養殖品種。它屬鯰形目魚類,屬芒鯰屬的芒鯰為無鱗魚類。 是湄公河流域中一種特有的優質經濟魚類因為該魚在生長過程中,腹腔內積累有三塊較大的油脂,約佔體重的58%。

苗期以投喂小雜魚和米糠為主,約半年個體增重至600-700克。商品**20元以上

主要價值巴沙魚作為西方國家超市裡賣的最為便宜的一種魚,有很多種食用方法,但大都以菜譜為主其主要消費群體是新移民們,因為其魚肉本身有著很濃重的土腥味道,所以不建議清蒸或是燉湯,超市裡的巴沙魚大都以急凍魚片的形式出現(無鱗無刺,整片的魚肉),烹調之前先用酒和鹽醃過比較容易烹調,可以用來紅燒,涮火鍋,或者做水煮魚。

凍巴沙魚柳怎麼吃怎樣烹飪巴沙魚柳好看又好吃

凍巴沙魚柳做法如下 冷凍巴沙魚柳解凍後洗淨,用廚房紙拭乾水分,改刀切成片,加入適量料酒 薑片 鹽 生粉醃製十分鐘。醃魚期間,老薑 大蒜 大蔥切成粒,幹辣椒切段兒,青椒切塊備用。熱鍋下油,油溫6 7成熱時下醃製好的魚片,晃動炒鍋使魚片均勻受熱 別用鍋鏟,以免弄碎魚片 待魚片斷生後濾油剷出備用。就著鍋裡...

西紅柿燉巴沙魚怎樣做,巴沙魚西紅柿的做法

原料 巴沙魚兩份,番茄5個,蔥薑蒜少許 第一步 巴沙魚解凍,片成薄魚片,至於多薄,就由自己的刀工來決定吧。反正巴沙魚也沒多厚的肉,對吧。第二步 醃製巴沙魚。海鹽 黑胡椒 料酒 水澱粉醃製,去去魚腥味。第三步 切番茄。取4個番茄,放開水裡滾過,撈起過涼水後去皮,然後切成丁。剩下1個番茄切成滾刀塊,備用...

沙魚的做法步驟圖,清蒸巴沙魚怎麼做好吃

用料巴沙魚 半條 姜 10片 蔥 3根 鹽 少許 料酒 一勺 黑胡椒 少許 清蒸巴沙回魚的做法 準備好食材答 魚解凍後用少許鹽,黑胡椒,料酒醃製5分鐘。將魚和薑片 蔥放入加有冷水的鍋中。大火煮後轉中火8 10分。將多餘的湯汁和上面的薑片和蔥拿掉。放入蔥段。啦啦啦,上桌,鮮嫩可好吃了?小貼士我一個人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