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為什麼不能靜心學習

2022-01-07 20:59:02 字數 1189 閱讀 5378

1樓:匿名使用者

安靜的環境,最好還有人陪他一起學習,因為一個人的時候很容易覺得學習枯燥厭煩,但是一定要安靜,這是重點!!!你最好不要逼他學習,因為這很有肯能讓他產生牴觸的情緒。學習嘛,只有是自願的效率各方面才是最高的。

你看情況而定吧。

2樓:匿名使用者

1、培養孩子靜得下心、坐得住的習慣。通過學畫畫、描紅或者做小製作等,培養耐性,使孩子靜得下心,坐得住。目前大量研究證明,過多看電視是小孩多動症多發的癥結所在。

所以,控制孩子每天看電視的時間,也是培養孩子能靜心的一個重要措施。每天一般可把看電視時間控制在20—30分鐘之內。

2、培養孩子學習的責任感。學習是孩子的主要任務,孩子有責任完成這個任務。但責任感不是與生俱來的,需要在生活中去經歷和體會不同的情境才能慢慢獲得。

可以讓孩子在自己的選擇中學會負責任。比如,讓孩子選擇:「你是先做完作業再出去玩一會兒,還是先玩15分鐘再做作業?

」「你是想背完這篇課文再吃零食,還是先吃再背?」父母的詢問,應是讓孩子好回答的。讓孩子明白,他有責任對自己的事做出選擇,他不是一個被動的執行命令的人,而是一個有能力、有責任的人。

3、培養孩子多動腦的習慣。孩子好奇心強,愛問「為什麼」,父母應耐心地給予回答。如果不清楚,要鼓勵、引導孩子多動腦,或與孩子一起通過各種渠道尋找答案,激發孩子對學習的興趣。

4、父母教育孩子要耐心、冷靜。一個良好習慣的養成,需要長期的訓練。只要堅持,必有成效。所以要學會等待,要允許孩子反覆。父母要有信心,孩子良好習慣的養成才有希望。

無法靜心學習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太重要了.你要找一個安靜的沒有人打擾的地方學習才行,每次學習的時間最好在2小時以上~~~~~~~~~~~

4樓:苗炳塗紫絲

1.請4-8天的假,好好放鬆一下,因為這時如果你在學習的話效率也不會太高。注意在玩的時候什麼也不要想,只想怎樣才能玩的盡興。

2.玩夠了後回到學校後心情陽光一點,多參加體育運動,多與他人交流一下。和許多人一起說說笑笑就不會再去想那些亂七八糟的事

我當初高考時也犯過類似問題,現在回過頭來想一想,其實關鍵在於自己的心態,不要總是想一些無法挽回的事情,調整好心態用最佳狀態迎接高考,建議你多讀一些勵志的書,比如一些名人傳記等。背一些有激情的句子,在狀態不好時,用自我暗示的方法(自己鼓勵自己)調整一下。希望你能成功。

孩子不能定心學習怎麼辦

第一,家長必須要有耐心,情緒穩定。因為孩子過去的基礎較差,想要孩子一下子把學習搞好是不現實的,也是不可能的。因此,做父母的千萬不能躁之過急,更不能因為孩子學習不好而指責孩子。第二,父母應該和孩子進行誠懇溝通。交談時,父母應該對孩子抱著真誠關心和寬容體諒的態度,表示理解孩子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或挫折是難免...

如何用心去學習,有值得我用心學習的動力嗎

我的情況真的跟你很相似 可能老師同學都認為你我是安靜的很乖的不會幹與學習無關的事情 都認為我們是優等生 什麼都要會 一定要比別人刻苦 只因為一次學校的考試我沒有考好 老師批我 媽媽雖然不批我 但每天都用一種擔心的眼神看著我 這更讓我心裡堵得慌 我受不了別人對我的懷疑或者失望 很打擊我 同學沒有考好 ...

為什麼自已的孩子學習不好,孩子為何總是學習不好

孩子不喜歡學習是家庭教育中一個十分棘手的問題,也是影響孩子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處理這個問題的最好方法之一是從根源上解決,不僅要深入瞭解孩子的興趣愛好,還要在課堂上給他們足夠的機會發現自己的興趣愛好,並以此來激發他們學習的興趣。首先,家長可以鼓勵孩子自主學習,讓他們從自己有趣的內容中尋找學習的樂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