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讓小孩吃蠶豆,為什麼有的孩子不能吃蠶豆

2021-04-27 04:07:22 字數 1744 閱讀 1575

1樓:匿名使用者

蠶豆含有致敏物質,容易引起急性溶血中毒,所以不宜給小孩吃蠶豆。

2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給年齡太小的嬰幼兒食用蠶豆,即使食用,也應該完全煮爛後食用。如果小兒食用後出現**發黃、尿色加深、精神欠佳,就要及時帶孩子到醫院救治,以免危及患兒生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因為蠶豆含有致敏物質,容易引起急性溶血中毒,所以不宜給小孩吃蠶豆。建議家長不妨給寶寶選擇其它的食物代替蠶豆一樣也是可以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祝願寶寶健康成長!

4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之類的都是不要吃的,因為孩子很容易卡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吃蠶豆會引起腹漲的,太小的寶寶最好不要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兩歲以上的寶寶可以吃一點的,但是注意不要卡住寶寶,媽媽要看護好的,另外因為不容易消化的,所以最好是不要吃的過多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寶寶健健康康

為什麼有的孩子不能吃蠶豆

7樓:藥迷

大家偶爾會聽到「蠶豆病」的小孩吃了蠶豆後發生急性溶血,嚴重時發高燒寒顫、嘔吐、脫水甚至神智不清,出現黃疸症狀,覺得很可怕。其實「蠶豆病」的真正原因是患有遺傳性紅血球六磷酸葡萄糖脫氫酣缺損(g6pd)所致,不是隻吃蠶豆就會發病。

這種遺傳性疾病在臺灣以客家人較常見,屬於性連遺傳,男孩發病的機會比女孩高,女生則多為帶因者。

既然是遺傳疾病,寶寶當然就不會因為她吃蠶豆而引起蠶豆病!

所以孕婦可以吃蠶豆的,只是不要吃過多,而且少吃為好,什麼東西吃多都不好

為什麼兒童吃蠶豆時要慎重?

兒童可以吃蠶豆嗎?

8樓:北京創典文化

一些孩子尤其是男bai孩吃了蠶豆後

du會得「蠶豆病」,zhi病徵為dao畏寒、發熱、惡內心、嘔吐、腹痛、腰容痛、**發黃、尿色渾濁。這種病是先天性的遺傳疾病,患兒的家族中有類似的病人。有這種缺陷的兒童在一般情況下,表現正常。

當食用蠶豆後,由於蠶豆中含有氧化性物質,促使紅細胞發生破裂,形成溶血,就產生了蠶豆病的種種病徵,嚴重損害兒童的健康。這種兒童不僅吃蠶豆可以得病,就是吃蠶豆粉絲,碰到隨風傳播的蠶豆花粉都能引發**,因此,要忌吃一切蠶豆製品,而且不能到蠶豆種植地區去。當一個父母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不是有這種先天性遺傳疾病時,給孩子吃蠶豆要慎重。

聽說8歲以下孩子不能吃蠶豆是真的嗎

9樓:夢中起緣

8歲以下孩子不能吃蠶豆是真的,容易得蠶豆病。

2023年05月25日,南京市兒童醫院近幾天收治了回11名「蠶豆病」患兒,答共同原因都是吃了蠶豆。醫師介紹,「蠶豆病」多見於8歲左右的兒童。

全世界約2億人罹患蠶豆病,我國發病呈南高北低的特點,主要分佈在海南、廣東、雲南、貴州、四川等長江以南各省。

10樓:容心依舊

8歲以內別吃bai蠶豆其實指的du是患有蠶豆病的zhi孩子不能吃

蠶豆病又稱dao「胡豆黃」,是遺專傳性葡萄糖-6-磷酸脫屬氫酶(g6pd)缺乏症的表現。這類人群吃了蠶豆後全身血液中的紅細胞會發生溶血,出現血紅蛋白尿、黃疸、貧血等反應,嚴重時可因迴圈和腎衰竭而死亡。

全世界約2億人罹患蠶豆病,我國發病呈南高北低的特點,主要分佈在海南、廣東、雲南、貴州、四川等長江以南各省。

蠶豆不能與什麼同吃,蠶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4種食物不可同食

1 蠶豆不能和海螺或田螺一起吃 蠶豆和海螺,田螺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但是蠶豆和海螺一起吃就會容易造成腹脹 腹痛,而且蠶豆和田螺一起吃太多,很容易造成腸絞痛。2 蠶豆不能和牡蠣一起吃 雖然牡蠣中含有大量的鋅,但是蠶豆中含有的纖維素會嚴重影響人體對鋅的吸收。3 蠶豆不能和羊肝或牛肝一起吃 羊肝和牛肝...

吃蠶豆養胃蠶豆的營養價值有哪些,蠶豆有什麼營養價值 吃蠶豆的好處有哪些

蠶豆中含有 調節copy 蠶豆大腦和神經組織的重要成分鈣 鋅 錳 磷脂等,並含有豐富的膽石鹼,有增強記憶力的健腦作用。蠶豆中的鈣,有利於骨骼對鈣的吸收與鈣化,能促進人體骨骼的生長髮育。蠶豆中的蛋白質含量豐富,且不含膽固醇,可以提高食品營養價值,預防心血管疾病。如果你是正在應付考試或是腦力工作者,適當...

小孩為什麼不能照相呢,小孩子不能多拍照,有什麼依據嗎

為什麼小孩兒不能經常照相 沒什麼不可以,主要是建議用大光圈,少用閃光燈避免近距離閃光影響兒童視力 閃光燈之類的對小孩的眼睛不好。也有迷信上 小孩為什麼不能照相?求解釋 我兒子生下來不到24小時我就給他拍照了,只要記得不要開閃光就可以了 為什麼不可以啊?我女兒從生下來第一天一直到滿月,每天一張 不過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