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羊肉放什麼調料比較好

2022-01-07 19:05:42 字數 2385 閱讀 1662

1樓:村姑小阿香

紅燒羊肉的做法很多,所用的調料也是大不相同,所以紅燒出來的味道也就是千滋百味了。食補最好的食材要屬羊肉了,因為羊肉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這樣好的補品,能不喜歡嗎?

紅燒羊肉的做法:

1、要準備的材料有:羊腿肉、味精、鹽、薑片、豆瓣醬2勺、山奈、香葉3片、蒜片、八角2個、料酒。

2、羊肉切塊後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浸泡過程中換水3-5次。

3、起鍋把水燒至沸騰,然後把切好的羊肉倒入鍋內後再倒入料酒,多放動,大概2分鐘後撈出瀝水。

4、起鍋熱油,油溫八成熱加入豆瓣醬、山奈、香葉、蒜片、八角、薑片,炒出香味,炒出紅油後把羊肉倒進鍋內一起炒出香味,然後加入清水後加入適量的鹽和味精。

5、水沸騰後全部倒入高壓鍋內壓制15分鐘即可轉盤,可以撒上香菜碎或者蔥花點綴一下。

這樣做出來的紅燒羊肉香氣濃郁,口味濃厚醇正,超級美味。

可以說和羊肉搭配最好的食材要屬蘿蔔了,白蘿蔔或者紅蘿蔔都是最佳的,下面我們就用白蘿蔔來和紅燒羊肉來搭配。

紅燒羊肉燉蘿蔔的做法:

1、要準備的材料有:羊排切小段,蘿蔔去皮切滾刀塊,香葉5片、桂皮1小塊、八角2個、蔥片、薑片、蒜片、辣椒幹、鹽、糖。

2、鍋內加水和薑片,羊肉是溫水下鍋,然後加入料酒,等羊肉一變顏色就可以撈起瀝水,

3、起鍋下少量的油,因為羊肉本身就會出油,油溫4成熱時放入八角、香葉和桂皮一起煸出香味,然後把蔥薑蒜放進鍋內一起炒出香味,蔥和姜可以稍微多放些,然因為這2樣都可以去羊羶味。

4、羊肉可以下鍋了,和香料一起稍微翻炒幾下,加入適量的生抽提鮮,少量的老抽調色,少量的鹽,少量的白糖提鮮,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辣椒幹後煸炒出香味,大概煸炒2分鐘左右。

5、加入沒過羊肉的開水,然後再放3-5塊蘿蔔進去,蘿蔔用牙籤多戳上些小洞,大火燉上20分鐘。

6、20分鐘後把鍋內的蘿蔔取走不要,因為這幾塊蘿蔔是用來吸走羊肉羶味的,然後把蘿蔔倒進去,大火把水燒開後轉小火燉上20分鐘。如果用高壓鍋,燒開後有5分鐘就可以。

7、起鍋前5分鐘嘗一下鹽味夠不夠,不夠可以補鹽。

8、起鍋後放上一點香菜或者蔥花點綴一下,紅燒羊肉燉蘿蔔就做好了。

很濃郁的紅燒羊肉的香味,蘿蔔吸收了羊肉的香氣變得更加入味,湯汁也是鮮美無比。

羊肉面:

做好的紅燒羊肉帶湯可以留開一些來做澆頭,早上做麵條的時候往麵條裡一放,那就是非常美味的羊肉面了,那滋味別說有多香。

自問自答環節:

問:羊肉和蘿蔔搭配有什麼好處?

答:羊肉性溫熱,所以常吃或者過量的食用容易上火,如果在羊肉裡搭配一些涼性的蔬菜,就可以起到清涼、解毒和去火的效果,也能更好的達到補益的效果。

蘿蔔性涼,和溫熱的羊肉可以形成很好的互補作用,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蘿蔔富含豐富的營養元素,而且都是羊肉沒有的,所以可以和羊肉充分的互補,讓補益效果更好。

蘿蔔可以大量吸收羊肉釋放出來的油脂,讓我們吃羊肉的時候不那麼油膩,而蘿蔔吸收了羊肉的油脂後也變得更加的香甜。

問:什麼部位的羊肉好吃?

1、羊頸肉肌肉發達,肥瘦都有,肉質比較幹實,並帶有細筋,適合煲湯。

2、肩肉的肉質的纖維比較細,口感滑嫩,適合用來燉、烤、紅燜等。

3、上腦的肉質是羊身上最細嫩的肉,這個部位的肉適合涮、煎、烤。

4、肋排肉就是肋條連著肋骨上的肉,這個部位的肉質比較鬆軟,口感也是鮮嫩多汁,合適涮、烤、炒、爆、燒、燜。

5、胸肉有一定的脂肪覆蓋,肥而不膩,適合燉、煮湯。可以燒、燜。

6、背部的肉由外脊、裡脊和肋脊排三個部位組成,這個部位的肉一般都會有一層皮帶著筋,纖維呈斜形,肌肉比較細膩、肉質鮮嫩多汁、因為出肉率少,所以**會騙貴些。適合涮、烤、炒、爆、燒、燜。

7、羊腩的肉質稍韌,口感肥厚而醇香,適合清燉和紅燜。

8、羊腿的肉質比較好,肌肉纖維豐富,上部有一層夾筋,去除筋後就都是嫩肉,可以用來代替裡脊肉用,適合的烤羊腿最、燜和紅燒。

9、腱子肉包裹內藏筋,口感筋道,頗有嚼頭,適合醬、燉、燒、滷。

10、羊小腿就是羊膝的下的肉,肉中有夾筋,肌纖維很短,肉質有韌性,適合醬、燉、燒、滷等。

2樓:小晴天

1、將羊肋條肉洗淨,切成4釐米見方的塊。

2、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放入少許蔥段薑片、白酒,燒開,焯水約1分鐘,隨即撈出放清水中洗乾淨。

3、胡蘿蔔洗乾淨切成片。

4、炒鍋上火,放入豆油燒熱,放入蔥段薑片煸炒出香味。

5、再將羊肉燜至5分鐘,再放入蘿蔔,醬油,煸炒呈紅色即可。

3樓:小百里

一般都會放入黑胡椒,還有就是花椒粉,這樣的話會讓他更加的香氣撲鼻,然後口感會更加的細膩一些,非常的嫩滑。

4樓:叫我鬍子叔叔

羊肉700克,胡蘿蔔300克,蔥15克,姜15克,青蒜少許,調料,料酒一湯匙(15ml),生抽二湯匙(30ml),白糖一茶匙(5克)

煮羊肉湯放什麼調料,熬羊肉湯放什麼調料味道好

煮羊肉湯放的調料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羊骨肉 800克 甜玉米75克 土豆 180克 蔥 1根 姜 1塊 鹽 3g 白胡椒粉 3g。一 首先使用清水把玉米洗淨,用刀切段,放一旁備用。二 土豆去皮切塊,放一旁備用。三 蔥,姜切好,放入盤中。四 鍋里加入水,蔥,姜,羊肉,大火煮開,去除雜質。五...

做羊肉湯放什麼調料,燉羊肉湯都放什麼調料。

雞精 調料是人們用來調製作食品等的輔助用品。它包括各種醬油 食鹽 醬味等單一調味料及雞精調味料等複合調味料。調料有以下幾種 鹹味調料 甜味調料 酸味調料 辣味調料 鮮味調料等。鹹味自古就被列為五味之一。烹飪應用中鹹味是主味,是絕大多數複合味的基礎味,有百味之主之說,不僅一般菜品離不開鹹味,就是糖醋味...

爆米花加什么調料比較好吃,爆米花加什麼調料比較好吃?

可以嘗試一下用奶油加一小部分的巧克力,然後加上果醬,就可以了 用什麼調料可以讓爆米花又香又脆 不少高檔的爆米花,使用椰子油棕櫚油等非反式脂肪加工製作爆米花,再加上玉米本身就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可以使爆米花美味與營養兼得,所以它也可以很健康的。放黃油,還有一種爆米花專用的起酥油,這樣會使爆米花酥脆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