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日本2023年中小學生自殺人數創新高,對此你怎麼看

2022-01-07 19:05:39 字數 952 閱讀 3515

1樓:科學領航號

中國新聞社3月16**道,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警察廳的統計資料顯示,到2023年,日本中小學生自殺人數達到499人,創2023年以來的最高記錄,比上一年增加了100人,日本厚生勞動省自殺對策促進辦公室指出:由於新的王冠流行,學校長期停課,人們避免出門,所以花了很多時間,他們的家庭增加了,他們擔心自己的學業,未來,家庭不和諧等,人數可能增加了。

在自殺的中小學生中,小學生14名,初中學生146名,高中學生339名。 與上一年相比,高中女生增加了60個。 未成年人自殺的人數達到777。

在起因和動機,抑鬱和其他精神疾病方面,多數人擔心未來,對學業不滿意,在自殺總數中,男性為14,055(減少了23),已連續11年下降,但女性卻有所增加, 婦女選擇自殺的原因是健康問題(4519人),家庭問題(1292人),經濟和生活問題(425人)。

就月份而言,7月至12月比上一年有所增加,最高的人數是10月的2,230人(增加了691人)。 也有人認為這可能受到名人自殺的影響,從各縣來看,東京的自殺人數為2,231(增加124),大阪的自殺人數為1409(增加178),神奈川縣為1269(增加193),有5起與東日本大**有關的自殺,比上一年減少了11起。 從地區的角度來看,福島縣有3人,巖手縣和宮城縣各有1人。

所以現在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非常值得我們去重視,從學校生活家庭方面都要注意,一定要從小就要培養孩子良好的三觀,不要等到以後追悔莫及

2樓:醉煙看人間

現在的中小學生壓力真的是太大了,就算是在發達國家也是一樣,很多人都太注重分數,不注重孩子的心理

3樓:何沅澤

我覺得可能跟疫情也有一定的關係,大家都被關在家裡面,不能出去社交,再加上壓力比較的大,情緒無法發洩

4樓:寄情以言

我認為應該關注小學生的心理健康。現在很多小學生也會有一些心理上的壓力,容易導致抑鬱,所以應該關注小學生的心理健康。

中小學生自護自救安全常識的答案,中小學生自護自救安全常識測試的答案

發生時 1 如果在平房裡,突然發生 要迅速鑽到床下 桌下,同時用被褥 枕頭 臉盆等物護住頭部,等 間隙再儘快離開住房,轉移到安全的地方。時如果房屋倒塌,應呆在床下或桌下千萬不要移動,要等到 停止再進出室外或等待救援。2 如果住在樓房中,發生了 不要試圖跑出樓外,因為時間來不及。最安全 最有效的辦法是...

2019中小學生期中考試時間,2018中小學生期中考試時間?

全國各地的中小學期中考試時間都不一樣,不過相差的時間大概就是一兩週吧,春季一般情況下在五月中旬,秋季一般情況下在十一月上旬。期中考試各地時間都不一樣,尤其北方和南方時間差距更大,不過一般來說都是十月底十一月初,也就是說不論初中還是小學,最早10月26,最晚11月10號,都在這個範圍之內。現在都201...

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2023年確定主題是什麼

為加強中小學安全教育,崇文區教委於2005年舉辦了首屆安全文化節。在3月27日第11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崇文區教委啟動了第二屆安全文化節活動。本屆安全文化節以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為主題,以 迎奧運,樹新風,文明交通從我做起 為主線,將在3個月的活動期間,通過舉辦手抄報 繪畫比賽 flash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