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輪定位操作流程,四輪定位儀操作規程

2022-01-07 19:05:41 字數 4159 閱讀 4095

1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定位操作流程為:

一、 症狀問訊與試車

二、 開始定位前的檢查工作

1、 鋼圈的檢查(做動平衡) ;

2、 輪胎的檢查(氣壓、磨損程度、規格、品牌);

3、 轉向機的檢查(鬆動、磨損、轉向助力是否對稱);

4、 輪轂與底盤各連線處有無鬆動;

5、 左右剎車是否對稱;

6、 車身左右高度是否對稱;

7、 臂震器的檢查(漏油、彈性度) 。

三、 將車開上舉升機的注意事項

1、 車身要擺正;

2、 輪胎重心點要儘量與轉角盤的中心點重合;

3、 拉緊手剎或固定腳剎;

4、 將前輪轉角盤及後輪側劃板的固定鎖鬆開;

5、 將車身前後端都向下搖晃幾下。

四、 夾具及感測器安裝的注意事項

1、 夾具爪要靠緊鋼圈;

2、 夾具爪不能安在有磨損及有鉛塊的位置上;

3、 感測器不要安錯輪;

4、 感測器的中心軸在安到夾具上時兩者要靠緊。

五、 通過四輪定位機開始檢測

1、 不要選錯車型;

2、 按照廠家規定的程式進行操作。

六、 對車輛進行調整

1、 通過綜合分析資料找出最簡捷的調整方案;

2、 鎖定方向盤的注意事項;

3、 複查。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電腦,把車開到機臺上,頂高。先檢查輪胎、測量氣壓。掛定位夾具、機頭。從電腦上調出該車具體車型,進入。

檢測,得出數值,一般定位的機臺,電腦檢測時要調整車的方向盤配合,以得到進一步的資料。

根據資料做出調整。

調整完後卸除機頭夾具,試車。

這個是整體的大概流程,不知道你是不是要這個!

四輪定位儀操作規程

3樓:轎車基礎知識

8-四輪定位儀的功能和使用-流暢版

4樓:仲子禕

首先要把車輛停在一個水平面上,檢查左右氣壓是否一樣,必要時進行調整,之後,安裝感測器,按照電腦指示左右打方向,檢查前後軸資料,之後安裝剎車鎖,固定方向盤。接著升起車輛,按照電腦的資料,對車輛的前軸的前束,後傾,外傾角做必要的調整,隊後軸的前束前行檢查調整。螺栓緊固好之後,進行試車。

汽車四輪定位指的是什麼?調整哪些部位及操作步驟是什麼?

5樓:枚秋白

1、汽車四輪定位作用是:

有利於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和轉向輕便,並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

2、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四輪定位

當駕駛車輛時感到方向轉向沉重、發抖、跑偏、不正、不歸位或者發現輪胎單邊磨損、波狀磨損、塊狀磨損、偏磨等不正常磨損以及駕駛時車感飄浮、顛顫、搖擺等現象出現時,就應該做四輪定位了。

1) 輪胎氣壓和輪胎胎面磨損:不均勻的輪胎磨損表示輪胎、轉向裝置或懸架等某些方面出了故障。(輪胎不規則磨損和磨損過快有很多種原因。

其中最常見的原因是不適當的充氣壓力、未定期進行輪胎換位、駕駛習慣不當或原來的四輪定位不正確等。)

2) 車輪振擺:振擺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輪胎不穩定旋轉的一種情況,車輪和輪胎的振擺是指不規則的上下或左右運動。左右運動就是指車輪或輪胎的橫向振擺,上下運動就是指車輪或輪胎的徑向振擺。

與振擺有關的振動故障只能通過尋找振擺的**來消除。

3) 車輪跑偏:跑偏是指車輛在徑直道路上行駛,轉向盤在不受任何外力作用的情況下,車輛行駛方向發生偏移。跑偏通常是由下列原因造成的:

①輪胎結構(子午胎橫向力)。

②輪胎配合不當或磨損不均勻。

③前輪或後輪定位不當。

④轉向機閥偏離中心。

⑤制動調節不勻稱或制動器拖滯

6樓:人過中年

我們說的四輪定位,其實就是一種矯正車輪幾何定位角的一種技術,因為汽車輪胎、轉向機構和前後車軸之間的安裝應具有一定大角度和相對位置,矯正底盤輪胎部件之間的角度和位置,就是四輪定位。它可以讓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不跑偏,同時減少輪胎和轉向機件之間的磨損。

所以在汽車保養的時候,有些4s店售後會建議我們做個四輪定位,其實不一樣是忽悠。通常來說,以下幾種情況下才可能需要進行四輪定位:車輛嚴重方向跑偏,以及發現輪胎一側磨損比較嚴重,可能是輪胎外側或內側;車子受過較大規模碰撞以及傷及輪胎的事故;車樑及車橋懸掛上零件被拆卸過;更換過兩條輪胎及以上的時候,都推薦做四輪定位。

當然,很多時候都是人為原因,日常駕駛中的不良行為才造成需要進行四輪定位。一般表現為以下幾點:

車子長期停靠在不平坦路面

由於城市停車位的日益緊張,很多人都只能把車子停在半坡或馬路牙子上,長期下來,就容易導致車輛懸掛受力不均,一邊輕一邊重,也就影響四輪定位。

7樓:知會計算機師傅

汽車四輪定位指的是調整哪些部位:調整汽車的前束 外傾 內傾 軸距四輪定位操作步驟 :

(1) 將車輛放置在轉盤上,將夾具固定在輪輞上,儀器頂尖對夾具中心孔。

(2) 外傾角測試,將d水泡調水平,讀a水泡指示值。

(3) 後傾角測試。

a、向外打方向盤20度,並將b水泡調零。

b、將d水泡調水平,並向內打方向盤20度。

c、將d水泡調水平,讀b水泡數值即為主銷後傾角。

(4)主銷內傾角測試

a、將d水泡調水平。

b、向外打方向盤20度,並將c水泡調零。

c、向內打方向盤20度,並讀出c水泡數值,即為主銷內傾角數值。

注:左右輪均以車為內即向車外打輪為向外。

汽車四輪定位具體操作步驟怎麼樣達到最好效果?

8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四輪定位的具體步驟首先看這個車是。嗯,怎樣的一個情況,因為卸車大部分只能調前束啊,如果只能調前束的話直接去挑起的時候就可以啊,如果是後面的也可以調的話,先調後邊兒再去調前面。

9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一、所謂四輪定位,是指以後輪平均的推進方向為定位基準,來測量及校正四輪相關的定位角度;使車輛在行駛時底盤各部零件與輪胎能保持適當的幾何關係,使駕駛人能正確的、舒適的駕駛其愛車,延長輪胎及底盤相關零件的使用壽命。

二、何時需做四輪定位

1、汽車年檢前

2、新車行使達三千公里時

3、每半年或車輛行駛達一萬公里時

4、更換或調整輪胎、懸掛系統後

5、更換轉向系統及零件時

6、直行時方向盤不正

7、直行時需緊握方向盤

8、直行時車輛拉向單邊

9、車輛轉向時,方向盤太重或無法自動回正

10、行使時感覺車身搖擺不定或有飄浮感

11、輪胎不正常磨損

12、事故車維修後

三、怎麼選

首先,要選擇好的四輪定位儀。隨著懸掛系統的演進,連桿越多,結構越複雜,相對的對四輪定位角度的要求也就越來越高。選擇一家擁有先進四輪定位儀的服務店,是做好四輪定位前提。

下面是近年部分四輪定位儀的先進效能,也許在你選擇時可做些參考:

1、無杆式測量機頭(感測器):無杆式感測器是以航天工業的電子傾斜儀之原理,作為測量的標準基礎,其先進的設計,目的在降低傳統的長杆型測量機頭因為需要左右投射所造成的不便和誤差。無杆式測量機頭為四輪獨立測量,所以無需擔心左右投射的問題,使測量資料更精準。

2、無線傳輸電子式輪距測量尺:當今車輛輪胎改裝風氣盛行,在改裝輪胎後兩輪之間的輪距跟著改變,但定位儀上原廠的數值並未跟著改變。電子式輪距測量尺,可在車輛改裝後進行輪距測量,並藉由無線傳輸到計算系統進行資料更改,以提供最正確的測量值。

3、多角度同時顯示畫面:可以以圖形、資料、顏色等方式上下雙彩顯同步顯示測量及調校結果,方便技師進行車輛調校。

4、不要迷信傳輸方式:車輛四輪定位儀的主要功能是給底盤修護技師提供一套準確的測量資料,以作為調校車輛底盤的基本資料,其關鍵在於感測器所提供的數值是否正確。而一些廠商或店家重點強調的所謂先進的傳輸系統,只是完成測量後資料的一種傳輸方式。

試想,如果測量的資料都不準確,傳輸資料的方式再先進有什麼用?所以,對四輪定位儀來說,測量資料的精確性才是最主要的。

另外,四輪定位儀器並非用來調整、改變定位角度,他只是用來量測定位角度供技師參考,技師以儀器所量測出的角度和原廠所定的角度比較,若超出設計容許範圍則則進行調整或更換部份機件,以求回覆原設計角度。所以當你在選擇四輪定位店家時,必須記得定位儀器的優劣固然重要,但調整定位角度的「人」更是重要,經驗和技術兼備的技師配合先進的儀器才是最佳的選擇。

想買一臺四輪定位儀,哪個牌子比較好

一 所謂四輪定位,是指以後輪平均的推進方向為定位基準,來測量及校正四輪相關的定位角度 使車輛在行駛時底盤各部零件與輪胎能保持適當的幾何關係,使駕駛人能正確的 舒適的駕駛其愛車,延長輪胎及底盤相關零件的使用壽命。二 何時需做四輪定位 1 汽車年檢前 2 新車行使達三千公里時 3 每半年或車輛行駛達一萬...

四輪定位的原理是什麼,四輪定位的原理

四輪定位的原理也很簡單 簡單地說四輪定位就是把四個輪的位置 角度恢復出廠設定,以達到最佳狀態,使汽車的操控性達到最佳效果,行駛中不跑偏 不吃胎 方向盤正 能正常回位,3d四輪定位就是通過攝像頭掃描裝在四個輪子上的反光板來把資料傳輸給電腦,電腦通過計算得出資料,來和原車資料進行對比分析,操作者根據兩組...

做四輪定位有什麼好處,汽車四輪定位是做什麼?有什麼用?

一 汽車四輪定位的介紹 汽車的轉向車輪 轉向節和前軸三者之間的安裝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種具有一定相對位置的安裝叫做轉向車輪定位,也稱前輪定位。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 角 主銷內傾 角 前輪外傾 角 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這是對兩個轉向前輪而言,對兩個後輪來說也同樣存在與後軸之間安裝的相對位置,稱後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