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期間合同到期不續簽,員工工傷期間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勞動合同怎麼辦

2022-01-07 14:19:55 字數 5329 閱讀 9727

1樓:北京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五條的規定,勞動合同到期屆滿時,職工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期間的,用人單位不得終止勞動合同,應當將勞動合同期限順延至期滿為止。

但經鑑定為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勞動者的勞動合同的終止,按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這裡有個前提,是必須「暫停工作」接受**。

現實生活當中,經常碰到「以工傷為榮"過度醫療的。所以工傷保險條例第四十二條作出了規定:

工傷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一)喪失享受待遇條件的;

(二)拒不接受勞動能力鑑定的;

(三)拒絕**的。

你可以等到勞動能力鑑定結果出來後直接提起勞動仲裁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3樓:明仁律師事務所

你好!在工傷期間用人單位不能解除合同。

此期間工資要按原工資按月給付。

4樓:匿名使用者

走訪有關部門,繼續維權

員工工傷期間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勞動合同怎麼辦

5樓:北京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五條的規定,勞動合同到期屆滿時,職工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期間的,用人單位不得終止勞動合同,應當將勞動合同期限順延至期滿為止。

但經鑑定為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勞動者的勞動合同的終止,按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執行。

6樓:王元頁

如果工傷喪失勞動能力,合同有延續,不屬於這種情況,單位可以不續簽,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

(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五條 勞動合同期滿,有本法第四十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應當續延至相應的情形消失時終止。但是,本法第四十二條第二項規定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勞動者的勞動合同的終止,按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執行。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期間勞動合同到期一般是不能解除勞動合同的。

8樓:馬會鋒無悔

最普遍的介紹:合同問題特點是什麼:工傷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勞動合同法

其它含義:工傷期間合同到期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合同自然延續到工傷醫療其結束

工傷期間合同到期不再續簽合同合法嗎

9樓:北京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五條的規定,勞動合同到期屆滿時,職工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期間的,用人單位不得終止勞動合同,應當將勞動合同期限順延至期滿為止。

但經鑑定為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勞動者的勞動合同的終止,按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執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否是工傷,都肯定不合法,工傷期間是不可以解除合同的,最少要順延至你**結束進行傷殘鑑定為止,如果你被鑑定構成殘疾,單位也無權解除合同,只有你自己有權解除,而且還可以要求賠償。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五條 勞動合同期滿,有本法第四十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應當續延至相應的情形消失時終止。但是,本法第四十二條第二項規定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勞動者的勞動合同的終止,按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執行。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 (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七十四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對下列實施勞動合同制度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和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附:工傷索賠過程---------------------------------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30天內單位未為你申報工傷,一年內可自己去申報工傷,帶病歷與勞動關係證明去認定工傷,以後就的事再來問就好了。(切記時效是一年,晚了就很麻煩!!!!)重要的是認定勞動關係,其他都好辦。

發生工傷事故我該怎麼辦?工傷賠償是要有一定程式,要先認定工傷,才有權利要求工傷賠償。工傷賠償程式:

認定工傷憑病歷勞動關係證明去勞動局行政中心認定工傷 --→ 勞動局發放《工傷認定書》 --→ 仲裁要求老闆支付工傷保險待遇 工傷傷殘鑑定---→ 憑病歷《工傷認定書》申請傷殘鑑定----→ 勞動局發放《傷殘鑑定結論書》-----→ 仲裁要求老闆支付工傷保險待遇 帶病歷與勞動合同(如果沒有合同,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憑工資單、考勤表、或其他勞動者證言等仲裁申請勞動關係認定)到勞動局申請認定工傷。放心,老闆不認為是工傷,由老闆舉證。

關鍵是認定勞動關係。 《工傷認定書》認定工傷以後,申請傷殘鑑定(只要骨折就至少十級) 認定工傷後,單位應當支付工傷期間工資待遇,及工傷醫療費、護理費。(單位不給予,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到時候再問我。) 傷殘鑑定後,根據傷殘等級,可獲得一次性傷殘補助,勞動者認定傷殘後,用人單位不得和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但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終止勞動關係,用人單位當支付給勞動者就業補償金,傷殘補償金。

具體金額根據傷殘等級,勞動者年齡,當地平均工資,平均壽命等確定。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當地勞動部門領取);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書(包括門診病歷、急診病歷、住院病歷的影印件);

勞動保障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書》,並通知單位和職工或親屬。職工憑《工傷認定書》可以申請工傷傷殘鑑定和享受工傷待遇。 望採納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期間勞動合同到期一般是不能解除勞動合同的。

員工工傷期間合同到期,公司不予續簽,請問需要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12樓:凋零的楓葉

等到合同到期,按工傷標準陪就可以。

13樓:戚廣利

1、員工因公負傷,應當認定工傷,傷情嚴重,應當評殘,讓員工享受傷殘待遇。

2、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予續簽,應當給予經濟補償,按照工作年限補償,如果是工作一年應當支付一個月的工資作為經濟補償金。

3、如果評為十級工傷,應當一次性補償7個月的工資,並且不續簽勞動合同,還要根據當地標準進行經濟補償。

14樓:嫕歆

回答勞動合同到期,勞動合同終止,在沒有法律規定的必須續簽的特定情形下,是否續簽,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的權利。

因此,員工無過錯的前提下,公司有權不續簽合同,但是應當按照勞動者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一定要維權的,親親,您看看上面的方法,不懂再問我!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6條

15樓:

勞動合同到期,用人方有權解除勞動合同,但是需要支付賠償金。至於工傷,解除勞動合同後可以要求賠償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和一次性醫療補助。

16樓:執筆畫卿顏

1到4級 屬於退出工作崗位,社保按月發傷殘津貼。等同於退休了5到6級 單位不能解除和終止,勞動者可以提出解除和終止7到10級 單位不能解除,合同到期可以終止無級別可以解除和終止

17樓:

若第二次合同到期前或到期時,公司明確不續簽勞動合同而是確定勞動合同期滿時終止合同的,該公司應按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向該員工支付經濟補償。

如果第二次勞動合同期滿後,雙方未續簽合同但該員工繼續在該公司工作,之後該公司又無正當 理由決定辭退該員工的,該員工可以要求續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若該員工同意終止勞動合同或者雙方確實不能履行勞動合同的,該公司應當依法向該員工支付賠償金(經濟補償金標準的兩倍)。

合同到期不續簽賠償有什麼不同?合同到期不續簽什麼情況下有賠償

一 勞動合同不續簽分類。1 勞動合同到期,如果用人單位不給勞動者續簽勞動合同的,應該給經濟補償。2 除非是勞動合同到期勞動者不同意續簽勞動合同的,如果是勞動者不同意續簽勞動合同是沒有經濟補償的。3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人單位以降低待遇的情況要求勞動者續簽勞動合同的,勞動者拒絕續簽勞動合同,並且用...

工傷期間合同到期公司沒說讓我在籤新合同現在要強行讓我辭職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還沒有出停工留薪期的話,單位不與你續簽勞動合同是違法行為,你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以維護你的合法權益,詳情你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的勞動部門,以上兩個地方都是免費的,不用花錢 沒續簽合同,應當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單位辭退您應當支...

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補償標準

在勞動合同期限屆滿之後,因為用人單位的原因而沒有續簽勞動合同的,單位此時作出的應該是經濟補償,而不應該是賠償。但是我們也要注意一種特殊的情況,有些時候因為單位降低了之前的勞動條件或者待遇,從而導致勞動者不願續簽,此時雖然不是單位不願意續簽勞動合同,但是也需要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如果員工不續簽,要看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