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如何輸入輸出中文

2022-01-07 14:19:54 字數 1065 閱讀 7375

1樓:杜哥是個小天才

ifstream ifile("f:\\test.txt",ios::in);

char carr[55] = ;

if (!ifile)

cout << "open err";

else

ifile.getline(carr, sizeof(carr));

cout << carr;

return;

拓展資料

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儘管c語言提供了許多低階處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著良好跨平臺的特性,以一個標準規格寫出的c語言程式可在許多電腦平臺上進行編譯,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處理器(微控制器或稱mcu)以及超級電腦等作業平臺。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為了避免各開發廠商用的c語言語法產生差異,由美國國家標準局為c語言制定了一套完整的美國國家標準語法,稱為ansi c,作為c語言最初的標準。目前2023年12月8日,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和國際電工委員會(iec)釋出的c11標準是c語言的第三個官方標準,也是c語言的最新標準,該標準更好的支援了漢字函式名和漢字識別符號,一定程度上實現了漢字程式設計。

拓展資料

2樓:go陌小潔

c語言中輸入中文,實際上就是輸入字串,這個字串可以是英文中文,數字都可以。

#include

void main()

中文字串可以使用printf()、puts()等函式直接輸出。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3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中文簡單塞!cout<<"中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定義一個字串

用cin>>

輸入時切換成中文輸入法。

c輸入輸出問題

int i 0 i int32.parse console.readline read 返回的是int型別 readline 返回的是string型別 和樓上的,你那個又裝箱又拆箱的,效率太低了。的跑不通 和的方法可以。只能這個方法。如果你嫌煩,可以寫成 i console.read 0x30 i ...

c語言中如何實現多組資料輸入輸出

c語言中有一個 標準輸入函式,即 scanf函式,它可以讀取輸入的任意格式版型別的資料。scanf函式也有返 權回值,返回型別為int型別,它返回成功讀入的專案的個數。如果它沒有讀取任何專案 當它期望一個數字而您卻鍵入了一個非數字字串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scanf 會返回0。當它檢測到 檔案結尾 e...

c語言中如何輸入輸出字串

在c語言中,輸入輸出字串有以下兩種方式 1 用scanf printf輸入輸出。scanf printf是c語言的格式化輸入輸出函式,可以用於輸入輸出各種基礎型別,字串 char 也 其支援範圍內。格式化字元為 s。定義char str 100 輸入scanf s str 輸出printf s 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