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如何實現多組資料輸入輸出

2021-04-28 17:33:12 字數 1683 閱讀 4377

1樓:小千來玩

c語言中有一個

標準輸入函式,即:scanf函式,它可以讀取輸入的任意格式版型別的資料。scanf函式也有返

權回值,返回型別為int型別,它返回成功讀入的專案的個數。如果它沒有讀取任何專案(當它期望一個數字而您卻鍵入了一個非數字字串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scanf()會返回0。當它檢測到「檔案結尾」(end of file)時,它返回eof(eof是在檔案stdio.

h中定義的特殊值,一般#define指令把eof的值定義為-1,我們可以理解為:#define eof -1)。

c語言中,所有的輸入函式都共用同一個輸入緩衝區,我們從鍵盤鍵入資料時,其實是將輸入寫入緩衝區中,當我們按下回車鍵時,scanf()函式從緩衝區中讀取輸入,重新整理緩衝區。

2樓:揚驕司徒逸

方法有很多,可定義一個一維陣列,如a[[n],第一行提示輸入一維陣列大小即n,然後,依次輸入一維陣列的值!!

3樓:束秋酈綺山

c語言中實現bai多組資料輸入

du輸出主要有兩種zhi方式:

1.首先輸dao入一個n,表示將有n個輸入輸專出,屬例如:

#include

int main()

return 0;}/*

執行結果:

3255

輸出:255

156輸出:156

125輸出:125

*/2.使用while(scanf("%d",&n)!=eof){}語句,直達輸入ctrl+z,結束輸入,例如:

#include

int main()

return 0;}/*

執行結果:

54輸出:54

5156

輸出:5156

21輸出:21

^z*/

c語言如何實現輸入資料有多組

4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void main()

while (n--)

#include

void main()}

c語言中,一次連續輸入多組資料,並且最後連續輸出多組結果,應該用哪種方法 10

5樓:古漢語天蠍

迴圈輸入,儲存到陣列中,然後將陣列迴圈輸出。

6樓:霜刃領主

用二維抄陣列就可以實現一次連續輸入多組資料。思路是巢狀迴圈,外層迴圈控制二維陣列的行數(也就是第幾組資料),內層迴圈控制這組資料中資料個數。

採用二維陣列方法的有點在於,這種隨機存取的資料結構方便查詢和檢索,但一定要注意這種方法不便於向已有資料中插入和刪除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stdio.h"

#include "math.h"

void main()

;int cnt = 0;

int loop = 0;

printf("please input group num: ");

scanf("%d", &cnt);

for( loop = 0; loop < cnt; ++loop)sum_array[loop] = sum;}}for( j = 0; j < cnt; ++j)}

C語言多組資料輸入字母輸出ASCII碼值的問題

10是回車符的ascii碼,每次輸入後按回車,回車字元已經被加入到輸入緩衝區了,解決方法是每次scanf之前清空一下輸入緩衝 fflush stdin c語言 輸入一個字母,輸出與之對應的ascii碼,輸入輸出都要有與之對應的文字提示?任務 為 include main 英文字母是字元型,ascii...

c語言中如何依次輸入陣列中元素,C語言中如何依次輸入陣列中元素

include int main int a 17 int i for i 0 i 17 i scanf d a i return 0 函式功能 把格式化的資料寫入某個字串 函式原型 int sprintf char buffer,const char format argument 返回值 字串長...

c語言中如何實現當輸入y時程式迴圈,n時迴圈終止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return 0 include int main void return 0 c 語言輸入 y 執行迴圈,輸入 n 結束。判斷條件寫法不對,應為雙等號,if b y if b y 改成if b y if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