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如何刪除已經輸出的字元,C語言中如何刪除已經輸出的一個字元?

2021-08-20 17:20:39 字數 1783 閱讀 6017

1樓:會飛的小兔子

文字模式下指定位置輸出

用""覆蓋掉

gotoxy(1,1);

printf("1230123");

gotoxy(7,1);

printf("");

例:#include

intmain(void)

printf("123");

printf("\b%c\b",32);/*注意這裡*/return0;

擴充套件資料c語言刪除字串前面連續*號

voidfun(char*a)

inti=0,j=0;

while(a[j]=='*')j++;

while(a[j])a[i++]=a[j++];

a[i]=0;

2樓:

**如下:

#include

#include

void delchar(char s, char c);

int main(void)

void delchar(char s, char c)}}

3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輸出裝置而定.

字元輸出後, 已經儲存或顯示在輸出裝置內, 能否刪除, 依據輸出裝置的能力而定.

就顯示幕來說, 若支援ascii控制字元, 我們可以輸出"bs 控制字元", 來告知顯示幕刪除前一個已輸出的字元. 但若顯示幕不支援(或許是模式不同), 就無法刪除.

ascii的刪除控制字元為 0x08, printf的格式化, 為"\b". 也可以上網查ascii確認.

4樓:雙魚座愛欣無限

這樣就可以刪除字元了:

#include

#include

main()

str2[j]='\0';

printf("刪除指定字元後的字串為:\n");

puts(str2);}

c語言如何刪除輸出de最後的一個字元

5樓:風若遠去何人留

可以通過輸出\b來實現。

\b 是c語言的轉義字元之一,其含義為退格(bs),ascii碼值為8。 當輸出\b時,其顯示效果為游標退後一格。

需要注意的是,只是游標退後,並不會刪除字元,所以要達到真正的刪除效果,還需要再輸出一個字元。如果在後退後系統不再輸出其它字元,那麼需要手動輸出一個空白字元來達到刪除的作用。

比如printf("\b ");

即在\b後馬上輸出一個空格,原本的最後一個字元就會被空格覆蓋,實現刪除的效果。

另外一個需要注意的點為,\b只能夠退格,不能推行,所以如果最後一個字元為換行符,那麼是無法實現刪除最後一個字元的效果的。

6樓:普雅花之劍

先輸入一個數字,然後輸入*數字

c語言中,如何刪除以輸出字串最後一個字元?

7樓:風若遠去何人留

要游標倒退一個字元,可以通過輸出'\b'來實現。

'\b'是c語言轉義字元,功能為游標向左移動一位。

後續輸出會覆蓋原本的輸出。

如printf("abc\bdef");

會輸出abdef

需要注意:

1 \b只是移動游標,並沒有刪除功能,要刪除需要依賴於後續輸出。如果後續本行沒有輸出,則需要人為加入空白字元,如空格,來覆蓋原有輸出。

2 \b只能左移,無法對上一行起效,即只能在本行移動游標。

c語言中如何輸入輸出字串

在c語言中,輸入輸出字串有以下兩種方式 1 用scanf printf輸入輸出。scanf printf是c語言的格式化輸入輸出函式,可以用於輸入輸出各種基礎型別,字串 char 也 其支援範圍內。格式化字元為 s。定義char str 100 輸入scanf s str 輸出printf s st...

c語言中字元和數字的不同,C語言中字元和數字的不同?

c語言支援的是ascaii 編碼 0 255 所以是一位元組 在0 255範圍內 支援數字與字元的轉換 具體參見ascaii碼錶 字元表示應該用單引號 例如 1 1是不一樣的 1 代表數字49 字元型char 佔一個位元組 數字根據不同型別 整形 浮點型等分配不同的儲存空間 也就是位元組大小 處理上...

c語言字元輸出,C語言輸入輸出字串

include int main d輸出的是有符號的整數,超過127的數字,在二進位制的最高位就是1了。那麼在後符號數的首位標記正負。如果是1,就是負數了。具體還是看看補碼運演算法則吧 c語言的字元是ascii編碼 標準的ascii碼只到127吧 沒記清楚 大概是這個數 char 的變數存的值太大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