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具體如果做食材全部說下謝謝了

2022-01-07 13:04:12 字數 5467 閱讀 4388

1樓:鳥不飛了麼

豬大排食鹽 3克

蔥 6段

姜 6片

料酒 2湯匙

生抽 3湯匙

老抽 2湯匙

米醋 5湯匙

白糖糖醋排骨的做法

1.將肋排切成4cm長的小塊,放入大碗中,調入料酒,1湯匙生抽攪勻後,蓋上蓋子,或保鮮膜,醃製20分鐘。姜去皮切成片。大蔥切成段備用

2.平底不粘鍋中倒入油(比平時炒菜多一倍),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改成中火,倒入排骨塊,用筷子邊翻動邊煎。煎至排骨變熟,顏色為淺棕色後,將排骨撈出

3.鍋中再倒入少許油,大火加熱後,把薑片和蔥段放入煸出香味後,放入排骨,調入剩餘的2湯匙生抽,老抽,加入開水沒過排骨表面。再倒入米醋和白糖攪勻,蓋上蓋子改成小火燜30分鐘

4.30分鐘後,鍋中的湯汁漸少,此時嚐嚐鹹淡,如果不夠鹹,就加入鹽攪勻。然後,改成大火收湯,待湯汁粘稠,可以包裹在排骨上即可。裝盤後,撒一些熟的白芝麻裝飾

2樓:席涵桃

排骨洗淨後放入十三香料酒鹽漬一會,再加入蛋清水澱粉下鍋炸,炸好後鍋裡放少許油用糖和醋熬汁放入排骨就ok

3樓:森其雨

熟的排骨,糖和醋的比例是一比一

排骨怎麼燉好吃還爛肉嫩

4樓:教育評論員說

準備食材:肋骨750g、甜玉米1根、雪梨1個、胡蘿蔔1根、核桃仁5個、開水1.5l、生薑1小塊、鹽10g左右、米酒汁幾滴、香蔥1根

製作方法:

1、準備好所需的各種食材。

2、肋排用刀剁成3cm~5cm的小段(自己在家不方便剁肋排,購買時可以直接請賣肉的老闆幫忙剁好),先用清水將肋排清洗乾淨,然後放入冷水中浸泡半小以上,浸泡的過程中可以更換一次或兩次清水,通過浸泡可以徹底清除肋排中的雜質和血水。

3、肋排浸泡好之後撈出放入冷水鍋中焯水,焯水的過程中可以滴入幾滴米酒汁或酒料,幫助去除腥味。

4、焯水至肋排無血水狀態時撈出鍋,出鍋之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表面的浮沫並瀝乾水分。

5、將焯好水的肋排放入多功能鍋中。家中沒有多功能也可以採用電飯煲的煲湯功能或者在燃氣灶上用湯鍋小火慢慢燉。

6、往多功能鍋中加入1.5l左右的開水和洗淨切小塊的生薑。開水的用量建議根據家裡的人口數量和自己所需的湯量適當做調整。

準備好之後蓋上多功能鍋的蓋子,接通電源,選擇高壓煲湯功能,按啟動鍵盤開始製作,剩下的工作就交給多功能鍋來完成。

7、趁多功能鍋煲湯的時間把配菜準備好:雪梨清洗乾淨之後去皮、去核並切滾刀大塊,水果玉米切面2cm左右長的小段,胡蘿蔔清洗乾淨後去皮切滾刀塊。

8、大約10分鐘之後多功能鍋的第一個程式執行完成,開啟多功能鍋蓋子,加入切好的雪梨塊、水果玉米段、胡蘿蔔塊以及核桃仁和鹽,蓋上蓋子繼續選擇煲湯功能,按啟動鍵開始製作中。

9、大約10分鐘之後多功能鍋的指示燈跳至保溫狀態時,關掉電源,開啟鍋蓋湯已燉好;。

10、出鍋前嘗一嘗鹹淡味道,出鍋後撒上少許香蔥碎。

注意事項

1、排骨燉之前先用清水浸泡既可以去除排骨中的血水,還能讓湯鮮肉嫩。

5樓:藕夾

普洱茶燉排骨】

主料:肋排(500g)

調料:普洱茶(5g)、油(2湯匙)、蔥(適量)、姜(適量)、八角(1個)、冰糖(2塊)、鹽(1茶匙)

製作步驟:

1、普洱茶放入茶包中。

2、茶包口翻過來封口。

3、排骨洗淨,焯過,瀝乾水份。

4、鍋裡熱油,加蔥姜爆香。

5、放入排骨翻炒均勻。

6、加水沒過排骨1-2cm,水開後放入茶包,八角。

7、大火燉10分鐘,轉中小火繼續燉半個小時,至湯汁濃稠即可。出鍋前10分鐘放鹽,5分鐘放冰糖。

8、最後可撒香蔥或者香菜點綴即可。

小竅門:

若覺普洱茶太苦,可以用足量熱水泡茶,以茶湯代替水倒入鍋內。不用直接放茶包了。

【蒜蓉辣醬燒排骨】

用料 肋排350g、蒜蓉辣醬一湯匙、生抽一湯匙、老抽半湯匙(一湯匙=15ml)、白糖一點點、姜 、蔥 、料酒

做法1、排骨剁成小塊,放在流動的水下反覆沖洗淨血水

2、蔥切段、薑切片

3、鍋中放油燒熱,爆香蔥姜,倒入排骨反覆翻炒至排骨變色,邊緣稍有焦黃

4、倒入半湯匙料酒炒勻

5、加入一湯匙蒜蓉辣醬、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一點點白糖,再加水至排骨三分之二處

6、大火煮開後,加蓋轉小火燜20分鐘左右,開蓋轉大火收濃湯汁,撒上蔥花,出鍋

小貼士1.排骨焯水會損失一部分鮮味和營養,所以這裡採用實現把排骨放在流動的水下反覆沖洗乾淨至無血水,然後不焯水直接下鍋炒。這樣做出來的排骨更香更鮮。

2.蒜蓉辣醬因為裡面有糖份,質地比較粘稠,所以水量要比平時稍微多加一點,煮的過程中要注意鍋中狀態,不要燒糊了。我這裡用的是李錦記的蒜蓉辣醬,各種不同牌子的味道會有所區別,所以要根據實際辣醬味道來放其它調味來調整菜的味道。

3.調味料的份量供參考,可以根據自己喜歡辣的程度來調節蒜蓉辣醬的用量,因為生抽有鹹味,所以我沒加鹽,如果你口味較重,請在排骨燜20分鐘,收汁前加鹽調味。

6樓:戰火l紛飛

燉排骨一定要做到軟嫩不塞牙才會好吃,尤其是給老年人燉排骨更要這樣。排骨塞牙縫不軟爛,這個不僅與所用的鍋有關係,也與烹飪技巧有一定的關係。

今天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些燉排骨的小經驗,絕對管用。學會了,保證讓你燉出的排骨不僅軟爛,沒有腥味,就連湯也很醇很好喝。

竅門1:排骨焯水可以去除內部的汙物,使煲出的湯品更清澈,味道更鮮美。具體的做法是:

鍋中注水,加一些薑片和料酒,然後把沖洗乾淨的排骨放進去,不是水燒開後再放進去,而是在開始煮的時候就把排骨就放進去,待水沸之後大概再煮6-10分鐘,把肉燙熟了就行。這樣做,可以有效的去除排骨裡的肉腥味和一部分油膩。

竅門2:焯過水的排骨要用熱水煲,這樣肉才更容易燉軟。如果用涼水,處於高溫中的肉突然被涼水一激,就變得硬硬的不軟乎了,也就不好吃了。

調味料可以根據自己口味進行調整,小編認為總的原則是不要太多太雜,否則都是中藥味兒,缺少了排骨湯本身應有鮮味。

竅門3:還有一條,那就是在出鍋前加少量的醋,這樣燉出來的排骨更加軟嫩不塞牙。不用擔心會影響排骨的口感,醋的酸味會在後面加熱的過程中揮發掉。

如果你不是為燉燙喝而只是要燉排骨,那麼可以在醃排骨的時候加一些醋或者生粉,因為醋跟生粉都是用讓肉質變得更嫩的作用。

竅門4:我家燉排骨特別省事還特別入味,而且還不油膩。有個竅門就是先白水煮,不要放鹽,醬油也少放一點,這樣肉內中的蛋白質能處於很鬆弛的狀態,容易燉爛。

如果過早加鹽和醬油,肉蛋白質會收縮,使燉出的排骨又緊又柴。

敲門5:想要你的排骨出鍋之後就軟嫩不塞牙,燉排骨用的鍋也很重要。煲湯用砂鍋(插電使用的砂鍋煲也可以)最佳,因為砂鍋的耐熱性高,保溫持久,煲湯是最合適的。

肉肉放在裡面和其他的材料一起燉,時間大概1.5-2個小時,味道就很濃郁了。最好不要用高壓鍋,因為高壓鍋雖然能把骨頭燉爛,但卻不能把肉燉的軟嫩不塞牙。

竅門6:有的人習慣在燉湯前排骨需要炒一下,將鍋裡的油燒開迅速把排骨倒到鍋裡炒3-5分鐘。排骨炒好後,加水到鍋裡去煮。

大約半個小時後排骨湯就會沸騰,但是這時千萬不要停止柴火,因為這時排骨還沒有煮好,我們需將大火調小,稍稍再加點水慢慢的燉著,水開後只要火不停水就會一直沸騰著,這次我們就需要煮一個小時的時間,一直到把骨頭都燉得軟爛。

​竅門7:要想把肉燉的軟嫩又不塞牙,燉排骨湯的時候,前30分鐘要用大火而且不要蓋鍋,後面的100多分鐘則要蓋上鍋蓋小火慢燉,一定要燉2個小時以上才行。

7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下面就讓我們看看怎樣的排骨湯好喝,該怎麼做出美味的湯

1、玉米香菇排骨湯

材料:玉米兩個,香菇六朵,排骨半斤,排骨半斤

做法:1.排骨洗淨用涼水做鍋,煮開,把血沫撇掉。香菇泡開。

2.把排骨轉砂鍋放入涼水,水要一次放夠。

3.放入料酒,蔥醬煮開水後放入玉米和香菇。大火開後轉小火燉煮1個小時,出鍋前放一些鹽,就可以出鍋了。

2、黑豆雪梨排骨湯

材料:雪梨兩個,黑豆200克,排骨500克,枸杞20顆,姜3片,水4碗

做法:1. 黑豆洗淨,用清水浸泡2-3小時;

2. 雪梨洗淨削皮去芯,每個切4瓣;

3. 枸杞洗淨稍浸泡;

4. 排骨洗淨斬件,汆水撈起衝淨;

5. 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下鹽調味食用。

3、山藥排骨養顏湯

材料:豬排骨300克.山藥400克.紅棗8粒.黨蔘15克.黃芪20克.姜1塊.蔥白1根.料酒1湯勺.鹽.雞精少許

做法:1、排骨切小節洗淨後用涼水泡4小時以上,其間換幾次水.讓血水充分泡出來,再焯水瀝乾備用,黨蔘.紅棗.黃芪分別洗淨備用。

2、鍋放少許油加入薑片.蔥節炒出香味再放入排骨翻炒出油.加入開水.料酒.黨蔘.黃芪大火燒開倒入砂鍋小火燉40分鐘。

3、山藥去皮洗淨切滾刀加入排骨裡再放入紅棗.中火燉30分鐘加入少許鹽.雞精調味即可。(這樣燉出的湯呈奶白色.味濃.香)

4、玉米板栗排骨湯

材料:排骨400克,板栗10餘個,甜嫩玉米1個,枸杞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薑片適量

做法:1.排骨400克,板栗10餘個,甜嫩玉米1個,枸杞、料酒、鹽和薑片適量。

2.玉米切成塊,板栗掰皮。

3.放半鍋清水,放入洗淨的排骨,用大火燒開,此時湯麵會出現一層泡沫,這就是被煮出來的血水,關火,把排骨撈出洗淨。

4.砂鍋放適量水燒開(一次放夠,中途不再加水),把排骨、玉米塊、板栗和姜、料酒一起放入,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5.小火燉兩個小時,放枸杞和鹽調味即可。

8樓:魯步昭懿

清燉排骨

清燉排骨是以排骨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配以蘿蔔一起燉煮,味道鮮美,營養價值豐富。主要的食材有排骨、黃豆、小排、鹽、薑片或者排骨、蘿蔔 、枸杞、薑片、蔥、鹽。

慢燉鍋更省事不過湯汁比較透明清澈;必須大火沸騰翻滾狀態保持一段時間才能讓湯汁有好看的乳白色。

中文名清燉排骨

分類家常菜

口味鮮美、鹹鮮

主要食材

精排,蘿蔔,山藥,胡蘿蔔

主要工藝燉快速

導航製作方法食用須知

所需食材

做法一黃豆、小排、鹽、薑片

做法二精排260克、蘿蔔 (冬季 白蘿蔔最佳)

枸杞16粒、薑片、蔥、鹽

做法三排精 . 山藥 .胡蘿蔔. 薑片. 花椒

製作方法

做法一1、黃豆浸泡過夜;

共20張

清燉排骨

2、小排過

水,洗淨浮沫;

3、鍋中放1000克水,下排骨,黃豆,薑片,大火煮滾後改中火,保持翻滾沸騰狀態至湯汁乳白(15分鐘左右)

4、改小火,慢燉2小時左右,加鹽調味即可

製作貼士

慢燉鍋更省事不過湯汁比較透明清澈;必須大火沸騰翻滾狀態保持一段時間才能讓湯汁有好看的乳白色。

做法二1、準備精排250克、蘿蔔100克(蘿蔔切成薄片);

2、準備枸杞16粒、薑切片、蔥切段;

3、排骨洗淨用開水焯5分鐘充分把血末焯出,撈出備用;

4、鍋內加清水1000克放排骨、薑片、蔥段,開鍋後小火燉1個時左右;

5、關火前10分加入枸杞、鹽,調味出鍋即成。

糖醋排骨怎麼做的,糖醋排骨怎麼做?要具體的方法步驟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做法一 特點 滬菜 原料 豬排骨25o克,番茄醬少許,白糖25克,醋2o克,料酒1o克,鹽3克,油1ooo克。製作過程 將排骨洗...

糖醋排骨怎麼做的,糖醋排骨怎麼做?要具體的方法步驟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懶人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的做法如下 用料 排骨 冰糖...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的家常做法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