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何自律的生活,一個人如何自律的生活

2022-01-07 13:04:10 字數 5538 閱讀 3061

1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你早上起來後做的第一件事很重要。首先去做今天最需要完成的事情,它相對重要且緊急,有一定難度,只要做了這個,接下來一天都比較簡單了。在清晨,你要給自己一個足夠大的力,推動你進入正確的軌道,那麼接下來,你不需要額外付出更多的力,就可以維持這種慣性。

但第一步的難度應該是適中的、方便切入的。最好提前一天做好準備,第二天能夠較為順暢地開始。

在開始後,你最好把需要完成的一切任務,在整塊時間內,連續做完。中間可以休息和吃飯,但不要做其他事情,比如看電影和打遊戲。

因為,當你處於另一種狀態,你就傾向於維持另一種狀態的慣性了,很難回到做事的軌道上。如果你想回來,你不但要使用一個力,讓眼前的慣性停止,還要再付出另一份力,好讓自己在另一個軌道上開始。

另外,你需要設定一個可以看到的、能較為容易達到的終點,只要滿足那個標準,你就解脫了、自由了。這對於一個人在家的自我管理,特別有幫助。我推薦給你的解決方案是:做6小時整就停下來。

在6小時之外,可以安排較為輕鬆的、感興趣的,但對個人提升也有幫助的事情,不用設定什麼標準,隨心去做就好,比如看書,或者學英語等等。

2樓:檢湛藍

你認為的自律到底是什麼?

6點半起床跑步1小時,再早讀1小時英語;

8點到公司,集中精力工作,中午吃飽後在桌子上趴一會,中午兩點開始繼續工作到8點,晚飯後就一直在看書。

週一到週五都機械般重複上面的事。

你覺得這是自律嗎?月野大兔覺得這不是,這跟流水線生產東西一樣,只是一種流程。

這種生活枯燥無味,機械無聊,讓人難以忍受,這也為什麼大多數人的自律總是會失敗,不具備普適性。

02那麼,什麼是真正的自律?

我覺得第一件事,你得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有些人的自律之所以是假的,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明確的目標,他們之所以給自己制定了很多計劃,只不過今天看到了那位明星的身材好好,就想著要自律,也擁有這種身材。明天看見哪個人說著一口流利的英語,下定決心也要這樣。

然後偶爾努力一下就會有一段時間感覺到踏實,但過幾天又會因為堅持不下去墮落了。所謂的間歇性努力持續性混吃等死,基本就是這樣產生的。

所以,如果你想成功自律,首先要給自己定一個目標,讓慾望和動力去驅動你,而不是焦慮和自責,當每天喚醒你的是夢想而不是鬧鐘,你就開始明白什麼是真正的自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自律?自律就是自己約束自己,換句話說也就是要自己要求自己。

紀律和規則是我們平時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很多事實都能說明這個道理,比如買票要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甚至我們平時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一定的要求和約束,否則任何事情都毫無秩序可言。而我們作為在校的學生,處在向邁進社會過度的時期,更是有數不清的紀律和規則來要求我們,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

但是,如果我們總在一種被要求的環境下學習和生活是很難進步的,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己約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畢達哥拉斯說:不能約束自己的人不能稱他為自由的人。

我們的自律並不是讓一大堆規章制度來層層地束縛自己,而是用自律的行動創造一種井然的秩序來為我們的學習生活爭取更大的自由。

學校在上學期成立了自律委員會,目的就是為了能督促和鼓勵我們自覺自律。它並不是一個要一批同學來管理其他同學的組織,而是一個促使大家互相監督,做好自律的一個新的學生團體,只為讓我們的學習生活保持良好的秩序。作為自律委員會的一員,我相信每位成員都和我一樣,希望自己能夠在自律這方面給大家幫助,為大家服務。

要自律,當然要有具體的要求。在配合現在正在實行的素質教育方面,我們要提高自身素質,樹立自尊、自愛、自強的自律意識,對學校、班級和個人都要有強烈的責任感,並且能夠正確處理日常學習生活中的人際關係和矛盾衝突。在學習方面,我們一要獨立,獨立思考、獨立解題、獨立完成作業;二要自覺,自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包括做好預習複習工作、上課專心聽講和按時完成作業。

在行為上,我們應該以中學生日常行為守則來規範自己的言行舉止,做到文明禮貌、愛護公物。在外表上,我們應該以簡單大方、乾淨整潔的衣著表現出學生樸素的本質。

我想,如果每一位同學都能夠加入到自律者這個行列中來,就會發現身邊的事物、環境都會大大的不同。自律並不僅對我們現在的學習有益,在幾年後,當我們陸續結束自己的學生生涯走上社會的時候會發現它對於我們今後在社會上的工作和生活也有很大的影響,因為當我們還是學生時,犯了錯誤我們還有再來一次,從頭開始的機會,可是在社會上我們必須為自己的每一次失誤或者錯誤負責,承擔後果,這使得自律的作用更加明顯。因此,讓我們互相監督,做到自覺自律,為目前的學習創造更好的環境,也為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打下基礎。

4樓:牛一種態度

一、做到自律,一定要學會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

如果想要做到自律,那一定要安排自己一天的時間。一天只有24小時,所以如果能夠安排好自己在24小時要做些什麼東西,那肯定是對生活來說有一定的好處。很多人對於自己的生活都會有一些庸庸碌碌,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因為他沒有任何的計劃。

當你懂得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的時候,你才會發現生活其實很充足。

二、做到自律,一定要鼓勵自己多加學習

想要做到自律,那一定要鼓勵自己多去學習。人一旦多學習,你會發現自己會變得越來越優秀。人都是在學習當中去成長的,任何一個人都離不開成長,所以一定要鼓勵自己多學習。

三、做到自律,一定要堅持健身

想要做到自律,那麼平常一定要多去健身。在健身的過程當中,你能夠享受到健康的快樂。然而健身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有好處的,健康的人會更懂得如何去生活,所以如果想要做自律,一定要堅持健身。

看到很多成功人士,其實們在生活上面都是會學會如何自律。因為她們想要達到一定的目的,就會有一定的計劃。然而所有的計劃對於生活來說,也是需要自律的。

如果想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那就要學會如何自律。其實自律的生活一開始會覺得很辛苦,只要堅持下來就會被這種生活所帶動。

5樓:秦緒文自**

一個人如何保持自律?如何實現真正的夢想成真?

6樓:

個人覺得是確定好目標計劃,堅持良好的習慣,是可以養成自律的生活。

如何養成自律的生活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知乎上面有個這樣的問題:「你見過最不求上進的人是什麼樣子的?」點贊數最高的回答是:

我見過的最不求上進的人,他們為現狀焦慮,又沒有毅力踐行決心去改變自己。三分鐘熱度,時常憎惡自己的不爭氣,堅持最多的事情就是堅持不下去。

這確實是現在大部分年輕人的狀態,雖然都知道自己不是太優秀,但又感覺無能為力,認真努力一段時間後就開始慢慢放縱自己了。

《少有人走的路》裡說:「自律,是解決人生問題的首要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的重要手段。」而高階的自律,是讓自律本身成為你的生活狀態,能做到的人絕對是真正的強者。

那我們要怎樣來養成自律的生活習慣呢?

1、正確認識自己,這是自律的前提。自律意味著你要去做自認為最「正確」的事情,不管心裡願不願意。這需要你對自己有充分地瞭解。

你需要決定什麼行為最好地反映了你的目標和價值。這個過程需要自省和自我分析,反複分析自己內心真正的需求和想法,求證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要成為一個怎樣的自己。

2、明白自律的重要性。要做到自律,首要必須搞明白為什麼你要自律,自律為何重要。這個原因必須是你發自內心想要解決的問題,是你認真分析後的所得。

追隨別人的腳步很難達到自律,因為你未曾好好思考過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只有當你非常確定自律所帶來的益處時,才能有堅持的動力。

3、設立目標,循序漸進。當你確切地知道自律的原因時,你應該對自律的範圍做一個規定。形成自律,就像鍛鍊你的肌肉。

你鍛鍊的越多,它就變得越堅韌。但不要一下子給自己設定很多個目標或者太高的要求,這樣很容易讓你一下子崩潰。設立目標,分解目標,制定計劃,然後堅定不移地執行!

自律需要很強的毅力。

5、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首先要相信自己,並暗示自己要表現出最佳狀態。通過積極的心理暗示,不斷植入自己的潛意識當中。

通過這種潛意識植入,讓自己呈現出一種自信的、積極的工作狀態,從而達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培養自律的習慣是一個長期而且辛苦的過程。不能太急於求成了。

8樓:

第一,設定一個具體目標。以健身為例,你需要把目標具體化,比如:1.

早睡早起(晚上10點睡覺,早晨6點起床),做會鍛鍊;2.睡前練瑜珈(晚上9點~10點);3.每坐1小時起身活動一下。

第二,每天督促自己。設定目標時首先問自己:無論遇到多少困難,你都願意堅持嗎?目標定好後,讓朋友、家人監督自己;或通過日記等形式監督自己去履行承諾。

第三,找出自己的軟肋,事先做好應對措施。比如在戒菸時,別人遞煙給你,你抽還是不抽?自控力弱的人一定要選「無一例外」模式,即任何時候、場合都不再抽了。

每次都直接拒絕對方,慢慢地就不再有人遞煙給你了。

第四,完成每個任務都要慶祝一下,作為一種達成目標的儀式,也是對所付出努力的一種自我肯定。

望採納~

9樓:熱詞替換

自律就是剋制自己,不做不該做的事情。比如買票要排隊,不能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

10樓:人文傳媒網

如何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11樓:歷史之門

這些規律,技巧和細節都在其次,細節討論太多反而讓人不得綱領。深入理解這些原則之後,就可以做到「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12樓:綱珈藍懿

能讓我駐足觀賞的永遠只有細節什麼意思

13樓:bboy花小雨

自律都是自己把自己逼出來的,

你不逼你自己,沒人能做到讓你自律!!!

14樓:琦任真

習慣的特點就是:要養成一種習慣——不容易,一旦養成了習慣再要改變它——就更不容易了!例如說斯巴達勇士從小就養成了自律的習慣,所以自律對他們來說就等於小菜一碟。

所以說,我們要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要非常小心自己的每一個習慣的養成

人應該怎麼樣做到自律

15樓:熱詞替換

自律就是剋制自己,不做不該做的事情。比如買票要排隊,不能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

16樓:江然恪

一、有bai

明確的目標。

想要做一個du自律的人,必須有明zhi確的人生目標dao,並且能夠為之努力奮內鬥,有了目

容標的引領,才能更好的約束我們。

二、梳理自己的生活。

除了明確的目標,當然少不了清晰、有條理的生活,假如生活是剪不斷理還亂,也根本做不到自律。

三、戒掉無用的社交。

現代社會社交無處不在,在一塊就是吃吃喝喝玩玩,但是真正的朋友沒幾個,所以沒必要投入太多的時間。

四、戒掉手機。

手機在我們生活中很重要,涵蓋生活中的各方面,但是很多時候手機是在浪費我們的時間,讓我們無法自控時間,戒掉手機、不被手機支配才是自律的開始。

五、和自律的人交朋友。

朋友的影響是很大的,好朋友能夠讓我們一生受益,想要做個自律的人,可以先和自律的人交朋友,耳濡目染的影響下自己也會慢慢養成自律的習慣。

六、找一個可實現的小目標。

習慣的養成是比較難的,這需要時間,可以先找一個容易實現的小目標,比如完成一次考試,讀完一本書,這些都能激勵自己。

說人自律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自律是什麼意思?

自律就是剋制自己,不做不該做的事情。比如買票要排隊,不能插隊 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 女人自律起來,有多可怕?自律對一個人來說有何重要性?自律很重要,是找到幸福的方法,能讓我們明白快樂,當下快樂,永遠快樂,能讓我們知道 幸福的方法 中講的,現在幸福,將來幸福。可以這麼說,自律是一切成功的基礎。試想...

自律對人到底有多重要,自律對一個人到底有多重要

關於自律 人在什麼時刻會意識到自律的重要性?大概不是在早晨睡到日上三竿時,也不是在深夜吃著炸雞喝著啤酒時,更不是在一有空閒就盯著 劇時。而是當你發現自己的身材越來越胖 生活越來越無聊 人生越來越失去掌控時,才會感受到巨大的壓力。人在什麼時刻會意識到自律的好處?大概不是在寒冷的冬天逼著自己五點起床時,...

如何忘記一個人 20,如何忘記一個人

忘記一個人談何容易,只有放下一個人才是個明智的選擇。心中的事物能放下,那麼一切都皆能放下。對於你,我能夠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人並非那麼容易忘記的 除了去做傻事 特別是那些腦海印象深刻的人更是難上加難。也許事情的發生代表著我們不斷的去想,不斷的去圍繞卻不懂得不去面對,人自然就不容易忘記一個人了,越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