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裡俗稱得刮膩子,裡面有甲醛嗎

2022-01-07 09:14:40 字數 5109 閱讀 7890

1樓:三棵樹馬上住

一般膩子是塗抹在基層牆體上的,是屬於牆面施工的第一步,在刮完膩子後,還需要進行底漆和麵漆的塗刷,才能達到最好的裝飾效果,入住的話也會更加舒適。批刮膩子後,入住是沒問題,但如果長期不塗裝塗料的話,會被風化,從而出現脫粉現象,那時候再處理就比較麻煩。建議膩子施工後,及時塗裝牆面漆使用。

有品牌的優質成品膩子是屬於無機材料,主要成分為雙飛粉、水泥、聚合物新增劑、砂子、無機填料等,所以本身是不帶甲醛,是一類環保型材料。

這裡要提醒下,有些地方仍然會選擇膠水+雙飛粉的掛大白工藝。同時選用的膠水不是無醛膠,含有少量甲醛,這個時候環保效能就大大降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刮的膩子和很多塗料都是有甲醛的,只是含的多少問題

3樓:今日情感郭先森

回答有的,只要是裝修,刮膩子抹大白都有甲醛在

提問這次是第二次粉刷,因為十年沒住,刷好之後來窗通風,隔了一個多月才搬進來,這樣應該不會有甲醛了吧?

通風非常好,也隔了一個多月,還要不要買個甲醛檢測儀,那個有沒有用?

回答甲醛多多少少還是會在的,只不過是有沒有超標的問題?一般來說,通風一個月的話就會盡量少一點了

甲醛檢測儀這東西,只是一個參考的資料,甲醛是都會有在的,只不過是超標不超標的問題,房子的材料都會有甲醛,也無論你通風隔多久,都會有甲醛在的

提問之前農村自建房不都是建好就入住,有的還裝修入住同時進行

回答甲醛自然釋放週期在3-15年。也可以通過升高溫度、開窗透氣、放置植物等方式來加速甲醛釋放。由於甲醛的沸點是19度,當溫度超過19度後,室內溫度每升高1度,甲醛揮發速度就上升0.

4倍。新房裝修好以後,要把櫃子、抽屜、所有的窗戶開啟,讓空氣形成對流,加速甲醛的釋放。

由於甲醛的沸點是19度,當溫度超過19度後,室內溫度每升高1度,甲醛揮發速度就上升0.4倍。新房裝修好以後,要把櫃子、抽屜、所有的窗戶開啟,讓空氣形成對流,加速甲醛的釋放。

也可以在家裡多擺放一些吸收甲醛的植物,如虎尾蘭、吊蘭以及蘆薈等等。還可以放置一些活性炭來吸附甲醛,起到除甲醛的作用。

最好是每天都開窗通風,種點植物

更多7條

4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肯定有甲醛,並且刺鼻,有些人會過敏

5樓:廣州大彬

當然有了,哪種建築塗料沒甲醛的?

刮完膩子可以直接住嗎?膩子有毒嗎?

6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要看使用的膩子是不是成品膩子,半成品膩子是含有甲醛的,不能直接入住,膩子裡的膠粉是乳膠成分。

膩子分為非成品膩子和成品膩子兩類:

1、非成品膩子,指的是沒有固定包裝、沒有統一生產標準、沒有任何生產手段與質量保證體系的膩子產品。這類產品一般以使用者居室作為手工作坊,施工工人兼生產工人,各種配料的多少、有無全憑施工工人隨意掌握。在這種情況下調配出的膩子。

另外一類產品,混合粉料(如膩子粉)有一定標準,但仍需現場調配,最後成品也屬非標準膩子(調配白乳膠、108膠等其他化學填料,新增量多少沒有標準,全憑施工工人經驗)。這類膩子,無論是產品質量、還是對人的健康保障,都全然是未知數。

2、成品膩子是根據合理地材料配比、機械化方式生產出來的,避免了傳統工藝中現場配比造成的差錯以及質量得不到保證的問題。

具有綠色環保,無毒無味,不含甲醛、苯、二甲苯以及揮發性有害物質,兌水即用,操作方便,工藝簡單。採用天然植物膠劑做黏合劑,粘結強度高,抗裂性好,批完牆面後無任何氣味。

對於一些甲醛釋放量較大的建材,應注意選擇更健康環保的。

像塗料、半成品膩子、建築膠水、木地板、木作板材等這些會釋放大量甲醛的建材,都有更健康的選擇,如塗料選用水性環保漆、半成品膩子選用成品環保膩子、建築膠水選用環保牆地固、木地板選用實木板或瓷磚、板材選用實木板並做好邊縫的封閉處理。

選擇膩子的原則:

1、防水效能

牆面膩子要求其組成材料中要有石膏粉、化學膠,這些成分是防水的重要依據。因為其作為牆面乳膠漆的基層,所以一定要具備防水性,以隔絕牆面與乳膠漆的直接接觸,防止牆面受潮而引起乳膠漆脫落。

2、結實效能

膩子一定要結實,結實的膩子能夠很好的附著牆面基層和承載乳膠漆。同時也能保證牆面的硬朗外觀和效能。可以看其成分,同樣要求是石膏粉,化學膠還有幹老粉這成分。

3、找平效能

膩子的重要功能之一是對牆面進行找平,填充凹下部分,覆蓋凸出部分,然後人為打磨找平。膩子需要滿足良性的粘黏效能。

7樓:

只是單純刮膩子,不作其他乳膠等塗抹,可以在膩子幹後直接入住。單純的只刮膩子是沒有毒的,只需要一兩天通風去異味即可。它的成分主要是重碳酸鈣、滑石粉等,是不含毒性的。

膩子(填泥)是平整牆體表面的一種裝飾性質的材料,是一種厚漿狀塗料,是塗料粉刷前必不可少的一種產品。塗施於底漆上或直接塗施於物體上,用以清除被塗物表面上高低不平的缺陷。

通常的膩子批嵌是先用消石灰批平後,再批普通膩子,如此做法,雖能省錢,但從此卻埋下隱患。牆面中的消石灰會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鈣,體積膨脹,導致牆面開裂而產生牆體滲漏現象,危及居民的正常起居。對於避免批嵌層與基層脫落,批嵌層表面起泡,開裂,提高塗料的裝飾質量有較好的效果。

膩子適用於混凝土牆面、grc板、陶粒板、水泥板和加氣塊以及各種潮溼環境中的牆板、頂板的基層處理。該產品同時適用於廚房、衛生間、浴室、地下室的牆壁及頂棚,也可用於外牆、陽臺及溫度較高的場合和地下室、地下車庫等經常有水的地方。

但是,凡事無絕對,如果是現成的膩子膏(即乳膠漆),它在裝修中的稱法同樣是膩子,但是它卻是不可以直接入住的,因為乳膠中有甲醛等有害氣體,需要通風半個月以上才能入住。

8樓:三棵樹馬上住

刮大白是老粉加膠水的俗稱。有沒有甲醛,這要看大白的組成。一般市面上販賣的大部分膠水中都含甲醛等有害物質,所以使用劣質膠水的大白一定都含有甲醛的。

反之,如果使用優質的膠水的話,就不含甲醛了。刮完大白後,建議通風一個月後再入住,這時候既沒有氣味,也沒有甲醛汙染,人住進去也會更加舒適。此外,也建議購買市面上只需加水攪拌即可施工的成品膩子粉取代廉價的「刮大白」,選擇一個可靠的大品牌,健康、效能都***。

刮完膩子可以直接住嗎?膩子有毒嗎?

9樓:三棵樹馬上住

一般膩子是塗抹在基層牆體上的,是屬於牆面施工的第一步,在刮完膩子後,還需要進行底漆和麵漆的塗刷,才能達到最好的裝飾效果,入住的話也會更加舒適。批刮膩子後,入住是沒問題,但如果長期不塗裝塗料的話,會被風化,從而出現脫粉現象,那時候再處理就比較麻煩。建議膩子施工後,及時塗裝牆面漆使用。

有品牌的優質成品膩子是屬於無機材料,主要成分為雙飛粉、水泥、聚合物新增劑、砂子、無機填料等,所以本身是不帶甲醛,是一類環保型材料。

這裡要提醒下,有些地方仍然會選擇膠水+雙飛粉的掛大白工藝。同時選用的膠水不是無醛膠,含有少量甲醛,這個時候環保效能就大大降低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刮完膩子後要通風晾晒一段時間後才可以入住,要不味道很大。

11樓:好奇蝸

不可以,刮完膩子還需要讓室內通風,讓膩子充分風乾,同時排盡有害物質。

12樓:大匠牆面基材

一般是不可以直接住的,膩子主要功能是找平牆面,後續要再上面漆。膩子有沒有毒,這要看是用什麼產品,所以在挑選膩子的時候要挑選口碑品牌,**適中,環不環保。如果說要直接住,可以瞭解一下大匠壓光膩子,環保免漆,一道工序完成牆面,只上壓光膩子,牆面也可以達到光潔白滑堅硬的效果。

13樓:第二天堂的殺手

刮完膩子不能直接住,應該將房間窗戶開啟縫隙進行通風,通過通風使膩子均勻乾透,避免將來時間久了以後牆皮開裂

14樓:美麗佳膩子粉專家

耐水膩子粉裡面大部分是不含毒性的,如果是普通膩子粉使用了膠類物質以後,是不能直接住的,裡面甲醛會影響健康。而且潮氣太重也是不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等通風晾乾就可以了,刷點塗料好看點吧,膩子應該沒有毒(主要是成分是石灰),假如有也不會很傷身體的。

內牆膩子粉含甲醛嗎

16樓:創作者

膩子的組成,建築用膩子分普通膩子與耐水膩子,普通膩子是室內專用的,一般是由重鈣粉(或雙飛粉)加上膠粉(也就是改性澱粉膠配上纖維素)組成的。

鈣粉主要成份是碳酸鈣,通俗的說就是石頭磨成的細面;裡面是不會有甲醛的。改性澱粉膠和做內牆膩子的羧甲基纖維素生產所用的東西基本上都是不含油性溶劑的,所以也不會含有甲醛。

耐水膩子則是由灰鈣粉或水泥做為無機膠凝材料,重鈣粉(或稱雙飛粉)做為填料加以可再分散乳膠粉、羥丙基甲基纖維素和其它助劑混合而成的,灰鈣粉的主要成份是氫氧化鈣(熟石灰的主要成份)這和水泥都是我們所熟知的,不可能含有甲醛成份。羥丙基甲基纖維素是可以完全溶於水的粉狀物,部分食品中也用到它,也完全是不含甲醛的。

我們所用的膩子大多都是環保的。

17樓:落日夕陽老師

事實上,剛剛裝修的房子,一般都有很多的甲醛,而這些甲醛一般都是從以下幾種材料中釋放出來的:

第一種是用膠做粘結劑的材料,這種材料都含甲醛。比如大芯板(俗稱細木工板、木工板)是具有實木板芯的膠合板,它將原木切割成條,拼接成芯,外貼面材加工而成,其豎向(以芯板材走向區分)抗彎壓強度差。膠拼板芯細木工板是用膠粘劑將芯條膠粘組合成板芯製成的細木工板。

第二種是密度板。密度板是將小口徑木材打磨碎加膠在高溫高壓下壓制而成。

第三種是刨花板,又叫微粒板、蔗渣板,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施加膠粘劑後在熱力和壓力作用下膠合成的人造板。

第四種是強化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這些材料中都有微量的甲醛,不過,一般都符合標準,最好還是選擇大點品牌。

第五種是乳膠漆類。乳膠漆類也含有甲醛,一定要注意。

那麼,如何消除房間中的甲醛?

第一種方法是通風法。事實上,通風法最為人熟知也是最簡便經濟的一種方法,只是耗時很長。甲醛的散發期通常是3到15年,一般新房裝修好後大約要開窗通風四個月以上,室內甲醛含量才能降低到相對安全範圍。

第二種方法是活性炭吸附法。事實上,固體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點,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但是活性炭吸附量小,在一定的房間面積內,活性炭量太少,起到的作用也很微小,並且活性炭還有個弊端就是不穩定,吸附進去的甲醛還可能會散發出來產生二次汙染。

第三種方法是植物吸收法。我們知道,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蘭、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有什么小產品適合在農村裡跑市場得產品

我就在賣衣服,批發價,八元一件 下鄉產品的市場定位 什麼樣的產品適合定位在農村市場 兄弟,你的要求也太高了,寫一篇文章是不可能的吧!但下鄉產品的市場定位確是可以說說的。下鄉產品無非就定位農民和小城鎮的居民等。什麼樣的產品,也就是現在農民和小城鎮的居民的使用還不普遍,但有實際需求的產品。目前的下鄉產品...

我家是德州平原農村的現在村裡搞新農村建設,由於好幾年前村裡就禁止蓋房,自己沒房子開發商建完要自己買

現在拆遷政策都不一樣,向你這種情況,沒人50平米是應該給的,你可以找村裡幹部說一下情況,你響應村裡的沒有蓋房,應該得到些補償,不要和村裡硬著幹,對你不好 只有權力,沒有道理呀,你是鄉村幹部的乖村民,忍著吧,不要變壞了哦!拆遷的話就得按你們德州地區的標準來進 屋分配或者資金補償 那你也得找一個好師傅,...

農村裡家裡有十幾畝地,如何投資

建議投資海外房bai產。du 投資澳洲房產,像墨爾zhi本 布里斯班都有很dao大的增長潛力,版現在澳洲房產非常適權合投資,恰逢匯率低點,而且澳洲房產有100多年的歷史,澳洲房產的增長十分穩定,投資回報高,平均每7 10年翻一番,澳洲的房產高透化,澳洲房產投資優勢如下 1 回報率高,每年房租 地產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