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村裡居民戶口,不是農村戶口

2021-05-08 21:03:55 字數 1390 閱讀 5662

1樓:匿名使用者

1,農村居民戶口屬於農業戶口。

2,非農業戶口屬於城鎮居民戶口,但城鎮居民戶口不僅僅是非農業戶口。

3,不管農業 還是非農業都是居民戶口。

城鎮居民」、「農村居民」並不等同於「非農業人口」、「農業「城鎮居民」實際上是指城鎮常住人口。

即在城鎮有固定的居所在城鎮居住,在城鎮有固定的職業和穩定的收入及生活**並且戶口落戶在城鎮的人員;或者戶口雖然未在城鎮落戶,但是其已經在城鎮居住、工作、生活並且達到一定期限的人員。

所以,只要符合以上條件的人員均應認定為「城鎮居民」。

2樓:海警

1、村裡居民戶口就是常說的城鎮戶口,只不過落在農村原籍;

2、你遷戶口過來,仍然是農村戶口;

3、既然你的戶口能遷移過來,那麼就能享受村民一樣的待遇。

3樓:花舞輕塵

村裡居民戶口與農村戶口沒什麼不同。

根據公安部門對戶口的分類,只有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兩種,後來,非農業戶口被說成城鎮戶口或城市戶口。農村居民戶口特指在實行戶籍管理制度改革、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地區,與「城鎮居民戶口」相對應的戶口型別。

界定為農村戶口,需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現戶口登記在村委會、依法承包農村責任田、2023年1月1日前繳納農業稅費並承擔農村公益事業勞務、沒有享受城鎮居民社會保障和福利待遇。

4樓:磐

1、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戶口是農業戶口,還是非農業戶口;

2、你老婆家的戶口是不是農業戶口;

3、你以婚遷的理由到你老婆家,你的戶口性質是不會發生變化的,就是你是農業的還是農業的

居民戶口是什麼性質?是屬於農村戶口還是城鎮戶口。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居民家庭戶口是戶口的一種。戶籍改革以後,公民戶口性質(農村戶口或者城鎮戶口)是需要到戶籍部門才可以查詢到的,因為現在統稱為居民戶口,是無法知道最原始的戶口性質的。

這是戶籍管理制度改革的一項措施根據居民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將公民戶口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僅以「家庭戶」和「集體戶」來區分,不再有「農民」、「市民」的區分。在很多城市都取消了城市戶口和農村戶口,一律稱為家庭戶口,所以家庭戶口是對城市戶口和農村戶口取消後的新名稱。我國已取消了「農業」和「非農業」之分。

6樓:

就是把以前的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統稱為居民戶口。

7樓:呼新榮

農村戶口家裡有八口人

8樓:書寫鄉村教育

2023年戶籍·改革,取消農村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統稱居民戶口!

9樓:廖紫安

現在我們是居民戶口問能不能辦理居民權力

現在的居民戶口好還是農村戶口好,現在農村戶口好還是城市戶口好

兩者的區別,主要體現 在如下方面 1.居民戶口即城鎮戶口。也叫非農業戶口從事非農業生產沒有田地分配.而農村戶口即是農業戶口,包括漁民牧民等從事農漁牧業生產,有田地分配。2.勞動與就業方面的差別。城市戶口相比農村戶口有一個最大的區別就是城市有一個勞動再就業的政策,對於農村的投入和就業方面同城市在就業方...

關於城鎮居民戶口和農村戶口拆遷補償有什麼區別

如果當事人不是農村戶口,就不能享受本村集體的利益分配,就不是本村集體經濟的成員 農村戶口轉城市戶口相對來說容易,城市戶口轉農村戶口限制很多。拆遷安置中農村戶口和非農戶口有什麼區別 兩者在拆遷政策方面差距很大。1.在拆遷補償中,農業戶口補償可以選擇產權置換也可以新批宅基地讓其自建還可以選擇貨幣補償,非...

爸爸是農村戶口,媽媽是居民戶口,隨媽媽,可以在那就讀嗎

現在學生上學基本上按照學區劃分,也就是戶籍,建議孩子跟媽媽的戶籍 現在不限制了,你覺得哪兒就去哪兒讀書嘛!建議最好跟媽媽,以後小孩的教育會好點 孩子爸爸是農村戶口,媽媽是居民戶口,孩子出生後必須跟媽媽的居民戶口嗎?不是的,孩子出生後隨便上哪邊的戶口都可以!有的地方會要求另一方出據證明,比方說你想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