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農村人,到底有沒有必要去城裡買一套房子

2021-05-08 21:02:51 字數 5323 閱讀 686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得看個人的需求來決定,就我個人而言,我是一個大學生也是從農村裡一步步走出啊來的,我也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人,但是我將來是打算在城裡找工作,並且打算在城市紮根的,所以我覺得我有必要在城裡買一套房子。但是如果你現在在村裡有著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而且並不想往城市方面發展,那麼你也就被必要再去城裡買一套房子了,完全沒有必要。

現在很多農村裡的人跑去城市裡買房子,除了自己居住使用以外,更多的事利用城市裡的房子進行投資,像用於出租啊,每個月收取租金作為自己的一筆額外收入,還有的就是純粹就是為了炒房而買房賣房,當然這些人群就得另當別論了。在中國這幾千年的歷史中,一直以房為家,中國人看中地緣和血緣的交流,一但在一個地方定居下來基本就不會搬走了。那麼在這個時候房子就顯得尤為重要了,特別是在現代,一套城市裡的房子甚至都和婚姻大事掛鉤了,沒有房子就別想娶我女兒,這個是很多丈母孃的心聲。

但是作為一個農村人來說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需求的話其實去城市裡買一套房子是完全沒必要的,因為你有用不上,城裡的房價又很高,這對家庭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所以說完全沒有必要去城裡買一套房子。

其次,如果在城市裡購買了商品房的話,每隔一段時間就得去打掃一下衛生,不然你的城裡的新家估計就要被老鼠佔領了,還有就是城市裡的房子還要交物業管理費,這對於一個農村家庭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2樓:生活百味屋

我是農村人,如果有能力,我認為有必要在城裡買一套房子。

一、我是農村人,但我長期在外打工,租房比買房更划算

雖然是農村人,但一年回不了幾次家,最多國慶回一趟,過年回一趟,最多也是三趟,總共算起來在家的時間,也不到一個月。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就當除去30天,那還有三百三十五天是在城市度過的,如果按30年算下來,在城市裡,租房每月600,一年就是7200,30年就是21萬6千元。

照這麼算下來,在三線城市,都快可以買得起一居兩室了,租房房子是房東的,買房房子是自己的,還是固定資產呢。

反正常年都是在外打工,如果有能力的,為什麼不再城裡買一套房子,比租房還寬敞,還能做飯,多好的舒適生活。如果不住要會農村養老了,還可以變賣資產,拿倒轉手的價錢。

三、我是農村人,我想要過更好的生活

人這一輩子,在城裡打拼,等有能力了,就會過多追求享受,追求更好的生活,而居住條件是其一。沒錢的時候,天天下班擠在一間不夠30平方的小屋裡,過的一點都不舒服,抬頭仰望高樓大夏,羨慕有錢人的生活,當有機會擺在你面前,肯定有必要在城裡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高雅,大氣,舒心愉悅。

這是農村人一生的夢想,當累了回到自己家的房子裡,還能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成功感,這是我買的,很偉大,很驕傲。

農村人並不必城裡人差,城裡人有必要在農村建別墅,農村人也有必要在城裡買一套房子,沒退休的時候在城裡過,退休了回家養老。

3樓:可晨情感說

如果你現在還是正值青年,那麼小可覺得你在城裡買一套房子其實是必須的,因為做為年輕人,你待在城裡的時間可能還有幾十年的時間,而你回農村老農的時間,可能也就是逢年過節的時候回家一下。

現在很多農村裡的打工者都會選擇在自己工作的城市落戶生根,為什麼呢,因為想讓自己有一個家,有一個像樣一點的家,為什麼這麼說呢,如果你是一個租房客,那麼你就應該明白,租房子真的是太多將就了,因為那不是自己的房子,所以住起來的時候,什麼都是將就著的。

比如房間大小將就著,比如小區老舊將就著,比如家裡看起來牆面很破敗,心裡想著反正是租的房子,還是將就著吧,連裝衣服的衣櫃都是那種簡易的,所有用的東西都是將就著用。

其實如果只是大人,那麼將就著也就過去了,但是你是青年人,你會娶妻子生孩子,這時候你忍心讓你的愛人,你的孩子跟著你將就嗎,即使你願意,你的妻子也是不會願意的,因為孩子需要一個好的生活環境,而你這租的房子顯然不是好的,所以這就違背了當初給孩子創造好的生活條件的初衷。

而且在大好的年華里,你因為租房子住,所以一發都是將就著用,你沒有用過新的床,你沒有用過漂亮的衣櫃,你沒有用過漂亮的廚房,沙發你都沒有坐過,這樣的日子需要到你回到老家退休後才有可能用的上。

可是那時候你已經老了,再用這些是否太晚了呢,在自己年青的時候就不要在生活上辜負了自己,所以小可覺得年青人在城市裡買房是必須的。

4樓:水瓶一二三

應該是有必要的。其實農村和城市都是好地方,既然有能力在兩個好地方都能擁有房子,那何樂而不為呢?

在農村出生,長大,作為農村人肯定覺得城市太過於擁擠,也太過於嘈雜,空氣質量太低。吃的蔬菜,大米還得買,而且買了也不見得有自己家種的安全。在農村裡,安靜的環境,清新的空氣等都給人愜意的慢生活。

冬天午後在院子裡晒晒太陽,夏天在院子裡吃吃西瓜,嘮嘮嗑,還有美麗的星星在天上一閃一閃。多麼美好的生活啊!

假如在城市裡有一套房子,那孩子讀書可以選擇比較好的學校,去醫院檢查也不用在路上就花費了半天,坐火車什麼的路途也不遠。在城市裡有套房子確實可以給自己生活上帶來很大的便利,不然怎麼城市裡人越來越多,而農村裡人越來越少呢?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年輕人都喜歡便利的生活,再也過不回去爸媽那個年代的樣子,比如做飯一定要上山砍柴,出行必定是走路。所以**能提供更加便利的生活,就會往**去。農村的生活等老了再回去享受吧!

年輕人就應該要在城市裡拼搏嘛!

5樓:好丫

也不知道是現在社會發展的趨勢還是風氣影響的原因,越來越多的人都願意在城市裡買房,不管是農村人還是農民工,就好像住在城市裡就能變成城市裡的人一樣,就變得特別有自信。

尤其是對於農村人來說,就連現在農村裡的結婚談物件,都要問問在城市裡面有沒有車有沒有房,如果你在城市裡有一套或者好幾套房子的話,你結婚來說就已經相對很容易了。

還有,在城市裡有一套房也就相當於賺錢相當於一個生意的投資,因為你不住的話可以空下來租出去,這樣就不用閒著也可以讓自己掙一些外快,也是一筆不錯的收入。

還有,因為農村裡的條件畢竟沒有城市裡的好,尤其是到冬天供暖的時候,在家裡還得自己用煤炭燒暖氣,特別的麻煩不方便而且又不暖和,制熱效果特別差,所以如果你在城市裡有一套房子的話,到冬天了你們可以全家搬到那裡去供暖。

因為城市裡的房子一般都是集體供暖的,所以相對來說比較暖和,而且也比較省心。現在國家的政策越來越好,即時是農村人他們的經濟條件也比以前好的多了。所以不管出於什麼目的我覺得都快是有必要的。

6樓:華弟你是唯一

那就要看你需不需要,你有多大年齡了,如果你現在已經超過了50或者說已經沒有了工作能力在家裡呆著那你完全沒有必要再買一套房子,因為其實現在在城裡買套房子雖然不貴但是對於一個已經不在工作的人來說,還是有一些困難的。

我們家有一個親戚他是在40歲的時候在城裡買了一套房子,為了自己的孩子,因為現在我們很多人都說孩子是需要陪讀的,因為你不知道他們這個年紀會做什麼他們下一個年齡會做什麼,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看住他們,我們家的那個親戚也是這樣想的,而且對於孩子的學習還是很有好處的。

7樓:夜淒涼如水

首先,我就死為一個農村人,現在我家也沒有在城市裡買房,只是在租房住因為買房的代價太貴而且我家還有一個小弟,家裡負擔比較重所以就沒有買。所以我們在考慮是否買房的時候一定要結合自己家裡的實際情況在看。不能家裡並不能支付房價卻硬著頭皮去買。

我們農村人一般在老家都有自己的房子,而且是我們自己親手建造的所以我們在農村有自己的安家落戶之所在城市買房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

不過要是我們的家庭有能力的話還是一定要在城市裡買一套房,因為我們要知道城市裡還是比我們農村發達很多的,在城裡生活也更加的方便。雖然城市裡的環境可能沒有農村好但是在城市裡買東西,交通情況還是遠遠的好於農村。而且城市裡的教育水平也遠遠比農村好,我們要想讓我們的孩子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我們還是在城裡買房好因為不少的好的學校需要你有城市的房子。

所以來說要是我們的家庭有能力的話還是要在城市裡買一套房子好。這樣也給我們的後代在城市裡留了以後的根基。

8樓:人在他鄉

沒必要,如果你在城裡有長久穩定的事做,有較穩定的收入,並且你的收入除去一家的生活開銷外還有一定的剩餘,這樣可以考慮在城市買房。

9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化決定未來一定會城市化,所以絕大部分人工作生活肯定會城市。

10樓:丙曼冬

如果是普通農民就沒必要了,如果是孩子有工作在城裡可以有。

11樓:小森林

我不贊成 你花了很多的積蓄去城裡 你為人處事的思維還是農村人 就算你再有錢那些城市人還是瞧不起你遠離你 你做什麼別人都不會太給你面子 你花錢辦事都比別人多花一半多 回農村吧

12樓:淺色是我

有錢就買,沒錢想買也難。

13樓:在鳳凰古城感受盛夏的劉禪

農村一棟,城裡一套絕配

14樓:弱水三千0只取一瓢

這裡沒有必不必要,只有你有沒有這個能力………必要是肯定的,能力是未知的?

15樓:挑刺兒

農村裡有好的教育條件,醫療條件,誰願意到城裡去呀!

16樓:直言

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決定,城裡的消費.教育.醫療比農村配套齊全。

17樓:一生無求

如果農村都規劃好,有超市,有名校,交通便利看看還有多少人買商品房?

18樓:仇浩瀚

有小孩的就要買,不買孩子沒法上學。沒小孩子的,除去哪些在外面掙大錢的,就沒人買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一問農村光棍就知道,好多都因為在城裡沒房,沒人跟結不了婚,所以光棍了

在農村建房好還是城裡買房好

20樓:鑽誠投資擔保****

農民工,不建議你在縣城買房,除非你那裡的縣城特別發達,特別有錢,甚至趕超一二線城市的縣城,否則不要考慮縣城買房,縣城房子的抗跌能力差。

1、雖然未來一段時間房價不太可能跌,但是很多縣城很多房子,空房多,租住並不貴,租房子的成本遠遠低於買房成本。

2、農民工有一樣城市裡沒有的身份,就是農民身份。好好利用這個分身,建議你多承包土地,未來農村的土地會漲價。比房子長得快。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村好多人在縣城買了房子,也有很多人在自家的在基地上建了房子,到底是買房好還是建房好,還有好多人在糾結。實際上是有利有弊,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條件進行選擇。

22樓:匿名使用者

買房建房 可是人生大問題 除非你經濟可以 有些耗費10幾年都有 自己想好

縣城是不

建議買的 特別是你 基本屬於原居民 十幾里路 幾分鐘的事情 縣城抗跌能力差的 特別是現在 實體經濟越來越不行 大家都搞房子去了 一線城市有他的 產業鏈在 你跑縣城買房 那麼你就在縣城發展 城市買房那麼就在城市發展 (還是幹一點實在一點事 買商鋪 做生意 才是王道 要麼買二手用來出租做房東老闆 要麼投機倒把炒房賣 你買或建都是支出性質幫國家做貢獻建了不好賣 買的商品房交物業費 在城市生活 成本高 都是支出 )

家用淨水器到底有沒有必要裝,家裡有沒有必要裝家庭淨水器呢?為什麼?

有必要,水質越髒,越有必要,尤其是三四線城市,地下自來水管道年久失修,內部鐵鏽腐蝕,引發鐵鏽汙染 自來水水塔二次供水,引發藻類 膠體 細菌微生物滋生等 深圳 北京 上海等一級城市,對水質還會比較嚴格,供水系統更新速度快,水質還可以保證。三四線城市地下自來水管道年久失修很容易引發二次汙染 淨水器不僅對...

考不上本科的專科到底有沒有必要讀

還是有必要的。隨著社會的發展,學歷的普及率越來越高。以前專科是普及的,現在普及的是本科。過幾年,普及的可能就是研究生了。社會上找工作,學歷基本就是敲門磚。建議你先讀專科,完了再專升本等。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考個好點學校的研究生。讀書是投資自己,年輕的時候,是不賺錢的,用這個時間來投資自己,是最值當...

孩子快上小學了到底有沒有必要擇校

我不是小學老師,但是是一位家長,以下觀點純屬個人心得 我部分同意你小學擇校的觀點,但認為,小學階段非常之重要,對多數孩子來說,比中學階段要重要很多很多,除非那些非常天才的孩子。不是因為小學階段的知識獲得困難或者老師的好壞,而是因為孩子的學習習慣 思維方式和自主學習能力基本在小學階段形成。對於多數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