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到底有沒有軍訓的必要,大學生軍訓有沒有必要

2021-04-11 22:06:16 字數 5823 閱讀 6363

1樓:天生幽怨麗人

沒有,有的學校的教官都是體院畢業生,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訓。還要求抄10000多字的文章10遍,太**(▼皿▼#)

2樓:隔羌之境

大學的軍訓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高校願意花出半個月時間來訓版練小萌新們。

軍訓可以提權高人與人之間的凝聚力。軍訓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一群人的事,這個時候你不能只考慮你自己,自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你要為整個連著想,這可以去鍛鍊團隊精神與團隊意識。

軍訓可以訓練一個人的體質。雖然只有短短半個月的時間,但也能增強萌新們體質,畢竟他們在家的時候個個都是寶,但在外面要學著自己照顧自己。此時的身體久顯得尤為重要了,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最後,可以結交朋友。大學中朋友是很重要的,他們是可以通過軍訓看清一個人是否可以做朋友。

如此說來,大學軍訓是很有必要的。

3樓:嘀嗒嘀

有必要的!

看到這bai個話du題,感覺大學軍訓就在眼zhi前。

難忘dao和同學們頂著烈日站著軍姿的時光版,權難忘教官一二一的口令聲,前段時間不是有個特別火的段子嗎?

教官:劉明陽!

劉同學:到!

教官:**痛?

劉同學:嗓子幹!

教官:**痛痛?

劉同學:嗓子乾乾!

教官:奈斯!

調侃軍訓模式,調侃教官口音,可是只是在懷戀和同學,和教官在一起同甘共苦,苦中作樂的時光啊!

軍訓讓我們懂得紀律的重要性,軍訓磨練我們的意志。

軍訓雖短卻也能讓我們能夠將對祖國的那份敬畏,對軍人的敬仰更加深刻於心!

4樓:忙的橙橙

有必要。 大學也作為一個新的起點,同學們在暑假兩個多月已經閒散慣了,需要軍訓來磨練自己,適應大學生活

5樓:大路五點一刻

大學生copy軍訓在我看來還是很有必要bai的,我們要知道,大學是du四年的學習生涯,入zhi學前的一個月的軍dao訓時間,也許是在大學生涯中的一個,很好的開始。軍訓可以讓我們嚴於律己,可不可以讓我們掌握時間觀念,可以讓我們更加友好的與我們的同學相處。可以說軍訓好處多多,何樂而不為呢?

6樓:匿名使用者

20天 中途沒有休

copy息 也不能回家。

連續搞。

訓練正步走啊那些

中途還會夾雜著3次在佑銘體育館學習軍事理論知識(有空調,比較好,呵呵) 和你以前中學的軍訓沒有差別

就是時間更長一些

最後2天去大操場訓練 走方陣

因為軍訓完後 會有一個小閱兵額

搞半天然後晚上還會開一個新生晚會。所有的新生都會一起參加看錶演,還不錯的。

另外在軍訓期間

看每個隊的教官如何

有的教官嚴格一些

就會晚上也要訓練

有的教官比較好

就只下午訓練就可以了

不過當臨近閱兵的時候 最後那幾個晚上肯定都是會訓練的每個人都是要經歷這些的

所以別怕了啊。

雖然過程是艱苦的

經歷過也不會想要再經歷一次

但是不經歷你會遺憾的

特別是當你快要畢業的時候

你會越發懷念在學校的點點滴滴

7樓:maxime芷昕

軍訓這種東西,

bai可是非常有

du必要的,一切促

zhi進學生們相互團結dao友愛的活動

回都很有必要答。那些說沒有必要的同學,請你站出來,請你給我再去找那麼一個機會,能夠和幾百人一起交流的機會,能夠一起同甘共苦都機會。找到了,我就不軍訓了。

有句話叫什麼來著,叫一起流過汗的兄弟。一堆大男生去軍訓,一堆**汗了可是。其實,說實在的,大學裡能擁有相互交流的機會真的不是很多,特別是對於那些還有點內向的人來說。

而軍訓,正是為大家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你說,有沒有必要?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這還是有必要的,有些學生從一開始就沒有離開過家門,沒有吃過苦,軍訓可以讓他們嘗一點苦頭,鍛鍊一下他們

9樓:匿名使用者

太有必要了,作為一個學姐,這些剛入校的小鮮肉不接受教官的關照,太陽的愛意,風雨的專洗禮,挺不人道的,真屬的,哈哈哈。

首先,大學雖然也是一個班,也是集體。但是軍訓的時候更容易建立起純粹的友誼,除了舍友或者上課,其他時間根本不可能遇見同學,每天也沒有幾節課,革命友誼是很難建立起來的。我一個舍友說,讀大學一年了,她還不認識班上有些人。

其次,軍訓也可以強身健體呀。到了大學,很多學生的體質急速下降,你別想著你出去跑跑步打打球,基本上的時間你可能都是宅在宿舍追劇或者打遊戲。

最後,也可以鍛鍊自己的意志嘛,你自己可能都不知道自己那麼厲害吶,逼自己一把總是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一定有軍訓的bai

,記得軍事理論課du上zhi老師講過這是法律規定的服兵dao

役的一種形回式,另外就是大學答軍訓有學分,如果軍訓時表現特別不好或者沒有參加,可能這一門會給你個不及格然後讓你重修(就是來年跟著新生在訓一次),不過重修的機率可以忽略不計。

至於軍訓的條件,有的學校是在學校,有的學校是在軍隊,不同的學校情況比一樣吧,個人覺得在學校的話會好一點。

大學好像很少有學校會在寢室裝空調,一般都是就一個電扇就打發了,不過人數到沒有十個那麼多,學校條件好一點的話是四人間六人間,運氣再好點有衛生間,空調基本沒戲。

軍訓的內容就是軍姿,轉體,敬禮,蹲下起立,跨立,起步,跑步,正步,拉練(就是帶著乾糧步行上二三十公里,期間跑跑走走,很累),去軍隊打靶(趴地上拿著槍打就行,無所謂能不能打到靶,不記分就是玩玩,一般是五發子彈吧),另外就是軍訓結束的閱兵式,還有我們軍訓時每天早上有體能訓練,跑一千米啊,做俯臥撐深蹲起什麼的,晚上會學唱歌,拉歌或者加訓。

11樓:來吧土人

軍訓是高中、大學的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先不說提高愛國情懷、政治覺悟,內 激發愛國熱情容, 發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這些大的方向。它可以培養學生的堅強毅力和集體主義精神,增強組織紀律性,養成良好的學風和生活作風。

12樓:搖滾嘻哈

我真不理解搞個破軍訓幹嘛 訓完了還不都變回原樣 和平年代搞那麼多民兵幹屁回 又不是像日本答缺乏人口 學人家搞全民皆兵幹毛 來到大學就他媽趕緊開課教學 學完了老子們就得出去打拼 哪有那麼多時間放在軍訓上來耗 真他媽的什麼國家有什麼教育 什麼都得吃人家美國人吃剩下的 一群群博士教授跟廢物一樣 沒區別

13樓:育兒心說法

大學軍訓更像一種儀式,如果你指望短短的幾天就能強身健體,那是不可能的。軍訓傳達的也更多的是一種堅持堅強,嚴肅認真的精神態度。所以,大學軍訓是有必要的。

14樓:富貴水仙

軍訓不但鍛copy煉我們的意志力,也提升了我們的身體素質,正如現在人所想,很多青少年普遍缺乏鍛鍊,身體素質不好,特別是在高中三年的長期教室生活中,我們的身體素質被拉到了極低的水平,高考畢業後又都是想著怎麼玩或者休息,都不怎麼鍛鍊自己的身體,大學的軍訓生活就很好的彌補了我們這一點,每天準時的起床,每天固定的作息時間,將我們對自己的時間把控更加嚴厲,我們有了更多的時間去鍛鍊,在這半個月的時間中,我們經歷了比鍛鍊更加痛苦的軍訓,讓我們對鍛鍊不再那麼抗拒,畢竟之前一想起鍛鍊都覺得很累,但是現在想起來,鍛鍊再累也沒有軍訓那麼累,這就讓我們有了更好的理由說服我們自己去多多的鍛鍊身體,讓我們的身體素質能夠得以提升。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一定要。就每家學校不同,時間為7到個月不等。

不過只要你能出示有效的

內疾病證容明,例如你韌帶曾經拉傷等,就不用軍訓了。軍訓是有學分的,不軍訓你就沒有這個學分了。

另外如果你是大專,將來要專升本的話,等你進入了本科學院,軍訓也是要補回的。

16樓:平安小兔子

大學軍訓要修學分的,所以一定要。條件要看是什麼學校,有的學校拉到部隊去內訓的容,有的就在學校裡。衛生間、空調什麼的就得看學校宿舍條件啦,我們學校就明確規定不準裝空調的。

軍訓內容就起步行進立定,正步,轉體,敬禮什麼的,更高中差不多的。

17樓:涼介

我覺得是非常有必要的,軍訓也是在鍛鍊個人的意志力的。從軍訓中可以磨練自己的意志力。

18樓:叮噹喵

當然有必要,即能鍛鍊身體,又能讓學生體驗一下當兵的辛苦

19樓:喵喵喵喵

當然得有啊,軍訓呢,看起來沒用,但是也是對大學生的一種行為規範的約束,而且也可以增加同學們相互瞭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軍訓就考暨南大學吧,暨南不用軍訓。個人覺得沒什麼必要,幾個星期的軍訓對人的素質提升有限,軍訓後有多少人還會保持軍訓時的生活習慣?

大學生軍訓有沒有必要

21樓:富貴水仙

軍訓不但鍛鍊我們的意志力,也提升了我們的身體素質,正如現在人所想,很多青少年普遍缺乏鍛鍊,身體素質不好,特別是在高中三年的長期教室生活中,我們的身體素質被拉到了極低的水平,高考畢業後又都是想著怎麼玩或者休息,都不怎麼鍛鍊自己的身體,大學的軍訓生活就很好的彌補了我們這一點,每天準時的起床,每天固定的作息時間,將我們對自己的時間把控更加嚴厲,我們有了更多的時間去鍛鍊,在這半個月的時間中,我們經歷了比鍛鍊更加痛苦的軍訓,讓我們對鍛鍊不再那麼抗拒,畢竟之前一想起鍛鍊都覺得很累,但是現在想起來,鍛鍊再累也沒有軍訓那麼累,這就讓我們有了更好的理由說服我們自己去多多的鍛鍊身體,讓我們的身體素質能夠得以提升。

22樓:錯過天

挺有必要的,至少通過軍訓這個比較極端的條件下,可以瞭解你的未來舍友,找到你的小夥伴

23樓:匿名使用者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個人認為還是很有必要的。

一是軍訓是紀律的一種訓練,大學以後會是一個開放的空間,今後你所有的行為要靠你自己來約束,軍訓從某一程度上來說就是教你約束自己的行為。

二是軍訓的時候可以篩選出來體弱多病的一些同學,每個學校都不想學生在學校出現問題,及時發現,做好預防措施。

24樓:扶桑樹

大學新生軍訓是一門必修課程,對大部分學生來說是必須的,除非某些學生因為身體原因不適合參加軍校,才可以特殊對待不用軍校。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大學也要軍訓,呵呵軍訓主要是想鍛鍊一下學生的吃苦能力啊?將來自己生活還是得經歷的喔堅持就好了我們這裡,蠻多學生都請假哦嘿嘿

你認為大學軍訓的意義何在?

26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對於大學是很必要的,它可以先磨練我們的意志和身體素質,不僅僅是在大學,我認為軍訓在我們學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應該有小學,初中和大學都應該安排軍訓讓學生們體驗。我覺得軍訓是在北有去的,可以培養同學們的團隊精神和一個人的意志能力有多強,在軍訓中都可以看到。

而且大學的軍訓對於初中,高中來說是比較專業,比較規範化的訓練,也會相對於嚴格一些。很多人不想軍訓,那是因為自己的承受能力差,但是往往是那些不想要軍訓的同學,反而更應該要軍訓,這也是一種逃避問題的方式,軍訓僅僅只是七天,時間那麼短,以後出了社會還會有很多比軍訓更加苦,更加累的磨練,你是逃不掉的。

如果連這七天的軍訓你都受不住,那麼你出去如何生存呢?其實軍訓還是很好玩的我記得我大學的時候軍訓結束之後還意猶未盡呢,對教官,對於我身邊的朋友都有了很好的感情。軍訓也讓我明白了軍人的意義,還有軍人的辛苦,更加能體會到他們的付出,現在看到軍人,我都有一種油然而生的敬佩。

軍訓也是你和新同學培養感情最好的方式。大家都是剛剛來到這個大學,組成一個班級,那就是緣分,很多新同學我們都還不熟悉,和他們也無法交流,但是在軍訓當中就能夠讓你們的感情飛快增長,一起訓練一起吃飯一起休息,僅僅一個軍訓就能讓你瞭解身邊所有的同學。

讀大學到底有沒有意義,大家說,讀大學到底有沒有用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上面那人說的不錯,你在上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毫無意義,後悔可能覺得有什麼意思啊,現在只要有關係有經驗什麼的或許就有好飯碗了,但其實這些是不夠的。你在學校是個成長過程,循序漸進的成長,你到社會上可能就像揠苗助長似的,你覺得哪個好?一個環境會塑造人的很多方面,...

當村官有前途嗎,大學生當 村官 到底有沒有前途

就我個人接觸的村官而言,真正能發揮特長 並得以重用的大學生村官不多。這有學生涉世不深 工作經驗不足的自身原因,也有當地傳統村官勢力的排擠所致,第二條佔有了比較大的比重。我和村幹部聊天的時候,能明顯感覺到他們這個群體的集體危機感,試想,年至中年的土八路,有的只是小學畢業水平,如何和大學生競爭?所以,打...

大學黨到底有沒有必要買個遊戲本,上大學有買遊戲膝上型電腦的必要嗎?

刀法一流的三體人 074623f78 析釗2p 口kerr口2001 小易哥哥 已贊過 已踩過 你對這個回答的評價是?收起沒有必要,買了的人都在主動或被動地墮落。大學一晃就過去了,買遊戲本不如買書本。如果用買遊戲本的錢,買適合你及發展需要的書本,然後別人打遊戲時,你認真讀完,你會發現他們好可憐,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