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麵點都包括什麼,學西式麵點都包括什麼?

2022-01-07 08:34:03 字數 6287 閱讀 1700

1樓:可愛的

西式麵點有主要有以下六大類

主要分為麵包類、小點心、蛋糕、酥皮類、派、披薩等。

1、麵包類:全麥麵包、法棍、小麵包、甜麵包、潘拿託尼。

2、蛋糕類:芝士蛋糕、黑森林蛋糕、紅絲絨蛋糕、奶油乳酪蛋糕、瑪芬蛋糕。

3、小點心:馬卡龍、甜甜圈、泡芙。

4、酥皮點心:蛋撻、牛角包、酥皮餡餅。

5、派:水果派、雞肉派、牧羊人派。

6、披薩。

是主料突出,形色美觀,口味鮮美,營養豐富,**方便等。

西餐大致可分為法式、英式、意式、俄式、美式等幾種,不同國家的人有著不同的飲食習慣,有種說法非常形象,說"法國人是誇獎著廚師的技藝吃,英國人注意著禮節吃,德國人考慮著營養吃,義大利人痛痛快快地吃。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麵包包含的內容還是很多的。

1、麵包類:全麥麵包、法棍、小麵包、甜麵包、潘拿託尼。

2、蛋糕類:芝士蛋糕、黑森林蛋糕、紅絲絨蛋糕、奶油乳酪蛋糕、瑪芬蛋糕。

3、小點心:馬卡龍、甜甜圈、泡芙。

4、酥皮點心:蛋撻、牛角包、酥皮餡餅。

5、派:水果派、雞肉派、牧羊人派。

6、披薩。

3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的話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具體諮詢瞭解下,學習的話要系統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4樓:帥氣的葉搪第

說到學麵點肯定學的是中餐,我們平常吃的包子餃子麵包,老麵包老師的糕點還有鍋貼這一類的,都屬於麵點當中的一部分。

5樓:你的君王

其實麵點是包括很多東西的,你不僅是包的花捲,饅頭,水煎包,還有一些像麵條糕點之類。

6樓:匿名使用者

麵點包括西式麵點和中式麵點,目前比較受年輕人歡迎的是西式麵點。

學西式麵點都包括什麼?

7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西式麵點有主要有以下六大類主要分為麵包類、小點心、蛋糕、酥皮類、派、披薩等。

1、麵包類:全麥麵包、法棍、小麵包、甜麵包、潘拿託尼。

2、蛋糕類:芝士蛋糕、黑森林蛋糕、紅絲絨蛋糕、奶油乳酪蛋糕、瑪芬蛋糕。

3、小點心:馬卡龍、甜甜圈、泡芙。

4、酥皮點心:蛋撻、牛角包、酥皮餡餅。

5、派:水果派、雞肉派、牧羊人派。

6、披薩。

主要特點:

是主料突出,形色美觀,口味鮮美,營養豐富,**方便等。

西餐大致可分為法式、英式、意式、俄式、美式等幾種,不同國家的人有著不同的飲食習慣,有種說法非常形象,說"法國人是誇獎著廚師的技藝吃,英國人注意著禮節吃,德國人考慮著營養吃,義大利人痛痛快快地吃。

8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西式麵點

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瞭解的更多。

9樓:靜寶貝

麵包,蛋糕慕斯,芝士等,小點心月餅,蛋黃酥,甜甜圈等

10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我院西點專業主要學習麵包整形、蛋糕基礎抹胚、十二生肖、裱花、陶藝蛋糕、巧克力配件、翻糖蛋糕、藝術蛋糕、多層蛋糕及大型高階酒店宴席流行西點展臺等相關課程。

培養精通西點製作、懂管理的專業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

學院教學規模巨集大,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支學識淵博、治學嚴謹的師資隊伍,擁有專職教師100多名,常年由國家級技師及特級大師主教,聘請了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國家高階考評委講師以及國外西點西餐大師投入到教學管理中。

11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西點麵點包括各類蛋糕、麵包、甜點、餅乾等,現在西點行業發展迅速,學習一門西點技術,不僅工作環境好,薪資待遇高,發展前景也不錯!

我校開設有長期、短期多種西式麵點培訓專業,零基礎教學各類西點製作技巧,感興趣的朋友歡迎隨時來校考察哦!

12樓:山東新東方美食

一般是分為常溫點心、冷點心、熱點心。

也可以大致分為蛋糕類、混酥類、清酥類、麵包類、泡夫類、餅乾類、冷凍甜食類、巧克力類。

13樓:78b工

實在相知道就去專門的系統地學一下吧

我以前就是專門去學了的,現在做什麼麵點都沒問題

在這裡是講不清楚的,成都有個學校不錯

14樓:向陽之憶

蛋糕裱花,麵包,慕斯,等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式麵點有主要有以下六大類

主要分為麵包類、小點心、蛋糕、酥皮類、派、披薩等。

1、麵包類:全麥麵包、法棍、小麵包、甜麵包、潘拿託尼2、蛋糕類:芝士蛋糕、黑森林蛋糕、紅絲絨蛋糕、奶油乳酪蛋糕、瑪芬蛋糕3、小點心:馬卡龍、甜甜圈、泡芙

4、酥皮點心:蛋撻、牛角包、酥皮餡餅

5、派:水果派、雞肉派、牧羊人派

6、披薩

16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來我們這兒呢,還是不錯的

麵點主要學什麼

17樓:forever慄勁鬆

麵點主要學習:

麵點原料的配置。

麵糰製作技術。

面餡製作手法。

麵點成形設計。

麵點烹飪工藝。

18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麵點學習主要包括理論知識的學習和實踐課程,同時麵點也分為西式麵點和中式麵點,到專業學校學習的話,會有老師手把手教學,全面提高你的操作水平

19樓:愛大連新東方

麵點分為 中式麵點 還有西式麵點 中式就是例如早餐 包子麵條類的 西式是甜品 糕點類 是想要學習麵點嘛?

20樓:杭州美味學院

麵點包括包子、饅頭、餃子、餛飩、小籠包、擀麵、餅類、油條等等

21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麵點培訓課程主要包括麵點理論課和麵點實踐課。在麵點理論課上,你能學到與麵點相關的基礎知識,比如麵點營養學知識以及成本核算等。實踐出真知,由於廚師行業的特殊性,想要學會好的廚藝,必須親自動手實踐。

麵點實操時間在90%以上,讓你每天都有實操,老師天天親自輔導,手把手教學,時時提高你的操作水平!

22樓:百度使用者

中國飲食文化歷史源遠流長,其中中式點心品種繁多。在經過數千年點心師們的創新發展,它們的基本形態也豐富多彩,造型逼真,例如幾何形、象形、自然形等等。烘焙食品是由西方引進的,它們雖然食用方便,營養豐富,但是在造型方面比較中國點心來說還是有所不同。

一、點心的形

1.包類主要指各式包子,屬於發酵麵糰。其種類花樣極多,根據發酵程度分為大包、小包;根據形狀分為提褶包,如三丁包子、小籠包等;花式包,如:壽桃包、金魚包等;無縫包,如:

糖包、水晶包等。

2.餃類是我國麵點的一種重要形態,其形狀有:木魚形,如水餃,餛飩等;月牙形,如蒸餃、鍋貼、水餃等;梳背形,如蝦餃等;牛角形如鍋貼等;雀頭形如小餛飩等;還有其他象形品種,如花式蒸餃等。按其用料分則有:

水面餃類,如水餃、蒸餃、鍋貼;油麵餃類,如:咖哩酥餃、眉毛餃等;其他如澄麵餃、玉米麵蒸餃、米粉制的紅白餃子等。

3.糕類多用米、麵粉、雞蛋等為主要原料製作而成。米粉類的糕有:鬆質糕,如五色小圓鬆糕、赤豆豬油松糕等;粘質糕,如豬油白糖年糕、玫瑰百果蜜糕等;發酵糕類,如棉花糕等。

麵粉類的糕有千層油糕、蜂糖糕等。蛋糕類有清蛋糕、花式蛋糕等。其他還有山藥糕、馬蹄糕、慄糕、花生糕等用水果、乾果、雜糧、蔬菜等製作的糕。

4.團類團類常與糕並稱糕團,一般以米粉為主要原料製作,多為球形。品種有:生粉團,如湯糰,鴿子圓子等;熟粉團,如雙餡團等。其他還有果餡元宵、麻團等品種。

5.卷類用料範圍廣,品種變化多。品種有:酵面卷,可分為卷花捲,如四喜卷、蝴蝶卷、菊花捲等;摺疊卷,如豬爪卷、荷葉卷等;抻切卷,如銀絲捲、雞絲卷等。

米(粉)團卷,如:如意芝麻涼卷等。酥皮卷,如欖仁擘酥卷等。

餅皮卷,如芝麻鮮奶捲等。其他還有春捲等特殊的品種。

6.餅類餅類為我國歷史悠久的品種之一。根據坯皮的不同可以分為:水面餅,如薄餅、清油餅等;酵麵餅類,如黃橋燒餅、酒釀餅等;酥麵餅類,如蔥油酥餅、蘇式月餅等;其他還有米粉製作的煎米餅,蛋面製作的餚肉鍋餅,果蔬雜糧製作的荸薺餅、桂花粟餅等。

7.酥類酥類大多為水油麵皮酥類。按照表現方式分有:明酥,如鴛鴦酥油、藕絲酥等;暗酥,如雙麻酥餅等;半暗酥,如蘋果酥等。其他還有桃酥、蓮蓉甘露酥等混酥品種。

8.條類主要指麵條、米線等長條形的麵點。麵條類有:醬汁滷麵,如擔擔麵、炸醬麵、打滷麵等;湯麵,如清湯麵、花色湯麵等;炒麵,如素炒麵、伊府麵等;其他還有涼麵、燜面、燴麵等品種。

油條、雲南的過橋米線等也屬於條類製品。

9.飯類是我國廣大人民尤其是南方人的主食。可分為普通米飯和花式飯兩種。普通米飯又分為蒸飯、燜飯等,花式飯則可分為炒飯、蓋澆飯、菜飯和八寶飯等。

10.粥類這也是我國廣大人民的主食之一,分為普通粥和花式粥兩類。普通粥又分為煮粥和燜粥。花式粥則可分為甜味粥,如綠豆粥、臘八粥等;鹹味粥,如魚片粥、皮蛋粥等。

11.凍類凍類為夏季時令品種,以甜食為主,如西瓜凍、杏仁豆腐等。

12.其他類除了前面已提到的麵點形態外,還有一些常見的品種如饅頭、麻花、粽子、燒賣等,也是人們所喜愛的。

二、麵點外形特徵

我國麵點的造型種類繁多,不同的品種具有不同的造型,即使同一品種,不同地區,不同風味流派也會千變萬化,造型逼真。但從總體上看,麵點的外形都有一定的特徵,概括起來有以下幾個方面:

1.幾何形態幾何形態是造型藝術的基礎。幾何形態在麵點造型中被大量採用,它是模仿生活中的各種幾何形狀製作而成。幾何形又可分為單體幾何形和組合式幾何形。

單體幾何形如湯圓、藕粉糰子的圓形;粽子的三角形、梯形;方糕的方形;鍋餅的長方形;千層油糕的菱形等。立體裱花蛋糕則是由幾塊大小不一的幾何體組合而成,再加上與各種裱花造型的組合,形成美觀的立體造型。總體上看這種蛋糕即屬於組合式幾何形。

2.象形形態它可分為仿植物形和仿動物形。

(1)仿植物形是麵點製作中常見的造型,尤其是一些花式麵點,講究形態,往往是模仿自然界中的植物,如花卉,像船點中的月季花、牡丹花;油酥製品中的荷花酥、百合酥、海棠酥;水調製品中的蘭花餃、梅花餃等,也有模仿水果的,像酵面中的石榴包、壽桃包、葫蘆包等,而船點中就更多了,柿子、雪梨、葡萄、橘子、蘋果等;模仿蔬菜的有青椒、蘿蔔、蠶豆、花生等。

(2)仿動物形這也是較為廣泛的一種造型,如酵面中的刺蝟包、金魚包、蝙蝠夾、蝴蝶夾等;水調麵點中的蜻蜓餃、燕子餃、知了餃、鴿餃等;船點中就更多了,金魚、玉兔、雛雞、青鳥、玉鵝、白豬……這些都是仿動物形麵點。

3.自然形態採用較為簡易的造型手法使點心通過成熟而形成的不十分規則的形態,如開花饅頭,經過蒸制自然「開花」。其他如開口笑、宮廷桃酥、蜂巢蛋黃角、芙蓉珍珠餅等也是在成熟過程中自然成形的。

三、麵點形狀要求

我國麵點的成形從成形手段看有手工成形、印模成形、機器成形3種,但從實際情況看,仍然以手工成形為主,通過麵點師靈巧的雙手捏塑成各種形狀。麵點造型中的一系列操作技巧和工藝過程都要圍繞食用和增進食慾這個目的進行,首先是好吃,其次才是好看,既能滿足人們對飲食的慾望,又能使人們產生美感。但以味美為主的麵點,也有具體的形態作為依託。

所以麵點形狀要求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1.造型力求簡潔自然。我們在製作麵點時,要力求簡潔、明快,向抽象化方向發展。一方面因為製作麵點的首要目的是食用,而不是觀賞;另一方面,過分講究逼真,費時費工,食品易受汙染,不符合現代快節奏生活的需要。

簡潔、明快、自然,既能滿足食慾,又衛生,是追求的方向,那種繁瑣裝飾,刻意寫實的做法要堅決擯棄。

2.講求形象生動。我國麵點的形,主要表現在麵糰、坯皮上加以表現,歷來麵點師們就善於製作形態各異的花卉、鳥獸、魚蟲、瓜果等,增添了麵點的感染力和食用價值。麵點的味好、形好,不但可以給人以藝術上的享受,而且可以創造更好的經濟效益。

麵點造型對於題材的選用,要結合時間因素和環境意識,宜採用人們喜聞樂見、形象簡潔的物象為佳,如金魚、白兔、玉鵝、蝴蝶、鴛鴦等。要善於抓住物象的主要特徵,從生活中去提煉出適合麵點造型點的藝術造型。可通過運用省略法、誇張法、變形法、新增法、幾何法等手法,既創造出形象生動的麵點,又簡潔迅速。

例如裱花蛋糕中用於裝飾的月季往往省略到幾瓣,但仍不失月季花的特徵;「金魚餃」著重對金魚眼和魚尾進行誇張則更加形象。「蝴蝶卷」則把蝴蝶身上覆雜的圖案處理成對稱的幾何形等,既形象生動又簡便易行。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學麵點主要是學一些什麼啊,中式麵點師都學些什麼?

麵點有中式麵點和西式麵點,中式麵點比較熟悉的餃子 麵條 拉麵 煎餅 湯圓等 南方的燒麥 春捲 粽子 圓宵 包子等南北地域的不同麵點種類也是繁多的。西式麵點比如各種麵包的製作 如丹麥麵包 吐司 並學習巧克力製作 韓式裱花 cheese cookie puff egg tart pizza等。主要學習各...

學雜技都學什麼?練什麼

前期練基本功腰 腿 頂 跟頭等,後期排練節目。項城市雜技藝術學校非常有名,你可以瞭解一下他們這個學校。雜技,亦作來 雜伎 自指柔術 車技 頂碗 走bai鋼絲 變戲法 du舞獅zhi子等技藝。現代雜技特指演員靠 dao自己身體技巧完成一系列高難動作的表演性節目,又稱雜技表演。雜技演員把獵技的 飛去來器...

景觀學都包括什麼啊,好像有景觀生態學,景觀建築設計學,風景園林這些名詞之間是什麼關係啊

景觀生態學抄涉及的是大範襲圍的自然景觀和人文bai生態。景觀建築設計 du學 是比較熱門的,比zhi如小區景觀設dao計。包括植物 燈光 小品 雕塑 噴泉等等 風景園林 更側重與園林。其實這三個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但和地理是差很遠的。景觀學麼最好學點規劃,考個規劃師。男生麼學點地理資訊系統 地圖學 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