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車牌遷入深圳流程是什麼

2022-01-07 08:02:15 字數 2495 閱讀 9426

1樓:聖誕老東東

一、車管所辦理流程:

1、到車管所查驗崗提並查驗車輛。

2、業務大廳排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轉入檔案及資料。

3、到繳費視窗繳費相關費用。

4、到牌證視窗領取牌證。

5、到號牌安裝點安裝號牌。

二、辦事所需資料:

1、《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公車單位的被委託人簽字,私車本人簽字)。

2、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機動車檔案原件。

4、《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5、有效的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影印件。

6、**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7、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還應提供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登記規定》中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2樓:深圳淘車寶貝

3種操作方式:2.自助辦理:前往全市各自助辦理終端辦理;

辦理材料

1、身份證、新版居住證(新車主非深戶需提供);

2、機動車的封裝檔案、機動車登記證書、指標(限購車型);

3、交強險保單副本原件(有效期內的保單);

4、車輛**兩張(駕駛位前45度角車輛全身照);

5、拓印車架號和發動機號;

6、個人代辦:委託書、代辦人身份證;

7、公司代辦:組織機構**證書(或社會統一信用**證)、授權委託書(蓋公司專用章)、代辦人身份證;

3樓:辦事大廳

辦理流程:

step1:到車管所查驗崗提並查驗車輛

step2:業務大廳排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轉入檔案及資料

step4:到牌證視窗領取牌證

step5:到號牌安裝點安裝號牌

其他辦理須知:

一、辦理材料

《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公車單位的被委託人簽字,私車本人簽字)

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機動車檔案原件

《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有效的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影印件

**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還應提供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二、辦理時限

自受理之日起三個工作日辦結,對於所提交的車輛、資料、憑證有嫌疑的進入調查程式(調查嫌疑車輛、資料、憑證的時間不計入機動車登記時限)

三、辦理條件

有《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二十條情形之一的,以及未將該車違法行為和事故處理完畢的不予以辦理:

機動車與該車檔案記載內容不一致的

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海關未解除監管或者批准轉讓的

機動車在抵押登記、質押備案期間的

有本規定第九條以下幾項規定情形的:

機動車所有人提交的證明、憑證無效的

機動車來歷證明被塗改或者機動車來歷證明記載的機動車所有人與身份證明不符的

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強制報廢標準的

機動車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查封、扣押的

機動車屬於被盜搶的。五項規定情形的

4樓:你就是**

深圳車管所龍崗分所遷入流程:1.先排隊等待驗車(去車管所前是已經在網上預約好了你要辦理車輛轉入業務的。

建議最好2個人去,其中一個人去排隊驗車。排隊人多時候都會排路邊上來,不要直接把車開到車管所門口了,人多時候保安會叫你把車往前開,開到停車場,不給你車進車管所的。另一個人就去業務大廳排隊提交身份證,居住證,保險單,指標單,車輛登記證書等待列印一張驗車憑證去驗車區驗車。

驗車時按照警官要求配合就是。驗車區有免費拍照和拓印。你車輛如果要拍照用作行使證和警官說一聲你車輛需要拍照就行。

驗車完畢可以把車開到停車場。然後去業務大廳列印驗車單,取號排隊提交資料。人多時候可以一人驗車,一人取號,分頭行動,節省時間。

資料提交完畢,會給你一張單據,可以去自助選號機掃碼進入選號系統選號50選1。到選號機挨著的視窗填寫好車牌郵寄地址。然後等待1個小時左右可以拿到臨牌和行駛證走人了。

以上自己辦理的分享給大家。注意:因車管所大部分為代辦,如果需要自己辦理的最好去早點。

也沒什麼複雜的,資料帶齊就行!

外地戶口,現在襄陽工作,要把戶口遷入需要什麼手續

前後可能很簡單 只要你,從老 家。打個遷移到 襄陽然後襄陽那 邊同意就可以簽了。外地人在襄陽戶口怎樣辦理啊 襄陽戶口遷移政策 四種情況不得拒辦落戶 據介紹,目前居民轉遷戶口分為四大類,即有合法固定住所類 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 類 引進的人才 親屬投靠類。這些居民轉遷戶口到我市,如果手續齊全 符合辦...

深圳前海公司註冊的流程是什麼,深圳前海公司註冊的流程是什麼?

一 註冊公司的新政策,此次公司法修改內容主要涉及以下三個方面 1 將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 除法律 行政法規以及 決定對公司註冊資本實繳另有規定的外,取消了關於公司股東 發起人 應當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出資,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出資的規定 取消了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應當一次足額繳...

我想問一下外地小車牌節假日進深圳市限行嗎

非工作日早晚高峰時段都是不受限制的,可以放心通行。非工作日早晚高峰時段都是不受限制 深圳 限外 時段為工作日早高峰 7點 9點 和晚高峰 17點30分 19點30分 其餘時間段和法定節假日沒有任何限制。持道路運輸證件的異地客運車輛 不含租賃小汽車 不受 限外 措施限制。外地車限行區域由目前的 原特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