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全部是0是什麼意思車牌號全為零是什麼意思

2021-03-05 08:34:24 字數 4357 閱讀 7463

1樓:小蘋果

「o」牌是省直機關、單位的行政用車牌照,發放機關是公安廳/直轄市公安局直屬車管所,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省直公安機關(也就是省廳或直轄市市局)的行政車、而小號的基本都是公安行政車。

在國內,民用藍底車牌號是由兩部分組成的,第一部分代表的是車牌的省份和市,而後面一部分代表的就是車輛的序號,由數字和字母組成,一共是五位,而現在的新能源牌照是六位數。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警備車牌

一級警備車牌

車牌為紅底黃字,下方有警備發放單位編號,一般為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總理、全國政協主席、**軍委主席、**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的前導車。發放較少,既為一級警備,有權對通過路段進行管制。駕乘人員大多配有槍械。

二級警備車牌

車牌為紅底白字,下方為警備發放單位編號。一般為中共**、全國人大、***各部委、全國政協、軍委四總部部級以上領導專車使用。發放較多。

二級警備,同樣享有道路特殊通過權力。比如駛入禁行道路,闖紅燈,逆行駛入單行道路等。警察無權攔截。

**警備車牌

車牌為白底紅字,下方為警備發放單位編號。一般為軍委、衛戍區、總政保衛部、各警備區和省級軍區領導專車使用。一般是軍車使用的。

發放較多。**警備,同樣享有道路特殊通過權力。比如駛入禁行道路,闖紅燈,逆行駛入單行道路等。

警察無權攔截。

特別通行證

****部特別通行標誌是****部外勤單位專配的通行證(免交過路、過橋費,可進入任何單位),同時也可進入情報部門、軍事基地、國家保密機構、機要單位,同樣也享有道路特殊通過權力。

武警車牌

13式武警車牌格式是:

wj粵-12345

第一部分wj代表武警

第二部分兩位數為省市區簡稱:

第三部分五位號碼,首位代表武警序列

第四部分首位標註省直轄市自治區簡稱,再為四位數字,字尾警種如: wj粵-8888x(廣州消防局車牌) x為消防部隊,b為邊防部隊,t為交通部隊,s為森林部隊,g為**部隊,j為警衛部隊,d為水電部隊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車牌是禁止使用o和i的,原來公安系統的0牌照就是0牌照,而不是字母o,只不過有些人給叫成了「歐」牌照,其實就是「零」數字「0」牌照。

3樓:冬天怎麼不下雪

那肯定是公安部門的牌照!渝o代表公安部門專用號段,00000就是特別號一般不對外**。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特別首長坐的車。

車牌號全為零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別專用車

引用回答者: cszlw0727

「蘇o-a××××」是南京市公檢法系統的行政用車車牌,區別於執行任務的白底黑紅字牌(格式是「蘇-a××××警」)警車,這種藍牌(小車)或黃牌(大車)的車輛是不享受任何特權的,只是一個單位身份標識。「蘇o-a」後的四位號碼,第一位為數字的是南京市公安系統的行政用車,其中9表示交通警察,「蘇o-aa×××」是南京市法院系統的行政用車,「蘇o-ab×××」是南京市檢察院系統的車,「蘇o-ac×××」是南京市國安系統的行政用車,「蘇o-ad×××」是南京市司法系統的行政用車。

這種格式是按公安部統一標準制定編號順序的,如果將「蘇o」後面的a改為b、c什麼的,就對應江蘇省其它地區無錫市、徐州市之類的公檢法系統,即這個英文字母和各地的車牌**對應,如果這個a換成數字,則是江蘇省省級黨政機構及省直屬廳局級單位的行政用車了。相應的類似「蘇o-oa×××」的號牌就是江蘇省省級法院系統的行政用車了。

車牌號上面的0和o如何區別?

6樓:兄弟連田心9號

根據現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

動車號牌標準《ga36-2007》5.9.1的規定:

1。序號的每一位可單獨使用英文字母,26個字母中的o和i不能使用;

2.序號中允許出現兩位英文字母,26個字母中的o和i不能使用。

所以不存在區分o和0、i和1的可能。如果是其他國家的車牌,根據不同國家的法律可能存在不同的情況,但基本分為兩種:

1,從字型上區分o和0、i和1。可參照德國車牌。

2,不使用o、i如中國。當然在有些以英語國家,假設車牌為「201」,那讀出來的可以是「two zero one」 也可以是「two o one」,這種讀法可以被認為沒有什麼區別。

7樓:幻宇晨風

省份簡稱後面如出現o或0,一定是字母o,後面的五位數字或字母按規定不允許出現字母o。

8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號上只有緊跟著省份的那位才有可能是o,其餘都是0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0注意看的話,有細有粗,如果是英文o的話,那麼筆劃是一樣的粗。

10樓:光董事長

o比較胖 零比較瘦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那麼多幹嘛,車牌號根本就沒有字母o個i,不需要區分

請問車牌號貴0是什麼意思啊?

12樓:七情保溫杯

截至2023年8月,沒有貴o開頭的車牌號。

貴州省現有車牌**: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滬,湖南就是湘,重慶就是渝,山東就是魯,江西就是贛,福建就是閩.......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行政區狀況分劃排名:(字母「a」為省會、首府或直轄市中心城區的**,其後字母排名不分先後)。

13樓:寂寞與哥

您好,你所說的是貴o是字母o不是數字0,是貴州省的**車輛,可能是市**也可能是省**的車,o牌均為**用車,就好像粵o、湘o、 渝o······(此處省略n個字)

車牌號連續三個0是什麼意思

14樓:南寧八字算命

車牌號碼它也是本身隱藏著,風水在裡面了,如果你的車牌號碼連續三個0零在八字上風水上來說,其實是代表氧氣。可以說代表空的意思。

有的車牌是皖0是什麼意思

15樓:埃文山東

皖o開頭的號牌並不是代表哪個具體地方,而是政法系統專用特種號牌,分藍色牌照和白色牌照。均為公安、檢察、法院、司法、國安以及政法委、民航公安、鐵路公安林業公安等政法系統專用號牌。掛藍色牌號的車子不用塗車身,即車身保持原有樣式,而掛白色牌號的車子需根據所屬系統將車身顏色樣式更改,目前,我國分有公安、檢察、法院、司法、國安等4部門車身樣式,還有白色牌號的號碼最後一位均是「警」字。

各系統的字母**由於牽涉到祕密。

16樓:匿名使用者

皖o是專段號牌,不是有些人說的那樣是警用。它包括公安機關的藍派車(非白色警用牌照),也包括其他政法機關比如政法委的車輛。

車牌後面為0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車牌字母o開頭的是公安機關用車,就是科級以上幹部配備的公務車.此外金融系統的運鈔車有時候也會用o開頭,並且配備警笛.謝謝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不一樣的,瀋陽市的牌子是遼a開頭的,第一位是0的,是市府機關的車.

遼寧別的市就不一樣

車牌號尾數是0有什麼含義?

19樓:王啦啦啦

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

選擇車牌:

選擇車牌號碼有的人比較迷信,總感覺吉祥數無非就是6,8,9,7這樣的數字,而像4這樣的數字,在選擇時都避而遠之。其實不然,汽車選號我們要掌握一定的技巧,這樣才會選擇心儀的車牌號碼。通常一般人會認為發生的車禍有時會跟車牌號碼有關。

這其實只是迷信的一種體現。正確的認識車牌號碼的概念,正確的選擇才是最重要的。

車牌號碼分幾種,有的年輕人愛惡做劇,比如看到7474這樣的車牌號,一般會理解為,氣死氣死。而00544,會被人認為,動動我試試,這樣的車牌號碼如果在大街上行駛,不但吸引眼球,還能影響人的情緒振動。所以像這種讓人惡搞的車牌號,最好不要。

否則遇到霸道的,對車做點什麼手腳可就麻煩啦!

車牌號碼的「0」代表什麼意思?

20樓:這還真不容易

前兩個一個字,比如京、蒙、黑,第二個出現的就是o(歐),沒有零;後面五個數字】字母組合裡,沒有o(歐),只有零,怕出錯哦。

車牌號什麼意思,車牌號268448什麼意思?

魯 山東 a 濟南 z代表上牌照的早晚 a最早z最晚 車牌號268448什麼意思?車牌號就是車牌號它能有什麼意思,車牌號和人的名字一樣都只過是一個代號而已,它只能代表這個車,要從意義講只是一組數字。沒有什麼好壞之分,有的車牌號是8888的也出了車禍。所以說車牌號不能說明什麼,一切都取決於人。你的一生...

951VX車牌號是什麼意思,車牌號268448什麼意思?

951vx車牌號沒有明顯讓人忌諱數字和字母,不過車牌號是什麼意思最關鍵還是個人心理作用。沒有什麼其他的意思,這就是它的一個標識,就像代號。車牌號268448什麼意思?車牌號就是車牌號它能有什麼意思,車牌號和人的名字一樣都只過是一個代號而已,它只能代表這個車,要從意義講只是一組數字。沒有什麼好壞之分,...

車牌號wj冀01010什麼意思,車牌號的意義

你查詢的是 wj冀.01010 型別 武警車輛號牌 省份 河北 單位 未知 車主資訊需到車管所查詢 車牌號的意義 代表該車所在地的地市一級 規律一般是這樣的,a是省會,b是該省第二大城市,c是該省第三大城市,依此類推。車牌號的第一個是漢字 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省的簡稱 如四川就是川,北京就是京,重慶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