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號wj冀01010什麼意思,車牌號的意義

2021-03-03 21:06:55 字數 7107 閱讀 7915

1樓:活著

你查詢的是 wj冀.01010

型別:武警車輛號牌

省份:河北

單位:未知

車主資訊需到車管所查詢

車牌號的意義

2樓:大學微積分

代表該車所在地的地市一級**,規律一般是這樣的,a是省會,b是該省第二大城市,c是該省第三大城市,依此類推。

車牌號的第一個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省的簡稱:如四川就是川,北京就是京,重慶就是渝上海就是滬,第二個是英文:

代表該車所在地的地市一級**,規律一般是這樣的,a是省會,b是該省第二大城市,c是該省第三大城市。

出現號牌的原因也是為了查詢每輛車方便,就像人的身份證一樣,隨時可以分清每一個車,有什麼事情也可以方便找到車主。

3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號是標識車輛身份的號牌,車牌號對車的意義就像身份證號對人一樣。例如車牌是河北張家口的車子,驥代表河北,g代表張家口市,驥g就是張家口的車牌**。有了**車輛的身份資訊就一目瞭然了。

每一個車輛生產商生產岀每一個型號的車子是大批量的,為了讓大家能認識它具體是誰的,必須有它自己的身份。也就是車牌號。

4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號的意義就是識別,或者說區分,等於人類身份證件。

因為這世界上,任何物體都不是唯一的。尤其是在工業化時代,任務工具只要發明出來,就能在自然資源允許的前提,批量製造。

同一類廠品,以汽車為例,同一車型動輒幾萬、幾十萬輛的產量。當這些車輛被應用於生產生活中的時候,人們的肉眼無法區分、人類的大腦也無法記憶,哪一輛車是屬於誰的。

為了識別不同車輛,車牌應運而生。

世界上最早的車牌,是德國慕尼黑警察2023年4月14日,給巴伊斯巴爾特先生的「瓦爾特布克」 汽車牌照,上面只寫了一個「1」字。

我國現行車牌,是92版車牌,包括一個漢字和六位編碼。

車牌第一個字是所在省份或自治區、直轄市的簡稱。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該車所在地的地市一級**,規律一般是這樣的,按照當時的城市大小排位來定,a是省會,b是該省第兩大城市,c是該省第3大城市,依此類推。

我國現行的民用車牌,還有新能源車牌。

其編號是一個漢字外加七位編碼。編碼的第一位,代表所在省會城市或地級市。第三位表示車輛型別。其中字母「d」代表純電動汽車,字母「 f」代表非純電動汽車。

5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如果是剛買的,是新的,就不要用車牌號了,是舊的要用車牌號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號的第一個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省的簡稱:如四川就是川,北京就是京,重慶就是渝,上海就是滬......

,第二個是英文:代表該車所在地的地市一級**,規律一般是這樣的,a是省會,b是該省第二大城市,c是該省第三大城市,依此類推。然後就是後五位啦,這後五位是這樣的規律,如果你是第一個在該省該地區上的第一個車牌,從理論上講你車牌後五位就是00001,如果你是第8965位車主,你的車牌的後五位理論上就應該是08965,如果車牌超過了數字的容量就是第100000萬位時,就從第一位開始用字母a,後面用0001至9999,用完後第一位改成b再跟0001至9999,依此類推,也就是說如果車牌號越大說明車越新,前面的英文字母越靠後,說明車越新,這就是一般規律。

黃色牌號代表大車,蘭牌代表小車,黑牌代表外資企業或者是大使館的車,軍車的牌號是按軍隊的編法編的,與地方車不一樣,但是都是白底紅字,警車與地方車編法基本相同,只是最後位數字不是數字而是改成了紅色的警字。

7樓:你好明星

黃底黑字黑邊框。屬於大型車輛包含兩輪摩托車。藍底白字白框。

屬於私家車輛小型車。白底黑字紅邊框屬於軍,警車輛。包含摩托車。

黑底白字帶紅字使的白邊框。屬於領事館車輛、摩托車基本沒有。以上都是很常見的車牌。

比較少見的。例如一級警備與二級車牌或者通行證、紅底黃字。這些人都**人員。

權利很大。極少有。黃底黑字紅邊框地方車牌。

也很少見。一般都是少數姓式家族。基本沒什麼權利但是不要主動與惹人家因為少數族在被受欺負時候法律是可以讓其還擊的無論你是誰。

只是特殊車牌而已。只不過神祕而已

8樓:形同陌路

就是給人起了一個名字,給它一個身份

車牌上abcde是什麼意思?

9樓:lee羅亞輝

英文字母是車輛管理所的代號。

汽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上方正中,漢字和英文字母橫向排列;摩托車類號牌號碼的機動車登記機構代號位於號牌左側,漢字和英文字母縱向排列。

號牌編號字元的自主編排組合方式共分下列3種,為三位加三位結構,不得缺位:

(一)、3位英文字母和3位阿拉伯數字,如:abc●123。

(二)、3位阿拉伯數字和3位英文字母,如:123●abc。

(三)、3位阿拉伯數字和3位阿拉伯數字,如:123●456。

擴充套件資料

各種車牌的含義與標識

1、大型汽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中型(含)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半掛牽引車;電車。前號牌後號牌

2、掛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全掛車和不與牽引車固定使用的半掛車。前號牌後號牌

4、使、領館汽車號牌:黑底白字,紅「使」、「領」字,白框線。駐華使、領館汽車。

5、港澳入出境車號牌:黑底白字,白「港」、「澳」字,白框線。港澳地區入出內地的汽車。

10樓:海水_依然

確切地說:上海的汽車牌照中,藍色的,滬

a、滬b、滬d、滬e都是一樣的,為什麼有a、b、c、d之分?很簡單,滬a用完了就往後排到滬b了,照現在這個趨勢發展下去,以後要有滬f、滬g、滬……,呵呵!

其中,藍滬c是郊縣牌照,按規定只能在外環線以外行駛,就是不能進市區。

上海的汽車牌照共有四種顏色,分別是黃色、藍色、白色、黑色。

黃色:大型客車、卡車或營運車,例如:公交車、載重卡車,只有滬a、滬b、滬c三種,黃底黑字,牌照格式為:

滬a(b、c)*****,「*」號中是字母或者數字。另外,對於集裝箱卡車,就有「滬a*****掛」的樣式,多了一個「掛」字,對於教練車,駕駛學校的,就有「滬a*****學」的樣式。黃滬c是郊縣牌照,按規定只能在外環線以外行駛,就是不能進市區。

藍色:小型客車、私家車或營運車,例如:計程車和私人轎車基本都是藍牌照的,有滬a、滬b、滬c、滬d、滬e共五種,藍底白字,格式同黃牌照一樣。

其中滬c和其它的通行範圍不一樣,僅限外環線以外。

白色:警察和武警、部隊使用的牌照。

警察:有滬a、滬b兩種,格式為:滬a(b)*****警,白底黑字,其中「警」字為紅色,沒有通行範圍限制,哪都能去。

武警:格式為:wj(08)-*****,白底黑字,其中「wj」是武警的意思,「(08)」代表上海市的武警部隊編號,「*」號裡全是數字。

另外還有一種,wj(08)-*****消,「消」字紅色,就是消防員開的救火車。

部隊:上海屬於南京軍區,格式為:南r*****,白底黑字,「南」字為紅色,就是南京軍區的意思。「*」號裡全是數字。

黑色:領事館牌照,黑底白字,格式為:滬a*****領,比較少,是各國領事館專用的。

另外,日前,愚兄我無意之中在大街上看到一個車牌,藍色,為滬a*****試,大惑不解,不知這「試」字是什麼意思?莫非試驗用車?呵呵。

另附:上海摩托車牌照的型別。

上海摩托車的牌照有四種,一種是黃色的,為黃底黑字,格式為滬a(b、c)*****,*號代表數字,第一個*號早期上牌的是數字,後來用字母代替,後面四個*號全是數字。排量在50cc以上按規定要懸掛黃色牌照,分滬a、滬b、滬c,其中滬a和滬b基本上哪都能去,滬c禁止進入浦西的內環線以內區域,就是說不能進市區,黃牌照的都允許帶一人。

另一種是藍色的,為藍底白字,格式為滬a(c、d、e)*****,第一個*號早期上牌的是數字,後來用字母代替,後面四個*號全是數字,但是現在新上牌的,都以滬c打頭,已開始兩個字母了,如滬cuc123,排量在50cc以下的按規定要懸掛藍牌照,就是輕便摩托車牌照,分滬a、滬c、滬d、滬e,(沒有滬b)其中滬a也是基本哪都能去,滬c滬d滬e行駛範圍和黃牌照滬c基本一樣。所有藍牌照的都禁止帶人。

目前上海市部分道路全天禁止摩托車行駛,所以黃滬a和藍滬a只能說基本哪都能去,另外,所有黃牌照車都可以上大橋,如楊浦大橋,不過不能上高架和過隧道。而所有藍牌照車大橋和高架及隧道都禁止通行的。

黃牌和藍牌車規定在機動車道上行駛,去年老的交通法是規定藍牌車必須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的,今年新的法規出來後,規定藍牌車也必須在機動車道行駛了。

排量50cc以上稱摩托車,如125cc、150cc、250cc,不過排量超過250cc按規定就不能上牌了。另外,上海現在已不再給摩托車上黃滬a、滬b牌照了,今後街上的黃牌照摩托車將會越來越少,因為不再有新的出來,而老的都給摩轉汽了。

排量在50cc以下稱輕便摩托車,現在藍滬a的牌照也已停止上牌,所以目前只能上滬c、d、e的藍牌了,而且有規定,車主戶口在寶山、浦東和其它郊縣的才能上牌,就是說比如你的戶口在楊浦或是虹口區,那你就算買了車也不能上牌照。

第三種是警察用的白色牌照,格式為滬a****警,*號全是數字。為白底黑字,最牛,都是滬a的,真正的是哪都能去,不受通行限制。

第四種比較少見,黑色牌照,為黑底白字,格式為滬a****領,*號也是數字。是領事館牌照,行駛範圍同黃滬a一樣。

補充:在上海的馬路上,你可能還會看到一種摩托車牌照,例如:南r12345,底色為白色,「南」字為紅色,其它字黑色,這是南京軍區的牌照,是部隊方面的。

還有一種,是各個摩托車俱樂部自制的牌照,底色白色,字黑色,格式為:越野(場地)賽****,*號全是數字,簡稱賽牌,這純粹是俱樂部成員表明身份而懸掛的,不具有任何通行特權,玩玩而已,就是說如果你的車本來的牌照不掛,而只掛賽牌,警察肯定要把你的車拖走的。

其實現在上海有很多掛藍牌的車,排量都超過了50cc的,只是車身上標稱50cc罷了,黃牌照簡稱大車,藍牌照簡稱小車,也有很多小車掛黃牌的,那麼他的通行範圍就依車牌來定。

11樓:敘永流氓

以下是各省的車牌劃分:

山西省(晉)

晉a 太原,晉b 大同,晉c 陽泉,晉d 長治,晉e 晉城,晉f 朔州,晉g 雁北,晉h 忻州,晉j 呂梁,晉k 晉中,晉l 臨汾,晉m 運城

河北省(冀)

冀a 石家莊,冀b 唐山,冀c 秦皇島,冀d 邯鄲,冀e 邢臺,冀f 保定,冀g 張家口,冀h 承德,冀j 滄州,冀r 廊坊,冀t 衡水

河南省(豫)

豫a 鄭州,豫b 開封,豫c 洛陽,豫d 平頂山,豫e 安陽,豫f 鶴壁,豫g 新鄉,豫h 焦作,豫j 濮陽,豫k 許昌,豫l 漯河,豫m 三門峽,豫n 商丘,豫p 周口,豫q 駐馬店,豫r 南陽,豫s 信陽,豫u 濟源

雲南省(雲)

雲a 昆明,雲b 東川,雲c 昭通,雲d 曲靖, 雲e 楚雄彝族,雲f 玉溪,雲g 紅河哈尼族,雲h 文山壯族苗,雲j 思茅,雲l 大理白族,雲k 西雙版納,雲m 保山,雲n 德巨集傣族,雲p 麗江,雲q 怒江傈族,雲r 迪慶藏族,雲s 臨滄

遼寧省(遼)

遼a 瀋陽,遼b 大連,遼c 鞍山,遼d 撫順,遼e 本溪,遼f 丹東,遼g 錦州,遼h 營口,遼j 阜新,遼k 遼陽,遼l 盤錦,遼m 鐵嶺,遼n 朝陽,遼p 葫蘆島,遼v 省直機關

黑龍江省(黑)

黑a 哈爾濱 ,黑b 齊齊哈爾,黑c 牡丹江,黑d 佳木斯,黑e 大慶,黑f 伊春,黑g 雞西,黑h 鶴崗,黑j 雙鴨山,黑k 七臺河,黑l 松花江行署,黑m 綏化,黑n 黑河,黑p 大興安嶺

湖南省(湘)

湘a 長沙,湘b 株洲,湘c 湘潭,湘d 衡陽,湘e 邵陽,湘f 岳陽,湘g 大庸,湘h 益陽,湘j 常德,湘k 婁底,湘l 郴州,湘m 零陵,湘n懷化,湘p 湘西州

安徽省(皖)

皖a 合肥,皖b 蕪湖,皖c 蚌埠,皖d 淮南,皖e 馬鞍山,皖f 淮北,皖g 銅陵,皖h 安慶,皖j 黃山,皖k 阜陽,皖l 宿州,皖m 滁州,皖n 六安,皖p 宣城,皖q 巢湖,皖r 池州

山東省(魯)

魯a 濟南,魯b 青島,魯c 淄博,魯d 棗莊,魯e 東營,魯f 煙臺,魯g 濰坊,魯h 濟寧,魯j 泰安,魯k 威海,魯l 日照,魯m 萊蕪,魯n 德州,魯p 聊城,魯q 臨沂,魯r 荷澤,魯u 青島開發區

新疆維吾爾(新)

新a 烏魯木齊,新b 昌吉回族,新c 石河子,新d 奎屯,新e 博爾塔拉,新f 伊犁哈薩,新g 塔城,新h 阿勒泰,新j 克拉瑪依,新k 吐魯番, 新l 哈密,新m 巴音郭愣 ,新n 阿克蘇,新p 克孜勒蘇柯,新q 喀什,新r 和田

江蘇省(蘇)

蘇a 南京,蘇b 無錫,蘇c 徐州,蘇d 常州,蘇e 蘇州,蘇f 南通,蘇g 連雲港,蘇h 淮陰,蘇j 鹽城,蘇k 揚州,蘇l 鎮江,蘇m 泰州,蘇n 宿遷

浙江省(浙)

浙a 杭州,浙b 寧波,浙c 溫州,浙d 紹興,浙e 湖州,浙f 嘉興,浙g 金華,浙h 衢州,浙j 台州,浙k 麗水,浙l 舟山

江西省(贛)

贛a 南昌,贛b 贛州,贛c 宜春,贛d 吉安,贛e 上饒,贛f 撫州,贛g 九江,贛h 景德鎮,贛j 萍鄉,贛k 新餘,贛l 鷹潭

湖北省(鄂)

鄂a 武漢,鄂b 黃石,鄂c **,鄂d 沙市,鄂e 宜昌,鄂f 襄樊,鄂g 鄂州,鄂h 荊門,鄂j 黃崗,鄂k 孝感,鄂l 咸寧,鄂m 荊州,鄂n 鄖陽,鄂p 宜昌,鄂q 鄂西州

廣西壯族(桂)

桂a 南寧,桂b 柳州,桂c 桂林,桂d 梧州,桂e 北海,桂f 南寧,桂g 柳州,桂h 桂林,桂k 玉林,桂m 河池,桂l 百色,桂n 欽州,桂p 防城

甘肅省(甘)

甘a 蘭州,甘b 嘉峪關,甘c 金昌,甘d **,甘e 天水,甘f 酒泉,甘g 張掖,甘h 武威,甘j 定西,甘k 隴南,甘l 平涼,甘m 慶陽 ,甘n 臨夏回族,甘p 甘南藏族

內蒙古(蒙)

蒙a 呼和浩特,蒙b 包頭,蒙c 烏海,蒙d 赤峰,蒙e 呼倫貝爾盟,蒙f 興安盟,蒙g 錫林郭勒盟,蒙h 烏蘭察布盟,蒙j 伊克昭盟,蒙k 巴彥淖爾盟,蒙l 阿拉善盟

陝西省(陝)

陝a 西安,陝b 銅川,陝c 寶雞,陝d 威陽,陝e 渭南,陝f 漢中,陝g 安康,陝h 商洛,陝j 延安,陝k 榆林,陝u 省直機關

吉林省(吉)

吉a 長春,吉b 吉林,吉c 四平,吉d 遼源,吉e 通化,吉f 白山,吉g 白城,吉h 延邊朝鮮族

福建省(閩)

閩a 福州,閩b 莆田,閩c 泉州,閩d 廈門,閩e 漳州,閩f 龍巖,閩g 三明,閩h 南平,閩j 寧德,閩k 省直機關

貴州省(貴)

貴a 貴陽,貴b 六盤水,貴c 遵義,貴d 銅仁,貴e 黔西南州,貴f 畢節,貴g 安順,貴h 黔東南州,貴j 黔南州

車牌號WJ什麼意思,車牌號碼前加WJ是什麼意思

武警車輛,wj後面的兩位代表地區,最後一位要是字母的話代表職能,比如說我們這警衛局就是wj041111j,消防總隊就是wj041111x,如果像你說的就可能是當地武警總隊或下屬總隊領導的車,因為牌號比較靠前 你說的這個車型肯定是大眾的途銳,車價最低80多萬,最高配的好像一百來萬。wj 武警 wj 後...

車牌號什麼意思,車牌號268448什麼意思?

魯 山東 a 濟南 z代表上牌照的早晚 a最早z最晚 車牌號268448什麼意思?車牌號就是車牌號它能有什麼意思,車牌號和人的名字一樣都只過是一個代號而已,它只能代表這個車,要從意義講只是一組數字。沒有什麼好壞之分,有的車牌號是8888的也出了車禍。所以說車牌號不能說明什麼,一切都取決於人。你的一生...

951VX車牌號是什麼意思,車牌號268448什麼意思?

951vx車牌號沒有明顯讓人忌諱數字和字母,不過車牌號是什麼意思最關鍵還是個人心理作用。沒有什麼其他的意思,這就是它的一個標識,就像代號。車牌號268448什麼意思?車牌號就是車牌號它能有什麼意思,車牌號和人的名字一樣都只過是一個代號而已,它只能代表這個車,要從意義講只是一組數字。沒有什麼好壞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