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根部有脂肪粒,怎麼回事啊,頭髮根部總是有油脂粒,而且頭一天洗頭,第二天就出油。怎麼辦啊!

2022-01-07 07:20:00 字數 2928 閱讀 3849

1樓:

脂肪粒的形成原因大致有以下幾個:

①內分泌失調,致使面部油脂分泌旺盛,加之清潔不乾淨,導致毛孔阻塞,從而出現一顆顆小的油脂粒。

②不良習慣引起創傷,比如過度地使用磨砂膏或是去角質產品,很容易在**上產生微小的傷口,而**在自行修復的過程中,就會生成一個白色的小囊腫。

③頻繁化彩妝又缺乏清潔,很多女孩子喜歡在眼周塗上厚厚的油彩,雖然很養眼,不過事後清潔不乾淨,容易造成毛孔堵塞,進而誘發脂肪粒的產生。

④護膚品使用不當,如使用過油的眼霜,**很難吸收,多餘的油脂都堆積在眼部周圍,很容易產生脂肪粒。

由脂肪粒形成原因可以知道,要想祛除脂肪粒,除了養成良好的護膚習慣,做到深層清潔**外,還需要使用恰當的護膚品來調節眼周油脂分泌,提高眼周**代謝能力,使眼周微迴圈恢復正常。garllan加來海藻糖質感絲滑眼周修護組合就是針對這一功效研發的,原裝進口塔斯曼深海海藻,從中提純出有效去粒因子海藻糖,能夠分解油脂,平衡眼周微迴圈,並補充肌膚營養,可以根本祛除脂肪粒。

2樓:匿名使用者

1.頭部發根的脂肪粒可能是脂溢性皮炎。

2.精神壓力過大時,血液熱毒積累,常常出現脫髮增多。在精神壓力的作用下,人體立毛肌收縮、頭髮直立,植物神經或中樞神經機能發生紊亂,毛囊毛乳頭髮生大改變和營養不良,從而導致毛髮生長功能抑制,毛髮進入休止期而出現脫髮。

因此到專業的醫院進行**是很必要的。建議你到專業的醫院接受專業的**

3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用頭皮洗髮精先給頭皮做乾洗。然後溼水,沖掉,也可以再用髮絲洗髮水。一般每星期用一到兩次,可以緩解這種狀況。

比如dhc深層去脂洗髮油或者j. f. lazartigue的深層洗髮露。

用細嘴滴瓶深入髮絲直接滴在頭皮上。按摩一下,立即沖洗掉,可以平衡頭皮油脂,非常的清爽

4樓:光華日月向雯婕

營養過剩了吧,建議從飲食調理,多吃清淡的,還有水果

頭髮根部總是有油脂粒,而且頭一天洗頭,第二天就出油。怎麼辦啊!

5樓:邊悠

你可能換了溢脂性皮炎。

**:1,飲食太過肥甘油膩,食糖、脂肪過多、飲酒、過食辛辣油膩的食物,內分泌功能失調、消化功能失常。

2,精神緊張,過度勞累,細菌感染。

3,與性腺分泌紊亂有關,為雄激素分泌亢進所致。除此以外,如女性經期綜合症等。有的以為有可能與免疫、遺傳、激素、神經和環境因素有關。

目前雖然有中西藥物**此病,但***都較大。建議你應禁止飲酒,少食辛辣、魚蝦海鮮、牛羊肉、狗驢肉等刺激性及油膩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多飲水。過多的油脂會堵塞毛孔,所以會引起脂溢性脫髮的發生,望你重視!

另:洗頭時切忌抓撓,傷害頭皮,用指腹摩擦為好。

6樓:

那就是屬於油性的髮質,我也是這種髮質,最近在用一款洗髮精,叫「發細胞」,是臺灣寶齡的產品,控油效果很好!

求救:頭髮上有油脂粒 一粒粒白白的。怎麼辦啊?!!!!

7樓:塔駡德

儘量少吃脂肪類及辛辣食物,防止或減少頭髮脫落。少熬夜,壓力不要太大。

經常洗頭。人的頭部之所以會長出這些小顆粒,就是因為身體出油太多,導致油脂分泌旺盛。而時常洗頭會及時將頭上的油清除,不會堆積在頭皮上。

有些頭髮乾枯、脫髮較多者可在醫生指導下,適當選用何首烏、熟地黃、黃精、女貞子、當歸等養肝腎、補精血的中藥組方蒸服,也可以收到烏髮養髮和防止脫髮的功效。

8樓:美麗誓顏

針對你的描述,你這個初步考慮診斷脂溢性皮炎,這個跟長期熬夜,或者飲食過於油膩、甜食,個人體質有關係。建議避免熬夜勞累,少吃甜食和乳製品,可以用二硫化硒液洗頭皮,口服維生素b6片控油

9樓:人文漫步者

你說的這個油脂粒兒想要解決的話,可以通過來把它擠破就可以了,我感覺這個行為應該是屬於一種上火的表現。

10樓:天明

這要找到根源才行,可是網路上誰對你的生活了解呢?

我只知道我是邪淫過多引發的頭皮出油多有脂肪粒,臉上也是出油多,不管中西醫,一定要找到你的病的根源,到底是什麼壞習慣還是其他原因你要搞明白

11樓:浙江百悅康科技****

如果你是長頭髮的話,扎頭髮的時候肯定會勒的特別緊,然後就會有這種白點,不要擔心。

有可能是脂溢性脫髮,見於頭皮部油脂分泌過多,頭髮有油膩感。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頭髮以前很多 後來掉的越來越厲害 掉的頭髮根上很小一粒是油脂粒 是油脂分泌太旺盛 慢慢的堵住毛囊頭髮沒營養就也上粗下細了 後來都有點捲了 我因為這今年剃光頭了 感覺你應該也是和我差不多的 我可以確定的告訴你 你絕對不是頭蟎 應該和我一樣是油脂粒 **科我看過沒用 最好看中醫加食療 我是油性頭皮 女生 今年大4 現在每天早上要吃兩個雞蛋 芝麻核桃黑豆磨的粉 還有紅棗 海帶 少吃辣的 刺激性的 油脂多的 動物肝臟 這些都要少吃 可以服用維生素b2 b6 我用硫磺皁洗頭 去油的 特別要經常按摩頭皮 我還有用精油按摩頭皮 你也可以試試 還有晚上最好十點就睡 作息要規律 正常 建議你用牛角梳梳頭 現在我頭髮的情況有好轉很多 提醒你廣告不要亂相信 很多都沒用 都是我的經驗之談 希望對你有幫助 也祝你早日擺脫掉髮煩惱 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你用的洗髮水不太適合你,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嘗試著用用everybody labo品牌的去痘痘的那一款洗髮水和護髮素,比較適合你這樣的情況使用的,希望能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內分泌不好 少吃有的食物 或是 看中醫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頭髮也是出油,怎麼辦

掉的頭髮根部有個小白點是怎麼回事

掉的頭髮根部有個小白點是頭皮油脂過多形成的發脂膠,通過清洗頭皮去油可以去除。1 注意講究個人衛生。勤洗澡,勤洗頭髮。頭油和頭皮屑是我們頭部油脂的分泌物,以及頭皮新陳代謝的廢棄物。一般每兩天洗一次頭髮。不勤洗頭的,會讓髒東西堵塞頭皮上的毛孔,甚至讓頭皮發炎,長腫瘤。2 肝臟不好的人,非常容易出頭油。肝...

做夢掉頭髮怎麼回事啊,做夢掉頭髮,什麼意思

周公解夢夢見掉頭髮的寓意有好多,給你說三種。周公解夢夢見掉頭髮1寓意 夢見掉頭髮,朋友之間會出現矛盾 女人夢見掉頭髮,需要釋放心靈。男人夢見掉頭髮,身體可能會染病,需要注意身體健康 夢見別人掉頭髮,意味著自己的朋友需要自己的幫助。夢見自己的頭髮長了,意味著得病受窮。夢見別人的頭髮長了,會厭煩世俗生活...

小孩兩歲頭髮發黃有白頭髮怎麼回事,父母都沒有一直喝的奶粉帶鈣水

頭髮發黃補鈣沒用!頭髮黃是缺鋅,要補鋅!不用太擔心 營養不良導致的 望採納 兩歲多的幼兒頭髮發黃有白髮,怎麼回事 你好,在有寶寶的頭髮發黃以及少量的幾個白頭髮時候,考慮是因為有先天性回的遺傳引起答或者是因為有身體營養不良,微量元素不足引起。可服用施爾康等增加營養,建議注意衛生,積極服用補血食物,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