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控力差怎麼辦,有什麼提高自律的方法嗎

2022-01-07 06:57:38 字數 3515 閱讀 1045

1樓:萬洲金業在路上

1、可以找其他人監督

2、要明確自己的目標,人的一生中必須設有目標的,如果沒有目標,這一生也會顯得蒼白無力的,不要想當然認為遠大的目標理想才是目標,其實買一件自己像樣的衣服,也算是目標。

3、要有一顆進取心,這個進取心其實不是與生俱來的,你一定要想著明天比今天過得好一點點,如果你天天自甘墮落,也不想進去,那自制力更是沒辦法挽救了。

2樓:冰清玉潔

一般情況下就是屬於那種意志力比較薄弱,信念不夠堅定,所以才造成了自控能能力差,如果你想成就一番事業,那麼就應該要很好地把控自己,不可以讓自己的情緒隨波逐流,

3樓:活寶牛來倫子

建議去參軍,或者去找個嚴厲的男(女)朋友

4樓:觀山無意

自己強制性高要求自己,拒絕拖延。

5樓:玉玖

心理學研究提出可以「有效提高自控力」的方法,只要三個簡單的步驟。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青島濱海學院上學。

如何提高自律性我的自控力不強怎麼才能提高自律性

7樓:

怎樣提高自律性?有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一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認識自我和他人的關係,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強化實踐鍛鍊。一方面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充套件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另一方面,要積極投身到部隊生活實踐中去,刻苦鍛鍊,不斷豐富經驗,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

6要強化意志力量。要培養自己性格中意志獨立性的良好品質。對自己奮鬥的目標要有高度的自覺。

只要你經過自己的實踐認準的事,就應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想方設法達到預期目的。不必追求任何事情都做得十全十美,不必苛求自己沒有一點失敗,不必過多地注意別人怎樣議論你。

7調整好需要結構。當需要不能同時兼顧時,抑制一些不可能實現的需要。如古人所云:"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兩者不能兼得,舍魚而取熊掌也。"

8要強化積極思維。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平時注意經常思考問題,增強預見性,關鍵時刻才能及時、果斷、準確地做出選擇。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和自律?

8樓:匿名使用者

1、 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 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一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認識自我和他人的關係,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 、 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充套件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

怎樣才能做到自律,提高自己的自控力和自律力?

9樓:g先生

很多人把自律跟自我約束劃了等號,所以覺得想要做到自律很難。其實不然,自律不等於自我約束,自我約束的自律只能是自律一時。自律的能力需要用科學的方法進行培養和鍛鍊

首先,自律來自於「有明確的目標」,即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要做什麼。一名叫山田本一的馬拉松運動員的奪冠經驗告訴我們:想要更好地堅持一個行為,達成目標,不能一股腦的衝或者咬牙堅持,要學會設定里程碑。

也就是把大目標拆分成合適的小目標,這樣你才不至於疲憊不堪,被前面遙遠的路程給嚇倒。

(在2023年的東京國際馬拉松邀請賽中,名不見經傳的選手山田本一出人意外地奪得了世界冠軍。他得冠的方法是這樣的:「每次比賽之前,我都要乘車把比賽的線路仔細看一遍,並把沿途比較醒目的標誌畫下來,比如第一個標誌是銀行,第二個標誌是一棵大樹,第三個標誌是一座紅房子,這樣一直畫到賽程的終點。

比賽開始後,我就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奮力向第一個目標衝去,等到達第一個目標,我又以同樣的速度向第二個目標衝去。四十幾公里的賽程,就被我拆分成這麼幾個小目標輕鬆地跑完了。」)

其次,自律來自於「對目標、對自我的瞭解」,即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正確的自我認知和對目標任務的認知,對於自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在行動沒開始前就選擇放棄、或者開始一點點之後選擇放棄,主要原因就是「想得太美」,對於現實的理解和把握並不準確,慢慢的挫敗感就會形成,同時會通過拖延來自我欺騙。

①記錄進步。用一個日曆或本子專門記錄每天的進步。當你洩氣或缺乏動力時,看看自己的進步,激發你的動力。

②自我激勵。比如列出你要改變或養成某個行為的好處或壞處。例如列出學習快速閱讀可以讓你愛上看書,用零碎時間實現每週閱讀一本書,從而提升自己的競爭力等等。

③不斷探索適合自身的方式。別因為偶爾的失敗而沮喪,如果一種方法行不通,就再試試另一種。關心自己的感受,以正面的心態努力提高自控力。

④保持好心態。心態不好的時候,嘗試各種放鬆身心的辦法,比如腹式呼吸、鍛鍊、冥想、聽**等。⑤獎勵自己。

當你在改變行為和提高自控力方面取得階段性進步,應該給予自己合理的獎勵。

有了明確的目標,對目標對自我有了清晰的認識,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能做什麼,採用各種小技巧做好自己所能做好的事,自律便會隨之而來。

10樓:乾燥溫度

想要做到這些,就一定程度上要有一定的堅強意念和意志來控制自己,可以給自己列一張計劃表每天幾點該做什麼,幾點完成什麼?今天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從而來幫助自己規劃這一自律的生活吧。

11樓:惠華小知識

首先自己要把一天的時間規劃清楚,安排好具體的事情。只有這樣才能提高自控力和自律力。

12樓:幻月汝兒

1,每天給自己做一個大範圍的作息表,讓自己按照作息表上進行活動。

2,時間表要規劃清楚一段時間幹什麼一段時間幹什麼也要給自己玩耍的時間。

3,養成一些良好的行為習慣,早睡早起,多運動。對於自己喜歡的事物,但卻沒有能力購買,一定要告訴自己,只要自己自律,以後會有的。

13樓:聚一聯盟

342679_ecfdd10e401af1c1654eccd827ed696d

自控力薄弱咋辦,自控力差怎麼辦

立合理的家規 1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對於比較小的孩子,首先要從養成一個好習慣開始。比如睡覺是否準時。學齡前的孩子大概八點半,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定在九點,中學大概是十點十點半左右。再比如孩子的吃飯時間。我會告訴他要在半個小時之內吃完,如果超時了他這一天就不能吃任何零食,也不允許看...

孩子自控力太差怎麼辦,孩子自控能力差怎麼辦?

有些家長髮現自己的孩子自控力總是很差,那麼該怎麼辦呢?首先是要給孩子立規矩,立規矩是為了培養孩子的規則意識,在家父母可以跟孩子 約法三章 例如按時吃飯 10點睡覺等等,家長要嚴格監督孩子遵守規則,告訴孩子這是小朋友要遵守的規則,大人也會有規則要遵守,並且你也要按照規則來做。這樣長期堅持下來,孩子自然...

怎麼才能提高自控力,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逼自己讀完三本書 讓你做自己 真正的主人 成功不再遙不可及 第一本是 自控力 只要你成功做到自控 你就知道 自己以前 為何失敗 第二本是 精進 只需要非常小的力量 你就可以成為真正贏家 第三本是 管理時間 任何場合都不失控的 時間管理 有以下一些建議,樓主可以參考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