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練就好身材,怎樣鍛鍊才能把身材練好

2022-01-07 05:25:30 字數 4663 閱讀 7644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早晨起床一杯溫開水。

早晨起來一杯溫開水,不僅能暖胃,也是快速**的一個祕訣。早晨一杯溫開水能讓體內宿留的滯留物比較順暢的排出,防止滯留物過多堆積在脂肪皮層下導致小腹脹大。所以每天早上一杯溫開水,不僅能有利於身體健康,而且利於**,同時這個**的成本比較低。

根據個人體質挑選適合自己的食物。

每個人的體質不相同,食物對於不同體質的影響也不統一。因此**的朋友們要根據自身的體質條件,搭配適合自己體質的**食物。要從內而外的**,改善自身的體質。

例如:寒性體質的人群不要吃太涼的食物,因為這樣會令體溫進一步下降,新陳代謝失衡,就無法消耗更多的熱量,體內的廢物與毒素也不能徹底排出,易胖體質會更加嚴重。

合理膳食,搭配營養。

很多**的朋友都會在**的時候選擇吃素或者不吃一些脂肪類食物,其實這樣的方法並不能有效地**。因為素食裡如蔬菜、五穀等確實比同等重量的肉食類食物,但素食中亦不乏高熱量的食物,比如炸春捲、素什錦等以多油多糖為主的素菜。另外,人體需要營養平衡,常吃素菜而不吃葷菜,會導致營養不良、維生素的缺乏。

脂肪類食品耐消化,食入後可減少對澱粉類食物以及零食的攝取,對**會起到積極作用。所以說,攝取適量的脂肪不僅不會影響體形,而且對健美有益處。在飲食上,可以選擇牛肉、兔肉、禽肉等低脂肉類,炒菜時儘量少用油,晚上可以選擇吃些涼拌菜來降低油脂的攝入。

飯前一杯溫開水或者一碗湯羹。

飯前一杯溫開水或者一碗湯羹,能適當地填飽肚子,增加飽腹感,能讓用餐的量有所減少,同時溫性流食能暖胃,加快新陳代謝,促進進食後的消化,改善排毒便祕。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儘量避免比較冷的開水或者湯羹,因為比較冷的流性食品會令體溫急劇下降,甚至減緩新陳代謝,尤其是體質比較寒的朋友,冷的流食會對體質造成影響。

晚上8點過後儘量減少進食。

絕對不在9點後吃東西,晚飯也儘量在8點前結束,蛋白質會在晚上8點之後急劇增加,如果不及時消化,會促進體脂肪的積聚,所以晚餐在此之前進食完畢為佳。另外,也要忍住饞嘴,不要吃夜宵,否則會令體質越發易胖,新陳代謝減緩。

通過快走運動來消耗熱量。

散步能**,但是效果比較差,而快走這個運動能比較有效地消耗熱量,快步走,姿勢要矯正好,先是腳跟著地,然後腳掌充分落地,上身挺直,腰腹收緊,達到稍微出點汗的效果最佳。如果想運動效果有所提高的話,兩臂就大幅度地擺動起來吧,每次走路堅持15分鐘以上。這個運動堅持一個月以上能有效地**,但是也要注意堅持,不要運動幾天後就突然放棄,這樣會導致腿部肌肉短時間**,會更胖的。

如果不想繼續運動,也建議慢慢地減少運動量。

2樓:靈感筆記

多運動 少吃zhifang

怎樣鍛鍊才能把身材練好

3樓:菲飛老師

好身材,練出來,這組瑜伽助你練就完美身材!

已婚女人,最開心的就是,孩子的成績又上一層樓,未婚女人最開心的事是今天又剁手了幾個包包。

但實際上,所有的女人最開始的就是:"今天又瘦了幾斤!"、"臉上充滿膠原蛋白!"等等之類的關於塑形美容方面的事兒。

每個女人都想永葆青春,每個女人都想留住美麗身材,白皙面容,但歲月不饒人,不是誰都能夠留得住時光的。

今天介紹一組幫助你塑造完美身材的體式,只要你能夠每天堅持練習,至少說,不會讓你發福,不會讓你變胖。只要你能夠堅持,你就一定可以還是那個美美噠少女!

1.八扭式

八扭式在於緩解肩部僵硬,糾正腿部任何細微的畸形。讓踝骨日益強壯,腿部肌肉也得到均衡的發展。對脊間盤錯位也有正位的作用,從而使各節脊椎和背部肌肉群,更富有活力及彈性;以之同時整個胸、腹腔所有器官和腺體都得到強壯,對啟用、提升生命之氣及對改善體態上功效顯著。

練習方式:

a. 兩腿微微分開,兩手在胸腔合十,半屈,下蹲,做幻椅式,背部挺直,脊柱延展。

b. 兩手臂平行於肩部,身體挺直,左腿抬起,搭在右膝上,維持體式。

c. 身體右側扭轉,右手肘搭在左腳掌弓部位置上,同時保持背部延展伸直;

d. 兩手向下伸直,掌心貼地,支撐身體,左腳掌靠在手肘維持,右腳支撐身體維持平衡。

e. 身體前屈,左腳膝蓋上伸展, 與地面垂直,兩手微微屈肘;

f. 右腳離地,向右側伸直,腳掌回鉤,左腳搭在左手肘上,維持體式30秒,收回動作,從頭到尾切換再次練習。

2.牛面式

牛面式,英文名cow-faced pose,梵文名gomukhasana,go是牛的意思,mukha是臉的意思,asana是體式的意思。習練牛面式,可以有效的靈活身體各個部位的關節,與之相關的肌肉也可以得到有效的加強,同時改善身體的血液迴圈。同時還能改善因睡眠造成的落枕問題,幫助開胯開髖等。

練習方式:

a. 兩腿伸直坐直,背,部挺直,脊柱延展,兩手放在身體兩側。

b. 右腳屈膝,腳掌落在左腿外側維持,內盤左腳,腳跟搭在右腿根部,腳掌回鉤,腿部外側和腳掌外側貼地。

c. 右腿腳掌外側貼地,兩腿相疊加,右手內旋,手掌延展脊柱向下延展,左手外旋向身後,拉住左手,維持體式30秒,收回動作,左右切換練習。

瑜伽就是最好的美容良藥,身材才是最美麗的衣服,瑜伽可以給你一切美麗與健康,讓你的身材成為你最出色的出彩點,今天這組體式,簡單易學,但還是需要你能夠堅持,你學會了了沒?

4樓:手機使用者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

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

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

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

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

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一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劃,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一個月增加數量) 無器械肌肉鍛鍊法 這裡向朋友們介紹一種不用器械的肌肉鍛鍊法。

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 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

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因而對增強絕對力量效果較好。 靜力性練習前,一般先深吸一口氣,練習時緩緩將氣撥出。下面介紹的是不用器械的靜力性練習法。

1.頸部 (1)兩腳自然開立,十指交叉抱於頭後,平穩用力將頭向前下方壓,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下。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練習時,應挺胸收腹,不得弓腰駝背。 (2)右手置於頭右側,將頭向左側壓下,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向左側。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再換方向練習。 練習時,上身應保持正直,不得歪向一側。 2.

胸部 (1)俯臥撐屬於動力性練習,下面介紹一種靜力性俯臥撐。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

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

肩部 開啟房門,站立於門框內,兩臂下垂鬆握拳,手背朝前。隨即兩臂朝兩側分開,以拳抵住門框,好像要將門框撐開一樣,三角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4.

背部 立姿或坐姿,兩手叉腰,背闊肌繃緊,向兩側張開,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5.臂部 (1)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鬆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立姿或坐姿,兩臂下垂,兩手握拳,手背朝後。

手腕盡力彎起,前臂肌肉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6.

腹部 (1)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7.

腿部 (1)半蹲,大腿保持水平,上身儘可能與地面垂直,兩臂交叉抱於胸前,股四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坐姿,腳尖點地,腳跟儘量抬起,小腿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 d求採納

怎樣才能練出好身材,怎麼才能練出好身材?

身材好的關鍵在於臀部,教你練出飽滿翹臀 怎樣鍛鍊自己的身材,才能練出好身材呢?怎麼才能練出好身材?要想有一副讓人羨慕的好身材就要從健身飲食和生活起居多方面的著手。我們知道一個好身材的剋星就是肥胖,而肥胖的原因卻有很多。所以我們在生活當中一定要和能夠導致肥胖的原因劃清界限。讓自己先遠離肥胖,才能夠有一...

女生怎麼鍛煉出好身材,女生怎樣練出一身好身材

女生想要好身材的最簡單,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跑步,騎單車,跳繩,呼啦圈等有氧運動。只要堅持下來,就會有效果。仰臥起坐不用做,那是力量訓練,是增加腹肌的。每天少吃飯多喝水,多運動,少吃零食,多吃些清腸胃的。堅持做20個仰臥起坐可以減掉腹部的贅肉。大約1個月後看到效果 每天有規定的跑步,就可以了。可以一起做...

怎樣才塑造完美身材,怎樣鍛鍊才能擁有好的身材呢?

首先 系統性的鍛鍊方法 第1 你要有時間去做。要配合你的時間。第2 你要有器械,工具,場地。你在戶外運動的話畢竟會受天氣的影響。所以你不去健身房自己想很系統的練難得辦到 你不去健身房 我只能給你一點建議不能說系統,因為不瞭解你的生活習性。雖然達不到那麼完美,但改善你的體質體型,還是能起到作用。只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