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籃球培訓一般練什麼?8歲小孩子以前沒學過籃球

2022-01-06 15:52:02 字數 4723 閱讀 1885

1樓:聽小育成說籃球

家長您好,籃球培訓會教孩子瞭解籃球掌握基本球性、單手運球、雙手交叉運球、奔跑運球、投射籃球、比賽規則和對抗比賽這些課程,八歲沒有基礎不用擔心,會按年齡段和籃球基礎分班,零基礎反而更好培養,白紙好作畫,只要有興趣願意學,因為家裡小孩比較喜歡打籃球,所以之前去了解過,孩子也在那邊學,現在分享給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0-12歲)掌握籃球基礎動作,提高自身運動能力及比賽意識,培養頑強,團結戰鬥作風。(12—)以技,戰術訓練為重點從戰術入手,狠抓五個方面(體力素質,籃板球,投籃命中率,積極防守,傳接球)堅持身體訓練,保持高強度運動量。

8歲小孩正在長身體的時候,打籃球有助於孩子長高,學會包容,團結,有助於孩子的成長。聽說星橋不錯,你可以去問問,他們還有免費試聽課呢,帶孩子去聽一聽,感受一下。

3樓:九刀流羅羅諾亞索隆

青少年籃球培訓起初都以培養興趣、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為主,等孩子有了一定的籃球基礎,那就會有針對性地對孩子的籃球技術及戰術進行訓練,在訓練過程中孩子能感受到團隊協作的重要性,以及籃球特有的魅力。我的孩子從六歲學球至今,一直在堅持著,緊張的學習之餘鍛鍊好身體至關重要,當然球技也是需要的,男孩子就是要陽光帥氣,八歲也是一個比較合適的學球年齡段,接受能力較強,哪怕從來沒學過,也是沒問題的,小孩子學習能力本來就強,加油!

青少年籃球培訓一般練什麼?8歲小孩以前沒學過籃球,有合適的機構分享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您好,籃球培訓會教孩子瞭解籃球掌握基本球性、單手運球、雙手交叉運球、奔跑運球、投射籃球、比賽規則和對抗比賽這些課程,八歲沒有基礎不用擔心,會按年齡段和籃球基礎分班,零基礎反而更好培養,白紙好作畫,只要有興趣願意學,因為家裡小孩比較喜歡打籃球,所以之前去了解過,孩子也在那邊學,現在分享給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

沒有基礎的話也沒關係,機構一般都會根據真實情況來針對性教學。這塊做得比較專業的是動因體育,他們籃球培訓發展起來的,專業能力沒得說了,籃球培訓課程一般有籃球理論、技術、戰術和基本體能都有,也有針對年齡分班教學的,因為自己經常打籃球所以有所瞭解,希望能幫到你。

6樓:九刀流羅羅諾亞索隆

我分享一下我孩子的籃球課程吧,一個半小時的課,大致分三個階段,前20分鐘熱身加韌帶拉伸等,後40分鐘是有球及技戰術訓練,最後就是小朋友之間打對抗,八歲的孩子悟性應該還是不錯的,可以先上一期的基礎班,根據情況再換到稍微高介一點的班,機構選擇的話建議你還是多試聽多體驗一下吧

青少年籃球培訓班一般練什麼

7樓:流彥非語

我兒子現在的籃球班一節課基本在一個半小時左右,然後分三個階段,第一回階段是熱身運動和韌帶答拉伸等前期準備工作,第二階段就是有球訓練,比如運球、傳球、跑位、三步上籃、定點投籃等基礎訓練,然後最後一個階段是分組對抗賽,供參考哦

8樓:兔子

左右手運球, 胯下運球 低手,高手上籃 突破,投籃姿勢.防守動作 腳步 基本的戰術,,, 基於你說的是短期的 我想這麼多是最現實的 太多了我想一般都是假的,根本沒時間的

滿意請採納

9樓:手機使用者

籃球的基本功!也就是理論上說的籃球的全面技術。 青少年的時候,生長

專發育比較高速,不宜做屬定型式的訓練。應全面接受籃球的技術,為以後的提高打下堅實的基礎。同時要適量的增加力量練習,別且同時開始接受戰術意識的培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青少年

籃球培訓班如果是專業一些的話,是會根據孩子的年齡、身高、內體重和籃球基礎都息容息相關。然後短期的籃球培訓班還分為平日班、週末班、寒假班和暑假班等等。籃球課程內容的話也分為基礎、進階和高階。

從基礎的體適能、基礎動作訓練,籃球知識普及,進階課程會包含運動心理、戰術應用等。現在還有一些高階的青少年籃球培訓班會組織到孩子去現場看球,感受籃球氛圍,培養籃球感受,提升籃球意識。作為籃球方面的青少年培訓,個人建議短期的可以培養興趣,如果孩子對籃球感興趣的話,可以尋找相對專業的青少年籃球培訓班進行進一步的培訓。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8歲的小孩能參加籃球培訓嗎

11樓:天然呆學霸

不要急於求成,8歲還是一個幼年期,不能完全激發孩子的天賦,應該讓他接觸籃球后去學校參加校隊,然後到了適當的年齡自然可以去

12樓:九刀流羅羅諾亞索隆

8歲的孩子其實不小咯,一般的籃球培訓機構招收的年齡段從5歲至14歲不等。其實年齡問題並不大,主要是孩子自身對運動、對籃球的熱愛程度,一般少兒籃球培訓基本都以培養興趣、養成良好運動習慣為主,等孩子有了興趣、有了一定基礎,那就可以開始更深層次的學習籃球技巧及一些戰術、跑位等。剛開始可以嘗試給孩子找一些比較有親和力的教練,讓孩子先培養興趣,相比之下我比較傾向於外教,他們也更能活躍氣氛,供你參考!

13樓:高度

能的,ybdl青少年籃球發展聯盟,專門針對年齡介於6到20歲之間的青少年,根據年齡、技術層次他們有分各種班,放心吧,8歲的孩子完全可以參加籃球培訓的

孩子幾歲學籃球最適合?

14樓:小生探職場

不少家長讓孩子練體育,其實家長並不渴望孩子能夠在體育方面能有什麼成就。只是希望能夠通過練體育,建立完整的人格。讓他用自信和驕傲去填充自己的人生。

讓孩子練體育可以有一個健康的體魄,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有個很好的造詣。

那麼幾歲開始打籃球比較合適。

4歲以後,孩子身體的協調性和柔韌性等能力發展較快,注意力、記憶力、思維能力、行為控制能力都有明顯的提高,這為練習體育提供了良好的條件。這時游泳、球類運動等都是可以選擇的專案。

打籃球對於完善青少年的心智和心理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那麼孩子打籃球每週應該運動多長時間?

青少年運動不足或過度對身心健康都有不良影響。瑞士洛桑大學研究發現青少年每週運動14小時最有益,獲最高的健康評分,少做運動或每週「狂躁」運動超過17.5小時,都會令評分下降。

研究人員指出,青少年未必能處理過度運動訓練帶來的壓力,隨時引發傷員及焦慮情緒,反而增加健康風險。

研究發現,每週運動0至3.5小時的組別得分最低,佔參加者中35%。身心健康得分最高是運動10.

6至17.5小時的組別。研究人員再深入分析資料,發現每週運動14小時者身心健康最理想,一旦運動超過17.

5小時,得分開始下滑。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青少年每週應運動最少7小時,青少年時期應該德智體美全面發展,請家長朋友們千萬不要忽略了孩子們的體育運動,忽略了孩子們的身體健康!

體育運動打籃球給孩子帶來好處:

我的一個朋友問我:「為什麼你花那麼多錢讓你的孩子練體育?能有那麼多回報嗎」 那麼我要坦白一件事,我根本不是把錢花在孩子的體育上了。

那麼如果我沒有為孩子的體育花錢,我的錢到底花在什麼地方了呢?

我為我孩子已經精疲力竭而想放棄但最終又為夢想堅持下來的那些時刻花了錢;

我為我孩子放學回家已經累到不能去訓練但無論如何還是去了的那些日子花了錢;

我為我孩子知道了需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艱苦努力和訓練才能獲得冠軍而不是一夜之間就獲得成功花了錢

對於4歲正處在成長期的孩子,打籃球對於孩子身心健康發展都有很好的用處:

1.擴大交際面,一個宅在家裡,不知道如何出去社交的人,打籃球可以很輕鬆的交到朋友。而且一般打籃球的人性子比較直,比較講義氣,容易結交。

2.提升魅力,打你籃球水平到了一定層次,可以虐一些菜鳥的時候,你就可以引來異性的目光,男生會籃球,相對來說就已經有了陽光的直觀感覺。

3.發洩情緒,當你一場鬱悶時,酣暢淋漓的打一場籃球比賽,可以讓你排解心中的不快。

4.提升了信心,提高了身體靈活性,有了朋友,發洩了負面情緒,顯得有活力。

15樓:上海徐靜雨

小學籃球啟蒙眾所周知,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對於孩子的健康問題越來越重視,尤其是希望孩子能長得又高又壯,而打球最適合從小學開始培養,即8-9歲時。

一首先籃球這項運動是需要強大的基本功的,若家長是想培養自己的孩子以後能經常打籃球的,應該從小開始培養他的運球能力,這也是最安全的練習,不需要身體對抗,只需要讓孩子從拍皮球到慢慢地學一些快速運球,甚至胯下運球,慢慢提高孩子的球性,這是終身受益的,也是需要時間的沉澱的,無疑從小學開始這是最好的。與此同時也可以更好地瞭解籃球運動的規則,熟悉以後的比賽章程,引起孩子的興趣,還能學到團隊協作,一起溝通,對之後的比賽有更好的理解。

三7-8歲的孩子正是孩子快速發育的過程,打籃球更能有助於孩子的發育成長,有助於孩子骨骼肌的發育,拉長孩子的骨架,並且可以磨練孩子的性格和品質,不斷加強孩子的耐力,男孩子以後可以更加有魅力,在籃球場上可以受人矚目,真正地做到強身健體,讓孩子吃飯更香睡覺更好,每一天都能更加充實。

16樓:htf的生活回答

孩子7歲開始學習打籃球最合適。7歲的孩子身體發育結構比較合適打籃球,身體有了一定的結構基礎,且正處於學習的**時期,這個時間段比較適合打籃球。

17樓:匿名使用者

6-8歲,不過只要還是看身體發育程度,不是從小身高很誇張的話籃球也就是個業餘愛好,運球絕對是最重要的,剩下的投籃、過人、防守等等技巧都是隨著不斷的運球再練的。

力量這東西,身體沒有長開絕對不建議專門訓練,建議高中開始再進行專項力量訓練。

18樓:菠蘿菠小蘿

學習的話其實4歲就可以開始學了,現在很多籃球培訓機構從4歲就開始招生,孩子可以從小養成運動的習慣,體能得到鍛鍊,另外除了學習籃球還能學到很多東西,責任感,團隊合作精神等。

青少年一般穿什麼牌子的鞋比較流行

休閒的話穿匡威,舒適大方。運動的話,經濟實力好的買nike,普通的話安踏也有不少好看的鞋 嗯,簡單清爽就行。回力板鞋。青少年穿什麼牌子的運動鞋比較好?10 阿迪喬丹李寧。看你個人的經濟條件。安踏,柔軟適中,抓地力足夠!阿迪達斯,舒適,就是不怎麼耐用。看你是什麼運動了。世界最好的兩大運動鞋生產商就是耐...

適合青少年的籃球培訓班都有什麼?有去過的嗎

李秋平籃球俱樂部孩子在那學的,教學內容豐富,課堂紀律好,青少年正是長身體的時候,認為打籃球能夠培養孩子的堅韌性格和優秀的團隊協作能力,孩子12歲的時候就給報了週末班,也特努力,現在也越來越愛學習了,其實啊如果孩子有興趣那就應該培養。我對籃球特別感興趣。因此我有一個取得成功。所以想向你們請教的。一般分...

青少年做視力檢查,一般多久做一次啊

青少年兒童進行視力檢查的週期,我們需要分情況來討論 首次進行視力檢查,結果如果是正常的,比如5.0左右,往往隔半年或者是一年複查一次視力就可以。如果是發現視力有所下降,需要進行及時的驗光處理,必要時還需要進行散瞳驗光處理。但是如果首次檢查的時候,視力就低於正常同齡人的水平,那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散瞳驗光...